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

2015年11月20日到12月19日泰国
11月20日:早7:30从家出发乘6路公交到太原火车站8:20乘K689太原08:47到重庆北21日早06:25,途中在火车上吃带的食品---大米和饺子。
      网上订硬卧下铺 ¥317.5*2
11月21日重庆:到重庆北站天还未大亮,绕了一圈问了交警才找到105路公交车,到临江门下车步行十几分钟就找到了在艺龙网上订的《福临酒店》,96元5折48元入住。一个月一个会员只能享受一次,分两个月订了两晚上,唯一不爽的是窗户是对着楼道。酒店离重庆市中心解放碑和旅游景点洪崖洞很近,楼下就有临江门地铁站的入口,很方便。
放下行李出酒店乘地铁1号线4*2到烈士碑游红岩广场、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因是周末到处都是游人。下午两点乘公交2*2到了朝天门码头。
天门码头的三角尖已经面目全非,建了个市规划馆,旁边还要建一个大的酒店,完全没有了以前那种两江合流的气势。晚上去酒店附近的洪崖洞游览,这是依山仿古而建的13层大型综合浏览点,古玩、服装、餐饮、游乐、酒店一应俱全,景色很是独特。
    交通:16元,吃饭35元,零食:红心柚5+无花果10+油肠10+酸辣粉5+小吃3+1.5+怪味豆10=45.5元,住宿48元。
11月22日重庆:乘轻轨2*2到两路口,观皇冠大扶梯、十八梯,去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曾家崖周公馆,乘公交2*2到红崖村参观。
   十八梯就是从长江边到老长途车站的一段较陡的台阶,在旁边修了自动扶梯——皇冠大扶梯,比起朝鲜平壤地铁的扶梯不论是坡度还是长度都无法比。
人民大礼堂是1953年就修建的仿古建筑,是重庆市召开大型会议的地方,平时向游人开放但要收取十元的门票,就是个会场。
三峡博物馆是挤占了人民大礼堂的部分广场修建的,免费开放,主要是展示三峡的历史。
曾家崖周公馆就在三峡博物馆后边,从轻轨地道5分钟就可到达,附近还有戴笠公馆。
红崖村原是个女华侨的农场抗战时租给八路军做为办事处,此处环境幽静,靠公路边依山建了展览馆,在展览馆旁边建有农场工人的宿舍,后边进去有别墅、花园、礼堂、幼儿园,再往后走进了大山,真是抗战的大后方,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早饭8.5元,午饭27元,交通12元,住宿48元。
11月23日泰国曼谷:乘地铁8*2到重庆江北机场,出地铁站后还需走大约800米才能到国际航站楼真不方便。在去哪网上订亚航重庆泰国曼谷廊曼机场645*2=1290元,要求行李只能随身带一件且限额7公斤,在机场等候乘机的人都是将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以减轻行李重量。在亚航换登机牌的地方核查并不严,只要能随身不托运行李就不会称重。飞机11:10起飞到泰国曼谷廊曼机场,乘机场摆渡BUS到候机楼,不出机场乘电梯上二楼就可直接到廊曼火车站。到火车站售票处询问到曼谷的火车,大约等了十几分钟在13:20乘火车三等座票10*2泰铢到曼谷华南蓬火车站。火车就像我们的老式绿皮车,能开窗户有风扇,车厢就带动力——柴油机车,噪音很大。一小时后到曼谷华南蓬火车站,按照腾讯地图下载的离线地图很快就找到了艺龙网上订的《华南蓬火车站旅馆》,离火车站不到五分钟路程。酒店也是个人的,是风扇房,公用卫生间,房间很小但有一个小小的洗脸池,68元人民币入住。只是没想到曼谷天还很热,一晚上开着电扇仍热的让人睡不着,看来以后只能住空调房了。
酒店离唐人街很近,步行去逛逛。曼谷的街道也是没有一条向北京那样笔直的,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拐了弯,为此走了不少冤枉路。唐人街招牌大部分是汉字,可是店员基本上不会汉语。一路闲逛吃点小吃,最后在一南洋馆子两人要了燕窝和鱼翅品尝。
华南蓬火车站华夏卡取款1万泰铢扣款人民币1806元,汇率1:5.537(包含泰国银行收取的手续费50泰铢)。
