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女出个国---泰国十三日自由行游记

wtye LV.3
2016-03-22 13:46 374/7

旅行目标
看风景、看建筑,体会悠闲慢节奏的泰国人的生活。行程13天,穷游,能省则省,为了省钱,宁愿多花时间转机而不要直达。
目的地
清迈(三天半)、拜县(一天半)、普吉(两天半)。我们是二大一小,孩子7岁。总行程花了2万2,其中汽车火车飞机票一共1万1,住宿2千1,泰国消费比较低,除了曼谷飞机场的宾馆,其他的房间费都是一百多元一晚。
关于订票
在“去哪儿”网站订票和宾馆便宜,但是两个条件:一是去哪儿会员,二是不能退房,一名会员只能定一次。别的地方定同样的房间可能贵一百多。我们一路上一直是买的亚航的飞机票。
关于货币兑换
我们提前换了5000多元人民币的泰铢。最小面值1000。遇到收大面值票子的地方买点东西,换零,因为有的地方不愿收大票子的。
签证
提前网上办好签证,三本七百多元
未办行李托运的不能带超过100ml的液体。
电话卡:在网上买好
文中提到的花销没注明币种的都是泰铢。汇率大概是5.3。

第一天    2016.1.21  腊月十二
大致行程:从东营乘17:10的火车去济南,并在济南住一晚。
具体:三点半考完试。回家拿行李打车去火车站。东营——济南   17:10   硬卧代硬座,ABC每个座都有2个人,所以很挤。
取票时连明天从济南武汉的高铁票也取了,省得在济南取票口再排一次队。
妞妞第一次见到火车实物,但是上车之后注意力不在观察车内外景色——当然也没有什么景色,而是忙着打开各种零食袋子吃开了,连爸爸打电话都顾不上说几句。给妞妞带了本厚的故事书。
火车上有暖气,脱掉羽绒服正好,但是厕所冷。火车坐久了,又热又累,很烦躁。
到了济南火车站,住下,火车站外很多酒店,根本不用提前从网上定,我们选择了银座佳怡酒店。
第二天  1.22   腊月十三  雪
大致行程:济南——武汉武汉——曼谷;住宾馆
早五点去齐鲁医院给妞妞拿感冒药;乘高铁G315到武汉,10:14-16:00,6个小时;武汉火车站步行到汽车站乘机场大巴至飞机场;雨夹雪的天气,用到了伞;17:20到了机场。晚9点的飞机,近4个小时到曼谷。带笔,飞机上要填入境信息卡,英文不好的要提前从网上打印模版带着照着填。
1.医院至火车站
一夜没睡好,妞妞感冒了,虽然睡前看情况不妙,给她吃了包感冒药,但是夜里加重了,呼吸声很重,鼻塞的厉害,咳嗽,打喷嚏,难受了她就乱蹬。到了五点多,我觉得不能抱侥幸心理了,后面要旅游很多天,对体力都是考验,必须寻求医生的帮助了。上网查了下省立医院和齐鲁医院的情况,看口碑还是去齐鲁吧,把行李收拾好,叫醒妹妹和妞妞,赶紧去医院,现在可以看急诊,要不然晚了看门诊得排队,万一要拍片,时间更长,会耽误上午的火车。
出门时外面已经开始飘小雪花。
路上各种担心,不知妞妞情况怎样,看她那么难受,这个旅程才刚刚开始会不会就要结束了。担心下雪了,不知道武汉怎样,飞机能否正常起飞,别影响了后面的行程。
还好医生说不严重,可以继续赶路。但是有两种液体药品,怕带不上飞机,所以让医生开了备用替代药品,但只能从门诊拿,一直等了一个多小时门诊上班才拿到。
回宾馆的路上就不像来时那么快了,因为是上班时间,而且雪很大了,路上堵的厉害,9点多才回到宾馆,赶紧退房到候车厅。幸亏昨天在东营取了高铁票了。
本来可以睡个大懒觉,慢悠悠到站里的计划被打乱了,而且药费加出租车费又花了好几百,把不多的现金又花了好几张。
孩子感冒得到的教训是:不要怕麻烦,车上热了就及时脱,下车冷了就赶紧捂,冷热烦累容易生病,能多带就多带衣服,大人愿扛着就扛吧,孩子不行,整的不舒服了就生病给你看。
