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my crazy honeymoon!(2015.10.5~10.19)

LULU依 (南昌) LV.5
2016-03-22 15:18 1318/8
  • 出发时间/2015-10-05

我的蜜月之旅简直是:上天入海!两个人去,三个人回。现在想想,我带着我家猴宝宝潜了水、跳了伞,简直有培养成孙悟空的趋势, 真是一只,逗逼派来的猴子

多数人蜜月都选择马尔代夫巴厘岛斐济这种纯休闲度假海岛,我之所以选择澳大利亚,主要是觉得,婚假十多天,应该去一个远一点的地方。欧洲N国游太累,北美想留着家庭旅行;之前看同学去澳洲的游记还不错,再加上澳大利亚同学的诚挚邀请……澳大利亚,我来啦!

先上几张照片。

各式各样的冰淇淋,球球超大一个!

前期准备

1、签证
       签证是可以自己在官网上办理的,但我这个人最怕麻烦,索性找家旅行社代办吧。我在网上找了家深圳的旅行社,费用是1090RMB/人,只要按照他的要求把资料寄给他,差不多一个礼拜就可以搞定啦,最后问澳洲的同学,费用竟然和自己在官网上办理差不多澳大利亚是电子签证,我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打印出来了,但其实根本不用,签证会和你的护照关联,入境时只要出示护照就可以啦。

2、外币兑换
       我都是去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换了40000人民币,汇率4.7+,也就是换了8300刀。这些钱只包括在澳洲吃喝玩乐的开销,不包括机票,不包括住宿,因为这些我们都是提前在网上支付的。最后,换的外币全部被我花光光啦,所以大家看着兑换吧。

3、航班
a.国际机票
    我提前了三个月定机票,去哪儿、携程都可以。去的时候咨询了一位在澳洲留学的同事,老公也研究了一下机型,定了澳航。 返程定了中航,虽然也是大飞机,但是往返两次飞机上的乘客人群真的太不一样。去的时候都是中国的年轻人或者外国人,这类人比较喜欢坐国外航空公司的航班;返程全是中国大妈和大爷,不过返程的时候人比较少,所以还比较舒适。
    上海浦东——悉尼        Qantas      3551RMB/人     10.5小时
    墨尔本——上海浦东     CNAC       2856RMB/人     10.5小时

b.澳大利亚境内机票
     澳洲同学推荐,全部订的是Jestar。由于是廉价航空,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食物和饮品。
     悉尼——黄金海岸                134.25$/人           1小时20分
     黄金海岸——凯恩斯             160$/人                2小时30分
     凯恩斯——墨尔本                 233.5$/人            3小时25分

4、行李重量
       这个一定要特别注意!Qantas是每张机票可以托运30KG,这个倒没多大问题,因为去的时候都不会带太多东西,不会超重。但是澳洲境内的Jestar,每张机票只能托运20KG的行李,如果不够可以到网上购买重量,否则超重要罚款,机场都可以称重。所以一定要知道自己行李的重量,安排好在哪一站购物。我本来是打算在最后一站墨尔本购物,因为返程的国际航班每张机票可以托运40KG。但是正好碰上在悉尼的时候一些保健品打折,而且墨尔本的同学说墨尔本那边很多东西都很难买到,我就在悉尼买了很多保健品,基本上澳代微商卖得火的我全都买了,并且在网上购买了行李重量,当然最后购物最疯狂的还是在墨尔本

5、电话卡
        某宝买的Vodafone电话卡,140RMB左右,45天无限畅聊,4G流量,你值得拥有!

6、导航
        Google Maps,非常好用,我们在澳大利亚的半个月导航全靠它,后来发现,在那边的留学生也是用这个软件导航和定位。在国内可以下载,但是不能使用,到国外了才能使用。

7、住宿
       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墨尔本因为有同学,就住在同学家里了。下面是我订的酒店,供大家参考。
       悉尼:Metro Hotel Marlow Sydney Central,city的一家连锁的公寓式酒店,在悉尼,强烈建议住在city,到哪里都方便。
       黄金海岸:Chateau Beachside Resort,海景房,就在冲浪者天堂,有冰箱、厨房、阳台。离bus站和train都很近,楼下就有Prada、LV、Gucci等各种奢侈品店。
       凯恩斯:Cairns Plaza Hotel,海景房,有冰箱、厨房、客厅、阳台。

