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

网上订的韩国6天5晚半自助游,从北京出发每人558元,包括签证、交通、住宿、门票和部分餐费。
第一天(10月15日):早11:00在首体北门集合,是散团需乘大巴走高速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境。一路堵车到机场已下午四点多。飞机应是16:55起飞到韩国光州机场19:45,机场通知说光州有雾故飞机晚点到下午快六点方到天津,下了旅客马上起飞,到光州也已快晚上九点,到了酒店已近晚上十点。
    中国导游带了一大箱中国香烟分给大家让帮她带到韩国赚外快。
晚住光州,此地离海边很近,从酒店窗户看出去外边雾汽很大,酒店条件不错,但不是很大且不包晚餐,时间太晚了洗洗睡觉。
第二天(10月16日):光州——首尔:早餐在酒店吃,八点多乘大巴去首尔,途中在一个高速服务区看到有ITM机,但取不出韩币,问韩国导游——一个中国延边出生后嫁给韩国人的30多岁的女汉子——她说她也不知道,后问随团中方导游方知原来是她想让我们从她手里换韩币以赚点差价。
观总统府青瓦台只能看外景,此处戒备很严,围墙外有许多韩国警察,男的高大魁梧,女的苗条漂亮。穿过一个小小的公园就到了景福宫。景福宫是1395年李朝时代的皇宫,比起中国的皇宫真是微型、简单的小儿科。后去乐天免税店购物,晚餐在一个批发市场——广藏市场自己解决。此市场批发零售各种服装、布料、食品、日用品及各种风味小吃。
在市场外边的ITM机上取了点韩币。在市场吃了点韩国小吃解决了晚饭。
晚上去乐天世界游乐场——就是一个封闭的大型游乐场,比香港的迪士尼乐园差的不是一个数量级。
晚上住属于首尔市的河原,离首尔市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有44公里,酒店比光州差多了。
第三天(10月17日):首尔。早餐在酒店吃自助餐,不错。今天主要就是购物:人参公卖局、护肝宝店、韩国本土化妆品。
仍住在首尔市的河原酒店。
第四天(10月18日):首尔河原自由活动。导游忽悠让大家集资700元包车及餐费去明洞、南大门、东大门去购物。
     我们自己在河原市闲逛,公园——广场——市政府——华城行宫。在酒店混了顿早饭,在附近的公园闲逛,在河原市市政府旁的小饭店服务员有一人懂汉语给我们推荐吃了顿韩国骨头饭,味道还行。
在市政府前的市区平面图发现河原市有个华城行宫,韩剧大长京有部分场景就是在此拍摄,按照腾讯地图边走边问,途中一对韩国夫妇很热情带我们去,沿着河道走了很久才到。华城行宫守卫仪式在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华城内进行。朝鲜[AD1392~1910]的正祖大王(17771800在位)为强化皇权而设立的将勇营是皇室的亲卫部队。其中,又以守卫华城的将勇营外营对正祖大王最为忠诚。 水原市以历史为基础创造的“华城行宫将勇营守卫仪式”,再现了正祖大王移驾华城时曾进行的将勇营守卫仪式和军礼仪式。
华城行宫坐落于京畿道水原市,曾作为水原府的官衙和行宫使用,然后在1794年(正祖18年)至1796年(正祖20年)建造华城期间,华城行宫也扩建完成。建宫初期,行宫共有600多间,包括奉寿堂、福内堂、维舆宅、新丰楼、南北军营、于华馆、得中亭等建筑,呈现正宫结构。正祖大王也曾在这里为其母亲惠庆宫洪氏举行回甲宴。
现在,行宫每周一会举行“华城行宫将勇营守卫仪式”,再现了正祖大王移驾华城时曾进行的将勇营守卫仪式和军礼仪式。正祖大王(1777-1800在位)为强化皇权而设立的将勇营是皇室的亲卫部队。其中,又以守卫华城的将勇营外营对正祖大王最为忠诚。守卫仪式在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华城内进行。
行宫曾在日帝抹杀民族文化和历史的政策下毁于一旦,现存建筑为上世纪80年代末修建的。作为《大长今》的拍摄地之一,华城行宫再次焕发光彩。剧中长今前去应试医女的场面等主要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返回时去路过超市买了韩国的海苔。
    今天自由行大部分游客都去购物了,人人都是大包提袋的,导游见我们不购物让我们帮她带些行李以免超重。
仍住在河原的酒店。
第五天(10月19日):首尔——顺天湾:
在酒店吃过自助餐后拿上行李乘大巴先去了一个韩国土特产店,主要是让大家购买韩国本土的化妆品,楼上还可以穿韩服照相,没什么意思。吃了午饭乘车去参观顺天湾园林。顺天湾湿地是世界五大沿岸湿地之一,于2006年被列入拉姆萨尔公约,是韩国代表性的生态旅游区。2013年,韩国顺天市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顺天湾世界园艺博览会,这是韩国首次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

湿地的观光木栈道旁,每隔不远就有这样的小亭子。游客可以在这里休憩、体会湿地的宁静,听鸟鸣,看鱼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这里还是恋人们的天堂,温馨甜蜜。

站在高处眺望顺天湾湿地,S形水道映着蓝天的颜色,湛蓝湛蓝的,蜿蜒穿过金色的芦苇荡,与大海相接。被水域分割的小片陆地,圆圆的,如同睡在水面上的荷叶。秋阳下的湿地静谧安祥,美不胜收。 也就是一个大型的户外公园,没什么好玩。
晚饭在一个专为中国游客开设的大棚饭店吃的自助餐,不怎么样,住顺天。酒店据说韩国总统金大钟曾在此住过,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第六天(10月20日):今天的行程是参观乐安邑城邑民俗村。这个民俗村是韩国专门供游客参观的朝鲜时代的古城、屋舍以及保存得相当好的民宅。是由林庆业将军任郡守时所建,和其他民俗村不同的是,有180户村民在这里生活。为了保存这个古代民俗建筑,纪念郡守的善政,村民们设立了专项资金善政费和修缮屋舍费。每年有农历一月十五日和五月、十月三次民俗活动,值得一游。后乘车在光州机场附近一个专门为中国人提供的简易饭店吃了午饭。
光州机场飞机仍是晚点,看来是有意晚点的,应是15:00起飞到天津机场16:05,可到了天津机场已经下午六点多。一路堵车到北京首体北门已快晚上九点,回到姑娘家快十点了,圆满结束了韩国6日5晚游。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3-22 19:08

2016-03-23 11:20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