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浪河 记忆中的那片雪乡。

cc兒 - (深圳) LV.7
2016-03-22 15:13 1207/6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情侣/夫妻

序言

我的旅程是在2016年除夕出发的,这已经是我第三年春节不在家过年。
原本的计划是去毛里求斯潜水晒太阳,尽情享受沙滩与探索海底世界。
一些因素导致最后前往了中国北方,但不论如何这场旅程也称得上是场意料之外的意外之旅吧。

出发前没做什么攻略,仗着都是中国人说着中国话,买了香港飞往哈尔滨的特价(也并不便宜)机票。
就这样,二人开启了旅程。

- - - - - - - - - - - - - - - - 番外话 - - - - - - - - - - - - - - - - -

这是我首篇游记。本姑娘热爱旅游,去过不多也不少的地方,走过欧洲、踏遍半个东南亚、游遍大半边中国
是什么促使我写这篇游记,相信看到最后的你们会懂的。
希望你们喜欢我的阐述方式并且发现文中的内容对你们有所帮助。

目录

第一天 (2016年2月7日)   香港 - 哈尔滨
第二天 (2016年2月8日)   哈尔滨 - 亚布力
第三天 (2016年2月9日)   亚布力 - 二浪河雪乡
第四天 (2016年2月10日) 二浪河雪乡
第五天 (2016年2月11日) 二浪河雪乡 - 哈尔滨
第六天 (2016年2月12日) 哈尔滨
第七条 (2016年2月13日) 哈尔滨 - 香港

交通:
深圳-香港船票往返:760元
香港哈尔滨中转机往返2人合计:5000元
哈尔滨亚布力坐火车2人合计:65元
亚布力到二浪河雪乡包车2人合计:150元
二浪河包车游:200元
二浪河雪乡哈尔滨直达大巴2人合计:200元(100元/人)
粗略小计:6375元

住宿:
第一天:哈尔滨火车站7天连锁酒店 250元
第二天:亚布力鑫鼎酒店 220元
第三天:白明月 民宿客栈 300元
第四天:白明月 民宿客栈 300元
第五天:哈尔滨米兰精品酒店 318元
第六天:哈尔滨米兰精品酒店 318元
粗略小计:1706

餐饮+游玩+购物:粗略小计4000元

全程费用共计:14081元。

Day 1 - 第一天

2016年2月7日 香港 - 哈尔滨
交通:飞机 MU504
时长:香港机场15:55 - 00:15太平机场  浦东中转

深圳可以直接坐船抵达香港机场,因此我们提前在微信(关注:深圳客运码头)直接购买了船票。
兴致勃勃抵达蛇口码头后,想着可以在码头完成值机和托运行李,乐开了花。
然而  ------   第一个意外发生了。
没有第三国的签注是不能直接搭乘从蛇口码头前往香港机场的航线的!
因为这里只能凭护照出境,然后我们的目的地仍然在中国内陆,工作人员拒绝了我们的登船申请。
时间开始变得很紧张,要退票再重新买票,不能到香港机场那只能坐去香港中环码头,然后再坐Taxi。
花了更多的钱更多的时间,but finally我们赶上飞机了。
How unlucky but lucky we are ~

后来,趁着一些闲余时间在香港机场偷偷买了情人节礼物给我的好男人。

漫长的飞行,只能看看落日,牵个小手了。

Day 2 - 第二天

2016年2月8日 哈尔滨 - 亚布力
交通:火车 K7227
时长:06:50 - 09:19

飞机抵达哈尔滨的时间比预计晚了一些,出了机场坐上了机场直达大巴前往哈尔滨火车站。直达大巴的指引很显眼,跟着走买个票就欧啦。
到了哈尔滨站才凌晨两三点,而火车要6点50分才出发。因此我俩就近入住了一家7天连锁酒店,环境挺糟糕的,洗了澡眯了小小会儿就起床赶路去了。

第一站 -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Tips:
每天从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区的火车有不少,但最为方便的是直接坐到亚布力南(站),BUT 每天只有一班哦。

3个小时后到了亚布力,酒店check in完后吃了顿午餐。
找了代理帮我们定了滑雪场,由于新体委太热门了商量再三后我们选择了阳光度假村滑雪场,这里与ClubMed是共享雪道的。在这里,你会看到许多ClubMed的教练,穿着一身很帅气很帅气的教练服。仅此而已!

