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2.5天杭州-西安-华山-兵马俑

2016-03-22 15:33 2848/28
  • 出发时间/2016-03-18

长安我来啦~

此次出行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段关于大射手的总结非常的精辟:1。我们出去玩吧 2。我喜欢你 3。我们出去玩吧 4。诶呀今天我和A说好了一起玩 5。诶呀今天我和B说好了一起玩 6。诶呀今天我和C说好了一起玩 7。亲爱的我错了 8。诶呀今天我和A说好了一起玩 9。诶呀今天我和B说好了一起玩 10。诶呀今天我和C说好了一起玩。
     实用心帖 2015 中秋国庆 杭州清迈曼谷苏梅岛12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357583.html
     五一敦煌-嘉峪关-张掖-青海湖八日游(上班族五一拼凑长假游) http://www.mafengwo.cn/i/3059813.html
     6月西藏行,赤果果的血泪史~~很多经验总结~http://www.mafengwo.cn/i/3469762.html
     不疯不成魔啊~~~假期没有很长,所以安排了三天的行程,当然最后发现才2.5天。不过爬了华山,看了兵马俑,吃了重庆火锅,也算是领略了其精华~~哈哈哈,先汇总下小tips:
1、杭州-西安,建议坐火车。前一天4点多有一班火车,第二天9点多到。4人出行包一个软卧标间,睡一觉就到了,多么美好。如果我们早知道的话就周四傍晚出发,这样可以玩完整的3天呢!
2、西安的旅游业配套发展的略低,所以对于路上对你说话的多数人请不要理会,不要搭讪,比如“306车在这里坐,5直达兵马俑啦,你走错方向了,这是出口” 请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要相信自己的耳朵。
3、景区周边的东西不要买,连导游都跟商店分成的,还有什么好说的。兵马俑的玉镯多数是假的,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如果单纯喜欢,那么砍到个30-60足矣。淘宝上也很多哟~~
4、回民街主街上的东西不要吃,难吃+贵!!小街小巷里可以寻觅下。但是我墙裂推荐去西安的大商场里觅食,本次大餐都是在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解决的,简直牛逼爆了!!
5、爬华山我觉得非旺季一天是够的,早点起来,早点出门,爬的慢一些,不然第二天第三天腿都要废华山每座山峰之间都是通的哦,不用走回头路哦!!!华山上矿泉水一瓶11块钱哦,所以提前略备一些还是需要的,但是不要负荷前行,不然真的好累。
6、华山一日游一定要西上北下,北上一路爬坡累瞎,体力不行的慎选。

D1:回民街 陕西博物馆 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大雁塔

往返机票838,算是划算的了,赶在小长假之前是非常明智的。一来费用低,二来排队不算太长。
西北一带的游玩就是门票贵,此次行程共计人均2200,门票占了600,酒店占了305。伙食其实还划算的。

D1:国航CA1903  08:10--10:30 准时落地    陕西博物馆  大雁塔
    准点到达西安机场后,想着酒店预约的11.30的免费接机还有一个小时,跟约车的师傅打了电话,就自己打车前行。门口竟好多拉客的告诉你“我是出租车”我内心os:高啊,实在是高!你明明是个人,还硬说自己是辆车…哈哈哈哈
    招呼好小伙伴西安出行不要随意搭讪黑车司机,人多的地方注意财物。而后径直走到了出租车队列,没想到司机开口问一口价还是打表?坚定选择打表,司机说那过路过桥费都你们的,好!没想到啊没想到司机用快速通道哒,也不知过路费到底几块,最后给了一些手撕发票,车费103,总共说了130。心在滴血,知道不,导航的时候明明显示78块,堵啊!堵的食屎哒!
    前方高能:在西安,特别是古城内,各大景点基本有地铁。别以为四个人还不如打车,大错特错,堵啊!滴滴快车显示7块钱的路,最后花了我20块[表情]心塞。

第一站 回民街    酒店下榻后直接步行10分钟到达回民街,吃了主街上的老孙家优质羊肉泡馍以及老马家腊牛肉肉夹馍以及老李家烧烤,额…再见,我不想再来了,贵and难吃。

