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帝都放逐到荒野外海——泰国素林达查曼谷8日背包自助实用手册

啊哈 (北京) LV.5
2016-03-22 13:36 672/4
  • 出发时间/2016-03-05

前言

大家好。啊哈来啦~第一次发帖。请多支持~

帝都的早上有时是这样的……

甚至是这样的……

真的是……早上一睁眼,我以为自己瞎了呢……
天天如此的沉闷压抑,让人难以展颜。
所以决定和老公两人找个水清沙幼的地方换换滤芯儿……
于是定了去泰国的普吉。
全程几乎都是iphone5s拍的,还懒得修图……月儿姐的6plus,不得不说镜头真的很赞!

至于究竟带不带单反~主要看个人的懒惰程度~

关于行程与花费

长话短说,直接上干货。我提前半年就开始在携程、去哪儿等对比直飞和转机的机票,最终在去哪儿网买了机票,在agoda订了酒店。

行程如下:
3月5日(周六)凌晨0点的国航,由北京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时长5小时。早上8点的泰国亚航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普吉,时长1.5小时。宿考拉镇。
3月6日(周日)-7日(周一)  素林国家公园,晚上住帐篷。
3月8日(周二) 达查一日游
3月9日(周三)考拉镇周三周末市场
3月10日(周四)闲逛,下午5点普吉飞曼谷(廊曼机场)
3月11日(周五)Terminal 21, MBK, Siam商圈等各大购物场所闲逛,去Siam Paragon 地下2层的水族馆。
3月12日(周六)逛JJ Market(扎都扎周末市场,号称有500个足球场的东南亚最大跳蚤市场,有小偷切包,注意护好财物。),晚7点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北京。周日凌晨1:30落地,休整一天,假期结束。

2人8日费用合计1.5万人民币,不含大件购物,大体如下:
2人旅游签证:230*2=460元人民币,具体请参看泰国驻华官网要求。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2人机票:北京曼谷普吉,国航加泰国亚航,4程往返,大约8000元人民币。一定程度上的小惜命……买的国航……不过是红眼……不差钱的话,还是白天航班好……
2人8日保险:95*2=190元人民币。淘宝中国平安官方旗舰店,境外旅游意外医疗保险。这个涵盖的情况很多,其中也包含飞机保险,所以买机票时可以不买保险了。我在网上看了有人亲身介绍她的先生买了美&*@保险的,在泰国旅游意外身亡不方便赔付的例子,所以果断没有选择这个,而是选择了更方便的平安。
电话卡1张:淘宝上的“全球自由行”。
agoda住宿1423元人民币:朱朗酒店1晚含早餐,153元,在考拉镇中心,很小很干净,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guest house,本身就是一家旅游代理,对比周边价格还算便宜。格尔和诺伊度假村Gerd and Noi Resort 3晚不含餐, 800元,小木屋,还不错,整洁干净,度假村早餐120B或150B的都有,有游泳池,出门30米就是大海,需要过马路穿过一家度假村,可惜有防海啸堤坝,如果要下海,还要继续沿着坝走100米左右。曼谷胜利行政公寓2晚不含餐,470元,旁边就是king power。我用了延迟支付,中途发现G&N Resort 降价了,果断退了又重新订了,省了200大元。
素林2日游:5000泰铢*2=10000B,订的seastar 公司,含餐含接送,码头有甜品、饮料、冰淇淋等可以随便享用。
米兰1日游:1900泰铢*2=3800B(并没去,我问导游3选2选哪个,这个他没选。),含餐含接送,码头有甜品、饮料、冰淇淋等可以随便享用。
达查1日游:2500泰铢*2=5000B,订的Fantastic公司,含餐含接送,码头有甜品、饮料、冰淇淋等可以随便享用。
机场接送:去程1800B,返程1500B……共3300B。被坑了……后面会说明的。
曼谷时,用手机上去哪儿订的曼谷Siam区的水族馆门票+玻璃船+5D电影,好像是125元人民币/人之类的。5D可以不用看!!远不如中国的!!
饭钱不贵,便宜的有711和各种Mart,路边小店等,一顿饭贵的也不过人均100、200人民币。
送人的手办纪念品:JJ Market, 看着还不错的大约8厘米左右的大的冰箱贴,10个150B。芒果或其他造型香皂,100B3个。长款护照夹,含2个自行选择的金属logo的安装,100B1个。泰国零钱包5个100B,也有1个10B的。这几个不同档的礼品可以批量买了送同事。关系再好点的,有泰国风情的超大方巾,可以当裙子围身上,不过这个价格不记得了。。。有便宜有贵,再贵的250B怎么也拿下了。Siam商圈立交桥下有平民小吃购物一条街,T恤100B一件。