行程安排

10.5.—10.6.   上海悉尼
10.6.               悉尼:Fish Market
                                 Hyde Park
                                 Royal Botanic Gardens
                                 Mrs. Macquarie's Chair
                                 St Mary's Cathedral
                                 Darling Harbour
 10.7.              悉尼: Central Station Sydney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Three Sisters
                                 Katoomba
 10.8.             悉尼:Queen Victoria Building
                                 The Rocks
                                 Circular Quay
                                 Manly Beach
                                 Sydney Harbour Bridge
                                 Sydney Opera House
10.9.              悉尼:Sydney Tower
10.10             黄金海岸:Wet'n' Wild Water World
                                        Warner Bros. Movie World
10.11             黄金海岸:Surf World Gold Coast
                                        Sea World
10.12             凯恩斯:Cairns Foreshore Promenade
10.13             凯恩斯:Great Barrier Reef
                                     SCUBA DIVING
10.14             凯恩斯:Kuranda
                                    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
10.15             凯恩斯:Sky Diving
10.16             墨尔本:shopping
10.17             墨尔本:Great Ocean Road
                                    Twelve Apostles
10.18             墨尔本:Great Ocean Road
10.19             墨尔本上海

旅行开始啦

DAY 1 上海—悉尼

我们买的是晚上7点多的航班,到悉尼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多。

走的时候两个箱子、两个背包;回来的时候两个箱子、六个包!!!

还没出镜就已经开启买买买模式。都说日上的雅诗兰黛便宜,我觉得一般般,倒是兰蔻的粉水很划算。

飞机上可以玩游戏、看电影……

飞机上拍到的日出。

DAY 2 悉尼

下飞机去酒店check in。悉尼的交通超级贵,从international airport到museum,也就四站,两个人花了35.6刀!但其实city并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决定,接下来的几天,暴走悉尼!在悉尼的四天,我们没有乘坐一次交通工具,全靠两条腿,这样不仅可以省钱,而且可以亲密接触这个城市,感受她的美好。 所以酒店一定要定在city,这样出行比较方便。
       放下行李梳洗一下就接近中午了,来到fish market。海鲜确实很新鲜,生蚝超肥!

我们的午餐,96.2刀,我们在澳大利亚吃的每一餐差不多都是这个价。那个iced chocolate特别好喝,我们后来又买了大瓶1.5L的回酒店喝。

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大这么嫩的鱿鱼圈。

吃完饭散散步,来到Hyde Park。正好碰到附近学校的学生放学,感觉像美剧里的画面。
       这里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悉尼当地人休闲的好去处,也是上班族中午休息的地方,有人还会在草坪上野餐。这里的草坪都可以随便走,草地郁郁葱葱,光脚走特别舒服。

之后来到St Mary's Cathedral,这几个景点都很近,还有接下来的Royal Botanic Gardens,Mrs. Macquarie's Chair,都在一片区域里。
         这是我们的“和你一起看世界”系列照片,以后每个景点我们都拍一张这样的照片,收集起来,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虽然说大教堂门口都有注明不能拍照,可是里面还是有很多人拍照,关掉闪光灯,但愿没有冒犯到神灵。
        大教堂开发时间是周二—周日10:00-16:00,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

从教堂出来,前往Royal Botanic Gardens。这里原来是澳洲的第一个农场,紧邻悉尼歌剧院和中心商务区,与悉尼歌剧院只隔一道狭窄的海湾,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悉尼皇家植物园成为游客必游之地。况且,麦考夫人椅就在植物园里面,那里是欣赏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的最佳地点。

无忧无虑躺在草地上的感觉真好。

在麦考利夫人椅欣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也是悉尼游客必做的一件事情。

偶遇一组中国家庭,竟然带了反光板,太专业了!