老马家腊肉夹馍,排队的人还不少,真难吃。。。。。馍是机器做的。。。吃起来就像在啃面团。。额。。。吃了后面的子午路肉夹馍我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馍~~~

额。。。吃不来,完全不明白为嘛会有妹子说一辈子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灌汤包。。。。还是爱我的无锡小笼!!!
汤包的面皮还可以,轻薄但也包裹住汤汁也不会漏出来,但是里面的牛肉真的吃不来。。。

能说这个八宝粥是本顿午餐里最好吃的吗~~~味道确实不错的。

老孙家羊肉泡馍,这一碗38块!!!!额。。。3块肉!!额。。。蒜还可以吃吃。。。再见

也许应该进门就吃这家~~~~没吃过 不造~~拍个图

但回民街想必是游客必去的地方,建议一群小伙伴的盆友,可以每样先来一份来一碗,尝尝看,再决定,不要冲动啊,可以要几个小碗分着吃不是么,哭。紧接着打快车到陕博,问师傅平日里他们哪里吃好吃的,师傅说了一堆:总结为1回民街no;2西安城外的古村落有很多老底子的精品他们常去度假;3其他的路边综合大众点评后随便吃。

第二站  陕西博物馆     陕博不准带自拍杆!陕博不准带自拍杆!陕博不准带自拍杆!请先大门侧边寄存,再过安检。陕博总共三个厅,全部看完基本时间是3个小时至少。陕博的藏品名称多数还标拼音的,简介的文字非常少,所以墙裂建议租个讲解器,导游多数用耳机耳麦,所以声音都很小,有些不用耳机耳麦的,蹭的人不止你一个…如果你脸皮够厚,可以硬塞…

日本果真是仿唐的哟西~~~

唐三彩~~

好大的阵仗~~~

自己配的文字把同学朋友都逗乐了,古人这么会卖萌的,哈哈哈~~

看了餐具一块,顿时感觉古代婢女应该都是肌肉女吧,不然怎么能端的了水壶和大鼎碗,哈哈哈。古人用鼎吃饭。。。等级越高,鼎越大,帝王级才能吃鱼~~~吃鱼如此奢侈

第三站  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看完出来四点多,看了下大雁塔喷泉表演时间,工作日20:30开始,就先吃饭吧,虽然还饱着…想着绝逼不去回民街,大众一搜小寨塞格的长安大排档评价特别高。杀过去以后惊呆了,西安绝逼是国际化都市啊,商场大到爆~关键是人家的餐饮行业发展如此迅猛,每家店光看门口的装修就觉得好吃极了~~大排档味道都不错哈哈哈。    饭后把五六楼逛了一遍,似乎预谋着明日再归,哈哈哈哈。

亚洲第一梯~~~

都好吃 都好吃都好吃~~~~除了枣泥糊糊一般~~

而后奔赴喷泉,慈恩寺好像关门了。但是夜色下亮灯的大雁塔如此美丽。

脚踩莲花转,聆听圣僧传。

D2:华山一日游 西上北下

D2:  华山一日游
    此次华山行也是临时决定的,本来定好的是西安城内三日游。后来两个逗比说爬爬华山吧!这样能在股市和期货市场里爬的高落的下,自由自在地浪啊浪啊浪~~哈哈哈,希望两个逗比16年大发~~
    查了各方资料发现去华山的三种方法:
    1、跟团游,省时省力,价格还比自己去优惠,哈哈哈哈。缺点:大堆的时候浪费在集合吃饭上,所以在山上的时间只有2-3小时,爬的慢的就只能爬一座山峰就要匆匆下山了。
    2、西安火车站坐大巴,一路直达,不用倒腾,直达景区。缺点:西安堵车啊,单路途是2个多小时,要是堵车,OMG。。。。
    3、我们选的高铁出行,时间快,不累。缺点:市区倒地铁到西安北站(高铁站),到达华山北高铁站,然后打车20元到游客中心/免费大巴到游客中心。淡季票还挺多的,旺季估计要提前预定了。高铁票54.5元。
    北站出口跟一个婆婆买了防滑的那种手套,说5块一双,砍价15元4双,哈哈哈。手套带还是带上吧,虽然用处没有到很大~~
    某种程度上说人就是贱,越痛苦才越深刻,哈哈哈,所以这次爬完之后脚抖个不停让这次旅行越发深刻~~嘤嘤嘤~~

