如果青春退却了激情,我愿意一直在路上。{湖南长沙之凤凰}

凤凰古城之黑白夜

关于凤凰, 做了几个小时的大巴一路晕车到达当地, 那天下着大雨, 又加上人流量很多, 凤凰当地的小摩的很多,那天大堵车.   根本无法打车. 于是花了20元从大巴车站到红桥, 住在了一家连锁青旅叫登巴,其实如果不下雨,小摩托是10元到15元左右,给你们做一下参考。
              初来乍到的我, 就一直在动心思怎样逃票, 一到登巴就把行李放下, 然后就开始了我邓跑跑的疯狂模式。
              从登巴的小巷口出来有一个老宅米粉,顺着老宅米粉下来就会看到一个拐弯处, 一直走就可以进入凤凰了, 进古镇门的时候会有一个检票口, 不过没关系的, 你可以放心大胆的走, 因为那是一个单向检票口。
              进入古镇时已是夜晚, 小河上灯火通明的城镇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意大利威尼斯水上城市,而凤凰,更像我们中国的“威尼斯”。
              威尼斯的风情总是离不开“水”。 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如一潭湖水,眼底倾斜着满眼的温柔。
              而凤凰,  它并没有威尼斯那种建筑宏伟,也并没有威尼斯水城那么大, 可是却有一种朴实的气息, 古香古色的味道。
              微风荡漾着小河上的水随意波动, 彩色霓虹灯打在波动的水面上,让我忍不住停下脚步拍了几张夜景。却意外的发现黑白色的比彩色的更加有意境。
              情侣手拉着手依偎在一起, 偶然看到了一对情侣两个人围着一条围巾。
              还有一对夫妻, 带着双胞胎的孩子,来过结婚纪念日。
              伴着夜幕的降临,许多酒吧也开了,我也是在这里认识了唱歌路上的第一位师傅,小龙。
              凤凰这里的酒吧很多,每一家都有不同的味道, 这里也有嗨吧,但是因为个人爱好, 我还是比较喜欢清吧,我师傅告诉我说,这里的人很安逸,并没有那么多的城市压力,人与人之间也比较和睦, 大家都是乡里乡亲,虽然这两年凤凰开始了很多的商业化,可这里比起别的景区消费,还是很低的。
              在凤凰呆了6天, 每天都会去师傅唱歌的酒吧唱几首歌练胆, 搞的别人以为我是那个酒吧的驻唱。
              在师傅的酒吧唱完以后, 我会去所有的酒吧征求老板的同意零消费的上台唱几首歌,这里的很多酒吧

关于我的下一站

我拖着和我大腿一样高的行李箱去进货, 现在思绪一片茫然, 在攒路费去云南,进了60件货却无从下手, 说好摆地摊,可是现在南京的天气真的好差。
              好想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去洱海, 想一起去听听丽江歌手的自创歌曲,想一起在漫天的留言墙上写下彼此的祝福。 当然,这些都只是我想。
              孤独和寂寞有的时候其实是两码事, 生病无助,走投无路时那是一种脆弱, 就好比我穿着一双平底鞋去货场回来满是水泡还带着大姨妈拖着比我还大的行李箱,别人都觉得我一个人也可以这么强悍, 但却没有人知道你痛经打滚无人慰问连杯热水都没有的心情,更不知道你看着满脚的水泡却强忍着痛拖着货物往前的痛楚。 因为你知道你身后没有人, 你必须往前走。
              我想...这是孤独。
              孤独吞噬着我的内心, 而我却享受着这份孤独。 一个人孤单并不可怕, 脆弱也不要紧,可怕的是你停下了脚步可是质疑自己的选择。总会有一天我会与那个在我身后人相遇的,  我也相信, 我会一直走下去,无论多么坎坷,我不畏惧,更不后悔,也许,这就是我的青春。
             我愿青春不散场,我们一直在路上。  晚安。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2 13:40

2016-03-22 14:10

2016-03-22 14:29

赞!不错。

2016-03-22 14: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8 20:51

引用 irtron 发表于 2016-03-28 20:5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