注意事项

旅游注意事项:
1.护照就不赘述了,很多帖子都有。签证推荐在国内办好,除非时间紧迫,落地签完全没问题。问题是大家都知道可以落地签,所以落地签队伍很长。今年1月底最新新闻,人们为了落地签需要排队4小时。泰国为了限制落地签人数,也提高了落地签收费。个人认为,你人既然已经到国外了,平均每天2000元人民币左右的成本,每一分钟都很贵,你不好好玩儿,居然用来在机场排队?这脑回路也是没谁了……夫妻申请签证记得拿结婚证和复印件,存款证明要翻倍,2万,没有要求冻结时间,所以可以按最低冻结时间办理,去银行办理存款证明要20元人民币。
2.是否需要按照要求带那么多泰铢?注意人家官网上说的是抽查。理科生用数据说话,2015年赴泰中国游客超800万,被遣返的有100多人。主要集中在大节假日,比如五一、十一。就平均算,也要4-8万人里才抽查1人。而且新闻里也有说被抽查到的人去取了钱又放行的。既然有取钱的,也有被遣返的,除非问题重大,态度很重要。态度好点,人家就放你过去了。至于去哪取,反正新闻里有说取了的,你操心什么,到时候人家就带你去了。我去泰国4次了,连见都没见过被抽查的,也没听说过谁被抽查。站在对方角度考虑,一部分原因是人家怕你打黑工留在泰国,所以要求你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所以只要你不破衣烂衫,一看就不是旅游目的,态度别太嚣张,不要太引人注目,基本人家不会抽查你。最忌讳跟人家海关玩横的耍态度,你耍态度,人家直接遣返你回来了,你怎么可能赢得了海关?这里也普及下常识,别欺负人家空姐,都是有空警的,多看看新闻,人家是会直接返航,泰国警察直接把你从飞机上拉下来带走。坐机舱门边的,手别去拉那个应急逃生把手打开救生梯,重新装好很耽误时间,浪费你自己的成本,而且那个也是有很高罚款的,同时还会出名,太丢人……
3.据说AIS电话在海岛上信号比happy卡好,我就买了7天无限流量并包含往中国打电话100分钟的卡,过了7天可以充钱续费。打中国电话AIS卡要在电话号码前加拨00300,happy卡是加拨00400,注意是不一样的。也要注意等到了泰国再装卡,因为一装上7天就开始计算了。这个卡大中小卡的手机都能用,iphone也能用,需要哪个就掰哪个电话卡框就行。但中国那种充话费换购iphone的手机不能用泰国手机卡,貌似是频段之类的不一样,具体我也不懂。
4.亚航机票不包括行李费和餐费,如需要,提前在网上订好,去机场买价格会高很多!网上行李费几十就可以搞定的,到了机场要几百,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泪目……
5.换汇。中国工商银行要远高于中国银行。临走前两个地方我都换了泰铢,中国工商银行差不多是1人民币等值于5.5B,中国银行只有5.34B。泰国机场和有人工换汇的exchange汇率都不高,我看到的有4.9,4.8,5.1左右。在市内时用正紫色ATM机拿储蓄卡取钱,大约到了5.33B,手续费100B。至于问要不要办华夏卡的,除非你门口就是华夏银行,否则一共就那么几天,算计好了,取不了2回钱,为了20元人民币,花时间、精力和车费去办卡也挺累的,那些也都是成本,不值当。刷卡最好用全币种信用卡,这个最值。是泰铢直接和人民币兑换。如果是双币种,就是泰铢换美元,美元再换成人民币。
6.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服务人员工资很低,就靠小费过活了,所以只要各位不是特别困难的,就入乡随俗吧,而且你都旅游了,怎么也不会比人家谋生的更困难吧……咱也别让人看扁了去。当然欧洲人也有不给小费的。美国做过实验,无人看顾贩卖可乐,全凭自觉付款,有100%都付款的地区,也有连拿10几瓶不给钱的,这就看个人了,不予置评。大致标准是:每天在酒店放20B的纸币给整理房间的人,如果是帮拿行李的也20B。按摩是50到100B,看你个人体验。骑大象20B就够,饭费小费是6%-15%,看你吃饭的场所高档程度了。一日游的可以给50-100B,2日游我见过有欧洲人给300B的,100-300B之间吧,也量力而为。请注意,小费不要只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非常侮辱人,一部分纸币一部分硬币是可以的。
