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回来会,所以我等!--2016,出逃北京之平遥古城

• 出发时间/2016-03-19

都已经3月中旬了,老天依然不想让春天降临,似乎是在惩罚没有遵守自然规矩的人类!2016年已经走过四分之一长,北京,留给我的印象出了冷就是霾了吧!(对北京印象极好的小伙伴们请不要骂我,这也是职业+北京倦怠)
      本人,大多数人都会羡慕的职业--教师!!(主要是那俩假期)且本人还任教所谓的小小三科之一。可是,奏死因为在北京啊,才刚工作一年半的我就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职业倦怠感!刚开学仨星期,累的跟狗一样了就!(主要是心累啊!)所以总想趁着周末逃离一下!But,总是自己一人,有想法也懒得木有实施的勇气!
     小伙伴(封面上美女)工作和感情上都出现了纠结点,微信我:“你想不想平遥!”“”平遥干什么呀!“散心啊!思考啊!”“不去!”一周忙碌的身心疲惫的我决定周末和她一起出逃北京
     临走时,在语文组随便搜罗的这本《乖,摸摸头》!用于车上消遣,推荐一下吧,一个个故事真切,文字简单清新,适合文艺青年消遣!

周六一早坐D2001踏上了去往平遥古城的动车!估计是春天了,估计是躁动了,车上人很多!12点到  达平遥古城高铁站!本想坐公交车来着,两辆车怎么也挤不上去啊,所以和陌生人每人10元拼车去的平遥古城北门!先寻觅住处!

小伙伴走之前交给我任务--订住处!她给我推荐了这家“一块红布国际青年旅社”,查攻略时也看到了很多朋友推荐,于是在Booking 上订了这家的阳光房-93元银两!三攒院子,典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风格,远离闹市,安静,稳重!在小伙伴的要求下,我们换到的第三进院子的二楼--二楼小姐闺房--119元银两!除了卫生间没有窗户,不透风,屋子有些闷之外其他都还挺棒的!早晨提供免费的coffee+面包片!这里的悠闲,可以从图中这只悠闲的猫猫就可想而知了!对的,我们就是来休闲的!旅社的外墙上,像文革时期的宣传墙--写着“我知道你回来,所以我等!”一对来自乌拉
圭的情侣,在早餐是特意的问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俩用特没诗意的字眼翻译“I konw u will come here ,so i waiting for u ”!

安顿好住宿都一点多,我俩早就饥肠辘辘了!走吧,城里逛一圈!到处都是小吃,也不知道该吃些什么,一抬头看到这家“晋升炉食”!我指着牌子--就这家了!进去果然不错,胖胖小哥热情推荐,这满满一桌才75元银两!图中右上角好吃的红豆酥(店家起的高大上的名字忘记了)超好吃,最后回京是买了两包给同事们尝鲜!图中右下角的长得跟咖啡似得“谷奶奶”很好喝,索性买了两袋回家给母亲、父亲大人养生喝!周日晚,回到店里购买时特产时,小伙伴说我想来杯喝的带走,小哥说一杯太贵了!22元银两啊!小伙伴说那这是真贵啊!小哥爽快的说,那送你杯好啦!哇哇哇,人品爆棚,有木有!

吃饱喝足后,就开始逛吧!先来张门票130元银两---通票可用3天!景点和商户是混在一起的,我们就挨家挨户逛!要票的刷一刷进去瞧瞧,不要的就让你买东东!每处景点只能进出一次哦!本姑娘认为,看几个主要的就OK!大同小异!东东呢,不建议大家,去过凤凰古镇、南锣鼓巷,小伙伴去过丽江古城,在当今网购发达的时代,这些个古城里买的都差不多!  可以逛得景点,推荐几个还有印象的吧---马家大院--一看在当时应该是有钱人家,院子还挺大,但间距太小!正好赶上《乔家大院2》在此开机,看到个些不出名的群众演员!小伙伴和人家和了影!出了马家,剩下的就是镖局、银行之类的!各种银票,金银元宝!只能感叹,晋商真有钱!
  静下来,摸一摸那清明留下的青砖,感受着历史留下的痕迹!

此处强烈推荐--《又见平遥
   小伙伴在来之前就说要看这部剧,又准备的让青旅的前台帮忙订了票!
   一天就两场,下午4点和晚上7点,贲向定晚上7点的,居然没票了!只好 订了下午4点的!与艺术密切的我,本对此不报太大希望!进去之后,看得心酸酸的出来!本人给予这部戏好评!
   观看方式不同:观众都穿越至清明时期,平遥百姓的身份深入其中,边走边看!
   灯光舞美精致:全部是当地人演出,每一环节的灯光舞美都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只能说这导演还挺能整!
   音乐:随以西方音乐方式呈现,中夹杂着传统的中原鼓乐!但时而细腻,时而震撼,也是让我认可的!
   用山西真正的面粉做道具,感动,心疼!
   在那样一个年代,山西人认主,认命,认根!血脉相承,直到现在都是山西人最看重的!家,故土,信念!

看完《又见平遥》出来,天渐黑!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着这座古城的繁华!
   一个个店,灯火通明!简单的晚饭过后,决定去酒吧溜达溜达!大家就自己溜达吧,此处及不推荐了!我们去的那家店,门口居然有个羊驼!OMG

就是来散心的么,所以时间上宽松些!早晨9、10点钟出发,继续溜达!
   走不动了就直接找个咖啡馆眯上一小觉!
   近北门处,咪咕的店,安静、人少、简约!

临回来前,走上了平遥古城墙,在乱风+尘土中从北门走到了西门!如果天气在好些,估计可以走到南门去!

这座古老的城,安静稳重,接受无数像我俩这样逃离的人吧!这里的村民,淳朴老实,向游客们讲述着这里的故事!晚8点,踏上了会北京的车,回到最初的位置!两天就像度过了一个世纪,与世隔绝的杏花村,让我们留恋!心中的不快,在踏入这片黄土地时神奇的消失了!

很赞!

2016-03-22 17:0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2 17:2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