逛着逛着,就到了黄昏。在悉尼,任何时间都可以看到跑步锻炼的人,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听着音乐,好不惬意。

从麦考利夫人椅下来,偶遇一个这样的地方,有没有在敦煌的感觉。

晚上去Darling Harbour看夜景。Darling Harbour聚集了各种休闲娱乐的场所,购物中心、酒吧、西餐厅、全球最大的IMAX屏幕,晚上还会有一些街头表演。这里的晚上和白天感觉完全不同,一定要分别来这边逛一逛。虽然这里很小,夜景也未必有香港来得美,但重要的是感觉和气氛。每周六晚上20:30会有音乐焰火表演。在这里也可以慢慢地散步,欣赏被林立的高楼包围着的浪漫海港的美。拥有着超浪漫名字的达令港,如传说中一样,天空中都弥漫着爱的气息。

达令港有一家Pancakes On The Rocks挺有名的,在其他几个城市也有分店,网上很多人推荐,所以来尝一尝。

前菜pizza我觉得比pancake好吃。

这就是pancake,感觉这是澳大利亚比较popular的一种甜品,因为后面我去到的每个城市,都经常在路边看到美食店的招牌上写着pancake的字样,就是一种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回到酒店,打开抽屉,竟然有一本holy bible。

DAY 3 蓝山

今天去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rk。在Central Station Sydney坐火车,大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竟然在手机里翻到一张列车时刻表,发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吧。记得坐到Katoomba下车。

双层火车,座椅可以自行调节前后方向。

到了Katoomba,随便找一家游客服务中心买票。套票里有公交车车票,有了它,你可以在Katoomba小镇和Leura小镇的任何公交车站随便乘坐公交车。公交车票也是一本地图,介绍每个站有什么景点。

套票里还包括了在蓝山三段缆车的票,这个是电子的,直接绑在手上,坐缆车时直接刷手上的芯片就可以。

公园内生长着大面积的原始丛林和亚热带雨林,其中以尤加利树最为知名。尤加利树,也叫桉树,是澳洲的国树。桉树挥发的油滴在空气中经过阳光折射呈现出蓝雾,因而得名”蓝山“。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是foggy day,不过还是能看出一点蓝,照片就拍不太出来了,大家就看看其他的风景吧。

三姐妹峰

三姐妹峰遇上的洋妞,她说:“Can we take photo together?Beacause we are Katoomba、Katoomba、Katoomba and Katoomba!"

蓝山上有三种交通工具,skyway、railway、cableway。
       这是railway,有轨索道车。下面这张明信片可以看出,有一段还是挺抖的。

这是skyway,高空玻璃仓。可以站在玻璃上,脚下就是万丈悬崖。

KATOOMBA小镇都是这种小房子,颜色不一,形状各异,让我想起了哆啦A梦里面的微型小镇。

chocolate factory的牛奶巧克力,给你一杯一直在加热的牛奶、一碗巧克力,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巧克力加入牛奶中融化。

DAY 4 悉尼

悉尼的商场下午6点多就关门,哎,这夜生活枯燥的。。。所以今天一大早就来逛QVB

QVB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商场之一,建于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的1898年,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执政50周年而建的,是悉尼19世纪末伟大建筑之一。法国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其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但其实,还蛮无聊的,太小了。我逛了一圈,买了一串pandora,就撤了。不过里面的马卡龙很好吃

之后从Circular Quay坐船去Manly Beach,大约需要30分钟。

这个宁静的海滨小镇有悉尼人最钟爱的海滩,这里有阳光、有大海、有沙滩、有海鸟。悠闲的感觉、秀美的海景和清凉的树荫,在这里无所事事地吹着海风,待上一个下午,人都清爽了很多。精彩的海滩生活所需的一切基本元素,曼利海滩无一不备。

悉尼到处都是这样的海鸟,真的是,到!处!都!是!这是悉尼歌剧院旁边的海边餐厅,小家伙们虎视眈眈地看着客人盘里的食物。

晚上回来正好碰上Hyde Park举办亚洲饮食文化节。

看来世界人民都认为乒乓球还是亚洲人打得最好,“亚洲"饮食文化节还搭起了乒乓球台。

在韩国欧巴那里买了一份炸鸡

晚饭后来到Sydney Tower看夜景,虽然高度只有268米,跟我们的小蛮腰、东方明珠相比差远了,但是作为悉尼最高的建筑,还是要上去看一看。这里有个Sky Walk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想去。这个要提前预定,因为明天要坐中午的飞机去GOLD COAST,所以预定了明天上午第一场10:00开始。
       我们买的是套票,70刀/人,包括4D电影、观景露台(Observation Deck)、空中步道(SKYWALK)。售票员是个很可爱的日本女孩,很热情地一直给我们解释、帮我们预定最早一班SKYWALK、替我们沟通能否寄存行李。

