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樱花---说走就走的旅行

吹丝豆 (广州) LV.8
2016-03-22 16:33 888/6
  • 出发时间/2016-03-19

在网上购买了广州-西安的高铁,武汉是经停站只要3小时43分就能到达!

一路上的油菜花开的灿烂无比

第一天

随着年龄的增长,出行开始畏惧做攻略,尤其还是带着老人和孩子的时候,几乎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情况不能按行程完成,所以就有了这次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提前三四天在网上订了酒店,买了来回的高铁票,在周五大雾天的早上出发去武汉喽~~~~~
早上8:55分广州南站--12:38分武汉站。出游对于孩子来说是最快乐的,3个多小时的高铁一路上都是雀跃的!只有大人们感觉困得不行。下车打了滴滴直奔酒店-东湖路沿湖大道8号绿柳村客舍,看中这里是因为在它就在公园里,具体是在东湖公园大门旁边,周围环境优雅,闹中有静,离省博和美术馆很近。好像以前这里是招待市人大常委之类的宾馆,感觉游客什么的不多,住的都是来出差公干的~~~~~客舍都是3、4层高的小楼,我们住二楼,内里装修挺不错,看介绍好像是15年刚翻新装修过的还是很新的,房间已没有了装修的气味。
放下行李出门,中午1点多的时间有点尴尬,应老人家的要求还是要去吃了午饭才开始游玩,打开大众搜索附件美食(感觉自己有做广告嫌疑)却又误打误撞的去了家挺有意思的小馆-东湖73号,估计是过了饭点,点了好几个菜都没有了,但服务员态度很好,菜也很地道,估计是太美味而我们又太饿了,竟然没想起来要拍照,风卷残云后才照了下周围弥补下没有照美食的遗憾吧。

东湖沿湖路

东湖大门!

午餐完已是下午3点多了,犹豫了下还是决定游东湖去赏樱,从东湖公园大门进入,阳光,游人和暖风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沿湖的柳枝婀娜的随风摆动着湖里的游船悠闲的摆动着~~~~好了,抒情完毕,人是真多啊~~去磨山景区的渡轮起码要排一个小时以上才能搭的上(往返60元每人,包括磨山门票),果断放弃后上了在岸边拉客的小木船!说是一样也到磨山,150大元包船!好吧,人多就任性一下。东湖真的真的真的是很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哈)加了马达的小船也足足开了有20分钟吧!这种私营的小船是原来湖边的渔民,但他们的船不让靠近磨山码头,所以离得老远的岸边我们就得下船了,在尘土飞扬的沿湖路上走了15分钟左右到了磨山景区的门口!(这里吐槽下在建的景区,真真是尘土飞扬啊~~脏的不行!)磨山景区门票60元,1.3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免票。

私家小船就在这桥的右边靠岸停的!离磨山景区门口还得在走15分钟左右!感觉有点坑爹

没做攻略和功课就是不行啊,真真是忽略了磨山和东湖的大!很大!非常大!在公园里没有做索道,沿着公园的指示一路闲逛的奔樱园而去,公园里满眼的绿和红!空气中还飘散着如有若无的香樟树的清香。走走停停,看看玩玩,几乎太阳快下上了才晃悠到樱园!哇~~哇~~哇~~好吧,我真的只想这样感叹,真是美的.....树下还种了一片片的油菜花和叫不出名字的紫色小花!一片连着一片,太美了,虽然人也多,但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啦!然后就是各种的拍照,拍照,拍照···········樱花园旁边有个大大的游戏场地,孩子们可以在哪里随意玩耍,这个安排挺好,大家各取所需逛完樱园老人和孩子都已累的不行,天黑了,看了看灯光下的樱花也很美就出来了,出来后才傻眼了!门口对面是工地,门前唯一的一条路上堵得车辆排着长龙,左右都看不到头,看地图显示在景区里面往哪边走都很远,叫不到滴滴和出租,公车上人多到连站都不停!然后就只能沿湖徒步了好几公里才做了个拉客的小50铃到了地铁站(收了我们每人20元)。在地铁附近街上的小馆子随意解决了晚餐就打车回了酒店,感觉第一天就累残了!