7.退税。不好意思我本人没涉及到退税这个问题。貌似买东西前要跟店员要退税表,然后返程时去机场统一办理,我看见退税处没多少人,如果需要办理,应该也不会耽误太久时间。所谓免税店,就是不含税,也就不涉及退税哈,这个也是有人问过的……这里就多说一句……
8.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和素万那普,相隔车程40分钟到1小时左右,千万别弄错了,拆分开来买机票的也请注意下是不是在同一个机场。
9.Seastar和Fantastic旅游公司的差别。两个我都参团了,所以比较有发言权。S公司规模很大,有500多人,服务超级热情,有中文导游,比如在素林,有公共用餐区,S公司却有专属用餐区,当然我并没有觉得专属区有多好……相反还有团友指着公共区问“我们可以去那里么……”。F公司相对小很多,短板是没有中文导游,但如果你英文ok,是没有影响的,服务也是很不错的。差别就是因为有人帖子里宣传过seastar,所以中国人的习惯嘛,就一窝蜂地选择这个,价格因此会高上那么一点点。但最显著的差别就是时间了,因为S公司人多,一个团一个团出发,我们运气不好,比较靠后,所以出发时将近11点!!而在F公司,我们是第一批,9点就出发了。也就是说,在F公司的安排下,我们多玩了2个小时!!
10.泰国免税店和中国免税店同样商品的价格,这个我对比过某些商品,KIEHL's化妆品和中华烟,就算泰国的有打折券,也是比中国的贵那么一点点。所以我是在中国买的。烟据说在泰国是不限购的,但如果你要带入中国境内,请注意每张登机牌名下只能带2条,多了会被扣下的。这个也是有新闻可循的。
11.潜水。海面上和海面下完全不一样,海面下2米和海面下8米又完全不一样。这次没深潜,深潜就是背氧气瓶的那种潜水。2年前的价格大概是600-800元人民币一天2潜吧,我真不记得了,管饭。贵是贵,我觉得这种体验还是值得的!真的很美!!人生若只此一次,干嘛不试试?!深潜景色好的有PP岛,甲米的深潜就一般般啦。斯米兰深潜必须有潜水执照。如果是曼谷Siam水族馆的鲨鱼池(就是坐玻璃船的地方),今年价格是1100元人民币半小时,没有执照也可以。很酷啊~哈哈。不会游泳没关系,1个潜导负责两个人,下海后,他会在背后拎着你们,你只要呼吸就行了。但你要告诉他,你不会游泳,你是第一次(就算不是第一次也可以说是第一次啦),这样他会很关注你,不会潜太深。潜水之前他会教你们几个常用手势,正规潜导还应该带你潜水到离水面1米的地方,教你呼吸管意外掉落时,如何找回,如何呼吸,面镜进水如何排空。合格后才会带你下水。可以选择有中文潜导的潜店,我上次是因为中文潜导回家了,只好选择英文的,英语过6级的,还是可以听懂的,难度不大。浮潜就是漂浮在水面上不抬头地潜水。这个呼吸管不是一次性的,也没有人会去清洗消毒,有心理障碍的可以带自己的用。一般面镜是没有度数的,如果你近视,请配自己的镜子,海水虽然水质不错,近视300以上你下去照样两眼一抹黑……脚蹼可以在码头租到,优点就是轻松,游得快,但不是必须的,随意。个人感觉潜水袜比潜水鞋好用,如果你去素林,这个是必须的!!别问我去哪买……我~没~买~!!所以我受伤了……一下船就踩到珊瑚,8厘米的口子,瞬间飙血……达查的潜点有的珊瑚会离水面非常近!同船有人撞到上面了,连导游也划到了腿……他说珊瑚是有毒的,需要好好处理。所以我认为有潜水袜也还是有必要的,另外很多地方不让穿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保护珊瑚,有潜水袜还能隔热……很实用……如果你不介意眼光,穿着脚蹼走路也是可以的……
12.我以前美国代购的banana boat 香蕉船SPF100户外专业运动员级别的防晒霜,100多一大瓶,还是很好用的。黑也黑了些,但至少回来时人家没说,哎,去海边了吧!防晒非常重要!!我第一天去甲米时,上午游了1个多小时,直接晒伤。所以我还配备了防晒衣,乖乖穿上,不怕丑。上次晒伤当天就肿起来,连包都背不了。这次只有因为懒没擦腿,腿晒伤了而已……又疼又痒了几天……还好……

