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迷恋菲国那纯净的蓝~(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谢谢艾普洛 LV.6
2016-03-22 13:29 1847/8

必须趁着自己还有印象,把行程都写下来,答应过你们的!来兑现承诺!

不知是正如星座书而言,射手座一生不羁爱自由,常年都有一颗躁动的心。
每天闲着没事就喜欢看特价机票信息,看游记帖子,好像看了就已经去了一样。

去年第一次去杜马盖地的时候就想考OW来着,但是时间不够,就留着这次跟宇哥一起去~

当然,今年去的时候杜马盖地的景象跟去年已经截然不同了。街道两旁新开了很多餐馆,繁华了很多,我们去的时候正当中国春节期间,好多国人朋友哦~
15年春节我跟闺蜜两人去的,当时杜马盖地真的几乎很少看到国人,我两女生晚上都不敢出门。但是正好我们在菲国那会,那篇《3000元逼格高过马尔代夫》的文章就传遍了。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杜马盖地火了~

不过杜马盖地确实值得一去!
鲸鲨海龟与你近在咫尺的新鲜体验,在海边看日出日落。。。
其实最主要的是便宜啊。。。
在城里无论去哪,tutu车都是10P。。

攻略篇

机票

提前半年就出了国际段(广州往返马尼拉)和菲国国内段(马尼拉-杜马盖地)的票
广州-马尼拉 368元
马尼拉-广州 2000P (汇率:人民币1:7P)
马尼拉-杜马盖地 688P

菲国的票嘛就关注宿务航空小黄机好咯,官网地址http://www.cebupacific.cn/

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择机餐、行李费、选座之类的,这些可自由填选。
我和宇哥这次除了机票,啥都没买,每人拿个20寸行李箱。但是要注意超重,每人只能手提7KG的行李上飞机,但是一般在10KG以内都可以。从广州出发的时候,宇哥的箱子超重了,补了160的行李费。
后面我们就学聪明了,把重的行李分别放在他的背包里和我的手提包里,因为一般只会给你的箱子称重,其他手提袋只要体积不大,他一般不会查。

有时候亚航也会有菲国的特价机票,也可以留意,但我两次都是在宿务买的。
我买特价票的时候,一般都会在航空公司促销期间,去官网买。

签证

以前菲国签证很简单哦,找的爱游,只需要照片、填表、护照就好了。
15年出了新政策,签证比去年麻烦些,也比去年贵了。
这次我的签证还是在爱游办的,需要的资料淘宝上都有写清楚,不懂的问客服。
签证地址:http://www.lovetour.com/tour/974.html

因为我当时刚才芽庄回来,越南是落地签,越南海关直接把我的另纸签证收了没给我,办菲签的时候说我可能会因为没有他国的出入境证明而被拒签。如果办个菲律宾签证都被拒签,真是奇了怪了,当时把我紧张了一把,另外写了一份证明。

酒店

杜马盖地城区住宿:
因为这是第二次去杜马盖地了,所以那边的住宿情况大致都了解。
这次在杜马盖地城区里住的是
COCO GRADE HOTEL,大床房 1800P。

在城区中心,临近杜马盖地最知名高校Siliman University,交通各方面都很方便。
我觉得性价比挺高的,房间大,干净。
而且我们定的那家潜店就在酒店的旁边,方便。

在Agoda和Booking上我都没查到这家酒店的信息,不知道是我没仔细看还是啥的。
我都是通过邮件直接跟酒店预订的。
酒店网址:http://www.cocograndehotel.com
邮件地址:cocograndehotel@yahoo.com

因为我们当时住5个晚上,所以邮件给酒店让打折,酒店打了9折。

别的推荐:
弗洛伦惕纳别墅 (Florentina Homes)

也可以通过邮件预订,貌似要便宜些,因为不需要直接向酒店支付不需要手续费什么的,但是直接订也方便~
这家环境比较小资,西班牙风格,有家庭大套房;
而且听说他家的餐厅出品很不错,也有公用厨房,可以自己买菜做饭。
当时没选这家的原因是,房间有点小,然而我两都是大老粗,觉得房间里干净舒服就OK了。
这家店在机场去杜马盖地城区的路上,离市区坐tutu车还是有大概10分钟的车程,但其实都还好。个人也推荐!

