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俊和胖胖的海陆空菲律宾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12

关于出行

第一次出国,第一去海岛,第一次深潜,很多的第一次发生在这次准备仓促却又激情满满的菲律宾之行。去了首都马尼拉和闻名遐迩的长滩岛

然后,说说为什么称它为海陆空,在纠结去哪个东南亚国家的时候,我倾向去玩海岛,又纠结于去什么杜马盖地还是薄荷亦或其他岛屿,所以只是暂定了菲律宾,然后在去年十二月年底非常繁忙的日子里匆匆订了去菲国的机票,为了满足我的购物欲,俊俊特意选购了国泰航空浦东飞马尼拉,中转香港赤鱲角的航班,棒棒哒!每人往返约4000¥(全程都是俊俊在算账,我付钱,所以不是特别清楚所有的费用)。后来在百般思虑后,但毕竟两人首次出国自由行去海岛,这多因素限制,为了人身安全,百般思虑后最终在今年一月中旬定下来去开发成熟的海岛——Boracay!

机票:
上海——马尼拉 往返 4500+
马尼拉——卡利博822+246
卡利博——马尼拉404
其中246是我们而额外买的行李 2个人 一人15KG

我们都是比较随性的人,不纠结特别完全的准备,出发前也没有做很繁琐的攻略,比如一定要去哪家吃,一定要去哪家玩,到处跑找店找点真心累,我们的宗旨就是随性,随缘,何况在这么开发完善的旅游胜地,只要保证有飞机能到达,到了地方有酒店住,公共交通发达,其他it depends on you!关于汇率也是一样的道理,之前千算万算兑换了一部分毕索,花完了也就随即找了路边的
因此定下来去长滩后,朋友觉得我们浪费了时间在马尼拉,想想是菲国首都,又声称“东方的纽约”,还是值得一看的!

粗发!

女主人公:胖胖出镜!

男主人公:俊俊出镜! 工科男,秀逗呆萌,英语俗称五级巅峰(未过大学六级),但经过这次菲律宾之行的真金火炼,我算是看出来了,估计也就三级巅峰水平,哈哈!一路抱着我大腿,寸步不离,因此付款买东西,只给钱包,然后全程奉陪,无怨无悔!只是耳边不听啰嗦中文,着急让我翻译英文跟小黑交流,以备无患。

比索硬币

兑换的美元

比索纸币一套,都留给爱收集钱币的妈咪了~

机场买的特色糕点,太甜了

港龙航空的飞机餐太好吃了

齐刘海女孩

斜刘海女孩

白白的沙滩为小岛勾勒出精致的边线~

飞机上的云海,好厚滴~

穿着这条made in China的小花裙,一路都被喊作Korean

在马尼拉逗留

马尼拉菲律宾首都,一个不是很大的城市,交通却异常拥堵,这是所有人对他的印象,包括当地小黑,都会很无奈地跟你说,because of the
 traffic block!
    机场做出租车去酒店。马尼拉的出租车分为白色和黄色,黄色的是专门的airport  metered taxi,相对安全,并且司机训练有素,一般都是热情友好,关键英文比较好,交流顺畅;白色的是即喊即停的普通出租车,唯一的不良用车感受就是不懂英文,路上相对无趣,甚至连酒店名字都听不清楚。我们有幸碰到的那位司机,还是到过澳门香港工作过,阅历丰富,碰到中国游客很亲切,一路给我们介绍路上的风景。奥巴马访菲住的是哪个酒店,一晚上费用多少;Fraser Plaza发生过怎样的政治案件,一路滔滔不绝。看到外国人,总是很喜欢问"where are you from",司机以为我是香港人,然后我也一路懒得解释,非常愉快得度过了整个车程的时间,总之愉快就好。在后来的旅途中,小黑很奸诈地用各种亚洲语言来试探我们的国籍,以便更好地售卖他们的东西或者水上游乐项目,我也假装听不懂,用英语回复,在后来被默认为韩国人或者香港人之后,我也就一笑置之。只要价格优惠,我来自哪里无关紧要嘛~
    误打误撞地住进了China Town,Radam Manila Hotel,在国内也有的华美达大酒店,到处都挂着大吉大利,猴年吉祥的中文字幅,一看就是中国老板开的。返程的一晚订了好听的市中市白骑士酒店,晚上找了半天,进去酒店刚觉得空调凉爽,前台发现我们的网上预约没有成功,即使已经扣除了费用,但是酒店也已经满房,无奈之下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另行找了一家等额的酒店住下。从中得到的教训就是,最好提前确认房间是否预定成功,或者区东南亚旅游就选择东南亚盛行的Agoda,booking预定,俊俊全程购买所有的机票和住宿,因为不懂英文,所以选择了国内比较好用的去哪儿网站,个人之前并不在意,但在当天发生了略微曲折的找房事情,并在和当地小黑交流后,也算是心中默认了。当然,好的心态在旅行中非常重要,庆幸俊俊和我一般是心态平和的人,旅行中差错曲折总归会有,抱着体验生活的心情去感受这些,以后也算是自己独特的回忆和故事。

