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们】一起,从清迈到兰塔!

• 出发时间/2016-03-12

2016年02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2日-3月19日,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抛开烦恼~背上行囊,说走就走的旅行~~猴开森~!

"泰"有准备

泰国,缘于一场亚航特价机票带来的心血来潮~ 一拍即合的四个小伙伴,拟定行程说走就走。
放下工作,抛开家庭,在异国他乡压着马路、闲逛路边摊,购买小玩意,品尝当地美食,用眼睛收录着不一样的风景;带着一颗心享受一段自由自在的旅程,这才是放眼看世界的最高境界吧!
好吧,澎湃激动的心情还是留在旅途中挥洒,现在叨叨一下那一段不知道逼S我多少脑细胞的行前准备!

【“泰”自游】的琐碎开篇
1、人物登场,重要人物排序除第一位外,后三位随机分配!哈哈哈哈哈......
【“泰”自游姐妹淘】成员:Queena、小桐、欧欧和cici 。这不是我们姐妹淘的第一次旅行,必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来来来,让我们高唱: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2、关于不得不说的行程
去年青海湖的经历让我对山林望而生畏,所以今年心心念念地选择了海岛游。虽然是第一次去泰国,但我只对清迈情有独钟。那个经邓丽君《小城故事》传颂至今的小城,让我心驰神往。听说那里风景如画,处处散发着随行随拍即成明信片的Feel;听说那里充满着慢生活的节奏,有着来了就不想走的魔力!所以,清迈,我非去不可!
当然,这趟自由行的重头戏我们放在了海岛。据说,普吉岛、PP岛都已被国人攻占,那自然,我们也就不要去给人添堵了!沿着宁静的小岛骑行兜风,听着声声海浪安然入眠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没错,就是Koh  Lanta!那被一抹抹蓝勾勒出彩的-----兰塔岛。
一番头脑风暴过后,最终拍定了 福州--香港--清迈--甲米--广州--福州的行程!

3、关于机票
2015年9月,刚从青海湖归来晒成炭的我,惊闻亚航下放来年香港--清迈的特价机票,四个千年“老”闺蜜,蹲守了三个晚上,顶着”熊猫“眼果段放弃了0元机票,退而求其次地抢购了香港清迈【457元含税】的特价国际航班,票价虽然没有0元的激动人心,但这个价格也足以让我们躲在角落里偷笑得不要不要了!当然,清迈甲米甲米广州的特价机票也是在亚航官网等着放票抢到的!这里,就不再重复唠叨。
特别需要重点说明的是【PS】:清迈甲米甲米至兰塔岛需经过两趟船程,亚航上有开放车船联航,下手一定要快!!!要不,就只能像手慢无的我们,拖着行李,自行前往兰塔!(此处应有捶足顿胸的表情)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亚航中文官网,最新优惠资讯都可自行查找。
PS:作为白白多花一张毛爷爷的过来人告诉你们,亚航特价机票均不含机餐、行李费用 。建议乘坐亚航旅行的小伙伴们自行随身携带20寸登机箱。若需购买行李或机餐,建议先选好低航程机票,然后再另行购买需要的选项。这样绝逼比直接买常飞客的票价便宜!!绝逼的!!!

4、关于酒店
从2015年9月至2015年11月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我的闲暇时间都用来大眼瞪小眼地在在各大网站上看攻略,定行程,选酒店。所以,现在谁都别跟我提“攻略”这个词,我真的会吐给你看!
无数的游记,无数的心情,我们无法一一感同身受。我相信,一百个人在旅途中会有一百种感受。学会感受和接纳旅途中的任何“惊喜”,才是漫漫旅途带给我们的意义,不是吗?
放弃了网评,放弃了不停度娘,最终跟着感觉选定了酒店。未曾想,感觉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无限,当然,这是后话!
清迈的酒店在 Booking上选定:清迈Eurana Boutique Hotel(尤兰纳精品酒店)
兰塔岛的酒店在蚂蜂窝上下定:Twin Lotus Resort & Spa by The Unique Collection(双莲水疗度假村 )

5、关于签证
泰国,当然,首先,你!得!有!护照......泰国支持落地签,但据说落地签抽中查随身携带泰铢数量的机率比较高,故我们放弃!万能的TB和蚂蜂窝的自由行商城,都可以办理自由签,二张二寸白底大头照,230元大洋搞定。

6、关于汇率
泰国期间每天现金的汇率都低得可怜,银行现金换取在4.6-4.9之间不等。用华夏卡取款虽然免跨境手续费,但一样需收取50株服务费,且ATM上汇率仅4.75。同行朋友光大卡同样机子取款100株服务费,但汇率高达5.34。强烈建议去泰国的朋友多带几张卡试试。

3.12 D1 香港中转

从4℃冻成狗的大虎纠出发到40℃温暖的清迈,必须插播一晚14℃的香港停留过程😌😌
本以为可以嗨遍香港机场的免税店,便没有选定住宿酒店。未曾想攻略不到位,11点过后商铺、小食餐饮都陆续关门,逛荡计划失败,无奈只好来场夜探机场之旅!

