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过很多次 规划过很多次 到底还是说走就走了

2016-03-22 15:41 2081/3
  • 出发时间/2016-02-15

我纠结的假期

一个人  一个背包   一台相机    走遍这片大地  去发掘所有的美  (美景  美食    美人儿)。早前儿一直到现在都还在做得白日梦。可现实与梦想背离得有点儿远  我也是呵呵了 ! 实习的时候想着实习完了 来场毕业行   可现实是社会竞争太激烈  不得不越过直接跨入到找工作得大队伍!一年里总是不如意,换了两三个地儿 到了今年总算安稳点 收入也有点儿 可现实确又是密集的排班 。至今每每还被我悼念得   我的十四天假期  。这场悲剧是这样的:哥为了能攒出假期 出去旅游   凡是同事  有事儿   换班  来者不惧  反正哥也是单身旺 +屌丝。  那班上得那叫一个酸爽!某日夜班时正当我看着排班表 心里一盘算  卧槽! 算上还我班的 同事愿意帮我上的  可以请假得 十四天 ,哥按耐不住了 各种计划  查天气  查票!  激动得我一晚上没睡着!第二天正当我满怀激动的跟主任说得时候,确告知年底迎接检查 要做准备整理资料要请假等年后!我...!天上啪一下到地上那感觉我算是尝到了!结果就是咱休息三天 上一天  又休息三天 上一天  再休息三天.......活生生的给我砍成一截儿一截儿的。再次默哀三分钟...

家门口滑场雪

哥就是属于他们说的那种劳碌命!没错!过年依然没能幸免——上班,但是正因为牺牲了过年才有了这次出行!年后朋友相邀六盘水滑雪,刚听到时我第一反应是咱贵州有滑雪场0.0.?好吧原谅我这名穷屌 打小省城都没去过几次!立刻百度了下......玉舍雪场 !就是它。几个人一商量就只是玩滑雪一天 第二天就回,心里那个不甘啊  算来算去我能团出七八天假!然后就让我对一早计划的云南行动了念头,所以就一方面跟大家商量着滑雪的事儿,一方面心里惦记着自己去云南!对自己去云南  ,一个人的行程,这是我一直羡慕  向往但又由于的方式,一个人  我构想着一个人可能会遇到的事情  比如说拍照——单反自拍麻烦   手机 哥不是爱自拍的人  自拍杆就更不可能了。吃饭——一个人  吃小吃行  上馆子 ,去特色出名得馆子一个人 显得有点......哎   。但一个人也有好处  自己规划自己 计划想变就变 ,吃的便宜  住的 可以客栈  青旅  便宜  想来就是节约钱0..0哥是个纠结的人  一个人就一个人吧   .......于是怀揣着计划好的(压根就没计划  就是在纠结一个人 还是找个小伙伴得事儿)云南行,和对滑雪的期待我们出发啦!  五六个小时的火车 凌晨一点终于到了   ——六盘水。接待我们的是同行一个姐的同学。对了开始我们计划滑雪的小伙伴其中一个妹纸因故去不鸟,所以咱又叫上了我的吃友  ——老三,  跟我一起实习我们也是同学,没少一起出去腐败实习的时候,老三人  爱吃也爱玩 ,一说有吃有玩  老三也是拼了  各种调班打电话 。

没错我是吃货

姐的同学好热情 ,话说也是大美女一枚  研究生相当气质,简单介绍就领着我们奔吃的了,  这烤鱼 真是没谁了麻辣口   哥的家在凯里  这种也有但我多是吃的豆花烤鱼 ,或许是舟车劳顿 加上确实好久没吃烤鱼了  那叫一个香,烤鱼铺满各种蔬菜  土豆 藕  魔芋  ,吃完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同学又领我们来到早就订好的酒店安顿,大家都抓紧休息第二天滑雪可是体力活儿。