当晚,打车奔赴传说中的Mall of Asia,其实就是大型的购物中心,以大著称。听出租车师傅介绍说,菲律宾航空的老板为菲律宾首富,SM的老板屈居第二,但是华人在菲的首富了。暴走了一圈,发现没什么特别可以买的:一个特别的大的超市,但是都是售日常用品,托运回国实属作死;对于传说中的Lee和Levi's,牛仔不是很感兴趣,也就没去淘宝;然后去了一家纪念品店,问过保安是商场里唯一一家卖纪念品的商店了,精挑细选,最后只是买了一瓶mango flavor 的白葡萄酒,mango真是算这里一大特色啦!

工作人员给写的单子,比较专业

刚到马尼拉机场,乘坐黄色airport taxi去酒店

租车外红路灯路口卖的特产水果,请教是什么?

小小黑卖烤鱿鱼干,我是照顾他生意,结果真是难吃。。。

马尼拉到处都是基础设施建设

马尼拉的交通非常拥堵

随处可见TOYOTA 的车

China Town

在菲华人先辈

抵达长滩,阳光沙滩试镜

第二天,从马尼拉机场转机去卡里波,再从卡里波购买westeast 家的车船联票,奔赴长滩岛
车上差不多十来人,都是顺路去岛上不同酒店入住的,各种国籍,各种语言。去码头的沿途是东南亚海岛国家特别的风景,开始的半小时车程中,大家都很兴奋,没过多久也都困顿劳累打起盹来。我一路没放过任何一处风景,看到这个国家的人民在这里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人在路边经营着自家小店;有人在做砖瓦建材;全世界的小朋友都是要上学滴,不管这里的教室条件是否艰苦;这里的下午比较炎热,还好是有凉爽的微风,烈日下是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田野,看不见几个劳作的农民,偶尔的一个小草屋显得温馨又孤独。开了一阵子就会有个村庄,小村庄大多隔得很远,村庄的房子大多沿马路而建,长滩岛的开发定是让这沿路的生活多了几份生气。在经过N多盘旋的驾驶之后,终于到了码头了。,排队坐上了螃蟹船。在后来的深潜项目中,试图和拍照的外国大叔讲解我们对此种船型的特别称呼,他好像不是很能体会这其中的笑点。一个孤独个性的挪威人,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家,在长滩以深潜教练为生。问到他是否会长期居住于此,他的想法是也许突然有天想去泰国做教练了,然后遇到了美丽的女孩就定居了!谁知道呢?这就是典型的老外中的自由主义者了~

经过海陆空的长途跋涉,傍晚总算是赶到了我们的第一个落脚点。为了较好地安顿并且购物,第一天的酒店选择为棒子酒店Henann Garden Resort,这个品牌算是个集团了,在随后几天的游玩中,我们发现很多这个系列的酒店、餐厅生意火爆,甚至在建的也有一家。总体感觉,品味还不错,各种设施、卫生、设计在当地还算是比较现代化、豪华型。梳妆打扮准备出门shopping。俊俊是我全程的摄影师。

D'mall的O'le大餐,慕名而来

据说很好吃的海鲜炒饭,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很大份哦

特色菜品

到处都是芒果干

d'mall去了很多趟,买了好多防晒霜beach hut,海边的防晒指数让人看着真是爽!

