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九峰山

2016-03-22 13:29 1081/4
  • 出发时间/2016-03-20

2016年3月20日 多云
5人行宁大至九峰山,路线:地铁二号线宁大上车到鼓楼转地铁一号线到大碶下车,可换乘703-2或790在景区下车就可以了,全程2小时左右
费用因为有学生卡,地铁半价,公交3折,门票半价,所以每人来回路费加门票是4*2+2*0.3*2+30*0.5=23.6
景区里面吃的花费一般,山下价格和外面一样,山上水5块,棒冰5块 插一句,如果是北仑身份证的可以免费进入,大家去前可以借几张身份证
接下来按惯例上废话:九峰山旅游区位于宁波北仑区大碶镇和柴桥镇之间,九峰山地处江南大陆架的最东端,属天台山脉太白山支脉,叠峰连冈,奇峰挺九,因此得名。九峰山方圆数十里,南托太白山,北濒东海,大有山海之"经"可念,可谓人间仙景。曾有诗赞道:"远眺参差九点峰,青山削出翠芙蓉"。不久九峰山将变成宁波美丽的后花园。

下面两张图就是景区的地图,我们从左下角的网岙景区进入,至九峰之巅后返回,景区内全程耗时5小时,如果想要走完瑞岩景区的话最好准备7-9个小时,不然真的体力吃不消。

在景区里有烧烤的区域,有兴趣的可以自带烧烤用具前往,也可以带帐篷露营。接下来直接上图,因为当天是一号线二期开通第二天恰逢周日天气不错,里面人很多,走到哪里都是人头。而且梅花花期过去了,许多樱花都被摇下来用来营造拍照氛围(这群外地人的素质啊!!)我也没有多大的心情来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接下来几张是我们爬上了九峰之巅的照片

一路上人很多,在山间小路上行人只能一列缓行,有许多路段其实很危险一不小心就要滑到崖下,去的时候务必穿运动装和运动鞋。期间看到许多人没有做足准备,上山穿裙子的、穿羽绒服的、穿丝袜的、穿高跟的,后果就十分惨了,鞋子不对的就直接干脆脱了鞋子走,衣服没穿对的连九峰之巅根本就一步也上不去,穿丝袜的就都是洞洞了。
还有一些抱着小孩的其实还要危险,锁链高度刚刚在成人腰间,小孩子没有看牢很容易滑下去。
上九峰之巅的时候真心很累,一路都是坡度超过60度的石块山路,虽看只有几百米,可我们还是连走带爬用了2个小时才走完,中间基本上每5分钟就要停下休息,最后一段路就完全靠毅力了,两条腿在下山的时候一直抖,所以体力不够的尽量就不要去挑战了,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
还有去之前查的攻略说在九峰之巅能看到宁波城区和舟山,实话来说只有雾霾,连山脚都看不到的......

2016-03-22 14:2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2 14:38

引用 Edward 的图片:

2016-03-22 14:4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