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来上海,我不会只带你去城隍庙吃南翔小笼】魔都の美食#大放送

• 出发时间/2016-03-22

每次,有朋友来上海,都会这么问:“sandy,上海哪里有好吃好逛好玩的地方?”
每次,有朋友要聚会吃饭找地方,也会问:“sandy,推荐几家味道好氛围佳的餐厅吧?”
每次,玩的熟的朋友们一起聊天,会聊到哪家店值得去一吃再吃,百吃不厌的!~虽然答案是这样的餐厅不多!
每次,想着法儿的在魔都找地方劈情操,找值得给好评的店!~吃货本色吖!~

其实每次看到这样的提问,那一刻,我的脑袋当下都是一片空白......然后开始Search脑袋里自己吃过的那些比较好吃的店!~

魔都真的有许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并不需要挤着人流去拍到此一游的照片!~

一直想写一篇我最爱的大上海游记!~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说不尽的爱,因她的繁华,因她的摩登,更因她的海纳百川。

希望每个来魔都生活玩耍的人,都能爱护我们这座美丽可爱包容的城市!~

好了,废话不多说,这篇是介绍美食的游记,希望对你们有帮助!我也不是专职的美食发掘家,所以无法详尽,只给大家做做参考啦~~欢迎你们来大魔都吃吃吃!~~每家都有评星级~希望对正在看游记的你有帮助!

码字不易,多多支持!~ ps:头图from微信群,谢谢拍摄的盆友,拍的好棒!~

ps:对城隍庙和南翔小笼,没有歧视!~都是上海的特色!~我也喜欢的不得了!~标题意为:大上海有好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不用挤去城隍庙看人潮!~

我的另外一篇游记【需要你细细品味】逛逛上海の小马路,也正在码字中!~

不能错过的外滩建筑群

强推这家外滩3号的POP露天酒吧餐厅!~

【POP】
地址: 黄浦区 中山东一路3号外滩3号7楼(近广东路)
交通:地铁2号线、10号线—南京东路站,下来要走到广东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午餐11:00am – 2:00pm,下午茶 2:00pm – 5:00pm, 晚餐 5:00pm – 11:00pm

有幸约了露台周来吃这家店,虽然大雾天气不好,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平时的午市价位人均价位也在200以内,非常值得推荐的!~主要是风景无敌好咯!~而且前菜主菜甜品的水准都还不赖!值得这个价位~

推荐理由:风景无敌好~有露天景观位,适合朋友聚餐、情侣约会、家庭聚会,还可以下午茶,晚上还是酒吧~多功能的咧~

一览无遗的外滩

有没有很熟悉这个场景!

其实是家美式餐厅!~~~

前菜【班尼迪蛋】80分
配上荷兰酱真的好吃!~但是店家为什么不加一层三文鱼,让口感更丰富呢~

主菜【炖扒牛舌】配土豆慕斯   90分
土豆慕斯可以给100分喔!~超级好吃!很细腻又不会很腻的口感!我喜欢
牛舌厚度正好,很嫩,很入味,一份有3大块,完全吃不了,最后浪费了一块。。。。。。

甜点【巧克力花生提拉米苏】+【朗姆酒马卡龙】+【焦糖香蕉】100分
这家的甜点我想给满分的原因是,既有颜值,又好吃!
盘子是Tiffany蓝,拍照很好看,很加分!
三样甜点都很好吃!!!所以我决定以后要来这家下午茶!!

同行的小伙伴点了芝士蛋糕都浪费了,不是很赞喔。。建议别点

大周末来劈个情操,甚好!

Brunch&早午茶

Brunch这几家都是西餐类餐厅,除了周末上午的早午餐外,晚市都有西餐供应喔~

1.【Paras Coffee】
地址:陕西南路55号(新乐路)
交通:地铁1号线/10号线—陕西南路站
五星:Brunch好去处~强推的店~推荐英式Brunch,烟熏三文鱼水波蛋之外,这家的燕麦牛奶是超好吃!~还有糙米饭也不错~意面就还好了~周末早上来一份Brunch唤醒美好的一天,心情也会棒棒的!~
Tips: 地处淮海中路商圈,有环贸iapm、百盛、巴黎春天可以逛街喔~

2.【Win House】
地址:愚园路68号6楼(晶品中心) / 陆家嘴西路168号1楼(正大广场)
交通:地铁2号线、7号线—静安寺站 /  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
五星: 推荐班尼迪,黑松露炒蛋,美式Brunch~果汁超新鲜!~这家色拉一般般,不建议点~
Tips: 去之前记得预约座位,静安寺店人很多,排队要很久哦!~
        晶品中心,是2015年底开始大量进驻了许多美食的美食聚集地!
        正大广场,陆家嘴中心,适合初次来上海的朋友,可以顺便去看看“厨房三件套”:环球、金茂、上海
        融中心。

3.【新元素】上海有7家分店
地址:徐家汇港汇/ 静安嘉里中心/ 新天地北里广场/ K11购物中心
交通:1号线——徐家汇,黄陂南路/ 2、7号线静安寺
五星: 西式简餐,7家分店基本都在商务楼附近,工作日白领蛮多的。推荐墨西哥Omelette、美式brunch、菠菜色拉~这家色拉都很好吃,价格也是挺辣手的,但是吃的健康,值得!

4.【Mr Harry海瑞先生】
地址:南京西路819号开欣商厦5楼
交通:2号线——南京西路2号出口
五星:几乎都是老外来吃这家brunch~主打英式,布置的很英伦风,英式早餐很正统!!豆子味道就是熟悉的味道!~坐在窗边望着窗外,静安寺的热闹景象尽收眼底。
Tips:来之前记得预约窗边座位!

5.【Mr Pancake House】
地址:巨鹿路901号
交通:1号线、7号线—常熟
四星半:第一次来吃的时候是2012.13年的时候,那时候只有一家店,现在好多分店。很有特色的brunch店,pancake是主打。炸鸡waffle其实也很好吃!很创意的组合~甜咸组合~美式早餐和omelette都不错。omelette可以自己选择里面的配料喔~

6.【Beergrdn】少女心气球Brunch
地址: 静安区 胶州路183号URBN雅悦酒店1层(上海雅悦酒店)
交通:2号线、7号线—静安寺路
四星半:很推荐!完全被酒店一楼的彩色气球阳光棚吸引!好少女心的气球装潢!
这家店开在雅悦酒店1楼,酒店旗下餐厅。点闹中取静的位置,地处热闹的静安寺商圈,但却安静的躲在小路中,环境很有英伦风,马赛克瓷砖,英伦涂鸦墙,舒适的沙发位和阳光棚。晴天的周末午后,来份早午餐,坐在阳光棚晒晒太阳也蛮享受。

7.【YELLOW BOX】
地址:静安区 富民路142号(巨鹿路)
交通:1号线、7号线—常熟
四星:mark了很久,满心期待的brunch~环境我给100分,很适合拍照!!!
口味有一丢丢小小的失望!可能是楼主抱有太大期待了~也可能是楼主自己做的牛油果班尼迪蛋太好吃了。。。
环境没话说,是小资情调,巨富长的小店都很有情调,适合劈情操来吃~两个人点一份Brunch set,点一个色拉绝对足够了!总体来说菜品一般般~饮料不敢恭维,玫瑰奶茶淡而无味如白水,伯爵茶还可以~冲着环境可以去吃一下拔草!~

嗯。因为喜欢吃brunch却不想去排队凑热闹,有段时间楼主在家自制的brunch~好满足!!!想加多少料加多少!