要想住在海边,可以选择住在道因。但是道因杜马盖地城区还是有点距离,好像有15-20KM,交通吃饭会有点不方便。
这里推荐一家!
Gracey Dive Resort & Restaurant(格雷西潜水度假村&餐厅)

当时我们自己去道因玩,遇到一对上海夫妻,他们说每次去杜马盖地都住这家店,是附近性价比最高的,就在海边!而且位置也没有很偏哦~
我们订的那家潜店,学习水下技巧就在这边边上~

锡基霍尔酒店推荐

COCO GROVE BEACH RESORT

这家真的是超五星推荐!!!超级超级喜欢!!!
听说是锡基霍尔岛上最好的酒店了,感觉真的是到了就必住的。

酒店网址:http://www.cocogrovebeachresort.com/

当时我是给酒店发邮件订的房~
住的是标准间 Sunset Villa 2,400+。
是独栋的房间~我觉得房间环境已经非常不错了,还有更高标准的房间,大家也可以自己选择。

下面这个是整个酒店的平面地图,红色圈圈的就是我们这次住的房间所在的位置
而且我们只在房间所在位置左边这块活动而已,都还没好好逛下整个酒店。
留着遗憾给下一次~

来两张酒店周围环境的图片~

泳池全景

因为我们两都喜欢玩水,就一直泡在游泳池旁,拍的都是游泳池~哈哈
入住的第一个晚上,刚好还碰上砂糖BBQ party.有表演
表演的都是酒店的服务员,每个都能歌善舞~可热闹可好玩了~

对了,在酒店前台那还有只会跳舞的鹦鹉,叫Macky。~

另一家酒店:
Buco Beach Resort(布科海滩度假旅馆)
这是当时在一起玩的小伙伴住的酒店~
海边独栋的小木屋,可以入住4个人,才200+,房间内还有厨房。
一大群朋友的可以选择哦,性价比超级高!!

坐在房间门口就能看到大海哦~

潜店

Scuba Ventures
小伙伴做过调查,据说是这家潜店是学潜水证全球最便宜的地方。
我当时确实我问过好多家,价格都要贵个5000P左右。
我们是去年定的,OW:13000P,16年貌似涨价咯。具体再问问哈。

他们家没有中文教练,但是只要会一丢丢英文的沟通都没有问题。教练们也会一丢丢中文,而且一个个都很nice很逗逼~哈哈

来一发OW毕业照

最右的就是教练 snoopy~ 哈哈 估计在这家店学的都是他教的!

上课的地方就在道因的浅滩上,理论知识就在椰林风光的海滩上解决咯~

OW小伙伴合照

教练们~最喜欢的是在最前面搞怪的女孩Carol,三国混血儿,长得可乖了~

大家挤一辆小吉普去吃饭

潜店网站:http://www.dumaguetedive.com/
上面都有价格明细哦~直接发邮件预订就可以!

但是嘛便宜也有便宜不好的地方~
在其他潜店学的小伙伴就说他们第一天一整天都会泡在游泳池里学习水下技巧,而且大部分潜店都有中文教练,沟通起来方便得多,有不懂的地方也能够及时问清楚。
但是,对我来说价格才是第一位,便宜就行!哈哈
况且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在这家店毕业的,一样杠杠的~

交通篇

因为我们时间都挺充足,所以几乎都在用公共交通,最便宜的交通方式。
具体每个地方的,我在下面行程里写吧。

行程篇

在出发前我都把每天行程定好了,大致预算也做出来了。这个行程我还得感谢一下大白鲨同学,去的这几次杜马都向他咨询了很多当地的一些情况,给我在制定这个行程时候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在这里推荐给大家,有需要的可以加他Q3256208140。人非常不错,有不懂的都可以问他。

Day 1 (2月12日) 广州-马尼拉

在家吃了晚饭就出发了,想着还要过海关过安检乱七八糟的,8点就到机场了。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咯~

说是10点的飞机,但是晚点了将近2小时,到马尼拉大概凌晨3点了。
当天晚上我们没有订酒店,就睡在机场的。
飞红眼航班,为了省钱睡机场应该是不能避免的吧,这一路都睡得不少了。。

宿务航空的都在T3,到步之后就在机场闲晃,首先当然是换钱买电话卡咯。
我们是在国内换美元,然后用美元换的披索,出来就换了,汇率$1:47.3。
我在要离开的那天才记得,明明在T3二楼出发大厅里的那个换钱地方是最便宜的!!!!没记错当时应该是1:47.6!!!