DAY 5 悉尼——黄金海岸

今天上午去Sydney Tower感受SKYWALK。中午就要飞黄金海岸了,出发前收拾好行李,退了房。
       澳大利亚这些娱乐设施安全防护都做得非常到位,这个步道其实并没有什么风险的,但一定要换上他们特制的服装,并且用链子锁定在轨道上。

SKYWALK之后就奔向机场坐飞机去GOLD COAST。
       再见,悉尼
       你好,黄金海岸

酒店check in了以后,出门找了一家华人旅行社买好三个主题公园(Warner Bros. Movie World、Wet'n' Wild Water World、Sea World)的门票,我们买的是三个公园的通票,年票是99澳元/人,就是可以一年往返多次的。不要想着用完转手卖掉,因为还要到公园门口换票,而换的票上有照片!

之后找到Bavarian Haus Restaurant吃德国猪手,一家比较经典的德国餐厅。不要以为我拍的照片里没有人就是很没人气哦,因为我是当天第一个去的(其实是在外面坐等营业),后来很快就坐满了。

分量真的超级大,也很好吃,外焦里内。

因为当时在备孕,所以只点了橙汁,但其实很想尝一尝这里的黑啤。

水陆两栖车,后来在凯恩斯库兰达小镇亲身体验了一下army duck。

好有个性的一家店

冰激凌的蛋卷都是现做的,看着就很想吃。

Surfurs Paradise的浪很大,而且无时无刻都有浪,所以成为Surfurs Paradise。

DAY 6 黄金海岸

今天去Wet'n' Wild Water World,在华纳电影世界旁边。这是一个水上世界,有各种各样的水上游乐设施,龙卷风Tornado、黑洞Black Hole、超音速Mach5都很不错。最赞的是,到处都是金发碧眼的比基尼美女,怪不得老公昨天一下飞机就说,到了一个到处都是美女的城市。哎,男人…
       交通:从Surfurs Paradise乘坐TX2到Movie World
       营业时间:10:00am-5:00pm(冬季营业至4:00)

Gold Coast就是澳大利亚人周末带着孩子来休闲度假的一个城市。三个主题公园也是宝贝们的游乐世界,里面有烧烤台,看到好多爸爸妈妈都是带了材料去烧烤,然后宝贝们去嗨,嗨累了就到烧烤区吃点东西。

在Wet‘n' Wild Water World吃完午饭,前往Warner Bros. Movie World。这个公园以电影为主题,完整再现了华纳经典影片中的布景。园内有4D电影、跳楼机、激流勇进、鬼屋(一定要去玩,这个很有特色,这里就不剧透了),还有各种主题过山车(比如Iron Man、Batman、Superman)。但这些过山车都很Q,这里的卖点就是布景和主题,就像香港的海洋公园上的过山车就是因为建在山上,旁边就是海。这些公园的卖点都不是刺激,刺激程度跟长隆比起来差远了。

这是儿童区的旋转木马,可能是因为刚刚看了这只鸟的4D电影,特别喜欢它,好想坐它身上,可是成人不让坐,我都已经骑上去了,结果被赶下来

成人就只能坐这种车车,好无聊。

兔八哥

下午三点半会有花车游行表演,就像迪士尼一样,所以道路两边站满了人。

这辆车是电影里用的真车。

路上偶遇一个Q版Batman,还混搭一个Superman的项链,好可爱。

看完花车巡演,在公园里逛了一下,就回去觅食了。
       今天去同样很有名的Hurricane's Grill,也是一家连锁店,黄金海岸的这一家就在海岸边,吹着海风,看着海景,享受美食。

