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公的7天悠闲希腊游,终于完成曾经未完成的旅行

2016-03-22 14:53 1340/9
  • 出发时间/2015-06-13

花费

两个人6天一共花了4万7人民币,完全没有购物的情况下,吃就是每餐200左右,甚至100左右,不贵,就是飞机票和圣岛的酒店贵了点.

三年前就办完签证,订好各种住宿,准备前往希腊旅游,但是中途的意外让这场旅行戛然而止,3年后,庆幸当初没有去成啊!虽然浪费了钱,但是这么浪漫的地方当然要留给最爱的人不是嘛,这次我和河马(老公)分外小心,一定要确保一切顺利开始

有惊无险的签证

当时去的日子定在6月14日出发,我们3月份就开始签证了,因为考虑到河马当时还处在换公司的阶段,开在职证明啥的非常不方便,另外加上他自己正好当时有挺多进出的流水,就把他当成是自由职业者来申请了,而我是正常上班的,一点也没有担心自己会出问题.

结果,他的签证非常顺利就下来了,而我这边就出乌龙了.因为我当时正在搬公司,所以交上去的公司电话和地址都变了,我不想再麻烦公司再开一张新的在职证明(很麻烦的),就用了朋友公司的假证明(其实宝宝是在正常上班的呀),然后他们打电话过去说接不到电话,我朋友也说没接到电话,好吧,应该是电话有问题...于是我被通知要面签...面签的时候我很诚实的和签证官说了我的问题,然后签证官要求我写一份书面解释,拉一份个人完税证明,又开新的公司证明....饶了一大圈啊!早知道我就乖乖不贪省力了!

所以,这边要和大家说的是,签证的时候千万要诚实啊,哪怕过程麻烦一些,总比我一开始小聪明,后来大麻烦的要强啊!还有就是遇到问题和签证官解释清楚就好啦,毕竟我在中国好好的,谁想去黑在欧洲啊对吧!

订酒店/保险/租车等等

这是我们的行李,哈哈哈对了我们处女座!每一包都是每天的一套衣服,还有压缩了的被套/浴巾/枕头套,方便又卫生哦!

第一天:雅典暴走

我们在雅典都是住在机场旁边的一个酒店,叫sofitel Athens Airport酒店,相当于国内的4颗星吧,很方便,就在机场门口,走5分钟不到就到了!

价格应该是1000多人民币,不会超过2000!

重点是真的很方便,因为下飞机我们已经半夜了,我俩又害怕雅典半夜治安不好,直接可以在附近的酒店睡觉是极好的,而且我们第二天飞去圣岛的小飞机也是从这边出发嘛,岂不是更方便!

不用担心去雅典市区不方便,不会的,我们坐上了一辆机场直达市区的公交车,看看两边的风景,吃吃东西,一会就到雅典市中心啦!一下车,我们就到了雅典广场,对,就是那个士兵换岗仪式,有很多鸽子的广场.但是我俩先要吃饭,因为饿,随便找了一家吃,味道和上海的一模一样的嘛,就是那个希腊沙拉很好吃!导致与后来几天每餐河马必点希腊沙拉也是醉了

在吃饭过程中有两个乞讨的老爷爷一直缠着我们要钱,估计知道我们是游客吧,好吧,我们为了打发他就给了他钱,他成功了,吃完饭当然是拍照咯!

我的心思其实不在这里啦!哈哈我要去圣岛!

但是,雅典大致的还是要看一下的,还是有很多厚重的历史的!我们坐上了游客专用的滴滴车,每人150元左右,可以带你游览整个雅典老城区并且会在重要景点停靠,你想游览景点下车就好了,参观完毕,等到下一辆红色滴滴车来的时候再出发就好了,只要保留好那张票,一天都是免费座的,随便你在雅典兜几趟,我俩兜了两圈!

哈哈,到处都是中国人的痕迹,不过哦,雅典,包括圣岛和米岛,中国游客很少的,估计是我们去的时间关系吧,不是国内放假!