至于电话卡嘛,500P(7天无限流量+200P话费),也有300P只要7天流量的。
去年去的时候,大家都说globe信号好,所以这次也办了这卡,然而今年到哪信号都不好。。。

Day 2 (2月13日) 马尼拉-杜马盖地

在机场休息到大概8点,我们就去马尼拉市里逛下~
菲律宾等出租车大概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吧,反正当时我看那队伍排了很长,却很久都没来一辆车~
其实在机场还可以选择坐机场大巴,然后转地铁去市里
机场出来往右边走就能看到乘车点,问下哪班车是进城的,上就是了。车费20P。
上车之后给人说你们去EDSA站,到站跟着大伙下就是了~然后换乘轻轨。
路在嘴边,实在找不到 问就是了~

这是当时找的轻轨路线图,坐Line 1到central terminal就到西班牙王城了。

地铁站出来就有很多tutu车小黑问你要不要包车游览景区,其实地铁下来之后走过去估计也就10分钟,很近,但是因为当时太阳很大,而且我们还拿着两个箱子就懒得走了,所以就包了一个,200P 逛40分钟。
可能我们没好好感受下王城昔日的风采,就在车里走马观花,所以感觉挺一般,西班牙风格的建筑还有皇家园林。

时间到了就去附近的SM广场吃午饭给宇哥买背心沙滩裤~
中午原路返回机场等待下午2点半飞杜马盖地~依然晚点啊~
杜马盖地太阳都要下山了。

此文部门图片出自蓝白调

出来就tutu车去coco grade hotel咯~ 车费150P,大概15分钟。
这一路上就能感受到区别了,之前一入夜,路上连个人影都看不见,现在满大街的商铺和行人~
入住之后就去觅食。一天没有好好吃饭,宇哥都要饿坏了。
带宇哥来到去年几乎每顿都来的Lab-as Seafood Restaurant (tutu车都知道这个地方,从我们酒店过去只需5分钟)一靠近都看到人头涌涌啊,望眼过去都是中国人。
味道还是那个味道,但是可能真的太火了,服务质量和上菜速度真的不敢恭维!点了4个菜,等了将近1个小时,还在催,并且是上一个清盘一个,体验太差了!!之前给满分5星,现在我感觉2星都不到吧。就这顿之后都没去过了。

昨晚在机场几乎没睡,吃完饭早早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2月14日) Apo岛

因为宇哥是在山里面长大的孩子,在他印象中就没在海里游过,但他非常喜欢游泳。
所以一开始就给他安排了去Apo岛浮潜,让他一整天在海里游个够。
(但其实一般如果想要考OW的,都会先安排OW课之后再去Apo岛fun dive)

浮潜也是在Scuba潜店里订的,2人3000P,人数越多价格越便宜。约定好时间,在酒店里吃完早餐,他们就回来接你们咯~
因为我去年就来过,所以看到海龟并没有太激动,只是觉得还是怕!
船一停下来,宇哥就按耐不住了,兴奋得马上脱衣服往海里跳!防晒都没涂,当天就晒伤了。。

海龟海龟

Apo岛景色,手机随便咔擦了几张,其实当天天气并没有太好,有点乌云。

恰逢情人节,回来路上在标志处咔擦了一张

宇哥,很庆幸在身边的是你,愿我两能牵手走遍世界每个角落。

Day 4(2月15日) OW 课程第一天

今天就是理论课,在潜店里看视频,一起的还有另外3个小伙伴。
蓝白调大师、温柔贴心的巧儿、爱耍酷逗逼的Liam
(这是后面在锡基霍尔的合照,这里借用

理论课到了中午就完了,然后一下午没事,宇哥还是要游泳,我们就跑道因去了。

(按这个进度,时间不够的同学,其实两天也可以学完,理论基础课就在下水练习的休息空挡补上,但是可能没看过视频一开始会有点蒙圈,所以想2天学完的同学建议自己出发前先在网上看视频。我知道在这里会有很多牛人会来吐槽,说什么潜水是项危险运动,根本不可能那么儿戏,在开始的时候遇到好的老师终身都受益,但是一开始就学歪了,后面就很难改正了。确实哈。但这上面的仅代表个人意见,请牛人老师们绕道放过不吐槽,谢谢!