鱿鱼炒饭,他家比较popular的一道菜,挤上酸酸的柠檬汁,很清新。

猪排来了,真的超大一份,特地把mate7摆在旁边作对比。鬼佬的菜真的都是业界良心,份量超大,昨晚吃的德国猪手也是,撑死了。但人均消费基本都是40刀左右。旁边一桌鬼佬看到我毫无形象的啃猪排,还给我点赞。这个猪排是蜜汁的,就是有点甜,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我们点的是猪排牛排的双拼,感觉还是牛排比较好吃。

DAY 7 黄金海岸

来了两天,都还没有好好欣赏一下海岸线,今天先去海边走一走。

很喜欢城市就在海岸边的感觉。

踏浪

回酒店游个泳,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啦。

三大主题乐园还剩下海洋世界,有很多游乐设施,还能看见好多海洋生物,还有好多表演秀,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去。
       公园很大,就建在海边,里面的水都是引进来的海水。企鹅、鲨鱼、北极熊、海豚、海星、海参……这个公园是三大主题乐园中最大的一个,建议进门拿一张地图,上面有每场表演的时间和地点。
       营业时间  9:30-17:30
       交通:在冲浪者天堂乘坐750路巴士,大概15分钟车程,单程5.2澳元。

驯兽员喂海狮的时候, 食物还被旁边蹲守的海鸟抢去了,澳大利亚的海鸟真是,无处不在。

DAY 8 凯恩斯

黄金海岸凯恩斯只有两趟飞机, 一趟是早上六点多,一趟是下午,为了抢一天的时间, 我们选择了早上的。
       到凯恩斯竟然下雨了,而且边出太阳边下雨,于是就有了这一身稀奇古怪的打扮。

酒店check in。这里的海与黄金海岸相比要平静许多。

凯恩斯是最疯狂最好玩的一站,找了一家叫“FIT TRAVEL"的华人旅行社预定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大堡礁深潜、热气球、跳伞、库兰达小镇。2人总共花费1960澳币。
       深潜和跳伞中间要间隔24小时以上,所以大家要玩深潜和跳伞的话注意安排好时间,旅行社也都会有温馨提示。
       从旅行社出来左拐,大概2、30米,有一家卖饮料的,主打款很好喝。

午饭是在一家酒吧解决的,不记得名字了,进门有两个大屏幕,在放足球比赛,感觉晚上应该会很热闹。只记得他们家薯条特别好吃。

由于早上起太早,又折腾了一个上午,下午决定回酒店补个觉。
        凯恩斯有个夜市,晚上可以逛一逛,不过我觉得没什么,不推荐。

DAY 9 凯恩斯

今天出发大堡礁。如果你晕船,建议开船前半小时服用一片晕船药,毕竟出外海,浪比较大。我当时觉得自己可能怀孕了,不太敢吃药,而且打电话问爸妈,他们都不晕船,所以就很放肆地没吃药,结果晕得我。。。话都不愿说了。
       游船有好几种,建议一定要订大一点的船,第一是小船晃得更厉害,第二是大船有自己的海上平台。最好的船是银梭号,然后就是我们定的太阳恋人Sunlover。

船票

出外海。感受着船在大海中乘风破浪,放眼一望无际的大海,觉得海,其实很可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吞噬;却也很奇妙,因为一路看到海水的颜色都在变化。这是我第一次这样零距离的感受大海。

蓝天、大海、阳光、美女。

在海上平台拍到的小鱼。

大堡礁的潜水分为浮潜和深潜。浮潜的费用是包括在船票里面的,戴上眼镜罩、穿上脚蹼、配上一个露在水面的呼吸管,同时你可以穿上救生衣或者租借紧身服(防止被水母蛰,虽然概率挺小,我比较汉子,直接穿bikini套上救生衣就下水了)。深潜,就是穿上潜水衣,背上氧气瓶,潜到大概7到10米左右的海底去欣赏海底珊瑚。我选择了深潜,在船上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放深潜的教学视频给你看,告诉你深潜的一些基本动作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但其实教学过程还是过于简单了,我下水前的想法是:就这样下水了?我还什么都不会呢!
       海水好冷啊,我站在水里做准备工作的时候都冷得发抖;海水还很咸,刺激得腿很疼。虽然我会游泳,但下水的那一刻还是很害怕,怕氧气瓶里的氧气不够,怕呼吸器会从嘴巴里掉出来,差点就不想下去了。但最后还是克服了心理的恐惧,潜进海水里
       除了浮潜和深潜,你还可以选择海底漫步和海底摩托何以选择,这两种形式的潜水是为了那些不愿意弄湿的人。像海底漫步,你的脑袋是完全套在一个充满氧气的头罩里,如果是海底摩托的话,其实和海底漫步类似,除了有头罩,还有就是你可以坐在一辆摩托上。这两种我都没有玩,因为毫无挑战。