游记正文

好了,基本就是这样了。如有我因一知半解或时间久远造成的记忆偏差而产生的错误,欢迎各位指出,我会及时修改,轻拍砖,姑娘家,好心为大家解疑,你太狠我会伤心。下面开始正文。
        帝都雾霾已经常态化了,有风的时候冷,没风的时候空气中弥散着一股子呛人的烟尘臭味……无处躲藏,压抑无比。周五的晚上,我们拖着行李,背着小包儿,嘚瑟地迎着熏人的晚风,兴致勃勃地上了机场大巴。飞机是周六的00:15。这个时间段需要特别注意,周六0点就是周五的12点多……千万别次日晚上出发……否则会像个笑话一样,无助地盯着手机,发现过了12点,日期活生生地加了一天……
        进了机场,嗨皮地冲向柜台值机,嗨皮地过第一层简易过机安检,然后我发现1分钟前刚换的登机牌不!见!了!晴天霹雳……
        还好是提前到机场,我一路小跑儿着回刚才值机的柜台(机场好大……),幸亏不是什么高峰期出行,柜台前就一个人……略等等就轮到我了。值机的帅哥真心不错欸……一副很敦厚的样子,特别热心,紧着说:“没事没事,常有的事……”。常有……然后跑来跑去帮我去补打登机牌,前后也就几分钟吧。我雀跃地拿着新登机牌,转身就看见我那如锅底黑的老公的脸,呵呵哒……心虚殷勤地把护照神马的都递给他……您收着您收着……您比我可靠来着……切,神马大不了的……不是早到机场那么多么……就是为了处理各种意外事件嘛……不然在机场白等着多无聊……
        安检神马的都无聊且顺利地通过,看着前面一位微胖的GG被要求取出牙膏洗面奶神马的,很轻车熟路地说,那就帮我存起来吧,我回来时候取。感觉拽拽的。然后就是进去为朋友亲戚代购各种免税品,可以选择记录在登机牌名下,返航时再去付款取货,减轻行李。
        订机票时显示往返都是大飞机……坐的时候才发现被坑了……因为人数不够,换成了小飞机……对于有飞行恐惧症的我来说,不安又升级了……因为4程飞机我是分开订的票,所以到曼谷后需要自己去取行李然后办理泰国国内值机去普吉。那种本身就含转机的票,行李是会直接送到目的地的。
        差不多10点多,我们到了普吉机场,因为并没有订接机,网上对考拉镇的游记又少之又少。本想到了以后看看有没有那种迷你巴士可以送我们去考拉镇,结果发现居然没有……只能和别人拼车或者自己打车过去。机场门口人乌央乌央的……大家都在拉客。泰国人的时间观念不是很好,我们和一位伯伯订了车接送我们去酒店。他就一会儿过来一趟,跟我们说5分钟就到。然后我们就等了N个5分钟。身边的人一拨拨儿都接走了。我开始被迫害妄想……镇子偏不偏啊,他们会不会把我们拐到不认识的地方抢劫我们?还好最后车来了,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我们安全到达酒店了……非要说起来,可怕的事也不是没有。那就是我们被宰客了!返程时是专车接送,一辆大车就送我们两人,才1500B。去程是10人左右的拼车,居然要我俩1800B,太黑了!!所以大家一定要问清,砍好价!而且返程比去程还要远一点呢!个人感觉,拼车的话,我俩交个500B应该就够了!!
        出行前我查了攻略,号称斯米兰、达查、素林这些地方都是国际上排得上号的出名潜水胜地,因为以前去过普吉的巴东、pp岛、甲米镇等地,所以这次就没打算去那边了,干脆直接住到考拉镇(Khao Lak)上,方便出行。

PP岛、兰达岛都是在普吉的南边,而斯米兰、素林、达查这些景点是在普吉的北边,而机场是在中间。我们到了普吉机场,坐车往北走,大约1.5小时,就会到达考拉镇(Khao Lak)。坐在我旁边的,是个看上去特别文雅,有绅士风度的白发老爷爷,很温和地冲我微笑。我想不如顺便练练口语……就问他从哪里来的。结果他叽里咕噜回复我了一段加密的语言,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我不会的单词,他又重复了一遍,我确信,那不是英语!尴尬得不行……后来我发现考拉镇中国人不多,欧美人又以俄罗斯的居多。而且不是欧洲人就一定会英语的……
        在各种斯米兰、达查N日游中,大家都需要先从比如巴东、Kata等地先坐车到考拉镇上的码头,然后再坐快艇1.5小时到达斯米兰、达查、或者素林。所以推荐大家去这些景点至少要2日游,路途太遥远辛苦了,玩的时间要是不够,多不值啊。月儿姐他们从巴东过来去素林的,都是5点多起床,到了码头还要等待,然后10点多才出发,晚上要11点多才回到酒店,玩不了几个小时,还累个半死。
        考拉镇是个宁静安逸的小镇,没什么大娱乐,就是用于去斯米兰等地的中转住处而已。白天因为奇热无比,大家做生意都很懒散,很多餐厅居然下午2点才开张……差半小时都不行,给钱都不赚…… 也不是所有泰国人都热情洋溢地对待我们,我们吃饭的地方,那位服务员就拽拽的,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我们看大家都把鞋子放在酒店门口的鞋架上,也就入乡随俗,光着脚进去,虽然真的很不习惯,也没觉得他们地面有那么干净……房间不大,可能有20平吧,牙刷牙膏拖鞋这些都要自备,没有烧水壶,也没有吹风机。这次我们去的酒店都没有吹风机,大概泰国太热,大家都不吹头发吧……但是有WIFI!够了~!

