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意大利自驾仙境之旅 (上)

CJ L (黄浦) LV.6
2016-03-22 15:08 2175/8
  • 出发时间/2015-09-24

序言

根据蚂蜂窝的计算,我去了23个国家,如果不算什么跨过边境或者飞机转机的话,或者有可能去过忘了的地方,其中好几个国家就不要算去了几次了。。。never kept tracking。。。而且我还不是出差,没那么好的命,都是自己去玩,从来不跟团,在国内自由行这个词流行起来以前,姐姐我就全世界自己跑了。其实看到有的外国人很喜欢吹自己去过了多少个国家,每次都觉得很鄙视,这有什么好吹嘘的,你去过多少地方,不代表你真的长了多少见识。根据我的经验,那种美国人去全世界踩点的,去了30几个国家没有欧洲人从小就是和别的国家离很近的open minded。总而言之,去了多少地方,和你的心有多宽广,不是一件事。
我从来没有写过一篇游记,这是我人生第一篇游记。
如果看我这个标题想做攻略的可能会失望,因为我不会写很多具体的细节,哪里做什么比较便宜,我是真不知道,我会写的是我的感想,或者碰到有意思的印象深刻的事情。我很佩服那些写攻略为后人参考的人,我没这个耐性,而且我个人觉得这种东西就是要自己去explore才有意思,你什么都知道了,一点亏也不吃,哪里谈得上旅行的experience?

德国入境,住Salzburg

第一天飞munich, 住salzburg。其实我对这个地方感觉还好,上次去Austria的时候没去,我爸妈说,你这个古典乐迷怎么可以不去呢,所以就安排了去Croatia的路上停Salzburg一晚。住了一个农家乐,那个早饭实在是好吃,床很一般,软,不喜欢,好像是180欧3个人?我忘了,反正小贵,但是早餐就让人觉得物有所值了。对了,这次我是带爸妈去的,没办法。。。大家懂的,后面有小伙伴中途加入我。图片都是手机拍的,拍的不好请见谅

从Salzburg到Slovenia的Lake Bled

因为我自己查地方的时候都是记的英文的地名,我妈妈自己有时候会写中文的标注,但是我记不清中文怎么翻的,个人也很不喜欢音译这件事。所以都是英文的地名,大家看了没问题吧?
去Slovenia的路上发生了搞笑的事,我们在国内弄好的tomtom里面居然没有东欧的地图,结果傻眼,只能顺着导航先开到边境处,然后在高速买了12欧的一张纸地图,质量破的一塌糊涂,1.2欧也不值。然后顺着地图开过去。我回来之后就开始有那种欧洲多少国一天多少钱的流量了,当时好像是没有,sim卡这个东西欧洲各国都是不通的,一个国家买了去另外一个国家没法用。所以去之前大家把上网的事情搞定是至关重要的。我一路开一路问,打电话给房东,还好本人认路技术牛逼,还天黑了,终于找到了房东,房子在airbnb上面找的。因为跟爸妈出游,必须要两个房间的apartment,不然晚上那个呼噜我就完了。图片是我们住的房子的小木屋厨房,第二天晚上我做了饭,所以你们知道我出行多么辛苦,又是司机又是大厨,根本没心思好好拍照片的,都是手机随便按一下,其实我以前拍的很好的。
有个很著名的lake bled cream cake要去吃,餐厅的一般都挺好吃的。上图。我们在的那天正好阴天,看湖不是很美,普通吧。休闲一下还是挺好的。对了附近有个gorge, 应该是叫峡谷吧,美的,要去一下。门票好像4欧,我不记得了。反正很便宜,栈道修的很好,走一走一个小时也不累。

经过Slovenia首都,到Croatia首都Zagreb, 再到Plitvicka Jezera地区

Ljubljana 我拼了很久记不住,反正路过我们停了一小时看看。一般般没必要住的。我很喜欢他们桥上的小龙,上个图。

我们离开去Zagreb接上我的小伙伴,出发去Plitvicka Jezera了,就是你们说的欧洲九寨沟。路上经过一个绝美小村庄叫Rastoke,像童话里面一样的。据说里面的鳟鱼很好吃,有时间的人应该去吃一下,我们赶着去Plitvicka住的地方,就没去。小伙伴的摆拍来一个图

