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熊在泰国-甲米sofitel+centara grand 猴子进屋奇遇记

• 出发时间/2016-01-05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在三亚窝冬了一个月,回到北京,感受我大北京的雾霾天气真是.醉了,孩子真的需要阳光,在三亚每天的运动量赶上在北京一个月的了....在小小熊即将步入幼儿园的最后一年,还是想多给他一些自由,去看外面的世界,去想享受温暖的阳光和空气,于是毅然决定再次出发,这次的目的地是甲米,原因有三:北京有直飞航班,五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不会很累。甲米比起普吉人少开发程度低,华人更少。每天都可以游泳,户外疯跑,消费水平低,民风淳朴,适合旅居和长期居住。于是带上爷爷奶奶就这么开始了泰国的旅居日子。
      每次旅行最看重的就是酒店,作为一个不算资深的酒店控这些年越来越看重酒店的品质和服务,出行前选酒店的工作自然花费了大把时间,甲米的酒店选择并不多,但是由于计划制太晚,最中意的RAYAYADEE居然没有房间,最期待的洞穴餐厅没有体验到,是这次甲米之行最大遗憾,酒店由于生意太好,不接受本酒店住宿以外的客人,真心是逼格太高,留给下次吧。接下来只剩下一些国际五星可选了,带孩子出行最看重还是儿童设施和服务,因此锁定了sofitel和centara grand俩家,一家有亚洲最大的泳池和精致的法式服务,另一家所属泰国一家连锁酒店,出名的是儿童设施和家庭氛围,背山面海,需要搭乘酒店专属的快艇才能抵达酒店,而且挨着猴山,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孩子每天可以跟猴子玩耍,而且在屋里玩耍!!这点真心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巴厘岛的猴啊,峨眉山的猴啊,动物园的猴啊那真心这不是一个级别的后面详细说。
      今年三月份之前北京甲米是有直飞的航班,虽然也是夜航但还是省去了很多时间,飞行时间也不算长,很适合带孩子度假。接下来就是安排当地的吃喝玩乐,例行出发前会做详细的路线安排,但是这次有点小插曲,之前定好的1月去清迈,和这次甲米的出行时间间隔很近,索性不回北京直接从甲米清迈好了,这样省了飞来飞去节省了时间,虽然费用会增加一些,但是既然出来玩就呆个彻底把。就这样俩次出行加了一起足足有一个月的时间都在泰国
      先从甲米的部分说起,甲米很多人并不熟悉,没有普吉岛出名,其实从普吉岛甲米很近,坐车或者坐船都可以到达,甲米普吉岛人少,尤其是华人少,吃的东西便宜,最热闹是奥南海滩,很多海边的小餐厅和spa,泰国类似的太多,吃吃饭卖卖小东西还是可以,东西真的很便宜。随便买随便吃也就几百块而已。这也是在泰国可以呆那么久的原因,虽然时间呆的久但是物价便宜还是省了很多银子。下次冬季去烦了三亚的亲们可以果断考虑去泰国蜗冬,比三亚便宜太多!
     我们在sofitel住了六天,索菲特酒店并不是很大,类似一个大花园,整个酒店环着中间一个长长的游泳池而建,到处充满了浪漫的法式气息和精致,好酒店住过太多,但是觉得在甲米这种地方,酒店可以小而美也不错了。最重点的是酒店的泳池真心棒,大的根本游不到头,甲米的天气并不是内种闷热,早晚都很舒服,泳池的水什么时候游都是温的,这点特别适合带孩子的家庭,不用担心着凉这些,在酒店的这些天,小小熊每天都是上午游晚上游,基本每天泡在泳池里,游泳技术长进不少,可以自己从泳池跳水,自己做水滑梯,完全不用大人陪着看着,跟国外的小孩子一起疯一起玩。特别省心!

