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人之暖暖涠洲

这次涠洲岛之行完全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晚上在外边吃着潮汕砂锅粥,朋友圈发着美食,突然我嚷嚷了一句“现在光晒美食了,还不如晒一场旅行”。敏姐说了句我们去涠洲岛吧,然后就开始看机票。第二天就订机票。订回程机票是我做的最失败的,也让大家花了更多时间,其实回程完全可以北海直飞重庆,不用去南宁滴,价格算下来也差不多,我们身份证网上买不了动车票,只能坐北海直达南宁机场大巴车,南宁机场到北海可以电话预定票,但是回南宁必须要去二运站买票,如果大家行李多嫌麻烦还是可以坐机场大巴,免得转车,全程高速3个小时。

关于住宿问题,去涠洲岛的住宿是在马蜂窝上看到大家推荐极高的第四城家,第四城、海角七号、鹿巷都是一个老板开的,那就是一辉哥,我的四川老乡,一辉哥是个长发帅哥,哈哈哈。他家的住宿去哪儿携程都没有,都是在朋友圈里面推广的,他家有自己的网站。我们住的海角七号标间,盗用一张一辉哥的客栈图。- 第四城度假客栈,海角七号田园客栈  http://www.disichenghotel.com/

北海住宿是在去哪儿订的叫泊心花园主题酒店,都说北海住宿高,条件不好,但是我们运气好,这家客栈老板超级好,是个北方人,我们第一晚北海住的这儿,从涠洲岛回来我们也是住的这家,环境干净小清新,离银滩和码头、侨港风情街都很近,老板还送我们去码头然后又码头接我们。北海有滴滴打车,去哪儿都方便,就是感觉整个北海都有咸咸的味道很闷热。

这是我们在泊心花园酒店许愿墙上画的独一无二。

第一天

下午两点半我们从家里泸州出发直飞南宁,提前联系了南宁机场到北海机场大巴车,坐了3个小时,终于到了北海,然后滴滴打车到了住了地方已经晚上九点半了,我们四个人还没有吃饭,问了客栈老板他说侨港风情街现在夜生活开始了,我们放下行李滴滴去侨港觅食啦。我们去的时候客栈老板跟我们说海鲜去涠洲岛再吃,我们去侨港就随便吃了点,某个人想吃烤鱼点了一份烤鱼,太难吃了,不辣,和我们家乡烤鱼味道差远了,还等了半个小时,芒果西米露味道还可以价格便宜,虾卷甜酸的味道一般,咖喱炒饭吃好。

回酒店自拍

第二天

我们早上八点半的船去涠洲岛,船票是一辉哥跟我联系的票务,在票务手里买的,坐的普通舱150一人,看到有些攻略说要晕船,我在船上至少没有看到吧,我们坐的北游12号,一个小时到了涠洲岛

涠洲岛我们到了

上岛门票是我在去哪儿买的,因为我提前问了一辉哥门票多少钱,要115元,就是岛上原价,我看到去哪儿109,所以上船的时候我就在去哪儿订了四张票,其实我前几天在携程看到98,可惜没订,还以为携程价格不变了,结果后来我订的时候和去哪儿价格一样了。我还是建议大家就在网上订门票,便宜方便快捷,6号窗口换票,到了岛上去窗口买票115一人而且买票人很多要排队的。上岛门票也是要身份证的,门票和船票都是实名认证,要身份证。趁我买票,她们就开始卖萌了

又开始觅食了。椰奶冻味道不错,岛上最贵的是青菜,我们点了一份土豆丝25元,6个菜一共170多,炒鱿鱼最贵45一份,海鲜粥才15一碗,好喝。一辉哥说岛上日子任性,穷吃虾,富吃肉,土豪吃青菜,我说我们泸州生活,穷吃青菜,富吃肉,土豪吃虾,在岛上我们是穷人回我们大泸州还是穷人

觅食完毕,步行来到了离我们最近的贝壳沙滩。大海啊大海,我们终于来了

这几张是我们用手机全景模式拍的

下面开始大家疯狂拍照时间

渔民打鱼回来了,好多人去看,我也去瞅瞅热闹,看看能买点什么,结果

我们还是去天主教堂旁边的市场买点东西吧。好多海鲜,超级便宜。

我们买了扇贝、瓜子贝壳、生蚝、鲍鱼、爬爬虾作为我们今晚的晚餐,我们住的海角七号房东周哥帮我们加工。

本来还有朋友说买回去客栈加工都不好吃的,但是我们周哥的厨艺那可是棒棒滴,和我们中午外边吃的味道一模一样,马上光盘行动

一辉哥说我们吃的生蚝是正宗的野生生蚝,我们当地吃的都是饲养的,便宜滴不要不要的才三块钱一个,鲍鱼4元一个,这一顿海鲜餐加工费好像50.60左右,忘记了,反正一共才200块钱左右。

晚饭后,我们买了一副扑克打跑得快,输了就贴纸,看看战绩,我可是一张都没有哦

第三天

涠洲岛的三天我们遗憾没去看日出和日落,后来在泊心花园酒店老板手机里面看到他用手机拍的日落,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盗用老板相片一下,再次说这就是用手机拍的,无P图,以后大家一定要去看看日出日落

