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我的泰国之旅~

Yoyo (珠海) LV.8
2016-03-22 14:55 714/8
  • 出发时间/2016-03-02

前言

有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红了很久,我还是在乖乖的工作,理由嘛,我觉得只有好好赚钱,有了时间,然后再去。某日和朋友聊天,说到泰国,大家不谋而合,去泰国,嘿嘿,这个可以有!
       对于一个热爱旅游的我,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还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希望能给还没有出国的朋友更多的信心和鼓励。

机票和酒店

在出发前的几个月里,我向曾经去过的泰国的朋友取经后,就开始关注亚洲航空官网,这个网站对于在亚洲范围内的航班经常搞活动的,一般越提前买机票会越便宜些。我的行程安排在3月初,所以我从11月份就开始关注了,因为那时泰国芭提雅开了几条新航线,从澳门飞很优惠,所以12月份我就订了澳门泰国芭提雅的往返机票,折合人民币才五百多,十分优惠。
     之后,我也开始计划7天的旅游行程并关注酒店预订,酒店预订主要有几个网址,比如Agoda,Hotel .com或者马蜂窝等等。一般越是临近出发时间日期房价都会相应涨幅,而Agoda 的价格是非含税价,所以大家在选定酒店时可以同时几个网站都对比后再决定。另外,泰国有些酒店房间没有提供wifi或者需要收费,不提供洗簌用品等等,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再选择。

签证、电话卡和保险

机票和酒店预订都搞定以后,整个旅行基本确定下来了,接下来的就是一些细节的准备工作,我总结如下:
1、护照签证。一般泰国签证有效期3个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当地的大使馆签或者淘宝。因为本人是异地且人在广东,所以选择了淘宝,方便快捷,一个星期左右时间就搞定。
2、泰国7天Happy卡。在泰国可以免费7天3G/4G网络和100分钟的电话,我在淘宝买了一个,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3、美亚保险。出门在外,还是给自己一份安心吧,所以买了。

出发前准备

以上这些准备在年前都弄好了,然后回家开心过个年。至于比较详细的行程攻略,我综合了很多达人攻略,并结合自己的行程弄了几份比较详细的行程表,基本费用说明和景区报价表,如下:

行程计划表

门票报价

补充下,坐飞机可以带充电宝的,不过对于亚航一般要求充电宝容量不大于10000毫安即可。

费用说明

关于在亚洲航空的飞机票,可在班机起飞前14天办理网上值机,我已经往返的机票,等到一定时间直接一起做并打印出来(因为我从珠海用护照过关澳门的话需要出示当天的机票行程单,所以必须提前打印机票)

DAY1→飞向人妖圣地—芭提雅~

3月2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和朋友出发啦~
  我们提前花了几天打点好一切,拖着行李和小背包,打的来到拱北口岸,因为不是周末,一路排队过关都很顺畅。过了关,我们搭乘去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途中收到了亚航推迟2小时起飞的邮件,所以临时决定先到威尼斯人吃顿午餐再去机场。从大堂穿过赌场到另一端就有去机场的免费巴士。澳门机场不大,又是在海边,所以很快就找到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我们乘坐的航班出发时间延迟了,但是原本提前两个小时候机检查时间必须要准时,不能因为航班延迟而推迟到达检查候机的时间。而我和朋友就因为这样弄了半天才终于达到候机室。
  澳门机场 小飞机