我们住的套房每天提供免费的下午茶和点心,游泳之前去吃一点基本可以玩到太阳落山,七点去吃晚餐,从酒店后门步行十分钟有各种当地餐厅,这种小餐厅门帘很小,进去之后眼花缭乱,布置的十分精致美丽,一共三层,顶层是露天餐位,可以俯瞰大海,一层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各种玩具可以让娃玩的不想回酒店,最下边是海边的餐位,可以窝在海边的沙发喝上一杯或者荡会秋千都是很舒服的事,但是最赞的还是各种海鲜啊真心便宜,最爱的柠檬蒜片蒸黑虎虾,原汁原味,恨不得把汤都喝了;只要你想吃的泰国菜这里基本都有,而且分量很足,价格实惠,环境很轻松,这六天基本都在这吃,吃完溜达回酒店。

酒店的儿童俱乐部可以托管一整天,中午还有老师哄着睡午觉,非常贴心,游戏室很大,都是外国小朋友自己打游戏,小小熊真心想跟他们一起玩,小哥哥们都很热心的教他怎么玩,每天都要在那里耗很多时间。

酒店晚上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赶上一次非洲原野的部落BBQ,草裙舞,吐火表演还算精彩,小朋友看的捂眼睛,在户外的大草坪被装饰的星光点点,现烤的大虾滋滋作响,香蕉饼甜腻的味道传到很远,这些都让我至今难忘,在这样一个泰国的岛国,度过了无数的难忘的夜晚和我的宝贝。

甲米最著名的就是大大小小的离岛以及石灰岩地貌,和泰国众多离岛一样拥有美丽的蓝绿色海水,各种泄湖让小鱼们有了天然的居所,他们都不怕人,很友善,从酒店报名了出发hong 岛的项目,因为酒店距离小岛只有15分钟快艇时间,非常适合带小宝宝有玩,不会晕,这也是酒店的优势所在,只有酒店客人搭乘的sofitel专属快艇比一般的长尾船舒服很多,看着很多游客从冒着黑烟的长尾船上下来,估计都是淘宝类似的一日游之类,酒店的行程安排的很轻松,提供了简单的午餐和专属的休息场地,服务员会帮你准备好沙滩巾和野餐垫,你只要自己享受就好,日光浴或者浮浅,孩子有专门提供的挖沙玩具,在这个小岛呆上一天,躺在树荫下发呆看着孩子玩耍嬉闹,成群的鱼在身边游来游去,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但小小熊还是异常的兴奋,一直追着小鱼游,一天时间很快就过去。回到酒店做个SO Spa,俩小时的疗程最后舒服到睡着,价格也是可以,发证泰国的spa也就内样,大同小异吧,不同的产品不同的针对性,我喜欢以舒缓放松为主的,可以体验一下,套房客人可以享受八五折。

离开住了六天的索菲特,很是不舍,觉得在这里已经有了家的感觉,每天早上起来瑜伽,游泳,午睡,下午茶,感觉好像比在家还要更健康的生活,小小熊来甲米的这六天黑了好多好多,虽然有涂防晒,但是有时候觉得这是自然的颜色,虽然比来的时候瘦了,但是更结实更健硕了。小腿的肌肉更硬朗了!之后要换酒店了,接下来的酒店比较麻烦,因为酒店在一个海湾里边,需要先坐车到码头,之后搭乘酒店的shuttel boat到酒店,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好船的时间,码头会船只的时刻表,在官网也可以查到,我们中午退了房,一点左右抵达码头,刚好赶上一点的船,有酒店的小黑帮忙拿行李,你只有跟着上船就好,酒店的快艇很大,客人坐满之后就出发了,从码头到酒店大约十分钟,酒店其实距离奥南海滩很近,但是因为中间隔着一座小山,所以只能坐船进出,或者翻阅monkeyt tarail,这俩种后来都体验过,翻越猴子山简直太刺激了!
介绍下酒店,这家酒店名字是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 Villas Krabi,位于拜蓬私人海湾上,因此酒店的海滩只有酒店的客人,很安静,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背山面海,房间都建在山腰上,一栋栋别墅俯瞰大海,当然也有海景房这类的,我们这次因为订完了别墅都售罄,只订到了海景spa房,阳台很大,有一个露天的圆形spa浴缸,这里成了小小熊每天一边数星星,一边等猴子的最佳地方哈。