下午我们在镇上四处溜达,到处品尝下美食,酒店旁边有个麦当劳,两地中间有条小路,走进去,穿过一个度假村就能走到海边。我们去游了会儿泳,在自家客栈订了第二天去素林的2日游,这第一天就在悠闲中这么度过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拖着行李check out, 吃了简易自助早餐,大约7:30就有车到酒店来接我们了。Fantastic公司和Seastar公司的码头不在一起,而且达查素林和斯米兰的码头也不一样的。我们的司机一开始就走错了码头……不然住在考拉镇,我们应该半小时之内就到码头了的。先是我老公眼尖地发现景色重复了……然后其他几个欧美人也迟钝地开始嘀嘀咕咕,估计也是发现了。
        当地人大多数还是非常热情的,有泰国人跟我老公搭讪随便聊几句,这二位仁兄那悲惨的发音呦……那人还夸我老公,你们中国来的?英语真不错!中国来的很少有会英语的!我脸上挂着笑,心想这英语也能算不错嘛……老师都哭晕在厕所啦……呵呵哒

这里就是seastar公司的码头,达查Tachai和素林Surin的登记处就在这里,去哪就在哪个柜台排队,工作人员会发你不同颜色的手环,代表不同目的地、几日游和是否住宿。还有晕船药可以拿,有大浴巾分发,脚蹼可以租赁,还有行李寄存处(贵重物品还是要随身携带的,比如相机、护照、现金等),柜台对面有免费的食品。登记时还会要你的酒店住处,返程时他们会根据酒店位置安排不同的车辆集中接送你们到酒店。我们回来后会住到另外一个酒店去,所以还挺方便的。

白紫手环代表过夜,听导游喊手环的颜色,集合出发。我们是红蓝队,代表素林2日游,等到11点啊!才出发……浴巾和手环之后都是要回收的。不知他们会不会定期打乱颜色含义重排。我们是由2位导游带着,一位泰语导游,一位中文导游,英文他们还真心会得不多……和我们同船的欧美人就4位而已,泰国人和中国人各占半壁江山……那位中文导游挺逗的,分别问大家是哪里来的,然后会用大家的方言问候大家。同一团的还有一位香港来的又白又嫩的帅哥……我偷瞄了好久……
        1.5小时的快艇啊!!发动机震耳欲聋,坐船头太晒,坐船舱里,前面太颠,后面太吵……没辙没辙的……我看欧美人有用那种耳塞的,不知道管不管用。反正真心吵,发动机关闭的时候,我脑子里依然轰轰地响……船头一般人慎坐!我上次40分钟做到PP岛,晒伤……估计有1成熟吧,当天就肿了,又疼又痒,没法背包。教训啊!后来就再没想过坐船头……

上面就是码头。

上到我们住宿的岛上,一条一米长的蜥蜴从我们面前跐溜跐溜地爬过去了,我们有惊叫的,有拿相机的,乱作一团。导游吓唬我们说自己不要乱走,要跟着她,这岛上还有蛇……
        下船要小心,海底有很多硬珊瑚,我就是在这里下船时被割伤了脚的,之后的几天都在一瘸一拐中度过……白天去了2个潜点,之后就是在岛上自己玩,遇到2位北京老乡,大于哥和开篇提到的月儿姐,是相当有激情的令人羡慕的一对儿夫妻,照相技术也相当不错。还有一位江苏姑娘,若不是她无偿提供了一款日本防水创口贴涂剂,在那缺医少药的岛上,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个药有杀菌阵痛的效果,还挺好用。岛上人不多,整个海滩简直就像我们5个人的私家海滩一样,大家顶着夕阳,一起游到海岸另一端再游回来,还挺刺激的,哈哈。大于哥说还看到了一条1米左右长,10厘米左右宽的大鱼,吓了他一跳。

穿越上面那片难走的海滩,我们就到了一片细如面粉的漂亮沙滩。

晚上,我们几人天南海北地聊着,喝饱不限量饮料后,到海边散步。此时正是寄居蟹批量出洞的时间,满地都是,大大小小,密密麻麻。放眼望去,感觉整片海滩都在动……图中这只有拳头大小,我们跟没见过世面一样,咔咔拍个不停,估计把人家吓得够呛。螃蟹玩儿累了,我们就躺在沙滩上,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看着漫天繁星闪耀,感觉好梦幻,星空太美了!
        “看,那是猎户座,猎户座,猎户座……”
        “……”
        “……怎样啊,我就认识猎户座……不爽咬我啊……”

这是月儿姐的照片,让我抱走了……我们的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岛上卫生间、洗澡间是公共的,很简陋,因为怕蜘蛛、飞虫,我不敢上卫生间……还被老公嘲笑。稍后看见他洗完澡在外面的水龙头洗脸,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不洗澡的时候洗。那厮居然说因为怕壁虎蜘蛛神马的咬他……你怎么好意思笑我呢……
        晚上睡在帐篷里,垫子好薄啊……不过其他很多帐篷都没人……可以拖来多垫几层。
        有人说海涛声大睡不好。这个物理攻击对我无效。我老公那呼噜声呦……幸亏岛上人少,我都怕周围的人顶着黑眼圈爬起来揍他……
        一大清早,我在海涛声和鸟叫声中醒来,感觉也挺别致的,远处不知做什么用的马达声响了一晚上,这厮说好吵。
        我没觉得啊……我觉得你才好吵呢……

第2日素林之游上午去参观了莫肯族的村庄,他们有海上“吉普赛人”之称,多少代的水下狩猎,让他们的孩子都拥有着神奇的特异功能:他们有着超乎常人的水下闭气能力,并能十分清楚地看见约23米深的海底世界。但据说因为耳压问题,他们会把自己的耳膜戳破。他们没有护照,没有身份,并且还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危机。他们靠着粗糙原始的手工艺品,与游客们换取金钱。虽然东西定价并不便宜,出于帮助他们的心理,我们还是买了些。

一堆人在浮潜。玩儿不够啊,景美,海美,鱼美。感觉一直潜都没问题啊!