素食&Salad

1.【普素GreenVege】
地址:中山南二路699号正大乐城3楼
交通:7号线—龙华中路
五星:主打健康的素食餐,自从公司在周围之后,爱上了这家店!爱上了吃素!~和我们一般意义上的把素食做成荤食口感的素食餐馆不同,这家主打的纯美式素食,吃完有饱腹感,也很满足!黑椒素猪扒汉堡、烤蔬菜脆饼、牛油果凯撒卷、日式素鳗酱油炒饭、野菌松露油芝麻菜面、纯素巧克力蛋糕、纤体生机全谷饼!这家一直吃,所以推荐了好多菜。。。午市套餐点主食+5元有自助色拉小食例汤无限供应喔~~
Tips:正大乐城,有地下车库,方便停车的~这里有家大众书局,书店很不错,来吃饭可以顺便逛逛!~三楼也有电影院~

2.【一起牛油果餐厅】
地址:襄阳北路100号2楼(襄阳公园对面)
交通:地铁1、10、12号线——陕西南路
四星:是一家来拔草的店。最近特别特别爱牛油果。这家主打全部是牛油果食材制作的美食。怀着好奇的心来试试,大虾牛油果意面吃多了会有点腻喔。chips很脆,配上牛油果酱,还不错。牛肉芝士饼也还可以。环境很森系喔,地理位置绝佳。

3.【Pret A Manger】
地址:淮海中路300号K11写字楼1楼
交通:1号线—黄陂南路
五星:西式简餐,商务楼下,很便利。主打有机。推荐金牌小龙虾牛油果沙拉、谷物酸奶~吃的很健康,舒服!!~强推~店里还有可颂、三明治,热汤,果汁,外带堂吃都不错!~

4.【WAGAS】有51家分店
超多的分店,wagas旗下还有baker&spice
五星:西式简餐~大上海节奏太快,所以超多快速的西式简餐店!~这家很常见,也很好吃!食材新鲜!外带堂吃亦可~推荐金枪鱼色拉、南瓜松子意大利面、泰式红咖喱牛肉饭!胡萝卜蛋糕、培根芝士三明治。这家也有brunch~

三文鱼/金枪鱼/凯撒/鸡肉芒果牛油果色拉,都很好吃!~~泰式色拉不要点,那个很辣,不是很好吃~

5.【十一.伴】
在徐汇区的小盆友们,可以叫这家的外卖!~中西式餐点都有!金枪鱼最好吃!午餐点一份,饱腹感满满,水果搭配蔬菜色拉,很创意!~这家单点牛油果的话记得标注熟度!~

早茶&粤菜

1.【新斗记】
地址:辛耕路109号永新坊2楼/  新乐路47号/ 程家桥路205号
交通:徐家汇站/陕西南路站/龙溪路站(有点距离)
五星:长草很久的粤菜!!辛耕路永新坊,处于徐家汇地块,这边也是好多好吃的!徐家汇的新斗记,地理环境挺方便的,有几个包房可以预约宴请,周边停车也很方便!公鸡碗好有特色,好好玩!~推荐沙姜鸡爪,蚝仔粥,蟹籽烧卖,田鸡煲,娃娃菜,都很正宗!甜品红豆沙和杨枝甘露很纯正!龟苓膏很降火,适合夏天吃~~好评!回头客~
Tips:来之前最好预约位子!

2.【利苑】
地址:环贸iapm 4楼/ 国金中心3楼
交通:陕西南路站  /  陆家嘴站
四星半:半颗星扣在服务上,今年去的这次服务好差,不过这家的服务生真的一直是趾高气昂的态度。。。大部分是广东口音啦~同样适合宴请的一家粤菜,开在商场里面,但价位摆在那里,所以不会很嘈杂~推荐冰烧三层肉,鲍汁凤爪,乳鸽,蛋白虾仁,藕饼!~这几个菜真的很好吃!特别是冰烧三层肉,超小的一盘,配上芥末蛋黄酱,只有yummy可以表达了!!~~~

3.【恒悦轩】
地址:宛平路290号徐家汇公园内
交通:1号线/9号线徐家汇站,离开地铁需要走10分钟的样子。
五星:这家一定要预约的喔!徐家汇宴请的第一选择!~地处徐家汇公园,环境很好!一幢小别墅~菜色精致,环境私密,二楼以上全是包房~推荐凉拌西芹,脆皮乳鸽,鱼籽溏心蛋,黑椒小牛排,松茸竹荪汤,西杏炸虾卷,杨枝甘露,鸽蛋酒酿圆子。

4.【龙凤楼】
地址:蒙自东路75号/ 巨鹿路889号
交通:9号线马当路站
四星:又爱又恨的店~这家火爆程度,不亚于翠园....特别是巨鹿路店,常年是约不上的,更别提排队,一直有包场的情况。。。蒙自东路店稍微好一些,排了一个小时,已经非常知足了!是来拔草的店!味道是还不错,但是让我再排一个小时来吃,我是绝对不会来的店!店内的装修是tiffany蓝,我好喜欢的风格!~推荐招牌龙虾泡饭,米粒很焦香,很鲜美!~鲍汁凤爪很酥嫩!~别的也蛮好吃的!环境性价比都很高的店~就是排队真的太太太可怕了,宝宝不想排队。。。。。。
Tips:不想排队,记得预约,但是一般能约到的都是好几月之后,希望不会爽约咯~还有办法就是找个朋友比较空的朋友提前来拿号排队!

插入几家适合宴请的粤菜!~吃的时候木有拍照片~所以只有文字了~~~

【御宝轩】上海最好吃的流沙包!
地址:北京东路99号益丰·外滩源4楼
交通:紧邻外滩中山东一路,Taxi最佳选择~
五星:宴请的好地方!热闹的外滩!~半岛酒店对面!环境没话说!~每个包厢都很私密,内饰不错,服务很好,适合宴请!~菜品很精致,量有点大~这家的流沙包大名鼎鼎!~先说招牌-流沙包,这才是真正的流沙包,皮薄流沙馅儿很丰富,滚烫的流沙馅儿,撕开面皮之后,里面涌出来了,淡淡的蛋黄加淡淡的奶黄,味道恰到好处,可以给100分。再说御宝轩的菜品,也是创意粤菜,既有经典粤菜,又有烤鸭咕咾肉菜色,选择丰富~
强推!流沙包,芝麻糊,杨枝甘露~
Tips:外滩店很火爆的,记得提前预约!~现在闵行虹桥天地也开了分店喔~

【新荣记】
地址:淮海中路138号上海广场5楼
五星:环境非常好,大堂也很幽静,必须预约的粤菜,点心做的非常考究精致!~装修、服务、菜色、地理位置,都决定了他家的定位!~宴请强推!~必须提早预约!!

【鸿星荟】
地址:K11购物中心4楼
四星:主打可爱的动物模样的港式点心,菜品精致,大气上档~但是不适合在大厅用餐,比较喧闹!~给四星还有一个原因是店员都是香港或者广东人,态度不是那么好。。。包房得提早定!也是适合宴请的粤菜!~

5.【唐宫】有13家分店的港式餐厅!~
四星半:喝早茶吃点心,很棒的店!乳鸽,虾饺皇,豉汁凤爪,雪梅娘,皮蛋瘦肉粥,榴莲酥,点心都好吃。一品烧鹅酥是卖点,做的很好看!环境就和香港的早茶一样,很多桌的大堂,很热闹!~性价比超高的一家店!~点心比【稻香】做的精致!~

6.【查餐厅】
地址:思南路30号/ 徐家汇永新坊B1
交通:12号线淮海中路/ 1号线徐家汇
超五星:100分港味的餐厅,最贴近香港街头的茶餐厅!~每天饭点都大排长队!这家是排队也一定要来吃的店!!!强推!~开到凌晨2店~也是个吃夜宵的好去处!~
强推:XO酱炒出前一丁!!冻奶茶!!查记鸡翅!!冰火菠萝油!玫瑰鸡!还有一个粉丝煲也超好吃的!!甜品双皮奶,红豆沙,吃过难忘!~真的都非常地道的香港味!~~~
还有一个特别爱他家的原因是:生意那么火爆!老板都没有因此狂开分店赚钱,而是始终如一的提供高品质的茶餐厅味!!!支持老板!!回头客来点赞!~

7.【金桂皇朝】4家分店
地址:徐家汇永新坊B1
交通:1号线徐家汇
四星:晚市也有点心的港式茶餐厅!~这点很好评!有时候晚上想吃点心,许多粤菜店都不做的!~推荐虾仁肠粉,叉烧酥,蒸凤爪,艇仔粥,白灼芥兰!~也是很有性价比的一家港式茶餐厅,不是高峰不用排队的喔~

8.【吉旺港式茶餐厅】12家分店
可以随便吃吃的港式茶餐厅,性价比高,味道也不错!~

9.【稻香】5家分店
地址:环贸iapm 3楼
五星:性价比王~这家不用细说,应该也是大名鼎鼎,港式茶餐厅+火锅的料理~每天饭点的时候排队很长!~性价比高,点心都很好吃,金沙红米肠,咖喱鱼蛋,南粤烧卖,推荐!~其实很多人都只吃他家的港式,他家的海鲜火锅,其实不错呢!蛮好吃的!~

10.【左麟右李】谭咏麟李克勤开的明星店!~
地址:淮海中路282号香港广场北座3楼
四星半:推荐及第粥,田鸡煲,奶茶!~粉丝必来!~
和闺蜜突然都想喝粥,港式都吃尽了,来试试明星的店吧~11点多到的香港广场,店里只有一两桌坐着,以为生意不会很好呢,到了11点45,快12点的样子,店里几乎已经满了。环境不错,没有很嘈杂,人少的时候很舒服。及第粥还不错,很细腻,凤爪虾饺无功无过,流沙包不太正宗皮厚没有咸蛋黄味,建议大家别点。田鸡煲,蛮入味的,还不错。奶茶很正宗,很港味。柠檬红茶也可以。可以随便来吃吃的港式~价格和口味相比,价格稍偏贵,但是两家店地段都蛮好,所以还是物有所值,可以来吃吃~

11.【茶档CHADON】
地址:卢湾区 陕西南路122号(进贤路)
营业时间: 11:00-0:00
四星:堪比香港街头的茶餐厅!感觉一级棒!口味稍偏咸,牛腩面好吃!~菠萝包很一般,建议别点~炒面日常餐配冻柠茶+萝卜牛杂还不错~夏日夜晚吹风坐路边吃晚饭,有种仿佛置身香港街头的即视感~店里面一直在放张学友的歌,很有身处HONGKONG街头的既视感!