少了人声鼎沸的机场常态,半夜的机场略显空荡

从T1到T2的长廊,有种时空穿越的怀旧感

香港机场名列全球“最适宜过夜机场”的Top3,也非浪得虚名,随处可见的充电设备和躺椅略显贴心,来个全套睡眠装备,足以!当然,冷气也不是盖的!不想感冒的话,切记加衣,加衣,加衣!重要的事必须杠杠地提醒三遍😃😃据说,还有极为舒适的睡眠专用椅,恕我眼拙,没见着!

3.13 D2 香港--清迈

漫漫长夜在渐渐嘈杂的人声中缓缓消逝,七点半我们即办理了登机手续,长途跋涉来到了那个让邓丽君念念不忘的城市—清迈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与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看一看,说一说,小城故事真不错
请你的朋友一起来,小城来做客
——邓丽君

40度的高温炙烤着这座小城,我们只好躲在Hotel里休整。入住古城的尤兰纳,面积不大,住宿环境却意外地让人感觉舒适,服务员更是与我们a little english,a little chinese地交流顺畅。

一直对泰国的食物崇尚有加,只是未曾想到路边随手一家小店都有着浓浓泰味!好吃到停不下来!

避开毒辣的太阳☀呼呼大睡一下午后,一行精神抖擞地前往久负盛名的清迈Sunday Market,满满的人潮映衬着闷热的气候,实在对着所谓全球最大夜市提不起劲……但却不忘从街头到街尾将美食一网打尽。

这位老伯的章鱼🐙小丸子摊位人山人海,于是跟着人潮买了一盒尝鲜……恩,还不赖

3.14 D3 清迈

一觉睡到自然醒,顶着40℃的高温☀懒懒地不想过度奔波,奉行“走到哪算哪”的自由行态度,在清迈大学附近吃了顿并不好吃的越南菜后即乘坐红色双条车直上双龙寺!PS:清迈大学的校门还蛮特别的

红色双条车单程40B,来回80B,凑满10人成行……因为上山路较曲折,且泰国左行的交规与国内相左,很容易混淆!我们上山路上就看到有摩托车在半山腰出了事故!切记租车出行要小心再小心!

千万别被这陡峭的山路吓到而转头买票坐缆车去,因为台阶实际不长,缆车加门票80B,登山后进寺门票30B。缆车全封闭,全程一分钟左右,嘛也看不到,却果断错过了身边的风景。

寺院不大,但是金碧辉煌……宗教气息相当浓厚!

当然,这只是摆拍……进庙拜佛切记脱帽脱墨镜,放下背包,虔诚为上!阿弥陀佛

预订上山的双条车时,可直接同车约定下山的车票,同车人员游览时间大约一小时,不上香拜佛的话,时间绝对够!
因为我们上山时未直接定下下山的双条车,双龙寺出来天色已晚无人拼车,只能包车(约400B)下山直达清迈的小资一条街—宁曼路!

清迈游记里出现频率最高的莫过于Mango Tango,那自然不能免俗一尝。进门都已有标准中文问好😓点了份招牌,果然不虚此行!糯米香糯,布丁口感清淡,芒果香甜。

住宅门前的涂鸦都透着年轻的气息!

夜幕降临,宁曼路灯火辉煌~呈现出另一番景象~

回到酒店的时间大约九点,巷口的涂鸦,也是没sei了~

附近的餐厅都已关门,偶然路过酒店后巷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惊艳到了!性价比超高,说的就是这种经济实惠又好吃的店了🍜🍝🍻满墙的A4纸,写满了各国游客的评价,总体说来就是汇成一句话:偶依稀!

老板都会使用蹩脚的中文招呼我们:空心菜,很好吃~哈哈哈!虽然不够嫩,但是口感真的一级棒!

3.15 D4 清迈--甲米

凌晨三点,离开酒店飞往甲米!早班机!!伤不起哇

🎤这里必须要来一段插曲,亚航廉价机票不含行李托运,登记限重7公斤……清迈血拼太狠,机场一量超重三公斤傻眼,无奈将冬衣拿出套头,长牛仔套在热裤外,还拉不上拉链才险险过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再想!!!

✈✈✈两小时的早班机呼呼一觉睡到了甲米,有幸在落地前,从机窗里看到了甲米的日出……

兰达岛是一个狭长的岛屿,东面是兰塔古镇,住着吉普赛人。西面则是一路的沙滩、酒店。北面的saladan镇靠近轮渡码头,吃喝玩乐都很集中,酒店也相对便宜。Lanta 从北往南,沙滩沙质越来越好,但南部的生活配置显然不如北部来得完备,若要住在南部,建议可选择一间配备完善的酒店。

预定了甲米—koh Lanta的接机,经过一个半小时车程和两次共计一小时的船程平安到达!抵达兰达岛双莲度假酒店那一刻,我只有一个念头:选对了!