比较特别的spirit zero买买买

路边摊的mango shake和hotdog

在菲的日子,快把这排膨化食品给吃遍了。。。

支付宝真是太强大了,看到随机立减,好亲切的感觉

迫不及待开始享受阳光和沙滩。

据说是洋流推来了海藻,但我还是觉得酒店、餐饮太多,水体富营养化了,长滩也已经开始沦陷。

深水边,海藻就好很多了

Henann Garden的特区,标志性亮色系,蓝绿色的沙滩椅垫子,软软的,很舒服。

Henann酒店内景。游泳池和水边吧台。浴巾也是很好看,颜色超级鲜艳上镜。

我为酒店代言

可怜的俊俊出镜,哈哈

看看这海藻,S2最严重,简直不敢下水。。。

海边狂拍系列

民族风一把

跟小黑砍价

parasailing&scuba diving

说说海上游乐项目。
      下午沿着沙滩一路走,不停有小黑前来询价,中文或者韩文或者日文说的非常溜,我们最终看中了最具特色的parasailing(海上拖拽伞)和scuba diving(深潜)。讨价还价一番,最终近傍晚才以6000p的价格买下两个项目。
      parasailing 安排在当日,所以坐船出去海中小站的时候已经近四五点,可惜当天天气不好,岸上还微微下了一阵小雨。在一个漂浮的小站排队,不时有完成项目的小船过来接队友。回来的小船上总看到有一两个人脸色惨白,吐得一塌糊涂,我们当时还觉得挺同情又挺不可思议,这么好玩的项目怎么可以这么扫兴!   六人一船,终于等到我们启航!小船上三个小黑,一个驾驶,两个工作人员,船在海上一路飞驰,海水溅到嘴边真是咸不堪言,跟我家腌螃蟹的水一样咸!一路都是hip&hop,船随着海浪左右上下乱摆,我看到小黑的脚被海水泡的都长了很多水泡,只有脚掌是肉色的,但他们好像很享受大海,这个海岛是他们土生土长的家乡,并且乐此不彼。两人一组,每组近20分钟,轮到我和俊俊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据说拖拽最后会下海湿身,俊俊脱掉了上衣,只穿了一条单薄的泳裤,还建议我只穿着泳衣就够了!情况出现了!等我们在半空中了,突然发现其实云朵下层还是有雨滴,最后的夕阳被大云朵挡住了,海风嗖嗖的,海面上的拖拽伞一下少了好多,孤零零的几朵,太冷了!真是两头裸着的猪,被硬生生绑在半空中吹风!因为只穿了短短的救生衣,我们的背部和肚脐都露空着,经过刚才近一个小时的摇晃,现在又吹冷风,俊俊明显有些不适,脸色惨白,我就用手掌给他搓搓后背,搓搓肚脐,过会就换只手给自己搓搓肚子,我们一直相互鼓励,千万不能在半空吐下海水力去,不仅丢脸而且恶心,想想船上的人看到这番景象会是多么难堪!我们拼命朝下尖叫,一个劲晃动手脚,表示我们想下去的愿望,他们应该是没听到或者根本以为我们很享受高空的风景,此时已经无心留恋风景,只是有一种信念叫坚持,终于坚持等到绳索还是往回收,我们回到温暖小船的时间也就剩下一两分钟了!这么艰难的高空场景,俊俊算是完成了他执意的一个求婚环节,压根没有什么下跪,什么戒指,什么深情对望,只有脸色惨白间无力乞求般的问句,我以为这么有创意的男人会是怎么样惊喜的求婚,我还是忍不住笑了!骨骼肌多抖动还能取暖吧!

