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胡同看世界之深圳珠海澳门8天亲子行(2016年3月)

meteorqq (上海) LV.11

权当是给第一次带娃出行一个纪念

总体行程安排

原来的计划是:
第一天(周三)  上海出发至珠海,然后直接奔赴澳门
第二天(周四)  游澳门氹仔
第三天(周五)  游澳门半岛,下午返回珠海
第四天(周六)  游珠海
第五天(周日)  赴长隆海洋王国
第六天(周一)  上午长隆,下午返回上海

特别把星期标注,因为澳门酒店周末价格明显比平日高出许多,而长隆也有类似情况,且周末人多。考虑到价格和人流因素,特意把周末安排在珠海,错峰出行,自认为这样的安排相对科学,于是提前预定了住宿吃饭,一切都妥妥的。但是终究是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出行前天气预报珠海澳门几天都是阴雨连绵,更没有想到的是,上海珠海的航班因为珠海大雾直接备降到了深圳,彻底打乱了全盘计划。由于家里有亲戚在深圳,老婆又心痒深圳的二郎田鸡已久,一番踌躇后,临时改变了计划,最终的行程变成了这样:
第一天  上海-深圳
第二天  深圳
第三天  深圳,晚上深圳驱车到珠海
第四天  珠海市内
第五天  长隆
第六天  上午长隆,下午从横琴过关到澳门,游氹仔
第七天  澳门半岛
第八天  返回珠海,航班回上海
澳门之行本来已经准备取消,但想想都已经到了门口,还是去一下吧。但是事实证明,之前的安排还是相对科学,经过长隆的身体挑战,澳门基本已经没有太多力气了。

关于深圳

深圳属于计划外,天气不好,基本也就是吃吃喝喝,没有太多可说的。二郎田鸡是一绝,自从上海那家分店倒闭之后,老婆一直心心念念,这次肯定要解解馋了。喝早茶去了春满园,还是很不错的。走的那天去尝了一下椰子鸡,第一次吃到用椰汁煮出来的火锅,很清新,味道不错,算是惊喜。

关于珠海

亲戚开车把我们送到珠海,晚上不太堵车,大约2个小时左右抵达酒店。因为在珠海逗留只有一天,而且带着宝宝,所以选择休闲游。上午吃了早茶,然后逛逛情侣路和滨海公园,看看珠海渔女,下午午饭后去了圆明新园。也许因为圆明新园现在免费,维护管理都比较一般,而且里面各种元素的堆砌也没有什么章法,意思不大,好在也没有花冤枉钱。如果赶时间,基本不推荐。
吃饭当地亲戚带着,早饭去了新海利,午饭去了伙工殿(因为老婆、老丈人都爱辣,珠海因为川湘人不少,湘菜也成了第二特色菜),晚饭在酒店附近吃了东北菜。都还不错。

关于长隆

珠海长隆我们只选择去了海洋王国,定的是企鹅酒店住宿+家庭三人门票+家庭三人自助餐的套票。客观地说,长隆整体设计还是不错的,海洋王国不大不小,一天应该刚刚合适能够比较紧凑地逛完。里面的设施,除了饭难吃且贵,其他都还比较完备。可以租儿童推车,但是租金要100,偏贵。企鹅酒店、海洋王国,都是按照吸引孩子的兴趣来设计的,非常梦幻,原本可以照些美丽的照片,可是最悲催最悲催的就是,我们在长隆的那天下大雨!下大雨!下大雨!于是破坏了一切游玩的兴致。抱着娃,穿着雨衣,打着雨伞,风里来雨里去,太蹉跎了!结果基本都是走马观花,晚上太冷,烟花表演也没有兴致看了。

海洋王国游玩有几点小tips:
1、淡季可以不用花150元钱买快速通道手环,完全不用排队,旺季可以考虑。
2、如果宝宝愿意做,推车还是有必要的。而且到每个场馆外,可以锁车,也不麻烦。
3、海洋王国的表演基本上都在下午,而且早上一早很多景区是不开放的,所以不用上午赶太早。
4、初步排了一个参观路线,不一定最合理,但基本能赶上各场表演,供参考。海洋大街-海豚保育中心-海牛馆-鲸鲨馆-横琴海-海象山看12点海狮表演,中午在美食广场吃午饭,吃完2点看白鲸表演,3点看海洋大巡游,4点看水上飞人,5点看海豚表演,在此前后可以看5D电影,中间空隙时间可以在附近逛企鹅馆、北极熊馆、海鸟世界等,如果来不及第二天上午还可以看。
5、企鹅酒店到海洋王国确实很方便。自助餐还是值得考虑的,我们晚饭和第二天早饭都是在帝企鹅自助餐厅吃的。不是因为菜有多好,只是图方便。早餐7:00-8:30是69元,8:30-10:00是99元。吃的都一样,所以建议赶早。