滑雪其实真的不会太难,一个好的教练、一份坚持和充足的时间,人人都会爱上的。无奈国内的商业模式使得我们二人很反感亚布力的教练,他们除了在混时间以外,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在指导我们,最热情的时刻就是结束时跑来嘘寒问暖,帮我们脱鞋子结账什么的。这一切温暖都是他即将开口向我们要小费的铺垫。。。

说实话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但还是给了钱。

由于十分不欣赏此处的商业及营销方式,原计划还有滑雪一天的行程果断取消,提前前往了二浪河。

Day 3 - 第三天

2016年2月9日 亚布力 - 二浪河
交通:包车 现代轿车
时长:不足1小时

亚布力睡到大中午,打包好行李后一直在酒店等着小车师傅来接我们俩去二浪河。这位师傅是我们在二浪河住的民宿老板帮忙安排的,两个人包一辆轿车在过年期间从亚布力去二浪河是150元/趟,相信非节日的价格能再便宜些~
我们在二浪河住的民宿环境很不错,出门对面就是一座小山,当地人在那承包围了起来设了两条滑道,可以坐着救生圈滑着玩。我们抵达二浪河的时间是1点多了,吃完午餐在周边走走玩玩,进去玩滑道是下午4点左右。个人觉得挺刺激挺好玩的,加速也很快,不过原来是要收费的5555~
印象是100元/人,暴利~  一开始不知道要收费,以为是我们自己住的民宿老板的地儿能随便玩,结果只玩了3圈出来就要收费了,天准备黑就不能玩了很不划算。建议想玩的盆友们上午买票进场,一天内随便出入无限次玩。

民宿的后面是一条很长的河,不知道是不是就叫二浪河呢?冬天河水结冰后外加上下了好几场大雪河面已经积了厚厚的雪。踩在河面上是一步一个软,但是摔倒了的话还是会很痛的。

我们住的民宿价格,过年期间由于提前预定是300元/晚,同日价格在中国雪乡已经漫天要价到1.5k了,对的,你没看错,是1500元,还有更贵的呢。我们住的民宿伙食也是可以举个大拇指,越地道的食材味道越鲜,民宿的老板据说年轻的时候在哈尔滨市里当过大厨,所以味道还是有一定保证的吧。

盆友们要是有兴趣要了解这间民宿的联系方式和其他细节,可以私信我。我就不在这公布了,毕竟我也不是托不想打广告。

结了冰的河~

上面提到的私人承包小山的滑道请看图~~~ 哈哈哈 快到捕捉不到了要。。帽子都掉了。

因为天气很好,夜晚的星星也是极美的。
二浪河气温很低白天有零下20几度,夜晚会更低些。如果要带单反在雪乡拍照的话,一定要给单反相机穿上衣服并且贴上好多暖宝宝才行,否则电池扛不住低温。当然,如果您是专业摄影人士的话,相机装备等等都能满足低温条件拍摄,就纯当我没说了。我们很业余。

附上一张星星,肉眼看非常震撼非常美丽。

在二浪河的第一顿晚餐是年饭,民宿除了我和我家男人及主人家以外,还有另一拨客人是来自山东济南的父女。女儿就4-5岁左右,妈妈因为嫌弃天气太冷不愿意同行,结果就爸爸一人带着女儿出来看看世界,很有爱。小女孩眼睛大大脸圆圆的,十足一位新疆姑娘,很讨大家喜欢。
晚上大家各点1-2个菜,然后拼在一起吃饭,顿时觉得这个年饭也不寂寞反倒热闹开心。大家自陌生而聚,待相识即散。人一辈子,总会有许许多多的人从生命中进进出出。

喝了点小酒,感慨了一下,待民宿老板帮我们安排好了第二天凌晨出发看日出的行程后,我们就入睡了。

Day 4 - 第四天

2016年2月10日 二浪河雪乡之风车山庄
交通:包车前往驿站,换乘专车上山。
时间:凌晨5点出发,上山时间6:10左右。

一切准备就绪加之天公作美,风车山庄我们要来了!
凌晨5点按时起床,风车山庄还不为人所知,我们去的时候只有1-2拨人,加当地的司机的管控人员,上山后游客不到10位。
在还没看到风车,仅仅开到半山腰的时候腺上激素已经狂飙了,山路几乎没有行驶过的痕迹,山坡积着很厚很厚的雪,一眼望去瞳孔所见之处全是白花花的,太阳还没完全出来,一些余光照射进来,仿佛车载着我们穿越到天堂。