吃燕窝300鱼翅300。住宿:72人民币元
泰国的饭不怎么好吃而且主食的量给的也很少,根本就吃不饱。好在从7便利店买了点大米和鸡蛋,在酒店煮了做好吃,能吃饱饭了。
11月24日泰国曼谷:打tutu车120泰铢去卧佛寺还不到8:00,时间太早还没有收门票的在里边来回逛逛。出来徒步就走到了大皇宫,参观门票500*2泰铢。现泰皇已不在大皇宫居住,而是装修后专门让外国人来参观以给国家赚钱,看似金碧辉煌,其实尽是油漆和玻璃装点的。进大皇宫还要求长衣长裤,但可免费交押金租衣裤。大皇宫人山人海,基本上都是跟团的中国人。出了大皇宫到处是人,车主都在漫天要价,打tutu车要200泰铢才去四面佛。打了辆车可司机不道德,在离四面佛还很远就骗我们到了,问他在什么地方,说过天桥就是四面佛,提前让我们下车。四面佛就是一个小小的佛像,但香火很旺,旁边就有卖各种佛事用品的并有陪拜佛的泰国女人。打tutu车160泰铢回到华南蓬火车站,去泰国有名的金佛寺看看,只是要收门票且下午五点就闭寺。在里边碰到不少印度人来朝拜。此处离唐人街很近,再到唐人街去闲逛吃点小吃。
碰到个按摩店进去做了个old Massage(泰国老式马杀鸡)200*2泰铢,是全身推拿按摩,挺舒服。
    打车120+200+160、大黄宫+金佛寺门票(500+400)*2、午饭40*2、7便利店购物100泰铢。
    住宿:72元人民币。
11月25日泰国华欣:火车是早九点的,起来没事出去闲逛,打开GPS按照地图的方位走到湄公河边看看,返酒店吃了点酒店提供的免费咖啡和饼干。乘火车44*2泰铢到华欣中午十二点多,途中还有一段小插曲。再有一个多小时就到华欣车站时,不知什么原因列车员通知大家让下车,我们又听不懂他讲什么,还好同车的一位泰国小姑娘连说带比划告诉我们火车不走了,她也是去华欣的让我们跟着她走。列车在一个十分荒凉的小站停下,全体乘客都下了车,其中有好几个欧洲人。大家在车站等了半个多小时,来了两辆大巴,全体乘客上车,继续前往华欣火车站。
大巴在华欣火车站把大家放下。在车站附近看了几家旅店都不十分满意,后沿着去城里的马路沿途寻找,最后找到一个家庭旅馆,房间不是很大带空调有冰箱和独立卫生间,每晚600泰铢入住。
    华欣的火车站是泰国的一处有名的景点,有专为皇室修建的专用候车室,很多游人专门来华欣就是为了看这一景点。
出旅馆走十几分钟就到了海边,大街上和海边有很多欧洲人,看看景色不错。顺着海滩走走,晚上到海边看到有很多泰国人在放河灯,是用鲜花制作的很漂亮,只是底座太轻放到海里一个浪就会打翻。
在住的旅馆附近的小巷很热闹,有很多欧洲人,酒吧和三陪女。
防晒霜135、水果30+30、水45、冷饮55、饮料10+10+25、咸菜17、番茄酱28、啤酒33、虾油16、早餐25、海边小吃40泰铢。
    住宿:600泰铢。
11月26日泰国华欣:闲逛。海边景色很漂亮建了很多海景房,有很多欧洲人在这里度假。
    发现一个特点就是凡是学校、幼儿园都建在寺庙附近。
水43、大米42、椰糖35、鸡蛋40、咸菜20、薯片39泰铢。
    住宿:600泰铢。
11月27日泰国春蓬:上午打了辆tutu车去地图标示的一个景点,是个室内的还没开门,就没进去。闲逛着回旅馆,去了海军博物馆,走到海边看到海里浪很大。看了市场逛了街。
乘中午的火车49*2泰铢到春蓬下午五点多,顺着火车站的大街按照网上提示的酒店位置找到一个商店,店家是卖LG电器的,楼上是酒店。
晚上火车站附近的街道两边都是卖小吃的,挺热闹的吃了甩饼夹芭蕉40,米粉40。
    住宿:390泰铢,空调、冰箱、独立卫生间。
11月28日泰国春蓬:闲逛。想去海边看看,按照地图走了很久也没走到,逛了一个公园和体育场,没有什么特色和好玩的地方,只是从这里去涛岛最近。
    在酒店附近做了个foot Massage(马杀鸡)200*2泰铢,是脚及小腿部分推拿按摩,和国内的洗脚屋差不多。
在酒店订了去涛岛的车船联票500*2泰铢。
鸡蛋32(10颗)、防晒霜75、零食25+20+35泰铢.
夏卡取款1万泰铢扣款人民币1808元,汇率1:5.53
住宿:390泰铢,