给大家说一下  六盘水 作为贵州人我很惭愧我也是才知道  。六枝特区   盘县    水城    三个城市构成了六盘水市它们彼此之间大概都是一个小时车程。三个城市我最早知道水城,因为水城的羊肉粉老早就出名了!有个表兄在六盘水当老师 回来总是说  来六盘水我请你吃羊肉粉,我还心想 ,还老表呢  我来就请吃粉啊, 现在看来完全够了  三餐都吃粉 我看行 哈哈哈......汤鲜   油辣子红亮  香   粉条是细的那种 ,一进店里就看见一口大锅炖的满满的,  羊肉  羊骨    羊杂     可以额外加,在家早餐也是吃粉的但细的也比这种粗点,但我更喜欢这种细的口感,总之太好吃了,一碗粉下肚  暖暖的整个人。价格呢要比我们哪儿贵点 我们一般都八元一碗  这边 十块的十二块  但是我也觉得值   这个味道。充满能量正式出发 ——玉舍雪场

经过上山下山  再上山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玉舍雪山。地势较高 气温低 幸运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下雪 而且雪场的造雪机也造好雪  ,看到软软厚厚的雪我们几个不淡定了 ,跃跃欲试,真的好久没见过这种雪了。

规划得还是蛮好滴

造雪机正在喷雪

滑雪的价格我有点蒙了  好像记得是平日两百   周末三百一个人   买了票发张卡    租东西都可以刷卡  完了最后结账

租滑雪服

换装备

刚开始还不习惯   一走一会儿一屁股蹲儿  一走一屁股蹲儿 我的屁股哟

到顶儿了   开冲喽0.0     中间弯道都有工作人员负责安全!其实第一段儿比较斜不好控制对于我们这种新手来说,最后一段好滑点儿  没那么斜 好控制  ,我大概来了三个来回。

白雪公主呀

需要注意的是 每个人时间是三个小时 ,从领卡开始十五分钟后不管咋样都开始计时了  所以把握好准备时间。滑了两个多小时手臂   双腿都有了感觉  再加上哥没租上滑雪服   裤子都湿透了   告知几个小伙伴后哥果断先撤了 得去烤衣服  哎呦喂.....

大厅有两个火炉   现在看着没人  哥出来时候光顾着抢位置了 来不及拍了  这是刚去时候拍的   。火力是相当的猛   光我那个炉就烤坏了两件衣服  听他们还嘀咕着过年刚买的  哈哈哈 羽绒满天飞啊.............

滑完雪后干啥  没错   累了  绝对就饿了   饿了就必须找吃的    来来大锅柴火鸡架起来

全部都是活鸡点杀 现炒  鸡肉相当的嫩大造了  几大碗饭    咱是真饿了.....,边吃饭就边在商量着回家的事了,正好把继续去云南的想法跟小伙伴说了,小伙伴大都没时间  上班的上班 写论文的忙着回去写论文,还是老三,  哈哈哈  ,其实计划都是滑雪完就回去,都没准备一去云南就是一周多  比较临时,所以老三也有点犹豫,完了  一阵儿纠结后  老三一咬牙一跺脚  相请不如偶遇   走吧...............于是就这么说走就走了   哈哈哈   云南 (另外真的很感谢“白雪公主”的热情款待 ,也热烈欢迎有时间来凯里玩)

全部家当  小包一个   单反一台

走啦   好激动

凌晨五点到的昆明   睡了一觉就到了   果断来一张  其实昆明既陌生又熟悉,老爸其实是最后一批志愿兵  参加过老山战役  小时候在昆明也是待了几年的。这次出行真的就是一次试水   完全没经验  但是我也是心里早有准备的   凌晨到达,是的!咱没有预定酒店 ,跟老三就在附近转悠找酒店 没错很多连锁酒店都客满了  最后还是找到了一家一般的酒店   不管了 先住下 安顿整理一下.......确实也有点累了

一到酒店就睡着了看来真是累了,睡到十一点多,精神也足了  稍作整理出发觅食去.....

金马坊   怎么说呢   我觉得也是昆明的一个标志吧   惨白的说  就是个牌坊    一个广场   ,昆明的节奏不是很快  人也不是那么密集!真的给人就是花城   春城  休闲城市   晒着暖暖的阳光很惬意!

