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跨年,4天爱上你(台北、九份、北投、渔人码头、

刘鹌鹑 LV.5
2016-03-22 15:33 1691/20
  • 出发时间/2015-12-31

伸手党当久了,终究是要还的……

本来并没有写游记的爱好(懒而已),在做日本攻略的时候想起来写的这篇游记,是的,我们从这里获取了那么多,也要回馈些什么。所以我才明白了为什么这里有那么那么多游记~
当然除了景点的心得,我真心想告诉你们路线,因为景点谁都知道,关键看怎么走嘛~~~这是我做日本攻略最头疼的地方,日本那要了命的交通a……

行程安排

2015年12月31日:深圳——台北(南航往返)
西门町、101烟火跨年
2016年1月1日:
北投地热谷、加贺屋、渔人码头、淡水老街宁夏夜市
1月2日:
九份山城、金瓜石、林东芳牛肉面、故宫博物院、宁夏夜市
1月3日:
上引水产、返深。

机票和酒店的心得

机票:南航深圳-台北往返。1500/人。
心得:特区人民请从香港往返
真是傻缺到家@#¥%……&*()为毛我不从香港往返啊,机票便宜一半啊!!也有是说两个人1500往返足够!虽然老公还一直安慰我,深圳出发方便啊,折腾毛线啊浪费那么多时间在路上……好吧!勉强接受这是悲伤地事实,这次去日本,我是妥妥的定了从香港走,管它折腾不折腾……
酒店:兰庭商务酒店。400+/晚,共3晚,1342RMB。
心得:快捷酒店一生推。
我是通过大鱼预定的酒店。离台北车站很近,有两个地铁站,中山站也在附近。去两个地铁站都步行5分钟左右(熟悉之后)。前台人很好。早餐那叫一个丰盛和好吃,电视还有免费小电影老公不让我看”糟粕“又不换台,哈哈哈!
其实一开始还是定了民宿的,觉得入乡随俗(听说去台湾都住民宿啊……),虽然价格跟快捷酒店差不多,当时的感觉就像去丽江一定要住客栈一样。大鱼的客服还是很好的,中间一直帮我联络确认,最终定下来一家,然后房东就发来邮件……不发倒好,看完这邮件我立刻退订。通篇全部是要求,“你必须在哪个时间段来找我,我最多在地铁站等你几分钟,如果你没到我要收等候费”、“大陆客路痴,所以你要先查询好路线……”当然还有一堆的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几点之前回来不能大声说话的……基本无语,这就是民宿吗?
快捷酒店有人打扫房间又没人管你,何必要看别人脸色呢?

DAY1、西门町,台北101跨年

出发在机场时近距离看到我大顺丰的飞机,好激动~合影一张~
中午下飞机后有各种指引你去坐大巴,买好去台北车站的票,排队上车即可~一个小时不到就会到台北车站(路上化了个妆)
下车后立马开始谷歌地图,真真好用啊!跟着导航走就ok,到酒店check in,一切顺利。
向前台询问去西门町的路线,地铁即可到达。出酒店去中山站时在路边小摊吃了关东煮!!!!!然后,因为早出晚归就再没吃到那么好吃的关东煮了~~

我们好歹也是大城市来的,哈哈!香港也差不多一年去个几十次,所以对西门町没什么太大感觉,商业中心嘛,长得都差不多。
西门红楼原来就是很普通的旧楼。
章鱼小丸子、大肠包小肠、岚奶茶、阿宗面线一一试过……soso soso……

老公的发型不忍直视,我说听说台北理发挺好的……于是我们还在西门町理了个发……(这个行程是不是醉了……)
紧接着,晚餐时间到!我们去了传说中的三味食堂,5点开始叫号,去的时候虽然还没开始叫号,但号已经拿到好几十了,我们领的已经是第二波了,于是等了一个小时…………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叫号之前半个小时去拿号……
不得不说真的是挺划算的,两个人100+RMB没吃完还打了包,鱼生真的很厚切……但除了三文鱼其它也吃不惯。

等了一个小时的我们……以及理了发的老公

三味食堂离地铁站还是很远的,接下来要去看跨年晚会了好像才8点多吧……
坐捷运到国父纪念馆下,穿过新光三越就到了101脚下,到处都是大屏幕在直播晚会(注意,不是晚会现场)。
看晚会、看烟火的人群都是席地而坐,人也越来越多……还是有些冷的,多穿点不为过。
看烟火还是有个小技巧,因为当时我发现有一条路人很多,但那条路明明就最难受啊……后来才知道,根据风向,那边是看不到烟的,拍照效果也最好。不过我觉得影响不大,因为看到烟火那一刹那,那种震撼会将一切抵消。交响乐跟礼炮声简直是绝配好吗!烟火结束的一刹那,听到了大家的欢呼,看到了朋友间互相拥抱和亲吻,真的有感动到呢!