酒店大堂,迎面扑来度假的feel!心情顿时飞扬起来!整个酒店布局,犹如进入一个森林公园。

酒店的无边泳池直接连着海,窝在海边的躺椅上眺望大海,着实感受着面朝大海,春暖开花的意境~

7—11附近吃过午饭后,即昏天暗地睡了一下午!晚餐选在了酒店隔壁名声在外的L.Maladee Restaurant,性价比超高,每一道菜都好合胃口空心菜果然是泰国一大特色菜肴,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3.16 D5 兰达岛

跳岛,是在兰塔休闲的必选项目!我们也不落俗套地选择了Koh Rok……简直了,每一张随手拍的照片,都犹如身在画中!
PS:酒店或酒店附近都可以报名一日跳岛游,报团时注意看清是乘坐大船还是长尾船出行!大船较为安全稳定,价格在1200B-1500B直接,长尾船800B左右,但晕船的人慎坐!包午餐,建议自带浮潜工具,船上的连咬嘴都没有更换,如果不介意,那就,呵呵哒!

海水清澈见底,鱼群🐠色彩斑斓……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原谅我词藻匮乏,此情此景只想飙出三字经一解不吐不快之情

出海必备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都不嫌多……一时贪图在水中嬉戏,忘记上船补防晒,妥妥地嗮伤了

3.17 D6 兰塔岛

昨日的Koh Rok导致嗮伤一片,故今日只能选择在酒店窝了一天!殊不知,酒店已然别有洞天……

在海边的餐厅吹着海风享受着可口的早餐……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

在酒店的沙滩边闲逛,走走停停,悠然自得!

斑驳的树影,仿佛在诉说着岁月静好!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瞬间点爆异域风情

晚餐依旧在L.Maladee Restaurant解决,糖醋鱼🐠辣么大只,酸甜适中,但单价500B略高……mango juice 好喝到爆,每一口都带着浓浓芒果味!酒足饭饱后至
7—11扫货一通即宣告今日行程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泰国泡面带着冬阴功的味道,🐮牛奶和酸奶浓到口齿留香!一定不要错过……

3.18 D7 兰达岛

摩托,是岛上最方便的出行工具,砍价到200B一天,80B的汽油可以加满整桶油箱,从码头跑到穆兰达国家公园一个来回完全无压力!!全程阳光暴晒,无遮挡😭😭直接晒到黑得发亮!

行车途中未及时查看导航,骑到一个山间问路才知道骑过了头,正值午餐时间,于是在山腰上的Khao Yai Restaurant 饱餐了一顿!果然岔路有惊喜……

椰子,椰子,清甜可口……30B的价格完胜我大天朝的某某度假胜地!

【咖喱蟹肉】,将蟹肉搅碎撒在蛋中加咖喱混炒,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泰国交通主行靠左,往穆兰达的路简直可以用山路十八弯来形容。接近公园的山路,颇多上下急弯,在45度的斜坡上飞驰,感觉自己车神上身般棒棒哒!😜😜当然,注意交通规则安全至上才是最最重要的。不会骑摩托车的盆友们慎行!

公园门票200B,摩托停放20B。

骑了几十公里,就为了这个灯塔……也是够拼的!公园小得可怜,十几分钟就可以绕完一圈!海水清澈见底,像蓝宝石一样映衬着灯塔!

公园里猴子🐵时不时串出来自行拆包掏吃的!一定不要主动喂食,注意避让才是王道!

看到大海上的帆船,突然脑中蹦出一行诗句: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下山路上,途径一家路边靠海的餐厅,于是……我们奔着看日落去了!

这家在入穆兰达国家森林公园的山路路口,餐厅环境一流,食物味道就只能蛮打满算跻身二流了!炒面太硬,鱿鱼够老……呵呵哒!

真是低估了中国人看日落的需求,老外们都在沙滩边、阳光椅旁沐浴阳光享受日落……而我们,完全没有想像中浪漫的情调,从头到尾,一个字!热爆了!!!

阳西下,我在海这头,你在海角何方?

3.19 D8 兰塔岛---回程

最后半天,必然要在的Koh Lantan海滩,穿上红裙,📹拍出一组大片即视感!

特别呜谢我的摄影助理“车神欧”让我在Lanta海滩留下一抹红的背影!

别了,Koh Lanta;别了,Krabi……来日方长,有缘再会!

很赞!

2016-03-22 17:0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2 17:26

一年也就一次罢了😁

2016-03-22 22:12

喜欢这么休闲的旅行方式,给我可爱的班长点个赞

2016-03-22 23:02

兰塔岛好美啊

2016-03-23 13:5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8 10:51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34206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