这里插播一下,申根签是要买一份个人境外旅行意外险的,我们都在平安的官网上买的,他们会直接寄到家里,很方便,最便宜的也就是200多元人民币.然后机票都是在携程订的,害怕万一没签出浪费钱,我们都打电话要求和客服沟通,可以退票的那种,但是先出票!酒店就更方便了,直接在booking上定那种可以取消的就行啦!

说到租车,我认为没有必要一定要在网上先定好,当时我们先订好了,但是等了半天不见人影,倒不如在机场直接租车就好了,那边直接租也是很方便的!但是河马的性格就喜欢啥都先安排好,也就一天300多人民币吧!

还有船票的问题,因为我们是直接从雅典圣托里尼了,就没有定船票,船票还是应该预先定好的!

圣岛之旅

如下图,河马的脚肿了,还以为他痛风了(因为他尿酸很高),吓死了!但是他身残志坚了,还是陪我游览了雅典,终于,回到酒店后,止痛药都压不住了,一直哼哼说痛,好吧,再痛,自己定的飞机还是要赶上的呀!于是,在河马的脚痛声中我们出发去圣岛啦!

这是爱琴海航空的飞机,真的是好小啊!吓死了,里面每人发了一颗小糖果,哈哈哈!还好那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不然河马说他朋友是傍晚的飞机,简直就是空难现场!好吧!

一下飞机,等到租车小哥,开上小车,我的心情简直飞起来了!河马的脚竟然也不疼了,我说尼玛你是因为兴奋吧!被我说中了其实......

酒店要两点才能check in ,于是我们就在附件转悠,反正有小车嘛!对了,圣岛很大,很大很大!重要的事情说3遍,你们想玩得尽兴就最好租车!不然在炎炎烈日下等公交车真的会疯掉!当然你们也可以像老外不怕晒租一辆4轮的摩托车,也是很酷的哦!但是很晒!

酒店旁边的风景真的是美呆了,我们的酒店离fira和oia小镇都是有一段距离的,但是胜在它的坏境征服了我们,价格也是2000不到一个晚上,有游泳池!但是我俩又浪费了,因为他脚肿不能碰水,我大姨妈驾到也不可以游泳......

看看景色,转悠转悠就饿了,刚好酒店旁边有一家老爷爷开的餐馆,浓浓的地中海风情啊,里面的海鲜面非常好吃!可惜的是我们一直以为河马是痛风,他眼巴巴的没有吃海鲜,到了海边不吃海边不游泳的奇男子啊!

而且由于景色太美,我又浪费钱了,不小心把买给河马的药给弄丢了!只好又回去市中心买,这里要说的是圣岛到处都是小药店啊!估计很多人脚痛吧...

这个斜斜的石子路是通往fira的市中心的小道,里面很大,绕啊绕,就晕了!但是我们还有很关键的事情没做,就是给河马看医生!

看医生之前,酒店先放一下东西啊,这一放东西我就情不自禁开始拍照了,把带他去看医生的事情忘记了

太美了嘛!

酒店公共的游泳池随便旅客游泳的,然后我们的房间也是有配套的游泳池的,好吧,对于我们,都是摆设!

酒店的大厅,很不错,会有很好喝的果汁给你,让你度过一会会等待的时间!

这是房间里面,挺大的哦,没拍好

还是没有去看医生,还是选择了先吃饭吧!又饿了,脚痛也不能阻止河马吃饭啊!这家餐厅生意很好,面朝菜田,也可以春暖花开的!哈哈,还有一个演奏厅,老外很开心的各种唱歌喝酒,我俩就默默的点了鸡腿和牛排吃

吃完饭就去看,医生啦!是岛上的私人医生,好贵哦,就诊费用要1000多人民币,一会儿功夫就看完了,配了吃的药,医生说不是痛风啊,就是走太多路肿了嘛!好吧,以后胖子还是要多锻炼的