岛上的饭也超好吃,大爱咖哩鸡,恨不得给我点汤儿,我都能吃两碗饭……哈哈哈。感觉这种没有wifi,没有电视的原始人生活倒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过。
        2天的时光转瞬即逝,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们与大家不舍分别后,再次坐上令人神经衰弱的轰隆隆的快艇。潜水意犹未尽,我们就在度假村附近一位印度大叔那里订了第二天去达查的1日游行程,为了保护达查的生态环境,那里是不让住宿的。
        订完行程后,我就拖着伤脚去找药店和觅食了……药店的英文是Pharmacy,我们住的度假村所在街道还挺繁华的,很多旅游代理(旅游代理也是要给小费的,因为为你服务了嘛,有的代理会直接开口跟你要小费……虽然主动要有点让人不舒服,不过我还是给了。如果你想自己定给对方多少小费,付款时要么给正好的数额,要么用大额票,对方需要找你很多钱的那种,否则如果需要找的不多,比如一两百铢,对方会自动认为那是可以给他的小费。)餐厅酒吧和纪念品店,但药店真心少……我走的很慢,就让老公往前走,看看不太远的地方有没有药店,帮我买点药。耿直的他大踏步地出发了,不太远的概念明显也与我相左……等了“2,3个我认为的不太远的距离”的时间后,我的被迫害妄想症又犯了,这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的,他也没拿手机……会不会有什么意外啊……我怎么能和他分开呢……想了想,我决定继续走下去,一边找他一边打听。看到对面一对白人我就过去说:“我是新到这儿的,不太熟悉这里,请问哪里有药店或者711啊?”,结果人家跟我说,他们也刚到……这时我身后有位英语极其标准的好心人插话,说前面不远处有药店,再往前一点有711。我感激地道谢,问不远是多远啊。他说200米……亲……200米对我这么个半残人士真心很远好么……
        你们问我为什么不问泰国当地人?呵呵哒……我不会泰文,他们英文又太不标准……我直接问英语系国家的人更轻松好么……而且……而且后面你就懂了……
        又走了会儿,终于看见亲人了。老公拿着药回来找我了。难为他英语那么差也买得到药……没买错吧亲爱的……
        终于到了711,我问店员周三市场在哪里?答约就在711旁边,出门右手边就是入口。我们约了素林认识的江苏女孩儿一起逛周末市场,她发了个地址过来,我问店员离周末市场多远。结果……他们想了想,招呼了旁边一位顾客,说你来看看。我扭头一看直接晕菜,一欧洲人热情地趿拉着人字拖过来给我指路……啊喂,你们要不要这么不专业,人家说才10几分钟的车程,你们当地人居然都不认识……所以你们懂了吧……
        我买完香肠,店员还热情地问我了一句什么。pardon pls?我没听懂……老公这时插嘴道:“Warm it?人家问你要不要热一下……”然后立马嘚瑟起来,看,我英语还是不错吧blabla……我满脸黑线……加热能用warm么?我也是大开眼界了……我立刻反击吐槽,因为你俩英文都很差,所以才能同时想到用那个最初级的单词吧!英语好点的说什么也想不到你能用warm来表达加热好么……

这就是我们所在的度假村小木屋,园景和泳池,角上那个菱形池子还是适合宝宝深度的呢。

这是导游给的时间表,我拍下来了。

今天是参团Fantastic公司的达查1日游,还是7:30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在码头等待到9点就出发了。也是有免费的食品饮料的,也有浮潜用品租赁。F公司有不少人妖员工,我会好奇地偷瞄人家……上船前一位人妖员工对我说了句什么……我不懂……再说……还是不懂……然后他就放弃了……让我过去了……
        今天的团依然是欧美人是少数,泰国人和中国人居多。一群60几岁的中国大爷大妈呼朋引伴地上了船,然后就是不间断地自拍、群拍、视频录影……掌握的技术那是相当地潮……居然比我等年轻人还爱自拍……后来的聊天中发现他们是一群很热爱生活的人,都是挺不错的人,当然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F公司没有中文导游,会的中文也非常有限,导游不停地叫着“爸爸妈妈”……希望他们坐下……快艇上走动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又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我出于好心,就帮他们翻译。导游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特兴奋地问,小姐,你是可以翻译嘛?我说可以。他说那就麻烦帮忙翻译吧,爸爸妈妈走来走去,我好担心。然后这只小分队就归我负责了。
        我在翻译的时候,有人说话,还有人会责备他们,别说话,注意听。哈哈……