吐槽下~最近加了个里面都是潜水牛人的微信群,有童鞋问一些常识性的问题,牛人们立刻就说”你在哪家潜店考的证哦?“一听语气就牛逼哄哄的,我们就是小白又咋滴

因为之前每次去道因要不就是潜店接送要不就是tutu车过去(车费大概250P)
我两想自由一些就打算租摩托车,就在大教堂附近可以租,但是老板说我们没有驾照租车要700P,hoo~ 果断放弃!
潜店的一位可爱的叔叔告诉我们可以坐smart jeep过去,当地人的交通工具,车费20P,也是在大教堂那边坐,我们说不认识路,他就直接带我们过去~
(部分图出自:蓝白调)

就在大教堂旁边这个7-11进去这个巷子,在右边上车(没看到车可以问下附近的人)

宇哥是属于那种人来疯人来熟的,上车就跟旁边的老奶奶聊了一路~

潜店那位可爱叔叔跟司机说了,让他直接送我们到目的地,所以都最后车里就剩咱两了,那就各种摆拍咯~

虽然道茵的浅滩真的没啥好看的,水下面都是沙子,但是胜在水够清,这个时候的宇哥只要能在水里看到鱼也很兴奋很高兴~
我们就这样在水里自顾自的玩了一下午,然而我觉得这一下午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重要的,因为我害怕海洋生物,海龟鱼儿只要我感觉它能跟我肌肤接触的我都怕!就这么在海里泡了一下午,有点慢慢适应了。
(部分图出自:蓝白调)

Day 5(2月16日) OW 课程第二天

吃完早饭,8点半潜店的车就来酒店接咯~
今天早上下午各一潜,中间休息时间就上理论课~

宇哥上完装备的造型

逗逼教练john

因为自己有养狗,所以看到狗狗都特别喜欢特别爱护~就想到哪都能够带上狗儿。

杜马盖地城区路上~

这位骑着摩托车的小伙子,看到我们兴奋得自己欢呼起来~

晚上吃完饭就去大学校园里闲逛~

Day 6(2月17日) OW 课程第二天

依然是8点半来酒店接~
今天早上完成最后一次水下课程,下午教练带着作一次fun dive.
水里黑压压的一群人

Fun dive看到的小丑鱼~

毕业照

依然是逗逼john

Day 7 (2月18日) Oslob看鲸鲨-锡基霍尔

一般的行程,大家都会在今天安排去apo岛fun dive。
我们之前已经去过apo岛了,就按照行程去Oslob看鲸鲨~

(看鲸鲨其实不需要去潜店订行程哈,自己搭乘交通工具也可以去哦。网上关于怎么去也有好多攻略,我这里再重复一遍,就免得你们再去找咯。)

杜马盖地搭Tutu车去sibula 码头给(车费大概150P),给售票员说要去Oslob,她就会给你船票,Oslob码头的名字叫什么我记不得了,船费120P。去Oslob的船是一个小时一班,而且是整点的,例如8点9点,我们坐的是9点的船,船程大概20分钟。到对岸之后可以坐tutu车过去看鲸鲨的地方,车费150P,也可以大巴车过去,但是大巴车要等。

不得不说的是,从码头去看鲸鲨的地方,这一路的风景真的是美翻了!
满眼的蓝色~可惜的是这里我在朋友圈里拍了小视频没拍到照片

鲸鲨(图片来自:蓝白调)

再来一张,这是宇哥拍的,他说当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那个喂食的渔夫一直往他的头上丢鱼儿,所以鲸鲨是正面冲他游过来,差点吓尿了。哈哈哈哈

鲸鲨完了之后,大概11点半,原路返回杜马盖地。在回去的船上,还看到一群海豚!!
回程一路都是飞奔,因为赶着搭12:50那班快船去锡基霍尔(去锡基霍尔,全天都有船,但是只有班是快船,只需50分钟,其他基本都是1个班小时或者2小时,但是据说这班快船所有坐的人都要晕船)
我们在sibulan码头下来之后马上坐上Tutu车,让司机有多快开多快,期间还要回酒店拿行李,一直都是百米冲刺的速度,终于在最后一刻12点45赶上(船基本都会晚点)但是我们人赶到了,船票却卖完了~所以只好在码头等2点半那班慢船了,到锡基霍尔都4点半了~基本一个下午就没了~
(这里建议,如果要坐12:50快船的都提前去买票吧~然后是坐早上8点的船去Oslob,这样时间就不用那么紧张。)