2.高铁
买高铁票买晚了,当时只剩不在一个车厢的座了,我们三个人在三个车厢,想上了高铁换座。实际上换座很麻烦,在济南站刚上车时换成功了,我们三个坐在一起,但是有的中途下车,又换另外的人上车,又要跟人家解释,让人家去我们的车厢找座,竟然好几个都是短途的,换到第三次后就不顺利了,有位男士去找座说那个座上有人了,我也不好意思过去核实让他再折腾一遍,带着行李在车厢间来回走很不方便。所以抱着孩子坐完了剩下的两个小时。好在我平时抱妞妞练出来了,也没觉得累。
换座的经验是,找男士容易成功,女士就不一定了。期间只有一位女士同意跟我们换了,还有一位高大的男士主动提出跟我们换,赞一个!
3.去飞机场
武汉汉口火车站至汽车站,出了站口斜对面过了马路,顺马路往前走一段,就能看到汉口汽车站的大字,在最右边很小的售票厅买机场大巴票,孩子可以不买票。从售票厅进去就是大巴。
雨夹着雪,天气太冷了,幸亏带了伞,路上泥泞,鞋子、裤子上的泥巴啊~天气这么恶劣,一直担心飞机会不会正常起飞。
17:20到了机场。大巴只在国内厅停车,要步行走到国外厅。国外厅没法吃东西,先在国内候机厅吃了粉面捞,巨难吃,但好歹吃点热东西。到国外厅的路上好冷,冻得哆嗦,国外厅又小又挤又冷,这本来还想把羽绒服寄存在机场,到泰国不用拖着棉衣到处辛苦了,哪敢脱啊。
妞妞等待好着急,着急去火车站,着急火车到站,着急到机场,着急上飞机,等待的过程好难熬,幸亏有笔有本有书,可以画画写字看书。
3.登机
值机表早就从网上打好了,在排队的柜台附近,有工作人员主动过来拿了值机表给办理登机手续,省去了排队的时间。(但是机票竟然只是一张软纸,像超市打出来的购物小票,也太不严肃了吧?)
20:40开始登机,从候机室乘摆渡车到飞机跟前,大风大雪,人类在大自然的威严面前是没有一点办法的,这一点点路就冻成了狗。
4.飞机上
国外的飞机和国内不一样,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餐饮。飞机上可以买餐饮和商品,有购物清单,不认识的用手指一指就行。最好在候机时把要吃喝的东西备足。我们吃过饭了,所以不用买吃的,但是很渴,妞妞看了价目表的饮料也好奇,所以买了饮料和水。用人民币和泰铢都可以,我们用了泰铢,正好可以把大面值的票子换零。
飞机上虽然睡着了,但是空气过于干燥,鼻子、嗓子干得难受,妞妞就更难受了,本来一般孩子的耳朵承受力就差,她又病着,所以更遭罪,蹬脚、闹腾。飞机上穿四季衣服的都有,有人光脚加背心短裤,有人长衣长裤,有人棉衣,我们是从寒冷空气登机的,需要时间适应,机乘人员穿的是稍厚点的长袖衣服,可以参考他们的穿着,但是机上睡着了还是要感觉凉一些。回程的飞机也一样。
5.宾馆
我们要在曼谷转机去清迈,在曼谷没有安排行程,所以直接住在机场里面的宾馆,Amari酒店,黄色的标识,下了飞机后,一直顺着走廊走很远,在右手边就能看到。要下去到地面一层才是办理入住的柜台。酒店不错,性价比很高,我们享受的会员首次住房价格,所以超级划算。睡觉时大概是凌晨两点了。

很赞!

2016-03-22 14:1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2 14:14

2016-03-22 14:28

引用 wtye 的图片:

到处都是寺庙,有没有感觉自己也神圣起来了?

2016-03-22 14:29

2016-03-22 14:43

赞!不错。

2016-03-22 14:5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