这是浮潜,没有教练管的,而且也不能游到好远去,只能在圈定的范围内游。听说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其实我觉得深潜不会游泳也没关系。

这是深潜。

DAY10 凯恩斯

今天早上安排了热气球看日出,然后去库兰达小镇。
       热气球有两班,第一班特别早,6点多起飞,4、5点钟就有车来酒店接,价格比第二班贵一点,第二班好像是9点多,坐第二班可以在最后帮着一起打包热气球。第一班飞的时候,第二班的人坐着车跟着热气球跑,然后从第一班热气球降落的地方起飞。我选择的是第一班,结果发现旅游最痛苦的就是早起

来澳大利亚都没看到袋鼠,在热气球上居然看到了一群一群的野生袋鼠在蹦跶,好开心啊,可惜没拍照,光顾着看去了。

这是我乘坐的这只热气球的第二班起飞。

接着来到库兰达小镇。来之前已经在旅行社买好了门票、缆车票上山票、火车票下山票。
       库兰达热带雨林公园(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是到凯恩斯的必游之地,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对象之一。乘坐全世界最长的天域登山索道,俯瞰整个雨林上空和壮观的瀑布;乘坐观光火车穿梭于热带雨林中观赏此中风景,这个火车很有特色,火车穿越的铁路桥和隧道,分别在1882年和1889年间建成。火车行驶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铁轨上穿越热带雨林,跨过三十多条大桥和十五条隧道,历经两个小时的车程,可以慢慢欣赏沿途风光。
       在库兰达小镇可以坐army duck深入热带雨林公园,观察神奇有趣的古老动植物。在土著生活文化中心,将观赏到独具特色的土著舞蹈,音乐吹奏以及投射标枪,回力镖表演;或到到野生动物园观赏袋鼠、考拉。这里的army duck都是退役的军用水陆两栖车。

这是缆车,分三段乘坐。

这是火车,从车票开始就很特别。

这是热带雨林,走进真正的热带雨林,感觉很神奇,但又无法用言语表达,大家自己来感受吧。

我来热带雨林就是为了:抱!考!拉!
       真的好萌,好可爱啊,简直和玩偶一样。拍照前,听到工作人员说:“把XX(考拉的名字)叫醒。”果然是一天睡20个小时的生物,羡慕嫉妒恨!

晚上吃了一家韩国烤肉,是我们购买这几天一日游的旅行社推荐的。好难找,我打了好几个电话咨询,吃货对于美食永远都有一颗执着的心。

感觉老板应该是韩国欧巴,因为服务员都是韩国小鲜肉。
       肉肉看上去就很新鲜,很有食欲。

看看人家的石锅拌饭!多有料!满满都是肉!

DAY11 凯恩斯

刺激的来了,今天去跳伞,4400多米的高空,等我去挑战。
       感觉我也是蛮猛的,决定来澳大利亚的时候,我就吵着一定要来跳伞,从头到尾,从来没有害怕过一下,满满的全是兴奋。就是在填表的时候,问我是否pregnant,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毅然决然地上了飞机。
      今天天气不错,蓝天白云,太阳不大,很适合跳伞。 飞机一路上升,和教练一路调侃,得知我们这架飞机上有两个帅哥是考了跳伞执照的,他们可以没有教练自己跳,而且他们两也正在honeymoon中!让我说什么好呢,只有默默祝福他们。
       轮到我跳了,来到机舱口,我以为教练会问什么are you ready之类的,谁知道一句话没有,就像下饺子一样一个一个的出去了,然后消失在蓝天白云中。

网上有说跳伞不会感觉失重,其实刚跳出飞机的那一刻还是有一点失重的感觉,但不会持续很久,伞打开之前的自由落体还是蛮爽的,特别是在云层之上,完全放空,自由飞翔的感觉。穿过云层的时候,能感觉到云层里湿湿的水汽。

I did it!