这家酒店给我的感觉是自然景观和酒店的环境比之前住的索菲特更接近自然,酒店的热带气息更浓,每天的早餐对着瀑布和溪流,早餐的品种也还不错,在泰国这些日子爱上了泰国辣面条,有很多种底料可以选择,几乎每天早上都要吃上一碗热腾腾辣乎乎的面条,底料十足,扇贝,虾,鱿鱼这些只算汤底,自己可以加一些花生碎,肉末之类,总之是这些日子觉得最好吃的食物,来了一周了说实话基本已经吃腻了泰国菜,无非就是内些种类,当时没有觉得可怕是不知道后面还要吃多少顿泰餐哈哈,现在回想起来好可怕.......我估计几个月都不在想吃泰国菜了。
下面重点来了!!!!!!!!!!!!!!!!!
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挨着猴山!去之前了解到有一些猴子但是没想到这么多!!!!!!!!!而且猴子会开门!!!!!!!会开冰箱门!!!!!!会把你包里所有的吃的都吃光!!!!!还会在你床上呆萌的看着你!!!!!!!
内天下午我们午餐过后准备午睡,小小熊自己在床上玩,我和奶奶在个忙个的,突然听到小小熊大声叫了一个字!猴儿!!!当时我们没想到是真的猴,以为孩子说着玩,奶奶先过去看,阳台的小茶几上分别蹲着一只猴!非常硕大的一只!并且真在喝剩下的酸奶!正准备吃我们中午点的餐!这时我们才反应过来,想赶紧把吃的拿到卧室的瞬间,猴跟着我们进了卧室,想赶紧关上纱窗门,谁料猴子身手敏捷,一下窜进了房间,并且上了床..........在床上一颗一颗的吃着葡萄.........我的天啊....真是哭笑不得,此时我们三个人完全乱了手脚,小小熊像胶水一样粘在我身上不敢动弹,一会说妈妈把他轰走把,一会说还想看他别轰走,奶奶吓得一边说赶紧轰走一边没有行动......(平时奶奶胆儿挺大的!)再看我......不慌不忙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哈哈哈哈,虽然有点紧张但是这难忘的经历不该记录下来么!因为考虑到不了解这边猴儿的习性,也不知道它们会不会伤人,所以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眼看着他默默地吃完了一串葡萄,一个苹果,一盒酸奶和几根薯条之后朝着房间的minibar走去,它居然熟练的打开冰箱门!这时奶奶急了!再也不能忍了!因为冰箱里全是给小小熊每天吃的蔬菜和水果是坚决要捍卫的哈哈!奶奶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把住冰箱门不让猴儿打开!结果猴儿看情况不妙,并没有纠缠变走开了!这时我看现场已经不太好控制,并且我儿子太沉了是在抱不动了....才想起打电话给服务员.......
过了五分钟俩个女服务员过来拿着雨伞和扫把,冲着猴挥了俩下,猴子就不见踪影,总算消停了.....之后就是各种换床单,换被子...服务员很郁闷....让我看墙上贴的标示,告诉我不要把食物放在阳台,否则猴还会来!其实我早就看到了标示,心想怎么可能会有猴子来房间,索性放点食物试试看,谁想到真的来了....哈哈!因为来这家酒店也抱着跟猴子的玩的初衷所以猴子走后小小熊还有点失落,一直说妈妈还让猴子来屋里玩.....之后的几天,猴子分明又来了几次,都是在阳台找点东西发现没有就走了,就像他的家一样熟悉,每天固定来溜达溜达,跟我们玩一会哈。小小熊很开心不用去动物园可以跟猴子这么近距离接触。

之后说下孩子玩的地方,这家酒店最推崇的亲子氛围和家庭度假的理念,有很大的儿童俱乐部和游戏室,小小熊每天都是早早起床吃了早餐坐在俱乐部门口等开门.......内天居然等了一个小时.....说到这想说出来久了甲米可玩的基本都玩了,孩子每天面对这样的海岛生活也会失去新鲜感,所以这次经验告诉我去东南亚这种海岛度假不要超过半个月,否则会相对比较无聊哈哈,即使我们真的把甲米能玩的都玩了但是还是会相对单调,毕竟自然资源有限。所以每天他最开心的就是在儿童俱乐部的时光,可以和各国的小朋友打打闹闹,不管他选择玩什么他开心就够了,我只是陪着他就好。

