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广西5日游

2016-03-22 14:11 1864/4
  • 出发时间/2016-03-16

准备出发

开年不顺,整天的心情阴郁,暴脾气也是控制不住,忍了很久觉得还是给自己放个假,散散心,也免得把负能量传染给身边的人。因为一直想去涠洲岛看看,所以今年决定来广西玩几天。选择了 北京-桂林-阳朔-涠洲岛-北海-北京 这条路线,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合理的,反正就这么决定了。
走之前在国航APP上定了来回的机票,北京桂林12:35飞,北海北京17:25飞,机票共计1600+元。走起~

第一天,桂林

桂林定的是蓝宝石酒店3人间(booking.com上订的~),两晚528,位置很好,在西城路步行街里,离正阳步行街和火车站都不远,走路15分钟,公交站离酒店也就100米左右,而且酒店还提供免费接机服务,非常好~ 晚上走路去正阳路步行街转了转,看了看传说中的两江四湖,也吃了步行街上的崇善米粉和正宗油炸王,总觉得米粉有种臭臭的味道,反正是吃不惯,两碗10块钱。

正阳路步行街就是一条不长的步行街,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在网上订了第二天的游轮游漓江阳朔,168一位。早上8点10分准时在步行街路口大巴来接,向阳朔出发。避免广告嫌疑,这里不发链接了,有需要的可以单独回复哦~~

第二天,阳朔

这个季节去阳朔不适合漂流,所以选择做游轮游漓江全程,大约4个小时,船上中午有自助餐,味道一般般。游轮9点半开船~启程去阳朔了。

当天雾很大,烟雨漓江还是很美的~

下午2点左右到达阳朔。从码头走不远就到了西街,满大街都有大师傅啤酒鱼,最后选了在西街头的一家形象店,味道真心不错~
本来定了要在阳朔住一晚,但是因为第二天要去涠洲岛的话要先到北海,到北海只能从桂林走,为了不再折腾回桂林,决定还是回桂林住,毕竟从阳朔桂林还是非常方便滴~~ 在西街头的天桥下,坐开往阳朔北站的公交车2块钱坐到终点就是到桂林的客车,非常方便呀~~~

原本定的是阳朔春暖花开客栈,虽然最终没住成,但是位置非常不错,挨着西街~推荐。

第三、四天,涠洲岛

第二天坐动车去北海,要提前多几天买票,我是提前一天买的,结果没有座票,路程4个小时,到达北海时间下午2点。从酒店到火车站交通也很方便,在步行街路口的公交车站有很多的车都会到达桂林站,2元一人。到达北海出了火车站坐21路车到国际客运港。请客栈掌柜帮忙订的14:30分的船票上岛(也可以自己买,网址:http://www.laiu8.cn/User/Default.aspx)。北海涠洲岛的船每天有三班,上午10点半,下午2点半和晚上4点半~~ 船票最低是150的~~

上岛之前在淘宝上把进岛门票和去客栈的三轮车给预定了。到达涠洲岛后码头后在6号窗口取了门票,坐小三轮车送去客栈,30块钱。订的是盛夏光年贝壳沙滩店,这个店的位置比较偏,比较安静~到店后收拾了一下准备去海边看日落啦~~店里有菜单,点了几个菜和掌柜的说好回来就开始吃饭~~ 从客栈走到海边大约10分钟左右~~

因为我们都不会骑电动车,所以包了个三轮车,一天120元~ 第二天出去玩啦~~五彩沙滩、石磥口、鳄鱼山、滴水丹萍和教堂这个路线,最后在教堂附近的菜市场买了螃蟹、皮皮虾和扇贝,客栈帮忙加工一下,吃了顿海鲜小餐~~

第五天,北海

还是拜托掌柜买了返程的船票,上午10点半开船,返回北海。在booking.com上订了北海珍珠湾海景酒店,位置稍远,在老街附近。从港口出来坐3路公交车到北部湾广场,然后沿着四川路走15分钟到达酒店~~下午先在老街转了转,然后在老街口坐景区A线去往银滩,5元一位,很方便哦~~
银滩的确是比青岛三亚更大的沙滩,沙子很细,到处都是小螃蟹很可爱~~

第六天,回京

最后结束在广西的几天游玩~~

注意~~~
桂林听接机的师傅说小偷很多,一定要注意,还真的是,同行的差点被偷~
五彩沙滩的海鲜烧烤确实是又便宜又好吃呀~~超过其他地方的~~
滴水丹屏不好玩,沙滩一般,而且那个石头不能近看,千万别近看~~~
涠洲岛是有上岛门票的,所以上岛之前把门票要把门票买好哦~淘宝上有卖,原价115,淘宝上105~
阳朔除了西街,还有十里画廊等其他景点,但我没去,个人感觉不会好看,最主要是来游漓江哒~~
桂林阳朔的游轮,淘宝上有卖,价钱相差也蛮多的,据说便宜的游轮小,而且推销严重,我选了个稍贵点的,确实没有强行推销什么的,一路上还挺安静的,虽然也会有点~~~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22 17:26

引用 superbbj 发表于 2016-03-22 17:26:19 的回复:

回复superbbj:哈哈,我还觉得写得挺详细的了~~ 需要知道啥细节我再回答吧~~

2016-03-22 19:1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8 11:50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