晚上要飞墨尔本,跳完伞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
      去机场前找了一家日本小餐馆,随便吃了一点。吃了十几天的西餐,特别想吃一点汤粉汤面之类的。

这家日本小餐馆还不错,吃起来很舒服。

再见,疯狂的凯恩斯

你好,灯火阑珊的墨尔本

DAY12 墨尔本

因为有同学在墨尔本,所以就没有住酒店。
       睡到自然醒,然后出门吃上午茶。

喜欢甜品的妹子们往这边看~
       The Hopetoun Tea Room,在Block Arcade里面,是墨尔本历史最久、名气最大、排队最长的甜品店,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光是在窗口看看,就已经被各式五颜六色、玲琅满目的甜点迷得神魂颠倒了。美女们,受得了这个橱窗的诱惑么?

三个人吃了90刀左右。

吃饱喝足,游走墨尔本

路过涂鸦街(霍西尔街)。

接下来开始疯狂shopping~
       这是一天的战果。

亲爱的龚颖同学和她老公在皇冠酒店旁边的西餐厅TGI Friday's为我们接风。

皇冠酒店,坐落在市中心Yarra 河边,李娜每次参加澳网都是住这里。

酒店楼下的赌场,南半球最大的赌场crown casino。来这里玩一定要记得带好护照,我们两男两女进去,两位女生都被保安拦住查看了护照。

输得差不多了,回家睡觉。养精蓄锐,准备明天自驾大洋路

DAY13 大洋路

今天天气超好,开车前往美丽的大洋路,感受那一片澳洲蓝。
       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紧靠着维多利亚南部海岸,长约320公里,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士修建的。来大洋路一定要自驾澳大利亚的车是右舵,国内驾照好像只要去相关机构翻译认证一下就可以,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是我同学的老公开车,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怎么租车、怎么办理驾照。
       沿着海岸线,一路欣赏沿途美景。我们四个人,一路说说笑笑,一边回忆高中往事,一边听着高中时代流行的周杰伦……

打开Google Maps,完全是沿着海岸线在行驶。

大洋路边的鱼薯,Yummy!

十二使徒岩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但现在因为海水不断的冲刷腐蚀,十二门徒一个一个地倒下,以后估计会越来越少。

一路向西,要开大半天的时间,我们是中午11点左右从墨尔本出发的,基本上到达我们在大洋路定的汽车旅馆就已经是晚饭时间了。
       这是我们的晚饭,混搭:四碗泡面、一份披萨、一份薯条。

DAY14 大洋路

今天从大洋路返回墨尔本,沿路经过伦敦桥。
       伦敦桥(London Bridge)真的不在伦敦,就像昆明湖真的不在昆明
       伦敦桥是被风化的巨石,原来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两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

路上成群结队的羊、结队成群的牛。怪不得逛一圈超市,奶比水还便宜。

回到墨尔本,今天龚颖同学亲自下厨做饭给我们吃,半个月没吃中国菜,觉得中国菜简直好吃惨了!!!非常感谢龚颖同学和庄小伟同学的盛情款待

DAY15 墨尔本--上海

半个月的蜜月旅行结束了,
       即使以后再来一次,
       也一定不会有同样的心情。
       再见,澳大利亚
       再见,我的蜜月之旅!

好棒的蜜月!~~~~住楼主生活甜甜蜜蜜哒!

2016-03-22 21:40

2016-03-22 21:44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2 21:40:33 的回复:

好棒的蜜月!~~~~住楼主生活甜甜蜜蜜哒!

回复棒仔看世界:谢谢

2016-03-23 11:1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3 18:25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3-23 18:25:03 的回复:

回复tracy:你想了解哪方面?

2016-03-23 18: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8 11:50

引用 京城小顽主 发表于 2016-03-28 11:50:52 的回复:

回复京城小顽主:这么囧,那至少要用手机拍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