咖啡馆

【有练】【Sweat & Tears】
地址: 黄浦区黄陂南路380号新天地新里5号101-201单元(兴业路)
五星:李宗盛和阿信一起开的店!音乐,吉他,手作,美食,饮料,甜品,完全融合的一家餐厅,文艺气息超浓。。。
金沙腐乳松板猪意面】口感很丰富的意面,超推荐!有咸蛋黄!~
【培根佛卡夏】好喜欢这个名字,虽然其实就是三明治,但是这么文艺的名字,就很夏天的感觉!心情都会变好!~
【咸花生巧克力】很特别,也真的是必点,喜欢花生味啦~
【香浓干酪咖啡】也很特别,咖啡不错!~
【黑巧克力闪电泡芙】甜点蛮好吃的!!~
这家的人均在150+,对于一个咖啡馆是真的有点小贵啦~但是新天地的地理位置,这点人均都要的,所以吃偶像的店还是很值得的!~~况且这么文艺气息呢~~心情也会好啊~~所以推荐!!!~

wifi密码有惊喜。。。

墙上的图纸!都是总裁手绘的吧!~

【StayReal Cafe】
地址:淮海中路999号环贸广场LG2
交通:地铁1号线/10号线/12号线——陕西南路站
五星:五月天阿信和不二良创作的潮流品牌StayReal旗下多元咖啡店,结合咖啡店衣服店一体化服务!~咖啡店Gabee由林东源执掌的冠軍咖啡~咖啡店的小车很受欢迎,很可爱!~推荐:冰激凌草莓松饼,好蕉情拿铁,哈密瓜奶茶,紫柚气泡苏打,英伦情人蛋糕!总裁最爱的豆乳拿铁,推荐试一下的!

【LINE FRIENDS CAFE & STORE】
地址:马当路388号SOHO复兴广场一楼(淡水路)
交通:13号线——新天地站
三星半:人气超级旺的一家店!刚开业的时候,每天大排长队,没有个个把小时进不去的~过了半年,人气减弱了以后去的~晚上人不多,店里一半是咖啡店,一半是LINE周边商品售卖~公仔超多,好萌!~喜欢拍照的MM,肯定会喜欢这里~来说咖啡店,甜点做的都好萌,咖啡和咖啡纸杯都是萌的,好可爱的!!但是味道真的无法恭维,就是真的很一般般,无法说好吃!~所以来这里,就拍拍照,拔草吧~
ps:性价比不高,但颜值是卖点~

【Seesaw Coffee】6家店
地址: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艺术中心B2楼
交通:1号线——黄陂南路站
四星半:每次经过seesaw都很想进来坐坐,然而行色匆匆,2015年的最后一天抽出了最后一小时,在Seesaw喝咖啡聊天吃蛋糕~淮海路商场几乎只有K11开到12点一起跨年~大多开在商圈内~环境不错!果仁蛋糕好吃,祖母蛋糕糖粉撒太多太甜。拿铁和伯爵红茶都OK~商圈内的咖啡店,走简约文艺风~

【Cafe Lugo】
地址:西藏北路166号大悦城一楼内(近曲阜路)
交通:8、12号线——曲阜
四星:韩式咖啡店刚刚开始流行之后就在大悦城发现了这家店,第一次吃完全不觉得好吃。后来来都是随便点了草莓制品之后,发现其实还不错的一家韩式咖啡店。果汁和冰沙比咖啡好喝!而且这家冰柜有我最爱的日式冰红茶售卖,一下子加分不少!推荐:草莓酸奶冰沙,草莓蛋糕,胡萝卜橙汁!~
ps:商圈内的咖啡店,走的韩式风格~

【Zoo Coffee】N家分店
一夜之间崛起的动物玩偶咖啡店!~
老板走的是赚钱的风格,分店数不胜数~
三星半:店里的动物园主题风格都好可爱!~长颈鹿~斑马纹的靠垫~卖的也是颜值~这家的咖啡,饮品类都还不错,蛋糕类比较粗糙~是路过可以随便喝喝的那种咖啡店!~快速消费类!~

【星爸爸】N家
推荐~日月光店(抹茶拿铁去冰无糖脱脂奶多粉,这家做的最好喝!)
地址: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广场一层1F-A08单元
交通:9号线——打浦桥
其实我不该列星爸爸在这里的。。。大家肯定都去过啊。。。。但是由于自己是星爸爸脑残粉!~平时真的很爱喝~也爱他家的杯子~所以写到咖啡就一定要写一下星巴克~
五星:推荐—抹茶拿铁去冰无糖脱脂奶多粉(好了,我就是挑,喝一杯抹茶拿铁都这么多要求......),拿铁去冰脱脂奶~可可碎片星冰乐配牛肉芝士可颂~~红豆松饼,和风鸡肉荞麦面沙拉~

【Talent Coffeesmith】
地址:宜山路455号光启城时尚购物中心一层
交通:9号线—宜山路
四星:光启城新开的咖啡店,韩式咖啡店,和漫咖啡有点像,下午人挺多的,周围是居民区嘛,过来坐坐喝喝咖啡聊聊天还是不错的!~每个座位下面基本都有插座的,非常人性化,好贴心的!网速也很给力!

【Maan Cafe】
地址:金汇南路265号(近虹泉路)
交通:韩国村只建议打车去
五星:周围全是韩国出品,这家咖啡店是韩式咖啡店的鼻祖了!~场地够大,一楼无烟区,二楼可以吸烟,三楼的灯光相对昏暗但隐秘些~宫廷水晶灯搭配木质沙发的装修很有爱,墙上有许多书可以借阅~地下插座也很充足!~点餐的colourful小熊,都很有爱!~推荐紫薯拿铁,薄荷巧克力,曲奇白摩卡,芝士松饼,韩式烤牛肉帕尼尼~
Tips:虹泉路周末人挺多的,还有几家分店也可以去~

Hightea&下午茶& Ice-cream

曾经读书的时候疯狂喜爱三层英式下午茶~如今喜欢一切小清新劈情操的下午茶店!~
下午茶除了吃之外,环境,景色,氛围,更加重要!~因为要适合小姐们好好八卦聊天吖~~

1.【燕庭燕窝下午茶】View~101分
推荐他家的两家分店,我都超级喜欢!!!
地址:九江路53号
交通:外滩~地铁~打车都可
超五星:爱上吃燕窝,因为这家下午茶!~第一次去的是南京西路上的分店!~从店员口中得知外滩也有!那就一定要来吃啊!没想到环境好到想给101分!对这家外滩店印象很好,因为开在月子会所里,进门多了各种消毒环节,量体温、穿鞋套、戴口罩之类,但胜在动物干净利落,不觉得麻烦。大部分的食客都是在室内下午茶,我们选择了最最顶楼的露天花园,300度无死角的外滩美景尽收眼底!我觉得这个价位吃燕窝很值得!!赏景喝下午茶,101分的选择!价位在人均150+
超推荐这家!~~紫芋木瓜燕窝,燕窝蛋挞,燕窝布丁~

2.【燕庭】南京西路店
地址:南汇路10弄15号
五星:这家分店的装修很温馨,店面不大,要提前预约,如果你想看看上海老房子,那我推荐这家!!亮点是阳光棚!!~午后晒太阳下午茶,也很舒服!!~
Tips:南京西路商圈,很多好逛好吃的地方~吴江路小吃一条街,梅龙镇伊势丹,恒隆广场,久光百货,静安嘉里中心,芮欧百货,晶品购物中心。大到HERMES,小到forever 21,静安寺商圈应有尽有!~

隆重介绍这家4.10号最后一天供应【眼泪味】冰激凌的店!
【initial】
地址:西藏中路268号来福士广场3楼
交通: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
超五星!你吃过【眼泪味的冰激凌】吗?Tiffany蓝 颜色冰激凌绝对是少女心的最爱!
眼泪口味!一开始没有报多大的希望,毕竟这是一家卖衣服的店啊!结果吃了第一口就,好逆天!!!深深的爱上了!好好吃!!!2016.4.10日最后一天喔~来福士3楼,抓紧时间来尝尝!!!不会失望的!!