爬到山顶后,太阳探出了头,阳光打在雾凇上 一小片雾凇就像被撒了一身粉红色的色粉,樱花烂漫。
我们看着太阳徐徐升起,看着雾凇栩栩而生,时间静止了,只剩下风声。
一排排巨型的电力风车也是很震撼,我原以为这样的美景只有在欧洲才能看到,没想到祖国还有如此耀眼的大好风光,未被开发和践踏。

风车山庄原本的名字不叫风车山庄,是我自己瞎起的,那里的官方名字好像叫雪缘山庄。

离开了风车山庄后,我们赶回了民宿狠狠的吃了早餐,有粘豆包、有热乎乎的小米粥、有包的和小白菜一样的饺子还有饺子汤喝。。。。
太满足!!!!!!!
本来想找找有没拍下丰盛的早餐“照骗”,,竟然一张都没有,敢情是有外人不好意思了当时,不过上面提到的可爱小新疆妹的照片倒是找到一张,很机灵可爱的吧。

吃完早餐在房间剪辑了一下video,一路上我拍了很多小短片,打算做成一个MV记录这趟旅程。
民宿老板给我们又推荐了一个新地方,那里有很多“树挂”可以看。
树挂,也是雾凇的一种。但和我们白天在风车山庄所看到的雾凇不一样,挂着的雪绒花会更厚更多。想着既然下午也没什么事儿,老板帮我们包了车,往中国雪乡的方向走了。只是目的地不是中国雪乡,而是二浪河雪乡中国雪乡中间,唯一一条必经地,亚雪公路。

哦,提到又是包车,这趟的费用是200元/趟。司机会开着车沿路几个点放咱们下车游玩,一直到你玩腻了再送你回去。
联系方式嘛。。。我忘记存了。 不过是和上次接我们从亚布力去二浪河是同一个师傅,也是那辆现代小轿车。。值得一提的事,师傅的车循环播放着李荣浩的歌,,真前卫。。。粉丝可以约一约 - -!

看到这里想提一句,山坡雪地很滑,雪地靴在这样的路面撑不住,导致最后我很光荣的
,,摔倒了,,,,

呐~~  《别低头,皇冠会掉》这句话是骗人的。。脚踏实地才是真相。。。。

晚上还是在住的地方吃晚餐,在农村地方晚上都没什么娱乐活动,大概9点左右我们顶着寒风出去散散步,拍一下星星,吃了烤羊肉串,6元/串,好好粗啊啊啊啊啊。。。哈哈,吃完回去睡觉了。
天亮后我们将离开二浪河,回哈尔滨

Day 5 - 第五天

2016年2月11日 二浪河 - 哈尔滨
交通:直达大巴
市场:4小时

考虑到一路上都是包车,离开二浪河的时候选择了乘坐直达大巴。在二浪河那有一个旅游中心能提供大巴回哈尔滨。车票通过微信购买也行,直接到旅游中心现场购买也行,买的时候连同座位都会安排好的。微信公众号是多少我不记得了,扫二维码关注的后来取消了。不过这个不着急,可以等去到二浪河后再安排,不需要在旅途前提前做准备。

哈尔滨我们入住的米兰精品酒店,设计风格很欧洲,干净舒服就是空间有点小。因为多天,行李箱都比较大,放完行李就不太能行走了。
除了空间以外,其他都是不错的。
我们订的算是特价房,不含早餐。酒店离中央大街步行挺远的,建议还是打车吧十几块就能到目的地了。