由于泰国是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所以到达乌塔保机场时间为7pm。因为提前签证,所以很快就到了出口,没有像落地签这么麻烦,问了工作人员,在机场也只找到了一个ATM取款机,橙色的,没有达人说的汇率最高紫色取款机,所以只能将就取了2000泰铢,然后坐上到芭提雅市区的可以送到酒店的Mini Bus,250泰铢每人,很划算。在车上,我和朋友都在弄着happy卡,因为我用的是苹果5s,一换卡手机就自动识别信号了,收到几条短信,移动显示4G,哈哈~微信qq直接正常启动啦!我朋友用的是安卓手机,换卡后还要重新设置下才行。
  好无奈,可能是我们酒店和另外一个酒店有点相似,司机竟然让我们下错地方。谢天谢地,还好手机还有个提前装好的google地图,对于方向感很好的我,带着我朋友拖着行李狂走十几分钟就到了酒店。酒店前台是个小帅哥,可以用英文交流,我们把提前打印好的酒店订单给他,很快就安排住宿了。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属于南芭提雅,离步行街和海滩都是十几分钟的路程,所以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市区啦~
  步行街 海滩  卖水果的帅哥 酒吧

DAY2→都市风情之曼谷

第二天一大早,来不及到海滩看日出,我们就book了辆双轨车去芭提雅北部汽车站,买了去曼谷东站的汽车票(芭提雅曼谷的汽车每个半个小时一趟),车程1.5小时左右。大巴十分舒服。下车后,我们去搭乘附近的地铁,曼谷的地铁很奇怪,因为分多条线路,而每次买票只能买一条线的,所以我们折腾好久才搞清楚,加上很多英文标识不是很明显,所以转乘的时候也花了我们不少时间才到达华南蓬火车站,太阳好大,我们通过导航直接往酒店奔去了。
  好不容易到了酒店,中间还是出现了小插曲,因为来的人很多,有些房间也没有退房,老板让我再等1个小时,我看看时间都快2点多,最后商议还是决定先把行李放在前台,玩回来再入住。我们随便在附近吃了一顿就拦了辆突突车,还不会如何喊价的我们用了蹩脚的泰语和英文,还配合手机地图目的地跟司机交谈起来,送我们去河边码头。我们一路坐车船沿着湄南河去大皇宫。
  坐船去大皇宫咯!大皇宫 卧佛寺 市中心商城

DAY3→被遗忘的古都~大城

有了第一天的搭车经验,我们乘坐突突车也是很顺。到了华南蓬火车站,我们很快就买了去大城和当天晚上去清迈的火车票。去大城火车票超级便宜,都可以印度的火车媲美啦,火车晚点二十多分钟是正常的。
  火车站(曼谷大城

折腾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大城火车站,我和朋友寄存了行李,找了点吃的,然后到河边渡船过河,之后在附近每人租了辆单车,店家还很友善的给了一张景点交通图给我们,大爱呀!我们的大城大半天的单车之旅正式开始啦~

因为有些寺庙建筑很类似,我也没有每个都去,有时候在外边拍拍就走啦,很遗憾,传说的佛头那棵树没找到,有些落败的情景让我不禁想起了我们中国的圆明新园,历史,有时候只能留给我们后人祭奠了。因为中午很热,所以的在树下发发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晚上坐的卧铺火车好特别,有点像大学时代的宿舍,分上下铺,还有专门帘子挡光,每个枕头靠墙都有一个小台灯,最有趣的,厕所还有一个花洒,可以洗澡的哦。一切都还很满意,唯一不足就是空调好冷,小被子又很薄,搞得我半夜都冻醒了,所以建议朋友要坐夜班火车最好全身武装好,穿厚一些。

DAY4→清新小城~清迈

一夜到达了清迈火车站,还是无比的兴奋,好清新的小城,几乎每家每户都会种一些精致的小花或者植物,给人增添了一抹舒适和宁静美。双轨车随处可见,更令人意外的,清迈当地人的英文和中文的特别的好,双轨车的司机大叔和我们聊天都是无障碍交流的,最后和我们一起同行还有一个印度美女和一对欧美情侣。到了Sunshine酒店,一家非常溫馨的酒店,前台有很多旅遊推荐促销传单,早上还有免费的咖啡和饼干水果等等,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在这里度过。