俊俊和胖胖在空中,没有太阳,海风吹得真冷

被遗忘在天边的感觉

手机拍摄。。。

快乐的小黑~Hip hop加上晃动的小船,我快吐了

快落地的拖拽伞

远处的落日杨帆,当天没有落日,放弃这个项目。

scuba diving 安排在第二日近中午时分,相对温暖并且时间充裕。小黑带我们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深潜店,原来老板是上海人,店面就在S3标志性小房子附近的小巷。虽然说教练喜欢不会游泳的孩子,但从未下过水的我对教练实在是一种考验。在海边练习的时候,我实在对水压有恐惧,也实在不习惯用嘴呼吸,戴上面罩下水的一刹那总是觉得自己要死了。练习咬嘴意外掉落的时候,也没成功,呛了几口海水,深入骨髓地咸啊,顺带吃了两口海草,洋流带来了太多“条条”,头发上、眼镜上都是!明显是富营养化污染了。小黑很耐心很友好,但我还是无法克服恐惧。一个资深的中国教练,比较严肃地对我说:如果你总是这样状态不佳,我们会很担心你在深潜时候是否安全,所以你现在一定要有好的表现。我看到穿上所有人都在等我,想到自己去不了,俊俊肯定也不会去了,这样钱也浪费了。突然有了勇气,拉着教练的手,一下子把头钻进海水里,岸边的水还是比较浅,能看清沙子,水草很多很绿,都在漂浮,这是个安静的世界,只有我的吐出来的气泡声,整个人都软软的,放松的,漂浮着,为了避免咬嘴掉落,我一直用一只手扶着呼吸器。上到水面的时候,居然有很多人为我鼓掌,感觉自己像个孩子刚学会了游泳。
就这样启程了,到了一片深海区,三位老师,分别是资深、实习和学习,都因为喜欢潜水来到长滩,其中一个是上海的老板,另外一个就是老板娘,他们就这样往返于上海和长滩之间,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以后也许还要去世界各地的潜水胜地,看海底世界。我们开回一片浅水区,平均深度是十米,一个教练两个游客,带我和俊俊的还是刚才培训我的小黑,整个过程我都紧紧抓着他,一直深入到海底了!海里很静,我看到同行的朋友都在周边游来游去,去采珊瑚,去捡海星,那个老外摄影师不时在我们之间拍照留念。我成功到到底后就不自觉紧张起来,一直拿着食指向上指,表达我要上去海面休息一下,小黑很紧张地看着我,一直问我是否ok,连连拿着四枚手指示意我!我傻眼了,他怎么不明白我的意思呢,感觉自己不能正常沟通,很紧张,使劲把他往上拉,这下算是回到了海面!我果然是没记住要领,向上的手语是竖大拇指,我的食指给小黑的指示就是“此时水深一米么”!原来我在水下四米深处!事后,被俊俊嘲笑了好几天~再后来,我就再也下不去了,一直在这漫无边际的海面上飘着,小黑一直安抚我的情绪,我显然已经不想再下去体验,我紧紧抓着他的手臂,我们四目对视,我看到他眼里的安慰,海浪一直在漂浮我们,时而上时而下,就只有我的半个脑袋露在水面,这种要被阴柔的水吞没的感觉真是太恐怖太无助了,我的思绪一直在漂,想到自己如果孤身一人坠落在汪洋大海上,像在电影里沉落于深海的美女一样,静静地不断下沉,很美很祥和,突然间是这个小黑救我于此,我肯定就会爱上这个人,这个给予我第二次生命的壮汉!
    这个想法,我在事后也一五一十告诉了俊俊,他一直在嘲笑我,知道我太紧张了,所以才各种yy。