达查是此次行程中最赞的地方,满分10分我给9分,那1分不给,怕它骄傲……去观景台往返要半小时,而且没有路,是人们走多了变成的那种路……要攀岩石,跨大树……其实还是挺刺激的,可惜脚上有伤,我只想找刺激,不想受刺激……只爬了20,30米的路程吧,我就返回了……真佩服那些60多岁的人们,体力真好。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同一只骑行队的成员,体力好得不要不要的……一般人不能比。人家骑行青藏神马的,说走就走。

开篇的几张照片就是达查啦,非常美,沙滩又细又软,海水非常透明,强推!毫不夸张地讲,浮潜点可以看到10种以上的鱼。

你们有木有觉得我拍照的技术还行?看那云,看那故意留的几片树叶。夸我下会肥嘛?不会就夸下嘛!

遇到几个欧美人,要在水下留影,托我帮他们照相。我就憋气下水帮他们照,睁不开眼,看不清屏……太阳太强……成会玩,他们都可high了,我海水喝得差不多的时候,他们终于满意了。ok,we will take this。我捧了圣旨就上岸找洗手间去了……
        达查的餐是盒饭,味道也不错,休息时看着青山绿水,和骑行队的两位爷爷聊天,这次他们托运的自行车,打算骑行东南亚,中间来达查玩一下。其中一位爷爷年轻时还是海军。作为女人的典型,我立刻关注点神奇地由衷称赞了爷爷的皮肤。男性们表示对这个话题无感,爷爷客气地接了一句,大家继续海军话题……
        艾玛,人家常年晒太阳的海军,都比我白……真是……WTF……老公也属于那种“白人”,所以总挤兑我是非洲来的……我以前总以自己爱游泳,夏天晒的为借口负隅顽抗……然,人家海军总比我晒得多吧……一个人默默盯着爷爷的脸,空~余~恨!上天不公,不公至此……我~无话可说……
        爷爷还讲了他们年轻时候的辛苦。真的挺佩服这种精神,我们也被他们的活力和朝气感染!他们活得比我们开心!懂得从生活中发现美,值得我们学习!

这两张是导游照的,相当不错。我有点混乱,不记得是达查还是素林了。反正去达查你绝对不会失望的。返程的时候,爷爷奶奶们每人给了导游100B小费,还很热情地感谢我做他们的导游。导游也感谢了我,我开玩笑地说tips,他说他会多给我一个冰激凌球,哈哈。返回码头,和大家分别,晚上还和月儿姐聊了聊,兴奋激动得不行,气他们说没去达查很可惜,哈哈,月儿姐也不生气,说我们下次再约达查见。

我们所住的度假村出门30米就是海边,不过没法直接下去,有防潮汐的堤坝,要向右手边走上100米才能下海。

小镇街景。

他们喜欢干净俏丽的颜色。

考拉镇的周三周末市场,什么都卖,各种烧烤,食品,蔬菜,生鲜,衣服,纪念品。

这里卖的是各种调料。

这家店的小象还挺有意思。

各有各的喜好吧,反正我觉得这个市场就一般般啦,不过这家做手工艺品的店我是真心喜欢,我买了两个玩具,都是一个骑士骑在摩托车上的造型。可酷了……还没拍照焐热呢……放在袋子里,落在酒店前台那里了……泪……
        次日下午5点的飞机,上午就是泡泡泳池,随便逛逛街,准备准备就走了。这次是提前订了送机。我的玩具小人儿……再次默哀……就当送给酒店经理的纪念品了……
        去机场找到泰国亚航柜台,一秤行李超了,亚航免费行李是7KG,超重是分分钟的事,so easy……我们需要交1800B,其实提前网上买行李费是很便宜的,就几十人民币而已,我这次是把这事儿给忘了……但我不能让老公知道我忘了啊!平白给他一个打击我的机会!我装得好像很懂的样子说亚航就是这样啦,就是算上行李费,机票价格还是算便宜的啦……一听价格算便宜,老公就不在我耳边啰嗦了……
        我们登机口是66号,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是会变的,还是以上面显示的航班号为准,因为我最终发现我们的航班是在6号登机口登机!艾玛我这个机智……在机场溜达还是有好处的……天道酬勤!当然也幸亏机场不大……
        到了廊曼机场,想体验下当地的巴士和天轨。我是住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那站,出机场门就等A1巴士,地上有刷着A1A2的字样,在那里等就是了,上车买票,最多几十B吧,这个也不记得了……不知道该哪站下,我看后面坐了一对儿比较黑的情侣,估计是当地人,正打算问他们路呢,他们中文对起话来……还好及时,避免了一顿好打……哈利路亚……
        他们在曼谷也是最后一站了,英语还不行,结果他们还是跟着我们走的……倒会偷懒……
        到了BTS(天轨)换乘站下车,去窗口告诉对方你要哪站下,有时候会直接给你票,有时候会把零钱换给你,需要你去自动购票处投币购买票。如果你买的票价不够到你的目的地,是出不去站的,需要到窗口售票处补票才行。我帮他们买了票,BTS的安检人员示意要检查行李,然后灰常形式主义地用手电筒往包里照了下就让我们过了。啊喂,我要是把@#%$放包最底下,你这样是看不到的啊……顿时觉得天朝还是很负责的,绝对不算很形式主义……然后人家就在胜利纪念碑那站下车了,我们还很愉快地傻帽儿兮兮地跟他们告别,随后在Siam下车……很快就发现下错站了!我们也该在胜利纪念碑站下的!我心虚地带着一头雾水的老公重新上车,义愤填膺、先发制人地埋怨agoda酒店地图不靠谱嘛……什么嘛……害我们都走错……
        对不起,agoda,因为如果是我的错,我会被老公念死的……只好在这里为你正名……
        之后他靠着谷歌地图找到了酒店,还自夸些什么看地图能力超强blabla……我忍……