华山海拔2154.9米,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是由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的,现在的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主峰有南峰“落雁”、东峰“朝阳”、西峰“莲花”,三峰鼎峙。
    门口 去啊阿里在搞活动,西上北下套票433,优惠25块钱。扫描搞定兑票,乘坐大巴40块钱,40分钟到达西峰山底。排队坐缆车,排队排了1.30小时,西峰缆车呈“W”型,整个过程还是比较稳的,但是当你低头望、向后望、向上望的时候,还有缆车外大风呼啸,缆车轻荡的时候,啊啊啊啊啊~~~,西峰缆车140元8人一车我觉得值得!抵达西峰,开始依次游览南峰(最高峰)--南天门(空中栈道)---东峰(观日出)---中锋(玉女娘娘庙)----北峰(出云台),最后北峰缆车80元6人一车下山,北峰缆车还是略惊险的,没有西峰那么稳了,略刺激哈哈哈。乘坐小巴20块钱20分钟到达游览中心门口。

重点:一日行的客人千万西上北下,北上那些小伙伴基本都是在徒步上山过夜的,爬的非常辛苦,不过他们也就爬上去之后就睡在东峰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华山论剑的石碑很多地方都有!!华山论剑的石碑很多地方都有!!华山论剑的石碑很多地方都有!!南峰有!东峰有!北峰路上还有!!不要一个地方挤破头皮~~而且北峰那里只要10块钱好像~~~
    关于物价:山脚(缆车前)矿泉水5块,山上(缆车后)矿泉水11,脉动19~~~可以在坐缆车之前先买一瓶水哦。
    关于负荷:华山真的爬起来很累哦,在缆车上缆车下的基础上都还很累,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带太多东西,轻装简行,食物带一些轻的,水少带,山上再凑着买点,其实就够了。我们几个抱着减肥的心情一路上轻装简行,山上吃了香肠、鸡蛋饼、几块饼干,哈哈哈。

开始排队啦,好不容易排到了门口,发现门口绕来绕去,排啊排啊~~

进了门口发现还在排队~~~

哈哈哈哈,原来排到了三楼,哈哈哈~~,这就是人森哪,你以为是柳暗花明,却不知好戏连台才开始而已。你以为你没办法经历磨难,没想到磨难之间加个拐弯,你慢慢地也过来啦~~哈哈哈~~~是的我们太无聊了,在感慨人森~~

我的99!亲爱的99,排了一个半小时终于见到你了 ~~

树都没绿,此时的华山好像一个中年地中海大叔,哈哈哈哈~~~旁边桃花摇曳~~此刻的林芝应该是绝美的。

西峰~~

往南峰挺进~

红丝带飘飘~~

knock~knock~请问二郎神在么?哈哈哈,空中栈道就在这上面哦,可惜人太多,我们没空等待~~

挺进东峰!

原谅我手抖脚抖全身都抖~~~爬东峰的时候风好大啊~~~感觉我娇小的身躯要被吹飞啦啦啦啦~~

挺进中锋~~~好斗的一段石阶,y同学说太累了山脚下等我们,我们还嘲讽说:玉女峰你都不去,今年找不到女票了嘿~~y同学说:那今年就不找了,我走不动啦~~
走走停停,直到下了中锋,某人还在找玉女呢!我嘲讽道:你个逗比,刚刚有座庙,庙里供奉着玉女娘娘,哈哈哈哈哈~~~所以中锋没啥意思哦,可以不爬,如果体力时间不足的话。本以为要原路下山,结果发现可以从另一侧下去,就让小伙伴在北峰回合了。
所以重点来了:华山每座山峰之间都是通的哦,不用走回头路哦!!!