游玩Plitvicka Jezera

我去过九寨沟,在很多很多年前,都没有什么人知道九寨沟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去九寨沟,正好碰到塌方,路都没有了,换了3条路,最后开了红军长征的一条路,在岷江旁,我爸当时就说一路的景色像瑞士,到了九寨沟,没人的,就我们一队,包场。那时候我还很小,以我从小旅游达人的信用度保证,Plitvicka绝对不输九寨沟的,甚至更精美。九寨沟就多点红色蓝色,Plitvicka真的是我手机拍不出有多美,你们网上搜到的图,都是真的,不是因为别人拍的好。我是没拍好,大家勉强看看。
偶尔来点实用信息,上湖下湖,我感觉各2-3个小时差不多,当中有吃饭的餐厅,好吃又便宜,大概人均50块左右,克罗地亚币和人民币差不多1比1的,这种旅游攻略应该你们能找到很多的我就不多说了。住的地方在booking.com上定的小房子一幢,很便宜,92美金一晚,楼下客厅厨房,楼上两个房间5个床,就是难找了一点,不过我们带了当地小朋友所以不怕。你们要去的人自己去搜,plitvicka jezera的有些什么房子,我订的晚了,好的都被定掉了,不用随我定的,自己看比较好。

Plitvicka结束,来到海边城市Zadar,大概2个多小时车程

一路开去Zadar真的是很有意思,在Plitvicka和Zadar当中,有一排很大很大的山,Plitvicka这边就是靠近首都那里的,阴冷阴冷的,一过隧道,到了山了另外一头,就阳光普照了。小朋友说这里一直是这样的,一过隧道两个世界。在山上开小心侧风。去plitvicka碰到个大晴天也是不容易,但是不管怎么也是够美了。Zadar是个美丽的海边城市,老城区有个桥,好像不通车,车停在桥那边就好,很简单的。我们住的房子在新城区,在海边的,开去老城区大概5分钟,房东很客气。有个可爱的小花园。上点房子的图和Zadar的图吧。晚上海边那个海的声音做成音乐的,名字忘了,晚上可以去散步发呆,挺好的。

去Split坐船到Hvar岛,途径一个海边小镇

从Zadar开到Split路上还去了一个海边小镇很美,名字忘了。。。我想起来再加。
到了Split老城逛一下,然后去坐ferry,连车带人好像是120几欧,我们4个人,你们需要这个具体金额的可以私信我,我要找找。
到了Hvar岛,再开车去我们住的那个地方大概是半个多小时。一下船是老城区,我们没有去,我们去那个,比较美的有城堡的地方住。租的房子是airbnb上找的,意大利人开的,不贵,半夜还来车站接我们,不然找不到,GPS不管用,airbnb上给的指示是错的。窗户打开,海景,不过下次老爸说要住那种正对海的,我心想,你舍得吗?

Hvar超级美,租船出去玩,城堡逛一逛

超级美,所以放了很多图,同样是Adriatic sea, 意大利那边的就不太美,但是克罗地亚这边的,就是透明的,比我在加勒比海看到的还要美。。。无法形容,我打算下次去住一个星期。。。我们租的船是100欧一天的,好像是110,忘了,反正不贵,带的小朋友派上用场了,当船夫给我开船,我坐在船的最前面就是可以上船的地方,脚可以伸到海里,爽歪歪。开到旁边的小岛,喝个饮料游个泳。9月底已经水有点冷了,但是勉强还能游。城堡最好是去看夕阳,特别美,见图。话说Hvar那里还有好多好多地方可以玩的,我们时间不够都没去。 要去的人,我建议你们,一个星期要的。最好的时间是7,8月,9月初也还可以,我们9月底10月初去,水偏冷了。手机拍的图略渣,见谅。开这样的小船不需要驾照,但是技术还是需要一点的,对于从来不会的人,可能会有点紧张,要我自己开也是有点怕。

离开Hvar岛,去吃生蚝的地方,然后去Dubrovnik

克罗地亚的海峡,真的是这个Tiffany蓝,就跟你在新西兰看到的湖水的蓝差不多的。这就是一路开去dubrovnik的景色,路上一个小镇停下来吃生蚝,好吃!! 路上经过几个边境,以前他们都是一个国家,南斯拉夫,哦对了按这个说法,我还要在地图上添几个国家哈哈。在Dubrovnik的时候我们安排了去Montenegro黑山共和国玩一天。这也算是个经历了,坑爹的黑山,但是风景美极了。等下说。
Dubrovnik非常美,周围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看,我们租的很好的apartment在新城区的,去老城要开车,或者下去坐公交,因为停车是很贵的,大概40块一个小时。Apartment是个克罗地亚帅哥的房子,他有很多房子在Dubrovnik,大家去的话可以跟他联系,说我介绍的,比网上订要便宜,他和我带的小朋友也是攀亲带故的。放了点网上的图。大家自己找,在booking上他的房子叫 apartment no.5。直接联系有折扣,请和我要联系方式。