【WIYF】
地址:武康路202号
五星:就最近超级火的冰激凌店!~味道其实一般般~海盐焦糖是特色!~

【茶の彩】
地址: 静安区南京西路1618号久光百货B1楼
交通:2.7号线——静安寺地铁站
超五星!抹茶控呀!!~不要错过!抹茶味算是蛮浓的一家店!是日本抹茶老字号,专注茶品140年的“宇治园”,日式软冰淇淋好吃!~先甜后苦微微回甘的口感!~~推荐抹茶甜筒和抹茶白玉红豆至尊冰,里面用料很足,口感很丰富!~
抹茶控走起!

【梦龙】已绝版!!
地址:淮海中路300号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顶楼
五星!颜值一级棒!!~自选配料的梦龙冰激凌!~只能说美的不要不要的!~加了玫瑰、花生碎之后!~口感变得好丰富!~

【LA FARFALLA】【蝶舍】
地址:胶州路149弄2-2号2楼
交通:2/7号线——静安寺
五星:三层下午茶!双人set~甜点做的很精致,就是喜欢这样的三层!餐具也挺美腻的~Tiffany蓝装修布置,蓝白的感觉很棒!阳光棚的装修,喜欢!~虽然我们是来下午茶,但是晚市好像也很有名!下次来试试!~

【TWG】3家分店
地址:虹桥路1号港汇恒隆广场2楼
交通:1.9.11号线——徐家汇
四星半:港汇中庭,高逼格的甜品店!~在这儿第一次在上海遇到明星......金莎......TWG的花茶都很有名,所以怎么点都对,80.90一壶茶,差不多可以分三杯,不提供续杯服务~TWG的保温茶壶超级有爱的,长草,以后要买一个自己在家下午茶的时候用!!~这家的甜点不敢恭维!~属于劈情操涨bigger的店!~可以来劈情操

【FOUNT 日本料理】
地址:永嘉路570号永嘉庭5号楼1楼
交通:1号线——衡山路,再步行10分钟
四星:不知道这家店?OUT了!胡霍胡霍......这是老胡的店!胡歌的店噢~虽然来这儿一次都没有见到本尊!味道挺Soso……每次来都是下午茶...他家日料我一定要来吃一次!!四年前来的时候,是pub区,下午茶还蛮有feel的~四年后宗主火的不能再火了。。。现在pub区域不开放了。。。。。。下午茶的座位很局限,无法选座,必须提前预约噢!!!整个店都很高冷,服务生都非常高冷,一个下午只有两桌,很冷清,但是非常适合聊天!!!很安静的氛围!~~~反正看在是胡歌的店,肯定还会再来的!但是对于食客来说,胡歌的这家餐厅,并不致力于服务顾客,粉丝来玩玩就好,别太当真就好。。。价格也是偏高的
Tips:徐汇区的小马路,永嘉路,也是代表,马路很有feel的,旁边那家Voce Cafe推荐的,有落地窗,阳光洒进来的下午茶很棒!

【Chef Alexander Patisserie 】
地址:陕西南路434-2号(近永嘉路)
交通:1.10.12号线——陕西南路
五星:法式甜点!劈情操的好地方!泡芙,甜点都很好吃!!精致~~~店面很小,路过会错过的那种~~店里只能容纳三排座位,但是坐下来之后,玻璃落地窗配上街道的感觉,好棒!!!这家是回头客!~甜点名字也都很好玩! 天鹅提拉米苏,  海盗心 ,夏洛克~推荐的

【Baker One】
地址:南昌路559号1楼
交通:交通:1.10.12号线——陕西南路
四星:这家人气一直好旺!下午茶一直有团购,但是我并不建议团购,团购不好吃额,这家咸点很不行!!~自己点蛋糕吃!!会有意外的发现!~推荐:鲜芒蛋糕和草莓挞~

【Robert Lind Bakery】
地址:虹桥路1号港汇广场B1
交通:1.9.11号线——徐家汇站
四颗星:隐藏在港汇B1的面包甜品店,每次路过都想着要来。逛街顺道来喝晚茶!~店里只有一对闺密聊天,可以说环境给100分,绝对适合在里面聊天,也没有人来打扰,很安静的氛围!芒果口味的cake,奶油不腻,恰到好处,中间的蛋糕夹层有巧克力味道,也有纯蛋糕,蛋糕底是挞。挞+芒果奶油+巧克力蛋糕夹层+奶油+蛋糕层+奶油!口感超丰富的!蛋糕很好吃!可颂,走的时候忘记买了,下次再来~
玫瑰茶和樱花茶,很一般~下次可以试试咖啡!

哈根达斯】
想吃甜到发腻的甜点,哈根达斯是首选!~蓝莓芝士蛋糕,核桃挞,抹茶球,英式奶茶~

【Genius At Work】
地址:南京西路1515号嘉里中心南区B2
交通:静安寺站
三星半:米其林三星甜品的标志的甜品店。当天燕麦蛋糕、歌剧院、提拉米苏都缺货。。。点了个三层,没什么内容,还都不好吃。。。挺失望的!~放这家是希望有人试过之后,告诉我是不是名副其实的米其林三星甜品。。。。

放最后的总是最好的~特别推荐的Hightea!~
【COVA】
地址:南京西路1266号恒隆广场B1
五星:预定的燕麦蛋糕!大晚上没忍住~超赞!

【Annvita Tea Room】【安薇塔英国茶体系】
地址: 黄浦区 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B1楼101室
地址: 浦东新区 世纪大道8号国金中心商场D座LG2
五星:不能错过的玫瑰露!!玫瑰水!下午茶set都很赞,两个人share就可以了!每人一个set太多~

【蔡嘉法式甜品】
地址: 卢湾区 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广场1楼
五星:上海最好吃的拿破仑!!!金牌拿破仑要提前预定!~味道很不错,奶油味很重,酥皮也超酥的!好吃!~~~8件的下午茶套餐好吃也划算~

Drinks & 找点好喝的

【fruit passionate】
地址:虹桥路1号港汇恒隆广场B1楼
五星:芦荟梨汁,好好喝!!!

台湾菜

桃园眷村】
地址:幸福路381号
交通:10号线——交通大学
四星:一家逼格100分的豆浆烧饼铺!可以假装在湾湾吃早饭!在台湾最好吃的早饭当属豆浆烧饼油条!和上海的四大金刚很类似~
幸福路这家新开业,相比其他几家路名更有意思,周边正在建的一个文创区。店内的装潢很森系+创意风,环境不错!特色据说是咸豆浆,但是相比之下个人更爱红豆豆浆泡油条!所有的点心都很好吃!香肠葱蛋饭团,蛋很嫩很滑,里面还有少许酱料也好吃!烧饼比起饭团更有特色,是脆脆的饼皮,吃起来很酥脆,配生菜鲔鱼色拉很棒!顺利拔草,惊喜不断,红豆豆浆喝完碗底还有小惊喜!~~~

【度小月】
地址: 肇嘉浜路1111号美罗城5楼
交通:徐家汇站
四星:装修的很台湾古早风!~味道和台湾的相差有一点距离的!还是台湾的好吃一些!但是在魔都打打牙祭,选择度小月也是蛮好的!~推荐担仔面,猪脚 ,肉燥饭,花枝丸,黑糖红豆年糕~

江浙菜

【大壶春】
地址:肇嘉浜路1111号美罗城六楼
五星:大壶春的生煎,老上海字号!其实比小杨生煎更加好吃!~

南京大牌档】
地址:淮海中路282号香港广场3F
交通:1号线——黄陂南路
四星:做完蛋糕来吃夜宵,不用排队~推荐金牌煎饺、鸭王包、古法糖芋苗,其他都觉得一般般~狮子头,就是太油了!感觉还是记忆里南京的比较好吃。。。

Wasabi&日料

【初花】
地址:虹桥路1446号古北湾大酒店3楼
曾几何时的第一名日料~自助日料一般都要提前好久预约!何其荣幸,当天约当天就吃到了!虹桥的日料buffet特别多,初花的东西都很新鲜,人多吃个热闹,鲍鱼、蟹脚、生牛肉、寿司,都很好吃!~

【阿吾罗日本料理】
地址:南京西路1601号越洋广场芮欧百货5楼
交通:静安寺站
五星:商圈里隐匿着好吃的日料店!!!阿吾罗结合日本料理跟铁板烧,阿吾罗“agora”是古希腊文,意思是“尊贵的人聚会”,意味深长!服务好,环境佳,食材新鲜!!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露台,夏天可以在露台上看魔都夜景!~推荐三文鱼,铁板牛舌,三文鱼腩刺身,鹅肝寿司, 银鳕鱼, 牡丹虾~

【Maki House】
地址:愚园路68号晶品购物广场4楼
交通:2.7号线静安寺
五星:口味好评!东西很新鲜!寿司很好吃!就是预约了还要排队,挺焦躁的~店面挺小,但里面灯光环境还不错,服务一般般!口味是这家的亮点,为了吃好吃的寿司,下次还会来!来之前记得预约订座!香箱蟹,没吃到,下次要早点来~一定要预约的寿司店!!!