此处有卖鸡蛋饼和烤肠的哦~~

苍龙岭,华山大龙脉!但是我就很巧妙地错过了这条险而近的龙脉,哈哈哈~~

下山咯~

智取华山步行阶!!!勇士们,出发吧!

莲花的后面有免费大巴到华山北高铁站哦,但是我们怕要等很久,所以直接打的了。

回到市区已经7点多了,直奔小寨,心想着8点多应该不排队了,去吃好吃的,结果,人气太旺,排队排到了9点,吃完都10点了。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怎么三个食肉动物,无肉不欢,就盯着人家重庆火锅啦。还信誓旦旦地说天下美食是一家,火锅是重庆的好,肉可是陕北好。哈哈哈~~

那个辣油啊,噗噜噗噜~~

大爱这个牛肉才58块钱!

D3: 兵马俑 子午路肉夹馍

D3: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坐落在距西安37公里的临潼县城东,南倚骊山,北临渭水,气势宏伟。1974年,秦始皇陵东三个大型陪葬的兵马俑坑被发现后,立即轰动世界。景区门票是150元,包含兵马俑博物馆和皇帝陵。

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每个城门都由箭楼和城楼组成。

306和游5是同一辆车,显示为游5(306),一条长龙的队伍在候车。高德地图显示西安火车站到兵马俑需要2:55,实际不用的,走高速的,总共费时1-1:15的样子,后半段有几个公交站,看有没有游客下车。还有914,915两辆公交车也到兵马俑,完全不用排队,问了执勤人员人家说是“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区别~~”后来百度了下发现914,915没那么正规后半段到了临潼后会出现招手即停的现象,所以可能最后费时会稍长一些,票价貌似贵个一两块,也不算是黑车吧。所以你到了之后看看自己是排在队伍的什么位置,如果是很后面,还是建议直接坐914,915。如果位置大概两三辆公交的话,建议等等306,306上我们碰到一个男售票欧巴酷酷地,跟我们讲了很多注意事项,非常不错。

306下车后,售票欧巴再三强调,回城坐车的地方还是这里!然后顺着方向走个2分钟就到大门口了,门口竟然真有人对你说:这是出口,你走错方向了。呵呵哒~~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秦始皇的雕像,众卿家平身。

兵马俑门票150,没有任何优惠哦,网上如果有低价代购估计是假的哟~~

秦是中国古代第一个军事集权王朝,南收百越,北逐匈奴,后亡于内乱。孙子在《军争》一篇中说,“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霆”,是全盛时期秦军的最佳写照,如今我们站在兵马俑前依然可以感受到秦军威武的气势,始皇不可一世的威严。
      秦是个短命王朝,大厦将倾之际秦二世,紧急释放了咸阳所有的囚徒,发放了武器,让他们加入秦军出征镇压起义,就是这样一帮乌合之众,居然爆发出了惊人的战力,一时之间,义军纷纷溃败,陈涉吴广生死族灭,六国复辟的贵族收兵自守不敢西进,直到巨鹿之战霸王项羽破釜沉舟大败秦军,才重新扭转了局势。

人不多,买了票,找了个导游,我们那个导游姓庞好像,不好。1号坑  大 多 美~~也就挖了1/3而已,后面的也不挖了,现在的技术不够,兵马俑挖出土后一两天内颜色会慢慢退化,所以已经停止继续开挖了。导游的速度略快,其实自己可以细致地看看,然后发问,估计导游会多讲一些。
     政府如果能出资做一些放大望远镜供游客观看兵马俑的表情细节那么久perfect了。可惜没有,只能匆匆一瞥~~导游讲的很粗浅,基本拎重点,每个讲的都差不多,跟306车上卖的3块钱导览图差不多。导游水平如不提升,游客也不懂得发问,还不然买个3块钱的导览图,然后边走边蹭蹭导游就好了,没什么必要请。因为那里的导游带你游览只有一个重点就是带你到各个购物点买东西!这才是重点,虽然他们不会强硬推销,但是不可否认总共2个小时内有大半时间在看购物点,兵马俑内导游还催着走。。。额。。。