上图就是BTS站内的车站信息牌,上面的阿拉伯数字代表你目前所在的站到你要去的那一站需要的车票价格,旁边是泰文和英文的站名。每站数字都是不一样的,可以不用动脑,直接去找你要去的那一站,看上面的数字买票即可。单程车票不便宜呢,最便宜的也要15B,贵的有52B的。

这是曼谷地铁全程图,在BTS线的N2站可以换成机场线,返程的时候我们就坐的这个,从胜利纪念碑站到素万那普机场大约50分钟。价格不贵,大约50B左右吧,不记得了。我们的酒店就在BTS不远处,大约100多米,kingpower离我们也大约有200米。出站有家central plaza购物中心,门前是小吃购物一条街,当地人居多。猪肉排串hin好吃!10B一串,我晚饭也不过吃了6串而已……
        到暹罗购物区就在Siam(发音斯阿姆)下车就是。我对购物热情就一般般,被老公逛到腿断……去了Terminal 21,Siam Paragon, MBK, Big C 等地。Siam Paragon 地下2层有个水族馆,我倒是极其喜欢,感觉可以在里面耗一天,带小孩子可以来,去鲨鱼池潜水的也是这里。

我照它的时候忘记关闪光了,不知是不是闪到它了,怒气冲冲地转过来冲我龇牙,不过因为太快,我没拍到。

一两米长的大章鱼。旁边有两个台湾MM,其中一个说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默默在心里翻了翻白眼儿……我都是感叹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活章鱼好么……

最后一天去的JJ Market, 好像是BTS终点站,出站往回走一点就是入口,很大很大,也是能够逛到累死,买些手办还是不错的。我买了不少冰箱贴、香皂、护照夹神马的。给自己败了些鳄鱼皮钱包,还有一个hin好看hin好看的双肩背鳄鱼皮包,吼吼吼吼,满足!看店家也很满足的样子!不过价格比国内、比机场便宜很多,所以我还是很知足的。不过还有个很好看的钱包没败……后悔……
        我心疼那个鳄鱼皮背包,怕被压坏了,就直接背上了。机场安检时,安检人员指着包儿对我说了什么,就说他们英文hin烂啦,说了两遍我都一头雾水,然后他疲惫地放弃了……等我坐到机场里面,看到一块大牌子,大约写着禁止出境入境携带象牙、鳄鱼皮制品……我估摸刚才那位安检是问我这个鳄鱼皮包的事吧……再次证明了形式主义这个问题……老天爱我!不过我也很奇怪,很多商场都卖象牙饰品、鳄鱼皮包啊,如果他们认真查,可能几乎每个人都会有点儿类似东西吧……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理解错了那个牌子上的意思……不过大家还是小心些吧,东西都收好托运,万一遇到较真儿的安检员呢……
        晚7点我们就坐上了返程的飞机,我旁边是一个口音很重、听力不佳的欧洲人,交流时都要大声说两遍以上,心好累,所以基本零交流。老公旁边是个法国的白头发老爷爷,可以看得出他聊天兴致很高,可惜老公英语太烂,所以基本也是零交流……我们各取不到所需……打游戏的打游戏……睡觉的睡觉……
        落地北京,开机道声平安,虽然知道大家在睡觉。我~回~来~啦~!熟悉的空气……熟悉的景致……翻箱穿毛衣,乐呵呵看着外国人没准备地光着腿抱着手往外走……回忆起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点点滴滴涌上心头。我只能说,这是一次成功的旅行,这,仅仅是个开始。I'll be back!(此处应植入施瓦星格形象配合想象……)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2 20:25

引用 landman 发表于 2016-03-22 20:25:31 的回复:

回复landman:嗯嗯,我去泰国4次了,真爱,有什么问题问我就是,老油条了

2016-03-26 21:2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