这是在金马坊看到的一群参加过老山战役的老兵在街头联谊    很多路人 也有老兵  看到了  上前交流彼此问下所属部队寒暄 叙旧回望一下那段历史,很喜欢这种氛围  果断照了发给老爸 ,向老兵致敬.....

我没仔细查过  但我看得最多的是建新园   桥新园(应该没记错)两家连锁的过桥米线,点了一个40的套餐  和一个16的传统套餐,我们等了有一会儿 听到服务员说米线都是现做的.......好吧  其实对于一个吃货来说  我相信 真的好吃的应该不是这类连锁的,而是那种巷子里的小店 。但是这次并不是吃货行  不过我有计划过专门为了寻找好吃的去到某个地方

第一站  世博园  也许很多本地人都会说没什么看的!是的 !但是对于一个外地人来说........你懂的    园内花很多 确实很漂亮,拍照地儿没得说,也看到很多在园内拍婚纱照的,但要友情提示的是你去售票窗口买票的时候就会有导游主动跟你搭讪  向你介绍,说有多大多大  你自己玩不完  ,让你坐车 选择导游这样你会玩得快点儿,但是个人觉得没必要,我俩觉得时间充足就慢慢玩儿呗。

一排大鹅迎接你....

个人觉得要是喜爱拍照摄影的朋友就直接奔这儿吧!里面很多花卉品种   真心好看   ......

罪恶的手

各个馆的缩影

这是越南馆  个人觉得中国风尤甚  很有感觉的地方.....恰恰相反的是中国馆没有中国风的意思   而且变成了银饰大卖场   哎   悲哀    一车一车游客拉到这里.....这就是跟团.......

越南

这是园内我觉得有意思的两个之一    因为有“动静” 还蛮好玩的   老三果断裤脚   鞋子湿了    只有机智的我幸免....

这就是第二个动静 上面是金殿    需要说一下 在导游的忽悠下  我们买的是最贵的160的套票   从票上面  以及导游的忽悠上 以为都包含在里面  结果  漂流是不包含的    只包含缆车上下的费用   这点我跟老三一致觉得有点扯......所以去的朋友一定问清楚

上面很多铜塑   讲的铜文化  .....

做缆车时候工作人员告知  关闭时间是五点半    所以大致逛了下   我们准备下山了。   世博园给我的整体印象就是花很美   很多馆都是微型景观   大的馆也被商业化 要么酒店   要么餐馆儿  要么 卖银   简单来说就是个大公园   世博园也是昆明的一个标签吧   我只能说我来过了

觅食   还是重中之重   这家叫滇西小炒的馆子   生意很火爆    需要叫号排队   我们也是某评上看到的.......

这个瓦片烤肉  必须赞一个   腌制很入味  恕我词穷  总之就是好吃......

这个就是云南出名的汽锅鸡   人家出名不是没原因的   实在好喝  我俩没要米饭 鸡汤是一碗接着一碗!汤汁清冽   看着油  一点不腻......包括后面的行程我们也有汽锅鸡    都好吃

这是石锅豆腐    一个字  嫩   我觉得豆腐做到这点够了  .....

吃完东西  我们就赶回酒店了 定了晚上的票  去大理  !其实计划在昆明是去世博园   和滇池的  但是我俩算了下来不及了  !要是信我的话 还是先去滇池吧0.0.我个人觉得晚上用来赶路  白天用来玩   在火车上还可以节约住宿   第二天早上一到直接可以开玩开吃.........

火车上眼睛一闭一睁  到了——大理    一出站 那拉客的场面那叫一个壮观...........别犹豫  直接跳上八路公交车   两块   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

天还是黑的这时候六七点吧     我们进村儿了

一边走    天也一边儿亮了   路上是 环卫工人    上学的学生  往右边望依稀能看见雪山    雪山.....

乘着早上人不多     没游客  拍  拍   拍

也看了很多云南的游记   可算找到了      ——大理

进古城第一件事儿还是找住处  好吧  继续延续优良作风..