因为我们不会骑电动车,整个涠洲岛很大,所以就租了周哥的电三轮带我们环岛游,120元一天,到了一个地方我们玩我们的,提前半小时给周哥打电话他来接我们。

滴水丹屏

在滴水丹屏,我们买了好多小吃,本来老板没有生意,我们四个买小吃后,来了好多人,可能就是蝴蝶效应。老板的黄花鱼都卖完了,我们四个是最先去买结果买到最后走,一人一大包小吃。

我们去火山口有陆运和海运,我们选择了坐船,陆运20一人,海运本来60一人,周哥去给我们买成50一人,我们坐船围着火山口看了一圈。但是我还是大家就选择陆运,坐观光车进去大门,走进去更美

这里面都是养的珍珠

周哥我给我们四个照的

路上周哥问我们想去潜水吗,我们都说不敢去,周哥说每到暑假好多学生来涠洲岛潜水。贝壳沙滩就是潜水基地,而且沙质很软

我们去买海鲜啦,这次我们去了南湾海鲜市场,这里的海鲜要比天主教堂的市场便宜一点,想到今晚是在岛上最后一餐我们买了更多东西,今晚是海鲜大餐

花王蟹

这是第三顿海鲜了,我们好还念川菜味道,在岛上是海鲜吃腻了。

这是海菠萝,我们没有吃过,问卖给我们的婆婆怎么吃,她说把这凸出来的划开就可以吃了,结果我们买回去打不开,问一个小妹妹,她说这是生的,还不能吃,买了一个木瓜也是生的。并且一辉哥说这个海菠萝不好吃,也吃多了不好。木瓜生的营养价值最高,但是我们却把它扔了岛上除了香蕉好吃又便宜,芒果这些什么的都跟我们这边价格差不多7.8元一斤。

第四天

我们提前就把回来的船票订了,下午两点半的船,早上我们是睡到了自然醒,周哥给我们做了面,极好吃

说说周哥吧。周哥是一辉哥家客栈海角七号房东,到了客栈一辉就说周哥是极好的人,人老实脾气好,几天时间接触下来,周哥人真的超级好。一辉哥说平时都是周哥姐姐做饭,这姐姐不在家才是周哥做饭,没想到周哥厨艺这么好。32个赞

我们回程有幸乘坐北海15号,北海15号是豪华船,干净整洁而且有甲板可以观光,当然要收费的,30一人而且有名额,但是北海15号坐了我们2个小时,因为是观光船所以慢。

下了船北海的咸味又来了而且闷热,给泊心老板打电话他又来接了我们。放下行李他推荐我们去北海老街看看。我们其实离银滩也近,想到在涠洲岛看了这么多海,我们就没去银滩了。我们先滴滴去二运站买了第二天早上回南宁机场的大巴票,然后就去老街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北海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

我喜欢吃榴莲,所以这榴莲糕也是我的爱啦。10元三个

老街的建筑物有太多历史感了,有很多地方都写有危房,请勿靠近,我们的做法是大错误。

老街小人造型各异

花姐和敏姐回眸一笑

花姐我们的管家婆,财政大权由她掌握

敏姐我们的高智商代表人

介绍人物。我、花姐、敏姐、红红。我们四个同学、闺蜜、同事。

红红我们的摄影担当

我就是行程担当

爬满青蔓的墙

老街除了海鲜也没什么可吃的,我们还是滴滴去了侨港风情街吃美食。我们今天到侨港才7点左右,人超多,吃的也超多。

找了一家喝店,喝喝饮料,吃吃小吃,还可以坐坐

偷拍被发现了

逛逛逛,左看看右看看,这是什么吃的那是什么吃的

鸡腿包饭,来一个尝尝味道怎么样

味道一般,把鸡腿的骨头剔了,里面包的玉米和饭

糖水在这边很出名,我们吃的这家人超多,据说很出名。红豆很糯,芋圆很有嚼劲,比我们这边的鲜芋仙好吃多了、便宜多了。

太好喝啦,某人大口喝,脸都快进去了(鬼脸

这家蛋糕还比较好吃,我们选一点明天早上坐车时候吃

这家凉菜生意很好,我们买了一点蒜香味和泡椒味的鸭爪,味道一般不是很辣。

吃饱喝足回酒店了

偷拍又被发现了

第五天

早上我们6点钟出去,去北海二运站坐6:40出发去南宁机场的大巴车,我们中午12点20飞重庆飞机。早上来接我们的师傅是头天晚上我们滴滴的师傅,他很准时来接我们,而且他家离我们住的地方要1个小时,师傅人也很好,好人还是太多,师傅有的士车也有滴滴车,去北海可以找他,人真的很好。需要电话号码的可以问我。

机场午餐

晚上6点半到家,结束完美的涠洲岛之行。

2016-03-23 11:2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3 12:26

引用 guoliwei_ 发表于 2016-03-23 12:26:07 的回复:

回复guoliwei_:谢谢👬😄

2016-03-23 15:09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18:11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18:11:31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

2016-03-24 22:2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8 11:51

引用 麦_白白_ 发表于 2016-03-28 11:51:00 的回复:

回复麦_白白_:哈哈,谢谢,每年都要和闺蜜至少出去耍一次,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