Montenegro 黑山共和国一日游

黑山共和国这个破国家坑了我一把,过境的时候,因为排队等得久了,我爸表现出很不耐烦的脸色,那个人跟我们要租车的文件,我们没有带,他就不给进,结果我们开车40分钟回去dubrovnik的房子拿文件,拿了再回去,换了另外一条线排队等,边境的老头子说,我们的文件没有用,需要的是黑山共和国的车辆保险。(所以各位,租车的时候要说一下自己去黑山共和国,可能租车公司会给你额外的保险)然后那个老头子人也不算坏,他告诉我们去边境处的隔壁一个小房子里面买,15欧,7天的好像,唉,其实就是要跟你收钱罢了,之前那个人不让我们过,也不告诉我们可以买的那个人,是故意整我们的。所以要去黑山的人,带好文件,知道到了那里可以买保险的,就行了。
黑山还是很美很美的,欧洲最深的峡湾,可以开大游轮的,但是又比较窄,然后两边是很高的黑黑的大山,很壮观。我们坐了一段ferry过去,大概几块钱的,可以少开30分钟,你去的时候一定会路过的,回来的时候我们没有坐ferry。
我们去Kotor,后来我在那里寄的明信片,10月份寄去成都现在3月底还没到。我怀疑邮局的人收了我1块多欧自己吃掉了,她说留着钱她会帮我贴的,我对黑山的人现在是。。。唉。。。穷乡僻壤出刁民啊。。。据说那里警察很坏的,大家去不要超速,要很小心!
因为被坑了一次去的晚了,离开的时候已经黄昏了,有个极美的小镇,名字我又忘了,当中有个小岛上有教堂还是monastery的,我们只能停下拍个照就走。早点去的人,可以在水边吃饭,真爽。住一个晚上嘛,我觉得没有很大必要,挺破的地方,当然你如果是背包客为了体验那种时间穿梭回几百年前的,可以去住,我当时做过research没找到合适好的地方去住。

本来想一口气写完的,发现好长啊,细节我都没写,就这样了,太累了。。。所以决定把Dubrovnik留在(下)里面,和意大利的Assisi, Dolomite 一起。后来我们是坐渡轮从Split到意大利的Ancona, 然后开车北上的,每次坐渡轮,真的是一个中国人都没有,亚洲面孔基本都没有,经常被人当猴子看。好了,上半部分就到这里。谁要是看完了我写那么多屁话,我也是佩服!一开始照片忘了加水印了,我这么次的小米手机照片应该没有人会盗图吧。谢谢观赏!为了那个100%的完成度姐也是满拼的~

2016-03-22 15:46

欣赏

2016-03-22 16:2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2 20: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8 21:51

引用 h_dorothy 发表于 2016-03-28 21:51:18 的回复:

回复h_dorothy:还好啊,自己plan路线嘛就能记得清一点。。。新西兰不是自己完整plan的就记不清了😂

2016-03-29 01:02

你说鄙视别人吹嘘去过多少个国家,其实你自己就正在吹嘘自己。
还。。不算什么跨境或者转机的,还去过忘了的地方。顺带吹嘘自己,其中好几个国家就不要算去了几次了。
姐姐你就是领先国人,你是全中国第一个自由行跑遍全世界的人,又如何呢?自己觉得自己很牛逼是吧?
我看过那么多去过几十个国家的人的游记,第一次看到一个纯吹水装逼的,而且游记还写的烂到死的人。
去过越多地方的人,内心越是平静,根本不会为了装逼来写这种所谓的游记。

2016-05-27 10:32

的确在装B,还说23个国家,我靠,一个斯洛文尼亚就只去了卢布尔雅那,一个奥地利就去了萨尔茨堡,不要给我说你这是在凑国家个数,我告诉你,你这个跟那种跟团的走马观花有什么区别

2016-06-01 10:42

我在奥地利游玩34天,比起你这种,知道走马观花和深度游的区别在哪里吗??装B,你太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