【芥末日本料理】
地址:松林路357号上海通茂大酒店2楼
四星半:东西还是一如既往。漏单的情况蛮严重的,要催单!~环境好,节假日来这边挺好,不会很吵闹,可以安安静静约会~三文鱼、 牡丹虾、海胆 、甜虾、神马布丁、北极贝、烤鳗鱼、银鳕鱼、牛舌、鲍鱼、天妇罗~

【鹤之舞】
地址: 南京西路1266号上海恒隆广场5楼
交通:静安寺
四星:鳗鱼,鹅肝,鳕鱼~这家一直有团购!~蛮实惠的~

【合掌】
地址:虹桥路1号港汇广场5楼
交通:徐家汇
四星:没想到隐匿在港汇五楼美食街里的日料还蛮好吃的~店里人不多,环境也算清幽~康色拉,好评,芝麻酱配上新鲜蔬菜和橙子切片~三文鱼大拼和甜虾,还挺新鲜的,鱼腩比较肥美!寿司大拼里面很多味道,鹅肝寿司最好吃呀,喜欢鹅肝一万年!烤银鳕鱼,一直是最爱,这家没有用很甜很甜的酱汁,甚是欢喜,忠于原味才能体现食材的新鲜。下次还会来,不用排队,环境好,食材佳。

【一人前寿司場】
地址:马当路245号新天地时尚B1楼
交通:10号线新天地站
四星:刚开业就是忠实顾客了!~寿司是店里的亮点!~三文鱼腩很肥很新鲜,软蟹壳色拉加醋汁很开胃,寿喜锅冬天吃最适合了,加餐了乌冬面和蔬菜盘,三个人吃正合适!~这家是属于节省时间的日料店,可以路过来吃吃~要早点来,晚了可能要排队~

【伊秀寿司】N家分店
四星半: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寿司店,东西都很好吃! 推荐鹅肝寿司! 鳗鱼寿司,海鲜粥, 鹅肝炒饭,三文鱼,塔塔酱牛油果色拉,炙火系列寿司!

【柒寿司】
地址:南京西路1486号
又是一家很火的店!~店面很小很拥挤,服务还不错。寿司很一般,就味道本身来说,主打的寿司也都无功无过,不是很有特色!~拔草的店!~海鲜色拉倒是还可以~

【fan寿司屋 】
地址:陕西北路175弄6号后门
交通:静安寺站
超五星:店面很小,很不起眼!但是来吃过一定会再来!好久没来吃了!人气比以前旺好多!但是还是喜欢人少一点。东西一如既往,好吃!新鲜!鹅肝手握一定要试试!不吃寿喜锅星人对他家的寿喜锅表示很喜欢~服务也很好的!
ps:来之前记得预约!~

日本福冈 博多一幸舍】
地址:肇嘉浜路1111号美罗城B1楼
交通:徐家汇站
四星:人气超火爆的店!~拉面店排队可以排一个多小时。。。有点夸张~本人觉得没有坊间流传的那么好吃。。。但是如果不排队,我一定会时不时来吃一次~晚上过了8点之后,人就不那么多了喔,可以来一碗夜宵!推荐博多浓厚豚骨拉面, 溏心蛋,炸鸡~

【丽蕾日本料理】
地址:枫林路289号
交通:4.7号线——东安
四星半:开在一家温泉酒店内的日料店,没有明显的招牌,路过很容易错过!想要尝试定食的小伙伴们,可以中午过来,午市套餐选择挺丰富的!~三文鱼寿司,三文鱼很新鲜,日式猪排蛋饭也很赞,套餐配的茶碗蒸和蔬菜色拉都不错。蟹宝有点油腻,也叫蟹斗,芝士有点多就腻了。
中午人满多的,来晚了要等位~可以来试试~

【胜博殿日式炸猪排】
地址:南京西路1515号嘉里中心S室B1楼
交通:静安寺站
五星:六点到不用排队,之前也是排队超级恐怖的一家。让人望而却步啊。猪扒是真的好吃!炸猪排又厚又嫩,蘸着酱吃,再配上清爽的蔬菜色拉,特别满足!!比别的日料店的好吃太多!!!磨芝麻有点好玩~咔嚓咚~~推荐!值得排队的日式炸猪排!

【千两】
推荐了那么多日料店!来家不推荐的~~不要去吃千两。。。和香港的千两差太多,东西不是很新鲜,服务也不好!

没有图片,但是也推荐的日料店!

【大江户】
地址:湖滨路150号湖滨道购物中心3楼/ 浦电路366号陆家嘴投资大厦裙楼1楼
超五星:午市和晚市都很好吃!!!东西很新鲜~中午定食的选择很多!很超值!~晚市自助,吃到爽!~~

【丸米寿司】
地址:西藏中路268号来福士广场裙楼B1(正豪大大鸡排隔壁)
五星:打包超方便!东西好新鲜喔~价格一盒寿司40的样子,生鱼片都很新鲜,真材实料,有保证!~打包很专业,有冰袋,还会加冰块恒温!~好评!点了鳗鱼和三文鱼寿司还有螺肉!~味道都好!~

Oba&韩国料理

先推荐几家没有图片,但是很好吃的韩国烤肉店!因为楼主在减肥,很久没有吃烤肉了......
【本家】韩国欧巴来上海都会去吃的烤肉店!内容超丰富的,
【青鹤谷】
【八色烤肉】

江南•偶巴尔坛】3家分店
地址: 静安区 愚园路68号晶品购物广场5楼
交通:静安寺站
四星:前菜小菜非常丰富,节食中没有点罪恶的烤肉!但是超厚牛舌好像很赞的样子!!屏住!~~~芝士鸡蛋卷,超满足,拉丝超double;辣炒海鲜年糕,很辣喔!~蛮有味道的;宫廷杂菜,好评!内容很丰富的~好吃!~牛骨汤,有股牛骨味,我不是很爱~~~

【新韩1洞韩国年糕火锅】
地址:中山南二路699号正大乐城2楼
交通:7.12号线——龙华中路站
四星:地理位置比较方便~年糕锅,都很入味,很好吃~这家自制米汁,好喝!推荐济州海鲜锅,鱼饼, 肥牛+五花肉 ,  芝士年糕,自制米汁,农心拉面~

韩国雪冰Sulbing】超多分店
地址:虹泉路1078号井亭天地2楼
交通:韩国村,打车~
四星:推荐芝士烤年糕,奥利奥雪花冰~总店韩国村,人气超火~可以选择其他几家分店~

Hotpot&火锅

【海底捞】
全国都有分店的海底捞,我是真的好爱!好爱!! 番茄锅底配上芹菜牛肉粒的汤,好好喝!娃娃菜,藕片, 炸豆皮 ,虾滑!最最爱的是白色那个新鲜鱼肉做的鱼豆腐!!!豆腐的口感吃鱼,好鲜美!!必点~海底捞排队时等待的爆米花,是真的好吃!~哈哈哈,每次都吃好多......

【鼎王无老锅】
地址: 衡山路2号甲香樟花园内
交通:1号线——衡山路站,走10分钟
超五星:台湾特色养生火锅!香樟花园店,一直很热门,饭点必排队!要么错峰吃饭,要么提前预约!~养生锅底,奶汤雪白,汤里有人参、当归、红枣、枸杞,吃下去就感觉补补的~这家店的牛肉、蔬菜、鲜饺都很好吃!~赠送的面包豆腐,吃口像浸湿了的面包,无限量免费供应喔~吃完送柠檬冰沙,很清爽解腻!~店主想的很周到,服务员也相当到位,礼貌恭敬~回头客很多的一家店!