秦在战国中号称虎狼之师,诸侯莫不畏秦,这并非秦人身高力大,而是得益于秦先进的军事制度和战术思想,从兵马俑的排兵布阵便可见一般。
    兵马俑出土的兵俑分为车兵、骑兵、步兵和弩兵,根据史籍记载,秦兵作战的时候,弩兵先用强弩朝天射向敌军,造成远程无差别杀伤,车兵和骑兵再利用速度冲向敌军,打乱敌军阵型,将敌军分割成小块,再由后面赶到的步兵聚而歼之。秦人灵活的运用各个兵种的优势,扬长避短,极大的发挥了士兵的战斗力。

3号坑到了~~刚出土就是这么碎片化~~它平面呈凹字形,可能是整个地下军阵的指挥部——军幕。

2号坑到啦~~由车兵、步兵、骑兵、弩兵联合编组而成的曲尺形军阵,这个军阵兵种多、车辆多、结构复杂。

兵马俑多数都是碎的,一个兵马俑的修复时间长达数月之久,工作日来游览还能看到专家当场修复兵马俑的。
     每个兵马俑的地下都踩着一块砖头,上面写着作者,如被发现做的不够精细,会被立即杀头,额。。。好可怕。

秦人尚法,军队等级森严,赏罚分明,从将军到马夫,衣着配饰,职权用度都有严格的规定,兵马俑出土的兵俑可以从衣着体型兵器明确区分出兵俑的身份地位。秦兵的兵器铠甲的制作也有统一的标准,发现不合标准的器具,制作器具的匠人就要受到惩处,一些秦砖的底部至今仍能辨别出制作工匠的印章,可以想象秦人制军何等严瑾。

跪射俑,射击时,左腿蹲屈,右膝跪地,重心稳,用力省,便于瞄准,容易射中目标。同时跪坐射击姿态比直立姿态的目标小,不容易被敌人发现,是防守或埋伏时理想的一种射击状态。秦俑坑中武士们的发髻都塑在头顶的右侧,而跪射俑的发髻却被巧妙地塑在了左侧。这一处理不但方便作战时抽拔箭支,同时又使发髻与身右侧的双手一左一右均衡对称。

镇馆之宝,目前唯一完整的一个兵马俑,跪射俑,因为海拔低,在角落旮旯,土坡凹陷坍塌后高个都碎了,小个侥幸完整保留了下来。
所以说长得太高不好,不仅易碎,还容易高反,哈哈哈~~

骑兵的装束显然与步兵、车兵不同。他头戴圆形小帽,身穿紧袖、交领右枉双襟掩于胸前的上衣,下穿紧口连档长裤,脚登短靴,身披短而小的铠甲。衣服短小轻巧,铠甲简单而灵活。这种特殊的装束完全是从骑兵战术要求骑士行动敏捷的特点出发的。

蓝田玉做的

大家好,我是年轻的,没有经验的,没有盔甲的,穿着素衣,冲在最前头的炮灰,谢谢大家~~~ 立射俑,极富力感的拉开的双臂和叉开的双腿上下呼应,炯炯有神的双目,绷嘴屏气的神态和引满弓的动作,统一于“节如发机”的状态之中,给人一种极威严的震撼力量。

魁梧的北方人形象,就是这么吊~~~将军俑的共同特点是头戴鸦冠,身材高大魁梧,气质出众超群,具有大将风度。他们有的双手交叉于腹前,轻按兵器;有的一手伸掌,一手握拳,似乎矛、戈、剑等各种兵器交错使用。身上的蝴蝶结相当于现在的勋章~

导游说兵马俑所处当年的杨家村,被村里4位老杨打井的时候发现的,刚出土的兵马俑是彩色的,特别像真人,把4个人吓个半死~~现在4位老杨已经大发了,子女后代衣食无忧,爽歪歪,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打井~~