我们选的有中国教练的点,老板帅帅的上海宁~

盗图别人的,自己没有好好潜,因此没有拍到很多好看的照片,很是遗憾

俊俊和胖胖下水了

某小朋友捡到海星了,真是羡慕

为数不多的,不错的合影。实在不习惯用嘴呼吸~

小伙伴的照片

住在Airways&Bluewater hotel

凌晨四点多。。。

凌晨五点多。。。

凌晨六点。。。

大清早四点多起床去拍日出,结果是多云。

六点多,看日出失败,绝望

准备去吃早餐啦

酒店的东部私人沙滩

在酒店吃早餐,鸟儿过来抢食。

自助早餐不错

我们住的房间,Lucia别墅的一楼

在长滩的情人节

小黑的宝宝,多可爱的发型嘿嘿

看到上图如此呆萌的小黑宝宝,我真是忍不住也要晒下俊俊宝宝,整一个卷发的洋娃娃!请告诉我上图奔跑的是不是俊俊宝宝啊~

最满意的mango shake包装,超级方便

有名的crepe

恰逢情人节2.14在岛上度过,当天晚上沙滩边真是浓浓的情人节氛围。Happy Valentine's Day~到处人满为患。当天傍晚下了一阵小雨,沙滩都湿了,黏在人字拖、脚趾间很不舒服,海风吹过来还真是有点冷,沙滩上露天的海鲜排挡自然也生意惨淡。俊俊决定下血本吃顿好的,攻略上推荐的几家都是排长队,他了解我的风格,对品牌比较随性,还是对卫生、环境怪讲究,沿路看到一家Boracay Regency 环境舒适,座位相对宽裕,就这家了。是Henann resort 的餐厅,招牌菜是烤乳猪,必点。然后就是新鲜的海鲜和蔬菜,再来一杯当地特色冰啤,Red Horse,俊俊爱品酒的习惯倒真是像极了东北人,心情好到哪里都来一点小酒,或多或少,有酒配菜刚刚好。喝下来的评价是,味道一般般,可能是不习惯当地的风味,是比较浓厚的Rum Flavor~

情人节当晚吃饭的酒店

Happy Valentines Day!!

手机拍摄,超级成熟,超级肥。。死俊俊

当地特色的啤酒:red Horse
顺便教了俊俊几个英文单词

生殖崇拜的岛国文化

打你爸爸海鲜市场自购海鲜

香港餐厅加工。所谓的粥,米饭少的可怜

这么的大的虾,也给开背了嘿嘿

五天,我一直在关注汇率

T恤彩绘,超级富有岛国风情哦

好想捡这么多贝壳,粘贴成一幅画。

突突车上的茉莉花

说说女孩子钟爱的逛街购物。逛着逛着就是买,买着买着就是吃,然后作为女主人公被拍照,幸福的度假日子无非如此。

d'mall 附近有bamboo Market,选购了一副当地品牌的bamboo框架太阳镜,买了几个冰箱贴,我的志向是买各地的标志性冰箱贴在家。
其他的百货小商场里,都能买到各色纪念品以及你忘记携带的生活用品,这就是开发完善的旅游景点的优点。

偷偷带回来。俊俊为了满足我的小小心愿,各种百度后,塞到书包箱子各个角落带回来的。

冰箱贴

长滩特色的实物,风干做成的挂件,很是特别和漂亮!

很赞!

2016-03-22 17: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2 17:26

海藻很严重么…感觉好失望,我们下月4号去

2016-03-23 15:34

引用 张y 发表于 2016-03-23 15:34:33 的回复:

回复张y:好像是有点哦,普遍的说法是四月比较严重,每年一次,但是现在看来好像真是富营养化污染了

2016-03-23 17:11

引用 我是小丑笑对下场演出 发表于 2016-03-23 17:11:38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丑笑对下场演出:哪边稍微好点呀?好坑啊...没想到这个问题

2016-03-24 12:02

引用 张y 发表于 2016-03-24 12:02:47 的回复:

哪边稍微好点呀?好坑啊...没想到这个问题

回复张y:S2最严重,没办法吃喝住宿多,S1和S3好些,定了就去啦,看运气啦,天气好比较关键

2016-03-24 14:2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8 10:51

引用 tomyang 发表于 2016-03-28 10:51:22 的回复:

回复tomyang:看来写的还算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