回程依然是捷运,当然也不用担心坐不上车。
因为有工作人员疏导,排队秩序也算好。很快就坐上捷运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在烟火放完马不停蹄的往捷运站走,没有耽误一秒钟时间,所以第一波坐上了捷运?
不知道后面的人有么有排很久……

DAY2:北投+淡水

日式温泉是我一个美好的想象,所以我毫不犹豫的预定了加贺屋,私人汤屋+下午茶,两个人一共700多RMB
捷运到北投下车,出来有很明确的指引,因为到的早,先解决吃午饭。
往地热谷走的路上,路口就是满来拉面,排队的样子感觉1个小时吃不上,所以果断选了隔壁的争鲜……没错,就是在香港深圳都有的争鲜回转寿司……好吧,这顿不是重点~
沿着路一直走就是蒸汽腾腾腾的地热谷,到此一游之后就要去加贺屋啦!

对于加贺屋,老公进去之后就说这就是千与千寻的场景啊……
一切确实很精致很日式,下午茶的味道也不错。
私人汤屋的使用时间是两个小时,到时间会有电话提醒。

晚上还安排了去淡水的渔人码头看日落!
我等矫情逼最爱的就是日出日落什么的!
北投出来做捷运到淡水淡水出来后直奔渔人码头……
时间不赶趟了巴士什么的都来不及,果断打车了……
结果在路上也很很很塞,不过在路上也看到了日落。到了码头,就只剩下余晖了……
所以我建议如果时间赶也不用非要到渔人码头看吧,路边下车看也是很漂亮的……

从渔人码头回到淡水捷运的路上,我们不堪忍受塞车,准备下车走路……
这样也就逛到了淡水老街,吃了胡须饼啊好多小吃,忘记名字了……
回到酒店也就是中山捷运站,附近有宁夏夜市。
夜市还是一个很可爱的地方的,小吃多且便宜,两人100多RMB可以爬着出来吧~
卤肉饭原来只是小小一碗,5RMB,哈哈!蛤仔煎最好吃~
所以这是一个吃货的天堂啊!

DAY3:九份山城+金瓜石+故宫博物院

元旦的九份,真的是众众众众众众……
去过丽江古城的亲,应该对九份完全无感吧……
是呢,就说依山而建的古城,哪个有丽江那样的情怀呢……哎~就算是商业,丽江的商业也甩了其他地方N条街……
去的那天人多又大雾,也没体会到在山城上看太平洋的感觉……
想从九份直接回市区压根等不到车,所有车都塞在回市区的方向……所以灵机一动,做反方向吧,去金瓜石!然后再从金瓜石回市区!!!!机智啊!!多玩了一个地方,还避开了最拥堵的时间~
在金瓜石也吃到了矿工便当,排队是肯定的……不过便当还是很好看,我一路背回了深圳……

从金瓜石回市区,大巴在忠孝复兴停,下车可以吃到林东芳牛肉面,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吧,照样排队……不过还算蛮快~
台湾牛肉面也确实好吃~~~
然后懒得走了,打车去了台北故宫,看夜场,价格便宜很多。
故宫还是夜场好,反正都是室内,白天晚上没什么区别。
而且晚上真的很!!少!!人!!看什么都没人~~~~
不过很快我就走不动了,在门口等老公出来,他自己在里面逛了一个小时吧~~~
对了,忘了说,台湾欢迎我,来了随便买了一张刮刮乐,就中了5倍~
500台币到手~~
老公还不相信我有这好运气,赶紧让我换了现金

DAY4:上引水产+返深

一早上就打车去了上引水产,话说在台北还是经常打车,因为价格还好,感觉比深圳贵一丢丢,但也不是很多。
根据攻略,直奔立吞区,两个人吃了600RMB+,其实本身那里不是很贵,挺平价的……因为我们点了两个大蟹脚,而蟹脚的价格我听错了……呵呵呵……
出来之后,发现很多人买了超市区的食物,在门口的小桌子吃,有点宜家那种感觉。感觉划算很多啊~~~再有机会去的话,我应该也会这样~~

期待日本

我一直认为,旅行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去程飞机落地前的期待。
写完游记,发现展现出来的满意度应该不足十分之一。
我个人是很爱台北的,那里的人谦和有礼貌,物价便宜,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都要你去了才明白。
关西的攻略做的差不多了,希望下次,我能把它淋漓尽致的展现……

完~

引用 刘鹌鹑 的图片:

2016-03-22 16:08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2 16:16

引用 刘鹌鹑 的图片:

2016-03-22 16:19

2016-03-22 16:20

美女

2016-03-22 17:2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2 17:26

引用 刚果子 发表于 2016-03-22 17:26:25 的回复:

回复刚果子:我都找不到了,根据记忆写了~~~

2016-03-22 17:47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3-22 18:15

2016-03-22 19:56

2016-03-23 05:11

2016-03-23 10:43

2016-03-24 11:3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11:50

引用 helenduan_ 发表于 2016-03-28 11:50:53 的回复:

回复helenduan_:没有啦 不过你安排好了我可以告诉你具体的

2016-03-28 23:04

想问一下加贺屋下午茶和泡汤怎么预定

2016-08-09 07:02

楼主,加贺屋在哪里预定的,感觉很不错!

2016-08-09 15:15

2016-10-05 11:34

引用 万人迷 发表于 2016-08-09 07:02:11 的回复:

想问一下加贺屋下午茶和泡汤怎么预定

回复万人迷:官网,直接打电话~口头预定~

2016-11-25 00:02

引用 autumn 发表于 2016-08-09 15:15:51 的回复:

楼主,加贺屋在哪里预定的,感觉很不错!

回复autumn:官网,直接打电话~口头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