我们在酒店住的最后一晚,爸爸和爷爷从新加坡来找我们汇合,他们住在奥南的酒店,我们要去找他们要么翻越猴子山过去,要么坐船过去,但是船并不是任何时间都有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我们不得不选择猴子山,,,,,其实也是想看看猴子山到底有没有传说中很多猴儿,小小熊当然强烈要求爬山,他觉得很新鲜也刺激,事实证明确实刺激!
下午午睡后我们三人开始超猴子山出发,准备好充足的水换上了平底鞋开始出发!猴子山其实是一个建在猴子山的木质栈道,话说还有点危险,不建议晚上行走,白天还可以,但是带着孩子一定要谨慎小心,即使没有猴子也要防止孩子掉下去。猴子栈道全程大概有半小时的路程吧,一路走一路玩,累了休息会,晃晃悠悠就快接近终点,前一分钟还在抱怨怎么没有猴子,后一秒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海滩,海滩上坐满了成群上百只大大小小的猴子,同时这些猴子也会到栈道上向人们要吃的,小小熊还被小猴子掏了兜,估计猴子也知道看他小比较好欺负,猴子完全不怕人,在栈道中间各种姿势等待你们的到来,可以轻轻的摸也可以喂点食物给他们,很多外国游客都在和猴子拍照,我们在海边和猴子玩了一会,眼看太阳就要落山得抓紧离开了,和小猴子告别之后就下山了,终于到了奥南,之后又打了一辆tutu车才算到了爸爸他们住的地方。因为爸爸和爷爷想做饭给我们改善伙食,因此没住酒店,找了一家很大的别墅,可以自己做饭,更有家的感觉,之后的日子都在那里度过,爸爸和爷爷来了真是太好了,我和奶奶可算轻松了!

之后的日子开始和爸爸爷爷在一起,更有家的感觉,我们搬到了一个别墅里,每天去超市买新鲜的菜和食物,晚上爷爷给我们用各种泰国特产香料研制美味大餐,每天都是超级期待哈,爸爸租了车,这样我们可以去更远的地方玩,之前和奶奶基本都是泡酒店,还没真正开始探索甲米的自然资源,接下来的几天开始各处探索,之后搬到了一家seava house别墅,整个酒店只有六间别墅,最小的一卧室,最大的三我是,类似民宿的酒店,酒店的前台小伙会一些中文,人很好,每天给我看地图推荐好玩的地方,酒店的司机大叔也也很好,可以免费拉我们去超市海边这些地方,从搬到这边来之后开始感受到泰国人的淳朴和真诚,我们去路边的小摊买菜,都是都给好多,问路都是下车带着找,每天都被惊喜和感动。甲米有俩家大的超市,一家loutes,一家big C可以买到新鲜的食材和各种吃的用的,基本一周去俩次采购,里边还有孩子玩的摇摇车电动游戏之类,在泰国的旅居生活正式开始了。

这一大锅真的超级香,爷爷把买来所有的肉都放进去了!排骨,鸡翅,蟹肉棒哈!泰国的调料真心重口味,放一点满满一锅都很香!

别墅的自家小院子,晚上可以BBQ,很精致

酒店的早餐是每天早上服务员做好端到房间来吃,每天都不重样

骑着摩托去买菜已经成了每天必须要做的事哈,路上会经过当地小学,幼儿园,每天都要看一会,开始的几天还不熟悉路线,经常走错,四周被山怀抱,每天夕阳西下的时候最美,骑着单车走走到乡间的下路上,袅袅炊烟,看着路边的人家孩子成群,和小动物们玩耍,觉得简简单单的生活就很幸福。

之后我们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地方,叫天堂小镇,看距离也不太远,于是开车车向天堂小镇出发,开了半小时抵达天堂小镇,真实像童话世界一般的地方,感叹甲米还有如此可爱梦幻的地方,太适合拍照和孩子玩了,各种卡通人物的形象和大大小小房子小木屋,还有最喜欢的尼莫瀑布!从山坡上滑下来的海洋球滑梯,简直是童话中的世界!还可以喂小羊和体验各类游戏,如果天气不那么热会更好,可以玩很久。

至此,我们在甲米已经呆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说是旅行其实已经仿佛在生活,看着身边周围熟悉的一切就好像在泰国的第二个家,很感谢小别墅的老板对我们的照顾和这一路帮助过我们的泰国人民,让我们的旅行更舒适更丰富。甲米的阳光很强,海水很暖,蔬菜都是原汁原味,水果很甜很甜,感恩有一个能陪我说走就走的小小熊,并且每次都乐在其中,支持我每一次旅行冲动的家人,我的公公婆婆,为我烹制美味料理家务的婆婆,都是旅行中最强大的支撑,还有老公的财力支持!让我们在甲米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冬天。之后就飞去清迈了,谢了太多,感谢每一个认真读完的朋友,谢谢。清迈的持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很赞!

2016-03-22 17: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2 17: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8 10:51

引用 xiaoxiaosugar 发表于 2016-03-28 10: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