11月29日泰国涛岛:早上6:00一辆双条车来酒店接上我们,又去火车站拉了几个欧洲人,到了码头快8:00点。船是一艘双层船,挺大的可没坐多少人而且基本上没有泰国人和中国人,船上座套挺脏的。涛岛离岸有60海里,上船时还没感觉有什么风浪,但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就遇上了雨和风浪。海中浪很大,船晃的很厉害,有很多人都晕船,到了涛岛下午1点多。
下了船在码头附近看了几家酒店,最后订了离码头5分钟的一家私人酒店,在凉台就可看到大海,房间还不错,是当地人在自己的宅基地上自建的单面楼,风扇带冰箱有独立卫生间,连订两天每晚650泰铢。
涛岛不大,出门就是山,不方便自驾摩托车。在海边闲逛,游人不是很多,挺好。
买水65+10、鸡蛋20、饮料32*2+30、薯片28、蛋糕20、油条10泰铢.
    住宿:650泰铢,房间WIFI信号不是很好。
11月30日泰国涛岛:闲逛。岛不大景色很漂亮,海边建有大批度假酒店,还是海景房,就是路不好走,都是山路坡陡弯急,只能骑摩托车和山地车,天气也热。
 岛上有许多潜水学校,有许多外国人来涛岛学潜水,其中也有许多中国来的年轻人。
住宿:650泰铢。
12月1日涛岛苏梅岛:早上在海边闲逛,吃了饭,乘10:00点船450*2泰铢到苏梅岛,中间在一个岛把我们扔下在大太阳下等从苏梅岛来的船,放下乘客快下午2:00点了才把我们送到苏梅岛
苏梅岛码头附近的海边找了家酒店二楼住下是海景房,凉台隔条窄窄的马路不到10米就是大海。
闲逛,吃了芒果檽米饭70泰铢、水43、糯米43、蛋糕18、鸡蛋43、防晒霜197、方便面25、炸虾50、码头吃小吃70泰铢。合计
住宿:550泰铢,
12月2日泰国苏梅岛:早上快8点在码头的租车点押护照150泰铢租110CC的摩托车,租期是24小时。去加油站加了70泰铢的90#油油箱就加满了。计划环岛游,可是路走错了走了一天只走了半个岛。
去了码头、牧场、寺院,途中还遇上了雨,在寺院避了一个多小时。
饮料65、芒果20、椰糖20、大米32、零食30泰铢.
开路上把挂在摩托车上的喝水瓶丢了。
住宿:550泰铢
12月3日苏梅岛曼谷:在码头购苏梅岛素叻他尼火车站的船+BUS联票280*2,素叻他尼曼谷火车票风扇硬座217*2。因前几次乘火车坐三等风扇座票车上基本没人,故就想乘晚上车上人少好好睡一觉,不料上车后需要对号入座,而且一路上车上人很多,几乎就没有空座,坐了一晚上车到曼谷华南蓬火车站已是4号早上七点,累死了,再不能坐夜车了。
    面包15+蛋糕18+火龙果15+皇帝蕉32+饮料27.5泰铢。
12月4日泰国柬埔寨:在火车站的旅行社买到九点曼谷柬埔寨暹粒的Mivi车票,等到快十点才坐上车。司机一路上磨磨蹭蹭快下午一点才到了泰国的边界,在路边一个小巷让大家下车自费吃饭,然后有人把车上的人分别叫走,后叫到我们进到房间原来是一个黑办签点,因我们要求办回头签他们无法办就把我们同几个已办好签证的先拉到泰柬边界让自己过关。
泰国的海关办回头签海关人员好像是收了黑钱------每人1200泰铢。出了泰国要进柬埔寨时告知需办柬埔寨签证,在去柬埔寨办签证的路上有穿柬埔寨海关服饰的人在冒充海关人员给办理签证收黑钱,阻挡你自己去办签证。很热情的帮你填表办证,每人要收1300泰铢,真是黑。
进了柬埔寨按照Mivi车的指引去车站坐柬埔寨的Mivi车,柬埔寨Mivi车的人百般刁难不让我们乘马上去暹粒的车,直等到快没人了才让我们上车,到了暹粒已快晚上八点了。暹粒的长途车站离暹粒老城还很远,只能打tutu车去。
    和tutu车师傅谈好带我们去暹粒老城并找到酒店,找了几个最后定了一农家开的店带卫生间和空调每晚12叨(美金)。
泰国回头签1200*2,柬埔寨签证1300*2,曼谷柬埔寨暹粒大巴850*2,去酒店打车TUTU2叨,住宿12*4叨,
12月5日柬埔寨暹粒:今天休整一天,在街上闲逛,沿途去了两座泰庙,后去了暹粒博物馆,对暹粒吴哥窟有个大致的了解。博物馆门票12*2,中文导游机3叨,在市场买柬埔寨大米1叨

没有照片?

2016-03-22 18:42

2016-03-23 11:21

照片很多,但对网友帮助不是很大,且泰国的照片在网上太多了,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2016-03-23 14:44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