第二天

倒头就睡,一夜无梦啊!第二天打算省博-黄鹤楼-红楼(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长江大桥-户部巷。当然,这是计划,既然是计划就会有变化,早餐后散步到了省博,结果,竟然闭馆!门口的告示贴着从16年3月1日起闭馆4个月!!!欲哭无泪啊~~~本来就冲着这个带孩子来看的,结果,也是怪自己没细心的上官网上看看,就看了之前的游记攻略什么的都没提就忽视了,也是赶上了吧!不怕还有对面的美术馆可以逛,就进去熏陶熏陶吧!熏陶完约了好久不见得朋友吃饭,结果大武汉又给我们个下马威!周末马路上各种的堵车,塞车,限行!让我朋友这个地道的武汉人也开车兜了无数个冤枉路才找到吃饭的地方!饭后去黄鹤楼的路上也是堵得不要不要的!4点了才开始游黄鹤楼,看看表如果出来在去红楼已无希望,就索性放弃红楼专心逛逛黄鹤楼吧。
        黄鹤楼位于武昌江畔,紧邻长江大桥,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是地理上武汉的中心。因为建于蛇山之上,再加上5层的楼高,以及周边无高层建筑,所以这里的视野非常开阔。除了黄鹤楼之外,景区内还有大量的石碑、石刻,都是历代名人的真迹。这里绿化非常高,步行在山间非常惬意。记得还是小学时候来过黄鹤楼,记忆中楼边的一颗老银杏树金黄金黄的叶子像闪着光一样,在树下捡的叶子夹在书里做了书签···········过来10多年后09年又来过一次武汉,但没有登楼,只是远远的望了望!这次带着自己的孩子重新又一次来游览这“天下江山第一楼”!现在的黄鹤楼已不是记忆中的样子,银杏树也不在了,但登楼远眺它还是那么的让人心旷神怡!
          5点多的傍晚江上突然起风了!天渐渐的起了雾气,远眺龟山决定征服大桥的我们顶着风走到了对岸!晚餐就在龟山脚下铁门关旁的小院吊锅鱼。地道的私家菜,装修古色古香虽然点评不错,但个人感觉还行吧,也没有特别好吃!吃完饭出来天空下起了雨,把老人和孩子送回酒店后又去江汉路步行街逛了逛,下雨,人不多,时隔6年重游这里感觉变化很大,最主要的是原来到处都有的臭豆腐和鸭脖子都没了········回去的路上问了司机才知道原来规范化管理,都不让到处卖了!

10元一根的雪糕,挺好吃,就太贵了!

站在龟山远望大桥和蛇山!这个位置很经典啊!由于天色已晚,此处只有我们

第三天

既然已经领教过了建设中的大武汉的堵车就早点出门吧!但是怕什么来什么,今天的司机竟然是个新手,哎,路上就别提了,竟然还中途没油兜着我们去加油,也是醉了!好不容易到了归元寺,仓促的逛了逛就直奔古德寺而去,路上又塞···········打车打的我们是提心吊胆,生怕塞在路上赶不上高铁,还好顺利到了古德寺,古德寺的佛殿仿照缅甸阿难陀寺建造,是一座典型的具有浓郁异域建筑风格的寺庙。是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具有重要的宗教、建筑和文化历史价值。它隐匿在城市的高楼之中,所以香客极少,可谓真正的佛门清净地。照了相感慨了下建筑的美就匆匆打车赶去高铁站了!还好中午时分不十分堵,顺利提前到达,可以放心的休息下登着回程的列车了!

朋友送孩子的玩具,超大挖掘机!把孩子高兴的围着玩具团团转!

泥蒿!朋友连菜都买了5斤给我们带上了!哈哈哈哈,春天的特产,很好吃,去武汉一定要试试!

最后的最后,两晚三天的旅程真是很累,在建设中的大武汉真是堵得不得了!建议最近要去的朋友真是要做好心理准备,满城市的开挖地铁,封路,灰尘,人流·········还有就是闭馆4个月!4个月!4个月!的省博!好吧!我会再去的,不过下次真真得考虑下地铁出行!堵车真是伤不起啊~~~~~~~最后就是说下为什么通篇没有美食:户部巷没去成,拉着老小也没有太多的选择!好吧,起码住的不错,也看了朋友,这次的旅途还是很充实的。

2016-03-23 11:21

引用 吹丝豆 的图片:

住的地方很好,哪里可以订到,qq514815392。谢谢!

2016-03-23 11:3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3 18:25

没有去,后悔没带相机,全程手机拍的

2016-03-24 09:45

引用 梦在飞 发表于 2016-03-23 11:33:44 的回复:

住的地方很好,哪里可以订到,qq514815392。谢谢!

回复梦在飞:我在去哪儿订的,携程也有,但价钱还是去哪儿好些!东湖景区里还有另一家,不过比较里面,价钱却比这家便宜,可以去试试

2016-03-24 09:4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