租摩托,我的大黄蜂~

古城 马杀鸡 周六夜市

本来想去很出名的女子监狱按摩中心做个马杀鸡的,可惜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一问才知道当天都预约满了,一般营业到下午4点,如果要做按摩只能每天早上8:30过来排队预约。我们只能骑着车子一路逛,一路 对比了几家价格,最后在一家叫LILA THAI MASSAGE的来了个芦荟保湿的全身按摩套餐,而且还可以手机微信付款送红包哟,真是特别给力哇~

这可是我第一次骑摩托行走于清迈,古城外围的都是单行道,道路还是蛮大的,靠左行驶。由于是新手,所以开得比较慢,但在这里可是比较危险的事情,因为这里的车都开得非常快,所以像我这样的马路杀手还是不行中奖了。晚上逛完夜市,载着朋友一起回家的时候在拐弯处 变换车道时差点撞上一辆汽车,我朋友的脚都已经杠上汽车车头了,哇哇~真是惊悚的一瞬间,所以后来决定晚上不开车了。

DAY5→佛的盛宴~清迈

清迈大学很大,开着我的小绵羊逛校园别有一番风情,因为听说去素贴山的路很陡,而我这种摩托车新手来说,还是坐车比较安全些,所以我们在清迈校门口和遇到的几个中国老乡一起拼车去。

对于蒲屏皇宫,感觉就像是皇帝的后花园吧,除了一片片的花还是花,哪怕是我们习以为常的野菊花,在那里也会开得特别的旺盛,我想那就是所谓争芳斗艳吧。

而传说中的双龙寺,地理位置优越,金碧辉煌,风水极佳,据说从瞭望台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的风貌,可惜我们去当天的能见度不是很高,所以远眺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

因为近期宁曼路在搞装修,所以没有看到特别别致的,而晚上的周日夜市,和周六夜市差不多吧,满目琳琅还是那一些,不过我对街头艺术比较感兴趣,所以随性拍了几张,嘿嘿~

其实这几天都在每天吃美食,什么冬阴功汤、菠萝炒饭、糯米炒饭,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吃。为了满足吃货们的需要,我直接一次性晒图啦~

DAY6→闹市中的清迈

今天是待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购物,买!买!买!一觉睡到自然醒,在附近随意吃了个早餐,我们就开车前往瓦洛洛市场,传说中当地人批发街。
      由于商场很多人,所以车子开出来的时候很辛苦,路小车多,还有很多红绿灯,所以走走停停,最后决定我绕到大路再让我朋友上车。结果好倒霉,停的地方就是公安局对面,很不幸的,我被交警拦下来,连着车一起被拖去了公安局,罚了200泰铢,有幸在公安局里还遇到几个中国帅哥,一聊起来,他们比我们还惨,因为在城内路边停车被逮到,被罚了500泰铢。我不知道是要庆幸还是忧愁,唉,就当是破财消灾吧。
        接着我们去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尚泰清迈国际机场购物中心买特产,青草膏,水果干,茶叶,咖啡

DAY7→返程 结尾

清迈-芭提雅-澳门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又到了要说再见了。蔚蓝的天空,青青的草地,慵懒的狗狗,晒黑的皮肤,都是我们已经来过的见证。这次旅行,是一次很美妙的经历,异国风情,当地人民的友好,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ay goodbye,Tailand!“天空不留痕迹,而我已经飞过‘”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2 15:26

2016-03-22 15:27

引用 yangzhipei 发表于 2016-03-22 15:26:3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yangzhipei:如果是去海岛浮潜的话最好是在11月到第二年2月,一般游玩4月到7月最热,之后开始有雨季,你看着来吧!

2016-03-22 15:32

引用 Yoyo 的图片:

2016-03-22 15:3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8 01:00

引用 hatim 发表于 2016-03-28 01:00:38 的回复:

回复hatim:你也可以哒,花点时间和心思,趁热打铁,嘿嘿~

2016-03-28 01:1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8 17:51

引用 yukisnowyu 发表于 2016-03-28 17:51:18 的回复:

回复yukisnowyu:我也乖乖回到办公椅啦,就是到外面溜达了一圈,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