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蜜月之旅

zephyrl (上海) LV.5
2016-03-22 16:22 366/3

新西兰准备阶段

一直以来,想给自己一个完美的蜜月之旅,提前半年准备,订购好新西兰航空的机票。http://www.airnewzealand.cn/home?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brandzone&utm_content=title&utm_campaign=homepage(新西兰航空官网,订票入口)
接着就是租车,比较推荐大家通过租租车平台租车——入口:www.zuzuche.com 。为什么不通过租车公司直接租车,便宜是次要的,因为大家既然舍得去新西兰这么远的地方,就不差便宜一点,更重要的是沟通方便。租租车平台提供了24小时的中文服务,你有什么事情够可以通过他们沟通,这是最重要的,因为在国外人生地不熟,你所指望的也就只能是他们,租车公司全是英文对话,很麻烦,通过这个平台就方便多了。我这次去真的跟感谢租租车,我出了一点点小车祸,他们完美的帮我搞定,走保险理赔。另外他们免费提供了GPS,这个非常关键,新西兰当地很多地方手机没有信号,所以手机导航只能是辅助,他们提供的GPS是中文的,非常好用,指路精准。
订房,我通过agoda订房,非常便捷。

取车基督城前往Tekapo
走8号公路,沿线非常美。
State Highway 8, Lake Tekapo, New Zealand
到了替卡波,很容易就看到碧蓝的湖水,就尽情的享受吧!

从Tekapo出发前往库克山,但是晚上前往哈威亚湖住,所以需要早点出发。Mount cook库克山最有名的四条步道,徙步最佳时间是中午至下午。1、Hooker Valley track胡克谷步道,往返4个小时。穿过第2座吊桥时,就能看到一座巨大的冰淇淋在前方对你列阵欢迎。
无论去Hook valley还是Kea point,都可以开车前往White Horse Hill白马营地。这里的停车场是Hooker Valley, Kea Point和Sealy Tarns三条步道的起点。从停车场出发可以比从village出发减少1个多小时的步行时间。途中只有一座简易厕所,错过可不再有哦!
2、Glencoe Walk格林考小道,从Hermitage酒店出发的一条徒步线路,走到终点的观景点能够俯瞰整个度假村、胡克冰川和整个公园。30分钟往返,是观赏日落的绝好去处。
3、Governors Bush Walk总督丛林小道,从公共棚屋(Public Shelter)开始,缓坡上行抵达了望点,然后沿着下坡小道返回到渡假村。1小时往返。
4、Bowen Bush Walk鲍文丛林小道,这条小路起始于迷你加油站马路对面,10分钟往返。

库克山

瓦纳卡去哈威亚再去哈斯特,一直沿湖而行,一直走到湖的尽头,100多公里,非常美丽的景色,来吧,享受吧!

瓦纳卡往返哈斯特

前往皇后镇途经水果小镇

早晨,去克伦威尔
先去克伦威尔,再途中路过箭镇,在箭镇停留。
基本上就是一个典型新西兰南部小镇。
市中心有个图书馆有WIFI,免费使用,坐在外面蹭WIFI还是挺不错的。
镇上有一间NEW WORLD超市,应有尽有的了,主街上有中餐、泰餐外卖,鱼条店。
值得一提的是市政局、游客询问处,里面有个小空间像是迷你博物馆介绍CROMWELL的历史。
地标就是那堆水果,如果想停路边拍照,小心来往车辆。
去ALEXANDRA那条桥还是挺漂亮的,不过可千万不要贸贸然去游泳。
Cromwell 距离皇后镇很近,特别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一起去,特色是找个可以自己采摘樱桃的果园,我们上次是一人拎一个小筐,按照10纽币/公斤计价,
下午入住皇后镇

皇后镇往返格林诺奇

皇后镇前往蒂阿瑙湖

早晨,去做蒸汽船
早晨去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 (Queenstown),  Steamer Wharf, Beach Street.

中午,去皇后镇天空缆车+山顶自助餐厅午餐套票+滑板车
Skyline Gondola ,Brecon St,Queenstown 9348

下午,去蒂阿瑙湖酒店

峡湾一日游

前往米佛峡湾,参观游船

达尼丁

抵达后,有几处景点可以去玩
1、Otago Museum 奥塔戈博物馆
2、 Cadbury World 吉百利世界
3、达尼丁火车站&新西兰体育名人堂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 New Zealand Sports Hall of Fame
离酒店都是很近的,500米步行。
其中,2和3距离很近,只要350米-400米距离

前往阿卡罗阿

在这里还可以看很多海鸟海豚

离开瓦卡提普湖,很快就到格莱诺基,是个小小小小的村子,一共没几座房子,有个大的丁字路口,右转就是Paradise RD,往左就可以到达著名的Routebern track的起点。这一带更有许多的湖区附近徒步路线,在《Lake Wakatipu Walks and Trails》手册里都有汇编。

第一天,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2 17:28

2016-03-23 11: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