吃完药似乎心情好了不少,回去的路上偶遇了一个日落,这里的观景点好棒!太阳像一颗金色的咸鸭蛋

无知的我们不知道闯到了哪一个地方,发现一个蓝蓝的教堂,就拍上了,还以为是鼎鼎有名的蓝顶教堂呢,好吧其实圣岛到处都是蓝顶教堂,但是我们中国游客问的都是国家地理杂志登的那个蓝顶教堂,哈哈

第二天,脚不是很疼啦,开心的河马每天早上都喂小猫早饭吃

今天的目标是找到蓝顶教堂.好吧!那个在fira的悬崖大道上,就是又要暴走啦!

这条就是悬崖大道!链接fira镇和firostefani小镇的主干线!

超级美,景色超级壮观的!

走了半天没找到,于是就吃吃饭吧!对了,我们对于吃是不看攻略的,就是看哪家不错就吃哪家!这家不错

事实证明,傻人有傻福,我们问老板,你这个桌子上放的蓝顶教堂的照片在哪里啊,老板说,就在我们餐厅上面啊!

哈哈好吧!

找到啦!拍照!!从那家餐厅绕上去就是了

第二天,我俩决定去看日落!在美丽又文艺的oia小镇

这人也是醉了!事实证明,没必要去这个传说中的最佳观日点看,哪里看都差不多啦,除非你出海去看,会比较不同!

日落后,各种老外的欢呼,也是

本来已经离开oia小镇准备回酒店了,但是河马说他饿了!好吧,那就在这里吃饭吧!

于是我俩又返回去找了一家景色棒棒的饭馆吃饭!

知道自己不是痛风又每餐必点, 一条大鱼!

第三天我对那个悬崖大道还是念念不忘,于是我安顿好河马在一家景色非常棒,可看整个圣岛的酒吧和喝酒后,我一个人又默默的走了一遍!从头到尾

里面还有购物中心,有一些国际品牌啊

我俩去了传说中的红海

黑海滩,说实话,圣岛的海滩一般般,沙子好硬

第四天!哈哈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去了米克诺斯岛!事实证明,这里很小很温馨,消费却比圣岛要高!可去可不去吧,美还是非常美的

它的购物街,很集中,像一个迷宫

哈哈小威尼斯!很美

已经想吃中国菜了!吃完这一餐,我们在米岛找到一家卖炒面的,超级好吃,就这么一家,你们去了闻着味道就知道了

第五天,我们又杀回了圣岛,也是折腾哈哈!中间是做船的,要3个多小时,这次我们住在了imerovigli的洞穴酒店,这里很美很安静,据说是最适合情人居住的哦,好吧!找这家酒店我们找了半天各种打听才找到的!

这么小一间,就因为是洞穴酒店和地理位置的关系吧,要2000多

重回雅典

第五天一早我们就回到了雅典,这时候离飞机还有十多个小时呢,我们决定在雅典做一次绿色的叮叮车,于上次不同的路线,去看看雅典非旅游区,就是居民区的情况

这是博物馆,上次没看,时间有多,就看看

热闹的集市,完全没有萧条的感觉,其实雅典城区还是很萧条的,除了游客多的地方,比如这里

已经吃腻了

来到了富人区,完全是一篇祥和的景象,还是富人安逸啊

结束回去啦,河马的脚也已经完全好了!我也完全想吃中国菜了!不知道哪年还会再来,但是应该很多年后了吧~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2 15:26

2016-03-22 15:28

引用 nataliexixi 发表于 2016-03-22 15:26:3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nataliexixi:哈哈我也是超级懒的,都没有细致的规划

2016-03-22 15:30

引用 Amy★ 的图片:

2016-03-22 15:37

哈哈 写得很不错

2016-03-22 15:4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3 10:35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3 10:35:15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谢谢^ω^你在这里问吧 我知道的都会回答滴

2016-03-23 10:4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8 10:51

po主好美!我今年五月初去,不知道天气会不会也热点。肯定不如六月了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