锡基霍尔码头到酒店 Coco Grove,车费200P
在车上,tutu司机重复问了我3遍,问我是不是确定已经预定了房间,一开始我以为他是要拉客推荐我到别的酒店,然而并不是,而是这家店实在太火,他是担心你没预订去到吃闭门羹。
酒店门口非常低调,跟我们想象中的豪华度假村的大门口差太多,就是一个木门然后连酒店的门牌都只是正常Size的门牌挂在墙上(此处没图,忘拍了)
大门进去之后走一小段路就走到这个走廊了。

这是在reception 养的鹦鹉,叫Macky,它会唱歌跳舞呢,不过叫声有点吓人哈哈

上面就大概介绍过我们酒店了,到酒店已经是傍晚了,洗漱一番之后就赶紧跑到沙滩上看晚霞,当天的日落真的是美醉了。

当然 我也很美!哇哈哈哈哈

日落下去了就在sun set 餐厅吃晚饭,当天碰巧是星期四有party(酒店逢周二四六都会办沙滩BBQ party),知道有表演我们想要坐靠前的座位,但是都是被预订了的。后来才知道是原来cheak in 的时候,人家有问我们要不要参加BBQ party,我们说不要,没想到就是这个。晚上活动都是在酒店里,就一边晚饭一边欣赏表演咯。

遇到一对重庆小两口,女主生日,酒店特意安排了一次惊喜!表演到一半,主持就宣布今天是女主的生日,然后全场合唱happy birthday,当时别说女主了,我都要感动哭了!心想要是我是女主,当场就答应嫁了!然而我的宇哥却是如此不懂浪漫~

Day 8 (2月19日) 锡基霍尔 飞摩并没有环岛

面对如此美景,是真心不想在睡梦中浪费掉。
早早就起来面朝大海 吃早饭咯~

宇哥说我是霸道总裁 哈哈

早饭还没来的时候,宇哥就去租好摩托车了,就在咱们酒店门口就可以租,300P 24小时,无押金。

吃完早饭游泳,昨天我们就爱上这游泳池了~

12点左右,一起学OW的小伙伴差不多也到了,我们洗漱之后就去他们酒店等他们。
宇哥的小绵羊开到80码飞驰在沿海公路上,他兴奋得忍不住嘴角上扬啊~

跟小伙伴汇合之后,第一时间也是租摩托车~

之前就跟蓝白调大师约好,今天下午跟咱两拍一组情侣照,我们开着摩托车一路就在走走停停拍拍。所以只顾拍照,锡基霍尔所有经典必玩的景点我们都没去成。
据说有脚底鱼疗、瀑布、十米跳台跳海~ 然而我们一个都没看到!也不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这里留给大家自己去找哈~

上点拍照花絮

虽然没去成经典经典,但是能收获美美的照片一切都是值得的!
帖子最后我要隆重介绍大师哈!!!留意最后!!

Day 9 (2月20日) 回家咯

一整天就是坐车坐船坐飞机

下午4点半的飞机飞回马尼拉,怕来不及所以就买了11点的慢船,10点钟就开始往码头赶~就这么又一次华丽的错过了小伙伴们的海鲜大餐,他们一大早起来就去买海鲜,在酒店自己做~
(以下都是偷图

早早就到了码头,继续拍拍拍,在下图就可以看到,宇哥晒得整个肩膀都在脱皮了

在船上遇到超级可爱的龙凤胎!大写的萌!西班牙人,才1岁半,父母就带出来玩儿了。以后我生了宝宝也要带着一起旅游~

在候机的时候又遇到那天生日那对重庆小两口,开聊~然后我就知道了一个叫 甘米银 的地方!就是下一个目的地了!哈哈
杜马盖地机场 从换登机牌到过安检,一共花了不到5分钟。。
在候机室里又遇到一起学OW的小伙伴,哈哈,杜马盖地真的好小!!发展成群聊
宿务航空可能是惯性延误吧。。依然延误。。

马尼拉就一直在机场等晚上10点半的飞机回家咯。

旅拍要的就是自然,能够融入到当地的氛围,没有固定的模式,没有固定的服装,没有固定场景,走到哪记录到哪!所有的只因当下的心情而定~

引用 谢谢艾普洛 的图片:

2016-03-22 14: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2 14:29

赞!不错。

2016-03-22 14:55

2016-03-24 10:2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8 10:51

我也想去这个潜店学ow,第三天ow是fun dive 吗?可以去apo岛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