这家  叫 安琪小院   老板很热情  我们找到的时候九点多   老板说我们来的最早  把房顶光线 风景最好的给我们    重要的是只要100一晚   我俩果断定了  老板说要是高峰期  这两间要最少两三百......行吧  不懂行情   但是觉得超值了.....

放下东西 出门吃早餐   饵丝     这边都是煮好了  佐料需要自己放的   还行吧.......开始知道饵丝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什么东西   吃了后知道 原材料就是饵块粑  做成了粉条的样子  饵块粑我们那儿也有   但是没有做成粉条状的    这口感 还是不错的.....看到电视上介绍过建水有家扒肉饵丝在这张图上  应该还有一块软嫩的猪皮才是     扒肉   就是  猪脚做的..

吃完早餐 我俩随便逛了逛  到底是古城就是悠闲差不多十点多 才开始慢慢有人街道上  这日子真安逸........

毕竟做了一晚上火车  又是公交  我们决定回住处休息...........

一觉醒来   又活力满满..........一出门 店铺都开张了  也热闹起来...

这样确实会吸引很多吃货  都很新鲜   有的都叫不出名儿....

依次是  金丝菜     树花煎蛋      酱爆田螺       尤其是酱爆田螺    相当下饭    一定是必点....必点

大理古城这儿像是中转站   周边有好几个景点   但是我就记得   蝴蝶泉    大理三塔     洱海      洱海我们打算过去待一天的所以不去了    三塔我们决定明早去  回来后奔洱海    我们在考虑 ......大理古城有一点我觉得要整治的就是  那些 拉客旅游的     我天 有个女的好执着   我们都一直说不去  不去了   跟了我们有一百多米   不停的介绍   最后我表示有点发火了  她才走.......

想着想着发现临近下午了  天也有点黑了   看来蝴蝶泉是去不鸟了   得那就逛古城吧.....

猴哥挺闲啊..........

这一逛就是晚上九点多  开始刮起大风   ......然后   我们又饿了           ......

黄焖

黄焖鸡

香辣藕粒——香辣口   藕本身的清甜    脆脆的

雪菜干笋豆腐煲——酸爽

里面都是自己做的手工艺品    摆摊儿

老三买了俩  可以折叠 确实挺别致

手工明信片   我看她现场画  太赞了    好精致  不犹的掏钱包了

第二天自然醒了   奔三塔   其实我觉得古城离三塔真不远   我跟老三  一人一个冰沙   一路走过去  的    ...

一片祥和的感觉0.0.

无处不在的  花儿

逛完了 差不多下午了   打道回府

似乎每天一道下午   就有这种金边云    很好看

洱海我们终于来了

大理 古城 小面包车  三四十块的价位  人满就走   大概一个小时   就来到双廊镇    其实还没到就看到洱海了    很兴奋   主要是老天给了这么好的晴天   其实我们来的不是最佳月份    虽然是晴天但是远方 看起来总是灰蒙蒙 的   后来听他们说  最佳   四五月吧   会更美........

地势高   双廊镇一览无余

客栈 我们还是秉承  现找的原则    这家  叫 欢喜的客栈  我跟老三是顶楼  两间  ,我觉得我跟老三 在住宿这块运气还不错   视野很好   一百二一间,其实我俩打算是海景房 的   怎么说呢   临海  没有遮挡的  基本在五百起价    临海没有遮挡  但是视野不好的  三百多起价   两百多的也有 当然视野就更.......靠近海   有遮挡的   也是两三百    ,  我们是从小镇入口沿路问过来     这家  欢喜客栈   下面还有一家  名字忘了我觉得外形还不错  价格差不多  老三看了嫌弃卫生差点儿    然后继续网上走  就来到这家   误打误撞  楼顶   视野很好   很喜欢..........

放下行礼   出去我们的主要任务    觅食      烤乳扇    本着一个吃货的身份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 乳扇一定要碳烤的   炭火把乳扇烤的绵软    有韧性    撒上 花生碎     涂上玫瑰糖酱     ........