【锅德城市火锅】
地址:愚园路68号晶品6楼
五星:推荐清迈泰式酸辣冬阴锅底,麻香虾胶老油条!~吃多了火锅之后发现食材新鲜的火锅店才值得吃!特色是他家的创新锅底外面都没见过的,食材又新鲜,服务很好,难得晶品人也不多!100分的店~推荐!~

【花千锅-鲜牛肉火锅】3家分店
地址:张杨路500号华润时代广场7楼
交通:9号线——商城路
五星:期待已久的潮汕牛肉火锅!~6点到,等了一个小时~店面不大,所以翻桌有点慢,大概一晚上只能吃两批~饿到不行,牛肉唰唰就木了,点了大概六盘肉,好吃!新鲜!~吊龙,匙皮都不错~晚市很多肉品都没有了!所以午市的选择更多!牛筋丸,很有嚼劲!~这家所有的菜品名字都很花千骨,还蛮好玩的,看名字很多都是完全猜不出是什么~推荐大家来试试咯~记得提早来排队!

【小辉哥火锅】33家分店
地址:中山南二路699号正大乐城2楼
四星:满商圈都有的小火锅,是可以随便吃吃的火锅选择!~每次也都要排队!~推荐炸腐皮,自制虾滑,特色猪肉,牛羊肉,蟹籽芝士包,酱料有点少,推荐沙茶酱和花生酱!

麻辣锅来了!!!
【辣府】
【热辣壹号】
【吴记老锅底麻辣火锅】

四川香天下火锅】10几家分店
地址:四川北路2211号天鹅宾馆3楼
交通:虹口足球场站
四星:这家是长草很久很久的火锅店!!据说调料是一罐罐香油,终于吃到!~任泉开的香天下!!~还有一家任泉李冰冰黄晓明开的【热辣壹号】味道都差不多!~四川火锅!~吃了许多平时不太吃的内脏,毛肚,鹅肠 ,鸭肠,都尝了一点,辣锅无腥味,好吃!~ 酥肉,午餐肉,麻辣鲶鱼,红糖糍粑~还会再来!~西瓜烧酒,菠萝烧酒,好喝!~

【好骨气火锅】4家分店
地址:上南路1234号2楼
交通:7.8号线——耀华路
五星:性价比超高超好吃的骨头火锅!!紧邻昌里路!!!夜宵夜排档一条街!!~推荐梅赛德斯看好演唱会,走过来吃夜宵!~好吃实惠,量很足!每次都吃到撑!招牌骨头锅,骨髓根根都有很有料,很鲜!~好吃的眉毛要掉下来了!锅里面除了骨头,料超足,什么豆皮蔬菜笋菌菇,本身锅里料就很足了,所以点单的时候,不要点头太多,上了之后看看再点!~

【花开藤蔓】
地址:天钥桥路93号3楼(近肇嘉浜路)
交通:1.9.11徐家汇站
四星:好看的花店!??不。。。。。。其实是一家重庆火锅店,置身于花丛中吃火锅的滋味!美美的!城会玩,城会吃!最棒的是吃完火锅身上真的没有火锅味哦~味道应该是被花草吸走了!~装修我超级喜欢,点了玫瑰牛奶锅拼麻辣锅,菜品都可以选半分,会多点选择!~重庆口味地道,鸳鸯双色调味比较正,朋友小聚或约会挺雅致~劈情操的重庆火锅!

【上上谦串串香火锅】5家分店
地址: 徐汇区 龙华西路585号(近中山南二路)
交通:1号线——万体馆
四星:薛之谦开的夜店风火锅店!到八万人看演唱会的话,可以过来吃一下!~店内布置像酒吧,灯光有点暗~食材和其它火锅店差不多,多了串串签。牛蛙鸳鸯锅,调料是自助的,选择还蛮多,上菜有点慢,服务员态度一般,食材还算新鲜,味道一般般。本来也没有报很大的期望,所以吃下来还可以!~

SawatdeeKrab&泰国菜&东南亚

【Home Thai】超五星,芒果糯米饭,最正宗!每日限量!
【泰亭】超五星,味道很正宗!金钱虾饼,秘制猪颈肉,泰式奶茶,虾酱空心菜!~虾饼料超足!
【天泰】价位偏高,但味道还不错!~

Momochitl美式爆米花

【路边滩StreeTHAI】
地址:愚园路68号富邦晶品中心4楼
交通:静安寺站!~
四星:地理位置好,性价比高!~菜品很新鲜,良心推荐!~椰青好喝!~

【土司新语】
地址: 淮海中路999号环贸广场环贸iapm LG2层
交通:陕西南路站
五星:每次路过iapm地下二层,香气扑鼻而来的店!!!每次被香到,都说一定要来吃一下!!是真的还蛮好吃的!~而且快捷!~~强力推荐叻沙粗米粉,花生酱厚吐司,流沙蛋挞!~香气四溢的新加坡小食!!~

【柠蕴泰厨】
地址:天钥桥路580号星游城2楼
交通:4号线——体育场站!
四星:星游城两楼,地理位置很方便~咖喱味道浓郁,忍不住吃掉一碗米饭。冬阴功德味道也很正宗,芒果大虾和椰汁西米糕,料足味好,还有好喝的vanilla汁~环境很泰式,每个桌上都有小烛台,很适合劈情操!

【星怡会】
地址: 徐汇区中山南二路699号正大乐城3楼
五星:新加坡菜!~这家店也算是业界良心,东西很新鲜!~口味佳!~榴莲泡芙,味道不重,即使第一次吃的人也能接受!咖喱大虾,虾肉肉质很好,咖喱汁配饭101分,不怕骄傲!~烤肉拼盘:鸡翅、猪劲肉、猪叻排,爱吃肉的一定喜欢的~虾饼底下有一层面包,我爱的口感!推荐榴莲泡芙,咖喱大虾,虾饼~从此爱上新加坡菜!~

西餐

【CHAR Grill and Bar】【恰餐厅及酒吧】无敌外滩景观西餐&酒吧
地址: 黄浦区中山东二路585号外滩英迪格酒店顶层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 18:00 - 22:30/最后点餐 周日晚餐 18:00 - 21:30/最后点餐
交通:外滩
超五星:101分的外滩景观,多一分不怕他家骄傲!~Char bar很推荐,敌露天景观位,外滩景色尽收眼底~餐厅从前菜到甜点,都很对胃口,鹅肝大爱,牛排口感幸福到爆炸!巧克力熔岩蛋糕,香蕉芝士蛋糕,哇塞,甜品爱好者的最爱!~胜在夜景美丽,氛围适合朋友小聚~当天朋友拿到offer请客吃大餐,开了瓶红酒~楼主加班匆匆赶到,非常过意不去!~然而对外滩英迪格酒店的印象却是一下子大涨!~
下次来Bar露台赏景喝酒!~~
超级推荐!不管你是第几次来上海,都应该来坐坐!~哈哈哈!~适合朋友聚餐,家庭聚会,情侣约会~

【husk restaurant】
地址:奉贤路218号
交通:2号线—南京西路站
五星:推薦这家隱藏在靜安寺小馬路上的西餐廳!~闹中取静,很低调的店!~平安夜Dinner只有聖誕大餐Menu,服务生英语都很溜,节日老外很多。菜品:從開胃菜到甜點的選擇挺多聖誕節氛圍極好,主菜點了烤火雞和兩人分享的肉眼牛排!味道都蛮好!~非節日選擇菜色更即吸引我,下次来试试!~

【Liquid Laundry】
地址: 徐汇区 淮海中路1028号嘉华坊2楼(近东湖路)
交通:1.10.11号线——陕西南路
五星:地理位置佳,服务好,味道佳!Brunch,dinner,pub时段都推荐喔~
地理位置超棒,iapm斜对面,东湖宾馆对面,很方便~美式酒吧餐厅高脚座,沙发座,长排聚餐桌,任君挑选~晚上7点人不多,空间挺大的,而且不会吵,这点要给100分,喜欢环境佳不吵闹的餐厅!~下面说说菜色~烤莴苣色拉!100分,最近吃遍了大上海的色拉,这份色拉新鲜,酱汁清淡却不单调!泰式鸡肉色拉,酸酸辣辣,不太适合胃不好的盆友~凤尾虾,很入味,新鲜!~鹅肝,一直是最爱,这家的鹅肝就是太咸了,除去真的太咸了之外,面包配黄油配鹅肝,好赞!咸度可以调节的话更好!牛排,好大一份,好满足,七分熟偏老了,可以点五分的嫩一点!薯条也是这家的招牌,很好吃!圣诞节限定的火鸡挞,很好吃!!!晚上老外很多,服务满亲切的!推荐有时间的亲来试试,不会后悔的!~