最后出门的时候导游说带我们走近道,可以绕过购物带,哈哈哈,被小忽悠了,其实就是带我们去看所谓工厂店玉器。
其实内心是怀疑的,在被推销的过程中更坚信这是假货,但是感觉所谓的芙蓉玉镯戴在手上还挺好看,所以直接从260杀价到80,哈哈哈。感觉人家装修那么好,弱弱不敢还价,最后出门打算不买,伙伴看到店长跟导游使了个眼色,导游说店长肯卖了,去拿吧。后来百度发现被骗的一堆堆,像我这么机智的人不多,一般都是按照专柜标价买的,惨兮兮~~~这个应该是玛瑙或者玻璃做的~~
峰回路转,走到门口看到小摊贩都在卖一个50,还未砍价,心里只能安慰自己成色不一样,哈哈哈哈。

SO,景区附近不要希望买到什么珍品,如果自己真的喜欢,砍到心里觉得不可惜的价格买个欢喜就好了。 在西藏某个地方跟着司机买过两个玉石碗,估计司机是不懂,倒不是合伙骗人,因为司机也买了,而且是我说能不能掉头回去,我也想买,哈哈哈~~

原路返回乘坐306回到火车站,大众点评看到子午路肉夹馍,步行10分钟到达,美美一顿,然后坐地铁回到酒店,粗花回杭~~

师傅手工做的馍哦~~跟机器做的是天差地别~~10块钱一个

米皮真真真好吃!!!柔滑细腻的口感,红红的辣油,其实不会狠辣,咋么辣么好吃呢~~

2块钱一瓶,味道跟健力宝很像,肉夹馍绝配哈哈哈~~

美豪酒店

值得入住。优点:各个细节服务都很好,早餐划算还算丰富,免费接机送礼(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免费上午茶下午茶。缺点:1隔音较差,615小伙伴洗澡流水声楼下听的很清楚,隔壁如果声音大也应该听得到,还好大家都挺安静的,门口说话是听的很清楚的。2窗帘没有遮光布一层,比较亮。3洗脸台在厕所外。综上所述,如果是休闲游怕光怕吵的小伙伴不建议。但是像我们行程比较紧凑,白天玩累了,夜里回到酒店倒头就睡,早上七八点也要出门赶路了,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吧台妹妹好甜美,哈哈哈。送机的时候还给了苹果,祝我们一路平安。感觉棒棒的!515不对马路,所以大环境是安静的哟~谢谢美豪所有工作人员。

中国国航CA1906 18:45的飞机晚点知道19:40才起飞~~21:40落地杭州
     本次的遗憾是没有去青龙寺看樱花的没去城墙上游荡,哎,只能安慰自己雾霾之下没啥好看~~
没啥好说的,下次再来,爬了华山、吃了重庆火锅、吃了西安肉夹馍~~本次旅行已经非常满意,短短2.5天如此难忘~~
     再见,长安!

引用 krispy 的图片:

浓浓的历史味

2016-03-22 16: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2 17:26

写的很赞,先真的是一个值得取得的地方呢,有好看的也有好吃的,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表示很喜欢西安,毕业旅行的第一站就是西安呢,想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呢

2016-03-22 18:03

游记写的很棒,赞一个

2016-03-22 19:32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22 19:32:2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3-23 09:54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22 18:03:38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你可以在这里问哦,我这里回答,也方便其他驴友参考呢~~谢谢

2016-03-23 09:55

引用 lspyw 发表于 2016-03-22 17:26:25 的回复:

回复lspyw:我在途中就会写一些,不然回来后再拖延一阵子,就啥都忘了,哈哈哈~~

2016-03-23 09:56

游记我都写不来了

2016-03-23 13:00

传授下怎么写吧

2016-03-23 13:01

写得非常棒,配图文字笑死我了233333333
提问楼主:你去华山已经那么多游客了么?排缆车花了一个多小时?吓死我了!我已经预定好4月12号去,不过不是周末,是星期二,会不会好一点啊……看到排队那么久,我担心我早上9点15出发的高铁过去,晚上赶不及8点的高铁回市区啊…………

2016-03-23 15:31

哦哦还有,请问楼主写的子午路肉夹馍,是子午路张记肉夹馍(五路口店)么?我也打算兵马俑回来去吃~~
百度搜索子午路肉夹馍,出来了好多好多………………

2016-03-23 15:46

引用 remiko 发表于 2016-03-23 15:31:51 的回复:

写得非常棒,配图文字笑死我了233333333

回复remiko:应该来得及的,非周末会空很多的吧。而且你定的晚上八点算比较晚了,我们后来是坐了6点40度那班次,没问题的。 肉夹馍就是四五路店,哈哈哈,走过去就10多分钟,一定要吃米皮哦~~

2016-03-23 16:25

引用 微Smile 发表于 2016-03-23 13:01:10 的回复:

传授下怎么写吧

回复微Smile:边走边记录一些,后面再根据照片按照时间顺序写就成了呗,你个人民教师肯定可以啦~~

2016-03-23 16:26

我打算3月25号爬问下穿登山服会不会热?山上冷吗?我打算一天上下,徒步。

2016-03-23 18:49

引用 悠悠 发表于 2016-03-23 18:49:42 的回复:

回复悠悠:我们当天天气预报显示的温度是20度的样子,可是山上会比山下冷哦,那天到达山顶,竟然很多阴暗处积雪还没化。山顶的状况比较复杂,有太阳的地方会暖和甚至热,阴影处比较冷,如果风大的话又很冷,那天爬东峰风超级大,感觉要吹翻了。建议穿轻薄防风的方便脱穿的外套,登山服应该不错的。

2016-03-24 10:06

想在东峰过夜看日出请问该走什么路线呢

2016-03-24 15:03

引用 krispy 发表于 2016-03-23 16:25:22 的贴子:

感谢楼主解答~

2016-03-24 16:5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01:00

引用 tjdhwln 发表于 2016-03-28 01:00:40 的回复:

回复tjdhwln:那啥,时间就像是乳沟,挤挤总是有的啦~~

2016-03-28 13:35

引用 木木-Charlene 发表于 2016-03-24 15:03:26 的回复:

想在东峰过夜看日出请问该走什么路线呢

回复木木-Charlene:一般会选择过夜的小伙伴都是步行上山哦,中午从北峰上,然后到东峰就是傍晚了可以选择住宿,然后第二天看日出。次日再游览剩下几座山峰。如果到的比较早,天气也不错,甚至可以北峰上了之后西峰看完日落再去东峰。

2016-03-28 13:37

引用 krispy 发表于 2016-03-28 13:37:47 的回复:

回复krispy:谢谢咯 打算过几天去华山看日出!非常感谢!

2016-03-28 13:3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21:51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03-28 21:51:21 的回复:

回复moqiyu:谢谢

2016-03-29 10:52

现在去冷不冷!

2016-03-30 06:47

引用 超少 发表于 2016-03-30 06:47:50 的回复:

现在去冷不冷!

回复超少:现在应该不冷了吧,我们去的时候就是晚上要穿外套   现在估计更暖和了吧。温差有些大 建议带可以穿脱的衣服~

2016-03-30 10:54

楼主这篇游记写的很幽默,很吸引人啊!我想请问一下,你去华山的时候又不是旺季怎么那么多人啊!还有现场扫码买票好像比网上买还便宜一些嘛!买票方不方便啊!我选择北上西下两次索道,这种方式好不好啊!你是西上北下,为什么苍龙岭你没有爬啊!这不是必经之路吗?麻烦你给我指点一下,谢谢。

2016-07-18 11:06

引用 游骑兵 发表于 2016-07-18 11:06:57 的回复:

回复游骑兵:西安是大都市  毕竟是节假日 人多很正常的。 网络购票应该会便宜一些的,有专门的网络取票窗口,不过好像就2个窗口,现场购票窗口挺多的。你们可以到了现场再买呀,来得及的。北上西下会比较累,西上北下是比较轻松的,你们如果住山上可以北上西下。苍龙岭 我们有个口子没上去 直接走了另一条路 就错过了哈哈哈~~你看着点应该不会错过

2016-07-20 15:05

引用 krispy 发表于 2016-07-20 15:05:46 的回复:

回复krispy:谢谢你的解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