乳扇  有 碳烤   和炸的吧     一定要碳烤的   能保留乳扇的原味   配上花生碎  玫瑰糖酱   绝了    后来走的时候还想买来着  结果 那天 没出摊    我们急着去车站    路边没注意.....油炸的   个人觉得  他们那油炸很多东西   小鱼   小虾    味道串味儿了     而且  菜油味道也会影响    一定碳烤的

我们逛了下   顺便解决 中午饭的问题

我又撸了串小虾   .....

石锅酸菜金针肥牛

菌菇田螺    我还是没能摆脱田螺的诱惑    这个完胜酱爆田螺     各种菌菇丁  配上火腿     真心香  好吃   这家酒店  叫  隆尚楼   新开的  装修也不错   老板很好   看我在单反拍   还加了微信要我传给他  我这渣技术他也看得上   好吧        强烈推荐 他家的菜   一路来   价格他家算是合理 便宜的    关键是味道很不错

饱饭 后   我们直奔 今天的主题    骑车环洱海...........

双廊租电瓶车的很多    六十  到 一百多的 都有    时间都不一样    我们去古镇口 租的 六十

为了美美的婚纱照也是蛮拼的

个人觉得  从加油站 到双廊镇  这一段   是最美的   拍照绝佳    很多在这里拍婚纱   偷偷来一张     要想好看  也是蛮拼的    可以 以后也在这拍  哈哈哈

沿着洱海边 走走停停   不知不觉  又到了下午    太阳落山了      还是那么美

回来也累了   玩也是体力活儿  我们都不是很饿   决定吃烧烤   考了一堆   趁着 间隙   又在小镇逛起来 ,白天人声鼎沸的小镇  到了晚上多了份静谧 悠闲  或许  玩累的睡了   饿了的再吃  情侣的在海边浪漫吧   哈哈哈    回客栈的路上 又是冷饮  水果   小龙虾   还想着卷粉来着  貌似晚上没见着   当然还少不鸟   风花雪月.........    对面就是洱海   路灯连成一条线    吹着 海风   这小日子   .........俺人生的追求呀....

第二天一早  我们就收拾好  小镇口就有客运站  坐上了去丽江

进入古城要缴纳80块的维护费用!但是我觉得有点儿扯的是五点到五点半工作人员快要下班的时候   就可以随意出入  这八十块多冤枉呀  ... 我俩实在是熬不到那个时候了    交了还是     票据包含去黑龙潭的费用!

住宿的客栈

吃饱喝足是件大事儿

让我猜想 这里几乎每天都是歌舞升平的样子

溜溜弯儿  消消食儿

这才是下午的正餐好么   腊排骨锅

38元一锅  还点了个炒菌菇   一个鸡冻凉粉  其实这一锅就够了   汤无比好喝   我是一碗接着一碗  最后剩下一堆肉  ......

或许晚上才是丽江魅力的时候

晚上回到客栈  我们寻摸着 把回程的事儿定了   结果 发现后悔了   因为马上临近元宵节   机票死贵  前几天涨了两百多   火车票卧铺也没了  然后我俩慌了   硬座都数量少    回不去的节奏么  好吧   没经验  没经验  没经验   这种低级错误  我们才刚到丽江  周边都还没玩   啊   !要是等到有票  降价   排班跟不上    !哎   我们一合计  上班重要啊   没办法  只能回去了           无奈的只能选择火车到昆明    昆明飞机回去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起来  赶车去   没有想到    遇到举办舞会

都是云南本地大学的艺术类学生

话说听他们唱的 我是听不懂   而且风格吧  反正你们有机会来听一下好了0.0

走之前也得吃个早餐不是....

要走喽  好舍不得

每天都会有人离开   也会有更多的人来到这里

遗憾

这次出行  真的就是走马观花   六盘水  昆明   大理   洱海   丽江   留下的遗憾太多   不过以后也会为了这些遗憾再次来到这里   再次出行....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2 17:26

对呀  我一直觉得能来到这个世界上 是幸运    这个世界这么多美好的东西  不去享受  见识 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