【王品牛排】
地址:漕溪北路86号四楼
交通:徐家汇站
五星:菜品好吃,环境好,气氛佳,服务棒!中规中矩的台湾牛排餐厅!~想要拔草很久的餐厅!~吃完下次还会再来吃!~
可以单点也可以套餐,套餐从前菜到甜点一套吃下来会非常的饱。。。餐前面包,法式香煎鹅肝沙拉,海鲜大餐,翡翠南瓜汤,香颂玫瑰露!!~兼具颜值和口味的料理,都是好料理!~香颂玫瑰露,颜值担当,加干冰营造的仙气,喜欢!~

【Restaurant Cuivre】【古铜法式餐厅】法餐
地址: 徐汇区 淮海中路1502号-1临(近乌鲁木齐路)
交通:10号线——上海图书馆站
四星半:环境很好~靠近淮海中路大马路的落地大玻璃窗很赞,阳光棚,白天很适合Brunch晒太阳~连续好多年法餐第一名,味道却是SoSo~先说主菜~鳕鱼,更像海鲈鱼,有点老,没有鳕鱼的鲜嫩。鸡胸肉很嫩,但是酱汁,偏淡。。。鹅肝好评!但是可以再做的再嫩一些,搭配的梨肉还不错~蜗牛和色拉好评!~劈情操的好去处,环境给满分,食物稍待改进~总的来说,还是不错,推荐~氛围好!

蓝蛙还是Fridays有点不记得了。。。。。

意大利菜推荐这家!鹅肝炖饭,一级棒!
【食索SALE&PEPE】
地址: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2楼
推荐芝麻菜生火腿色拉和鹅肝炖饭!周六,微雨,下午的客人不多~氛围很好,很清静,适合朋友聚会,好好聊天的地方~~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预定露台的位置,可以望到一楼中庭的景致,不是精致型的风景,但是望望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聊天吃美食!还是很赞的!~这家我也是回头客!下次准备尝试一下类似火焰冰激凌的甜点~

【Magnet磁石】意大利菜~
地址:静安区南京西路1818号1788广场1楼
交通:静安寺站
四星:卖相很好的店!~奶瓶,爱心酒杯!~菜量很足!~价比很高,服务生都是老外~推荐桃木烤猪肋排,日式芒果芥末虾,初恋!~
桃木烤猪肋排,肉质蛮嫩的,要趁热吃,薯条也不错~
日式芒果芥末虾,芥末不辣,配着虾吃蛮好吃的~
初恋,很噱头,杯子好看,大的爱心是无酒精的,小爱心是有酒精的~最后点了无酒精的,类似樱桃味。。。
氛围好,环境也不错,适合聚会~

【Mr Nice好好先生餐厅】
地址:愚园路280号
交通:静安寺站
五星:来上海一定要吃的拿破仑!~草莓拿破仑喔!摩天轮就是长得比较美!~
 好好先生汉堡,鲜虾三文鱼意面,汉堡,都蛮好吃的!~

【拉亚汉堡】和【费尼汉堡
【拉亚汉堡】 3家分店
地址:徐汇区中山西路2006号
交通:9号线——宜山路站
五星:美式风格的汉堡店!~
他家已经是三顾茅庐了,对于这里的大汉堡还是比较青睐的~~美式汉堡都很大只,超有满足感,可以对切或者切四块,脆饼和泰式酸甜鸡翅很入味,不错的小食~~作为快餐,这家菜的品质和店的服务都不错!~推荐花生酱培根牛肉汉堡 ,火烤培根牛肉汉堡, 泰式甜辣鸡翅, 奶油蘑菇汤 ,意式香煎熏鸭胸色拉(酒醋汁的),薯条~

【费尼汉堡】拉亚汉堡的姐妹店
地址: 徐汇区 中山南二路699号正大乐城1楼
交通:7号线——龙华中路站
四星半:一直在不断改进,跟上拉亚的步伐!推荐双倍培根牛肉汉堡,BBQ烤翅,薯条, 墨西哥脆饼,黄金鸡柳条!~午市有套餐

【夏朵西餐厅】
地址: 徐汇区 华山路855号(近复兴西路)
【夏朵星期天】
地址: 徐汇区复兴西路246号
四星半:经常吃的西餐厅!~两家店紧邻,转角就是另一家,但是风格完全不同!丁香花园旁边的这家,坐落幽静的小路上,店里环境也很复古,服务业蛮好的!~推荐煎鹅肝和酒醋培根意面~(之前一直吃天钥桥路那家,巧克力狂想曲,是大爱,可惜那家关门了!~)

【夏朵西餐厅】比较正统的西餐厅,老外很多,这里的下午茶也很有名~
【夏朵星期天】主打中式台湾小食为主,牛肉面,大肠包小肠,炸鸡,私房三杯鸡,下午茶时间也供应hightea,果糖甘菊,还有一个榛果蛋糕,超级好吃!!!

【Notting House】
地址: 徐汇区建国西路515号
交通:9号线——肇嘉浜路,不行6分钟
四星:有格调,适合劈情操的西餐厅!!!~环境真心赞,闹中取静~欧洲宫廷复古风装潢,后花园梦幻的喷水池~天花板上的壁画,酒廊,桌上的烛台和鲜花,看得出店主的用心!~经常有团购,可以来拍照,劈情操!~熔岩巧克力!!推荐!~

【Notting House】
地址: 徐汇区建国西路515号
交通:9号线——肇嘉浜路,不行6分钟
四星:

我的杀手锏英伦风餐厅!~木有皂片!~
【Glo London】
地址: 徐汇区 乌鲁木齐南路1号甲2楼(近东平路路口)
交通:1号线——衡山路,步行10分钟
五星:美领馆对面的小洋房~以前经常来Brunch,英式Brunch推荐大家,很正统,超赞!这次来吃宵夜~最好吃的是一个炸鸡排条~桃子茶,香香甜甜的,是TWG的茶包,很英式的味道。Fish&chips还不错!薯条很好吃,最后还加了一份薯条。大虾没吃。一楼是bakery,二楼正餐,三楼Bar。我们来到的是三楼。正好碰上隔壁桌生日,店里有一桌老外,很起劲,帮他们过生日,很嗨!~适合聊天吃饭聚会庆祝的好地方~

Bar&上海夜景【外滩】

【Flair Rooftop】上海露台最佳地!~Ritz-Carlton58层!~View一级棒!~
地址: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丽思卡尔顿酒店58楼
交通:陆家嘴
超五星!~国金丽思卡尔顿酒店的Flair Rooftop露台,是下午茶和酒吧最佳地!~
【下午茶】观赏黄昏时的陆家嘴~落日余晖,配上东方明珠和其他摩登大楼的时尚感!~下午茶超火爆,必须提前预约!~
【酒吧】俯瞰黄浦江夜景,魔都外滩风光,一览无遗!~和朋友周末一起听爵士乐,喝小酒聊天,观魔都夜景,超舒服!~
Tips:天气好是王道!

【蓝蛙】10家分店
地址:天钥桥路131号永新坊B1楼
四星半:蓝蛙,可以说是西式简餐的代表餐厅了!~兼具brunch,lunch,highta,dinner,pub一应俱全!~任何时段都能满足大家的需求!~最爱永新坊这家,夏天吹着空调,伴着音乐,和朋友聚会的感觉,很棒!一直有下班后happy hour 续杯的活动~汉堡量很足的,鸡翅薯条burger色拉奶油蘑菇汤布朗尼都可以给好评!~不喝酒精饮品的可以选择西柚汁,不加冰很赞!女生一起来的话,看着点,很容易一不小心点多了!~哈哈哈~价格适中,口味好,品质佳,环境也好,是个不错的选择!~

【789 Bar】
地址: 南京东路789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64-66楼
交通:1.2.8号线——人民广场站
五星:View很不错!眺望黄浦江夜景很赞!~私密度强,酒店高处的Bar!~圣诞节过来聚会,一群人过来一起玩,嗨一嗨,嗨森的!~~环境赞,灯光气氛都不错~小食味道都蛮好~推荐!~

久光对面的露天Bar~名字我也叫不太上来~在南京西路上面!
夏天好多人坐在外面露天喝一杯的感觉好棒!~在热闹非凡的静安寺,晚上11点依旧车水马龙,一杯啤酒,一碟薯片,三两好友聊着天!惬意!~