关于澳门

由于长隆的一个雨中奋战耗尽了我们的体力,所以澳门取消了许多原先计划去看的妈祖庙、豪华酒店等。从长隆企鹅酒店有班车到横琴码头,很方便,基本正点都有一班。横琴过关人比较少,只是要花5元钱做摆渡车过一下桥。澳门出关后,关口极其简陋,不像拱北明显有酒店大巴的聚集地,摸索一番之后才找到去威尼斯人的中巴。入住酒店休整后,去逛了威尼斯人,晚饭在官也街解决。第二天上午去了龙环葡韵,然后就退房,打车去了澳门半岛,再次入住酒店后,开始往大三巴,途径议事厅前地、民政总署、玫瑰堂、女娲庙、澳门博物馆等。一圈逛下来已经精疲力尽(主要是抱不动娃了),回酒店吃自助餐作罢。第二天吃了早饭退房,从拱北过关回珠海,直奔机场回上海
澳门给我最强烈的感受是,这里有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可是一墙之隔往往就是贫民窟一样的破旧老屋,对比何其强烈。难怪澳门除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人员外,无论是小餐馆、还是出租车,服务态度都极其冷漠。我想在这样一个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城市,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确实不太容易。

很多人都是冲着澳门的美食去的,这里免不了也多说两句。原本的攻略里左面了计划要去搜寻尝试的美食点,但最终体力不支,一一放弃。就吃到的几样稍作点评,以供参考:
1、官也街诚昌饭店水蟹粥:粥还不错,价格不便宜,因为带着宝宝,所以喝粥还是比较合适的。
2、官也街莫义记榴莲雪糕:味道还可以,但卖得跟哈根达斯差不多的价格,有点贵了。
3、盛记白粥:两天的早饭都是在这家老字号解决,很有特色,当地人吃得也多,带宝宝吃很不错。有多家分店。
4、黄枝记粥面馆:地处景区,吃的人很多,味道还算可以,如果不排队,可以尝尝。
5、义顺鲜奶:太甜了,个人不是特别喜欢。
6、潘荣记金钱饼:一不小心就会错过的小摊头,老板独自一人穿着睡衣拖鞋,摊饼收钱,显然世外高人。买的人很多,吃着香香的,尝尝可以。
7、英皇酒店御厨自助:海鲜新鲜挺不错,住店客人有200抵用券,工行信用卡打8折,但貌似不能同时使用。
此外,在大三巴街一路上去,都是各种特产店,肉铺、蛋卷之类随便试吃,觉得好的就买点带回家送人还是可以的。

澳门的高楼林立,都是豪华酒店,看着近在咫尺,可是走走真是要走半天。因为我们抱着娃,所以还是多次选择了打车。只有到关口之类酒店大巴比较方便,如果是到景区或者其他地方,大巴就比较少,公交车又不熟悉,所以为了节约时间,节省体力,还是不得不选择了较贵的出租车
澳门的电话卡我没有买,各大酒店都有免费wifi。
澳门的货币基本是人民币、港币、澳币通用,但比例也基本是1:1:1,所以用澳币相对划算一点。
澳门各大赌场自然生意火爆,大多是百家乐、金沙扑克、骰子之类的,德州扑克很少见。赌注都很高,尤其氹仔几家豪华酒店,每注都是300、500起,最少也要200,没个几千都不好意思玩,不适合我们,也就看看感受一下气氛就好了。

关于费用

磁悬浮  80
赴机场打车  105
其他:
澳门前在国内换了2000港币(1686.6元人民币),基本用来吃东西、打车、买手信,没有下赌场、没有购物,生了不到100港币回来。
总计约9500元。
当然因为珠海深圳有亲戚,省了不少车费和餐费。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2 16:06

2016-03-22 17:0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