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三月下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3-02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杭州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 苏轼

第一天 ——出发吧 2016.3.2

机票是下午4点钟的,所以我俩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睡个自然醒后自己丰衣足食做早饭。

心情棒棒哒!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人

阳西下,估计到杭州天就全黑了吧。

基本全黑了

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市区酒店后,简单的休息了一下,看看表才8点多,于是我俩决定出去溜达一下熟悉熟悉周边。

酒店离西湖步行大约1公里,所以没一会我俩就走到西湖边了。晚上黑漆漆基本看不到什么。

打眼一看湖水里竟然有人,吓屎了。

差不多10点钟我和媳妇就返回酒店了。洗漱完毕我就睡觉了,明天还要早起去台州忙工作呢,呵呵其实我是来出差的。

第二天-忙完工作吃火锅。

早起6点钟我就起床,接下来就是各种坐车,地铁、高铁、黑车。到达现场后用最快的时间处理完工作后就紧忙返回杭州了,因为我可不想把媳妇一个人扔到酒店过夜。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媳妇还没有吃饭,我俩出去找了好久也不知道吃什么,最终选择了一家川味火锅。

这家火锅店说实话味道一般,但是装修得味道不错,所以或多或少会弥补一些味觉上的欠缺。并且点菜都是用微信点菜的,可以慢慢的选好菜后直接点下单,不用服务员在旁边等你。

我和媳妇要的东西有点多了,最后没有吃完。菜篮子是木制的,也很特别。

吃完火锅就返回酒店了,今天一天折腾得我好累啊,明早必需睡个自然醒。

第三天-河坊街、西湖游船

自然醒来差不多11点了,早饭省去了,直接午饭。
今天的计划就是西湖景区,媳妇之前来过杭州西湖,所以她比较熟悉一些,带我去了河坊街。

河坊街有点类似西安的回民街,主要卖吃的,卖小玩意为主。

在河坊街连吃带玩了好久,等来到西湖时天空已经出现晚霞了。

西湖边上的码头有很多船家让你坐他的船渡湖,一条船300元可以坐4个人,如果你是两个人的话可以再找两个人拼船坐。
我本来不想坐的,可是媳妇想坐,我俩就找了两个人拼了一条船。后来我暗暗庆幸还好听了媳妇话,要不然就错过很多美景了。

真正的雷峰塔早都已经倒塌了,现在看到的是后来在原地址上重建的雷峰塔。船夫说雷锋塔倒塌的原因是当时很多人都从雷峰塔上抽砖,放到自己家里面用来避邪。

船头这块警示牌好烦人啊,呵呵!

梦境一般

西湖第一胜景----三潭印月

当年苏轼疏浚西湖后,为了显示湖泥再度淤积情况,在堤外湖水三个最深处立了三座瓶形石塔以示标记,形成“湖中有深潭,明月印水渊,石塔来相照,一十八月圆”的奇异景致。
据说每年中秋之夜划船来到这里,可以看到18个月亮哦最后一个是游人心中月。

为数不多的合影一张,主要是不想麻烦路人帮忙给照,所以合影不多。

这种感觉真的不错,比大白天坐船好一些,推荐大家以后来西湖都选择这个时辰坐船。

过了这个桥洞就快到岸边了。

一条船一趟300元,一天平均5趟,就是1500元。一个月就是45000元。不知道给西湖景区交多少钱,反正我感觉比上班强

天快黑了,船靠岸就停了,去太晚的朋友就坐不了。

夜晚的雷峰塔,满满的都是现代感

少女手中的银币沉入池里
她的表情像涟漪那么透明美丽
吉他换成了快乐的圆舞曲
诗人决定了标题雷峰塔下的少女
La... ... La... ...

-----------雷锋塔下的少女
                                                                 演唱者:蔡依林

貌似是十八相送桥。

水杉树  吧

水杉树是今天最后一站,脚已经快走断了,本来打算明日去西塘古镇玩,最后因为太累而放弃了,明天还是去灵隐寺转转。

决定好明日行程后,我看了下明晚9点40正好有一堂回西安的航班。所以明天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

第四天---灵隐寺、返程

门票可以用支付宝扫二维码购买,不用排队,好人性化啊。

哇,后面那位大娘好会抢镜啊,摆那么帅的pose干嘛啊!

飞来峰

威严的狮子

墙上的大象石雕很漂亮!

天太热了,只好把头发编起来。

半山腰上有茶园,通过茶园有座茶馆!茶馆生意不错,不过我们没喝。

饮用山泉有点甜!

爬山爬的累了,耍几招猴拳提提神。

好想拽一下

空气质量不佳,看不清什么。

不想再继续走路的表情

拜完祖师,就一路下山了,其实今天爬的山都是很低的,想去的游客不用担心爬不上去。

距离去机场还有一段时间我俩决定把“西湖断桥”作为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我俩刚上第一座桥后媳妇突然脚抽筋,估计是这两天走太多了,而且出发的时候不听我的劝告坚持放弃运动鞋选择穿布鞋,结果就是疼疼疼吧。

由于她一时半会缓不过来,我俩就在桥的扶手上坐了一会,没有再继续往前走了,后来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坐车去机场了。

晚上到家差不多2点左右了,非常疲惫,用最快的时间洗了个澡就睡下了,幸好明天是星期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总结

三月份去杭州是个很好的选择,不热不冷,再过一段时间杭州就会很热了,这个时候的游人也会多一些,但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的,其实最美的应该是在西湖租一个自行车绕湖一周,虽然我俩这次没有骑,但是一路上看到很多一对一对的情侣、朋友、闺蜜、基友等等的组合骑行,感觉非常惬意。

杭州一个房价排全国前三的城市,却有着它贵的道理,那就是(请重头再看一遍游记)!

谢谢大家到访!

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23 11:2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3 11:25

真美!

2016-03-23 12:5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3 11:21:0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24 10:59

引用 mymfbswd 发表于 2016-03-23 11:25:4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ymfbswd:快去玩吧,顺便治治病。

2016-03-24 11: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57:2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亲眼见到更美

2016-03-24 11:05

引用 Sun--神 发表于 2016-03-24 10:59:21 的回复:

回复Sun--神: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0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5 12:07:31 的回复:

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滴!已关注,以后多多关照

2016-03-27 10:4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8 11:51

引用 heiheihahawu 发表于 2016-03-28 11:51:02 的回复:

回复heiheihahawu:心动就立即行动吧,再过段时间杭州就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