【Siva lounge】
地址:北京西路1485号
交通:静安寺站
四星半:幽静,粉丝系灯光,私密性很好的pub~蛮有情调的~

创意菜

【大董海参店】2家分店!
地址:环贸iapm店: 淮海中路999号环贸iapm商场L6室(陕西南路)
           上海越洋广场店: 南京西路1601号越洋广场5楼(静安寺)
超五星:口味和服务都值得推荐的意境菜~菜单很有意思,每个菜都配有小诗~和朋友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叫到号~因为侯位的时候迫不及待的点了单,所以上菜速度正好!~樱桃鹅肝是分子料理,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芥末鸭掌,意外的很好吃!~宫爆虾仁,很惊艳,酸甜微辣的口味,很开胃,酱料配的很好!推荐!~烤鸭,必点,大家一定是冲着烤鸭来的,一鸭三吃,相信你不会失望的!自制馅饼那个饼很香!~清炒芦笋,很嫩,很新鲜,忠于食材的原味~餐后还有杏仁布丁和小米粥选择,还有水果!~这15%服务费收的也是心服口服的~排队+价位略高+很好的服务+精致高颜值菜品,也物有所值,是大排长队的店里面最值得来吃的店!
环境:推荐来越洋店,可以看静安寺车水马龙的景象,环境比iapm店好一些~
ps:很适合宴请宾客!~物有所值的大气创意菜!~

下面这家我有私心~要知道是哪家的,请留言~~
五星:好吃,幽静,气氛佳,来的几乎都是老外的创意西餐!~
闺蜜知道我爱吃鱼,带我来吃吃吃~海鲈鱼是店里的秘密拿手菜~来吃鱼之前记得提前预约海鲈鱼!泰式柠檬海鲈鱼,鱼很新鲜,肉质很嫩,三种调味酱各具特色!墨西哥烤玉米,很有特色,玉米本来是个很单调的食材,被加上芝士之后,好有满足感!迷你汉堡套餐,带子、金枪鱼、牛肉,三种口味,虽然叫迷你汉堡,但是好容易就满足了,金枪鱼口味的赞!环境:店里人流不算大,但是进出的食客也不少,来的大部分是老外,酒香不怕巷子深,比较难找的一家店,但是值得一来!店里的服务很好!从装修选址食材和服务来看,店主是个有想法的人,是个招回头客的餐厅!在餐饮业不断壮大的大魔都,专心做料理,提供恰到好处服务的餐厅,越来越少,这家能做到让顾客下次再来的餐厅,值得鼓励的!

【SOMEYOUNG小样的 】
地址:襄阳南路102号一楼
交通:1.10.11号线——陕西南路站
四星:颜值很高的台湾创意料理!~热气球主题餐厅!大部分座位是热气球篮子的样子,很有意思还有些有镂空设计的区域,私密性更好,老板应该是个有创意的人!~
番茄牛肉面,台湾牛肉面~强烈推荐一下,面是偏硬的,汤汁很鲜啦,超大块的牛肉!~满足感!~
小样打狗棒,被名字吸引,用英伦风小木偶摆设的香肠,外面是层面包粉裹了香肠炸的!蘸着蕃茄酱还可以!
服务生有大陆,也有台湾人,态度都挺好的,这里好适合拍照,推荐给有热气球情缘和湾湾情节的亲来坐坐~

【渝乡人家】隐藏着好吃的流沙包
地址: 徐汇区 中山南二路699号正大乐城3楼
交通:龙华中路站
四星:上海改良版川菜~菜品基本都是经典川湘菜,重口味料理!~水煮鲶鱼,樟茶鸭,口水鸡 ,农家小炒肉, 重庆小面,流沙包!~流沙包是推荐!!!良心价12块4个,出气的好吃!~很正宗的咸蛋黄奶黄流沙包!~农家小炒肉,很正宗!~重庆小面,绿色蔬菜面,很健康的样子,吃下来我觉得一点也不麻啊,好吃!~美团和大众点评一直有团购代金券喔!~

【精悦蓉】好多分店
地址: 船厂路178号正大乐城B1楼
交通:7.12号线——龙华中路站
四星半:自助点餐的麻辣牛蛙干锅店!~~推荐给喜欢吃牛蛙的亲!~干锅牛蛙,牛蛙分量很足,料很丰富的,薯片藕片芹菜是固定的配料,而且还可以自己额外添加配料,有机花菜、鱼豆腐、莴笋,放进气一起炒,超棒!~重口味的食材,要配碗米饭吃更佳~花生酱油麦菜,红糖糍粑,也不错的!~

【古意湘味浓】好多分店!!商圈内
地址:南京西路1618号久光百货8楼
地址:静安寺站
五星:出乎意料好吃的湘菜馆!~这家店藏的有点深,久光、国金、环贸都有分店,可能是商圈好吃的太多,总容易忽视了那些不起眼的店!!~说是湘菜馆,吃下来一定都不辣啊是什么鬼!~剁椒鱼头,凉拌茼蒿,农家小炒肉!!!这三个超级推荐!很好吃!~小炒肉很入味,配上米饭101分!~凉拌茼蒿,整盘几乎都是我吃的,很好吃的草!~ 从此爱上这家店!~

【鱼非鱼】
地址:愚园路68号晶品中心4楼
交通:静安寺站
四星:大排长队的火爆夜店风烤鱼店。。。要拼桌才能吃到咯~一排长桌~泰式红咖喱烤鱼,味道不错,泰式很入味!~鱼肉吃肉很棒!~吃货们的菠萝油条,名字好好玩,脆脆的油条,菠萝也不酸~也蛮好~性价比蛮高,所以排队好长吧~,量力而行,不要点太多,会吃不完的哦~

宵夜

【小黑蚝情】
地址:淮海西路1582-6号
交通:4.10号线——虹桥路
五星:潮汕粥+海鲜烧烤=完美夜宵!!推荐海鲜粥, 蒜香烤带子,孜然菠菜 , 烤扇贝,金针菇!~除了宵夜时间,平时也营业午市和晚市的~饭点需排队!记得提前预约!~

小龙虾+啤酒=夏天最强阵容宵夜

【不争天下秘制龙虾】
地址: 漕宝路103号
交通:1.12号线——漕宝路,步行10分钟
五星:从17点开始就排队的小龙虾店!!~堂吃外带都火爆!!龙虾个头不大,但密制的酱料,真的很好吃,入味!~基本都要排一个小时,边吃边聊很爽,可以吃很久的宵夜,嘴巴手都不会闲着!~哈哈哈

【沪小胖龙虾】
地址:新闸路1938号-1
交通:打车/静安寺站
五星:  啤酒龙虾,十三香龙虾,濑尿虾,去晚了都会断货!!!记得早点去!要排长队的店!~

【复茂小龙虾】
地址: 胶州路32号
交通:静安寺站
超五星:开了很久的龙虾店!!值得信赖!~小龙虾个头都很大!手抓小龙虾,十三香都很有味~除了龙虾之外,椒盐濑尿虾,馋嘴牛蛙,龙虾年糕!!!都很推荐!真的好吃,料足,选择也多!~

蛋糕

【21cake】
很喜欢他家的蛋糕。都是网上预定,按照预订好的日期和时间送过来。很适合生日派对或庆祝。种类也挺多的~推荐黑白巧克力慕斯,百利甜情人,卡百利,平安夜~

卡百利~好吃!最推荐!~正常蛋糕~大众都爱~适合长辈们,不爱巧克力、慕斯这种口感的!草莓很新鲜!

布朗尼口味

jerry~是芝士蛋糕!~

百利甜情人!~里面有百利酒~不是很浓的那种!~

【Incake印克时光】一般般~

【诺心LE CAKE】
推荐雪域牛乳芝士!金牌蛋糕!!!这个最好吃!~

雪域大理石芝士,相比下就一般般~

有空还可以在上海做一次baking!~超流行的料理教室~

【ABC Cooking Studio料理教室】
地址: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艺术中心B2楼
交通:黄陂南路站
五星:花旗信用卡活动~体验课!~体验制作心形舒芙蕾蛋糕~操作室很干净,玫红色围裙,好卡哇伊!~老师手把手教,讲得很仔细,一步步跟着学挺有意思的!~做出来都色香味俱全的!~~除了蛋糕,还有面包,正餐课程可以选择,价格有点辣手,但是来尝试做着玩玩还是挺推荐的!~

超大的工程,写了整整三天!希望对正在看的你有帮助!~多多点赞,多多收藏!~码字不易!~~~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