米兰精品酒店 - 当时手机拍了些照,估计内存不够删掉了没存起来,我在booking网找了几张给大家感受一下。

旅行啊~~~ 就得是懒洋洋的窝在酒店无忧无虑昏天暗地不知时日的度过才叫一个棒啊。
躺在床上看着电视看着看着睡着了,百度外卖叫了午晚餐,人家老外吃的叫brunch,我管我的叫lunner(lunch+dinner),佩服自己的智商哈哈哈哈。。我的lunner 5点左右送到房间,随便吃了些就起床梳洗化妆,前往极度后悔的《冰雪大世界》。。
在这里强烈呼吁一下,没事儿别往那急,人多到计程车都不愿意拉的。
车开到离目的地还差1-2公里路就开始无止境堵上了。想进去的进不去,想出来的出不来。师傅还不愿意放你下车了,不抓着你陪他跳表计价誓死不休。这都算了,进去后里面也是一锅粥的脏、乱、差+无聊。外加上现在的天气已不如以往了,才2月份温度就回暖,冰雕都在化。
那些运动员(冰雕)都热得在流(rong)汗(hua)了好伐!!!!
无聊的行走了一个小时,实在提不起兴趣走了,就这样,,,,800大洋。。。我拿来做什么不好呢,真想打自己打自己。。

所以,再次呼吁大家没事还是别凑这热闹,省省钱可以去好多其他的好地儿。
但实在和我一样,没去之前很抱期望,也实在和我一样不差钱的话,那还是去看看吧。哈哈哈哈!

Day 6 - 第六天

2016年2月12日 哈尔滨市区
交通:计程车、步行

今天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天!
说三遍。

今天的行程是轻松简单的,和大部分的游客一样,来到哈尔滨怎么也想到松花江看看、中央大街走走、教堂瞧瞧、俄罗斯餐厅吃吃。
我们也一样。
因为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了,我们并不赶,中午出发找到一家烤肉店 - 胡同里京味烤肉。
味道不错,我们是意外找到那的。的确是在胡同里,食材也新鲜。

从胡同里吃完烤肉出来,本想步行走到江边的,因为印象当时从江边经过回到酒店距离并不远。
拿着手机听着导航我们俩就开始出发,走了约莫1个小时后发现距离江边的距离一直显示还有1公里左右,顿感不对劲。。
我们的方向一直是错误的,而且由于没有设定目的地,江边如此长,,,,,

果断换了计程车,抵达江边后我们顶着刺骨的风绕着江边看了看,几分钟后广播在播“从今天开始,江面将禁止人车通行”诸如此类的表达,反正就是冰准备化了,,裂了,,不安全了,危险了。
被灭了上江的念头,我们又开始了徒步,继续步行前往马尔斯西餐厅。实话说,继上一顿饱餐不到3小时,又开吃了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说了。
到了马尔斯西餐厅才5点左右已经排很长的队。在哈尔滨,凡有些名气的俄罗斯西餐厅都要排队,而这家的评价挺高的故前往了。

慢慢的我们走到了圣 · 索菲亚大教堂,夜晚看教堂是很庄严很神圣的。我十分激动的吵着想拍照,但是我家那位却死活不肯,硬说要转一个圈看看再拍也不迟。我很担心灯会不会关掉,因为时间也不早了,堵着气饶了大半圈后,我家那位终于架起三脚架指挥着我这样站,那样站,然后叫我往着教堂看。

当我看着教堂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家这位已经走到我的身边,面朝着我,缓缓地跪了下来。

心中万个悬念翻腾,,我肯定傻了,那时候的表情一定很丑。
三脚架仍然架着在,路人经过的也有在嚷嚷说“ 啊求婚啊!”,我忘了我家男人向着我说了什么,还是说他其实什么都没有说?
我仅仅记得,他如何跪下,如何为我戴上了期待已久的钻戒。

中央大街 就是散散步,吃必吃的马迭尔冰柜,买些红肠木耳作手信就回酒店了。
这趟旅程走到这里就算是结束了,祝大家看的愉快!

Day 7 - 第七天

2016年2月13日 哈尔滨 - 香港 - 深圳
交通:飞机 中港船
时长:不重要了。

哦对了,一路上我拍了许多视频,做了一个MV上传在秒拍。
通过视频看到的景色会更真实,不废话了,链接给你们。click and go~~~

别忘了点个赞,bye。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2 20:25

引用 xiaoyi 发表于 2016-03-22 20:25:36 的回复:

回复xiaoyi:不客气,尽管给自己找个理由出去放放松吧,世界这么大。

2016-03-23 11: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10:51

引用 士多啤梨果 发表于 2016-03-28 10:51:23 的回复:

回复士多啤梨果:你发现的时候估计雪都不厚也不干净了,期待一下16年的冬天吧。

2016-06-03 15:56

不错的行程,一生难忘吧

2016-10-17 13:32

引用 梦在远方 发表于 2016-10-17 13:3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