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初见江南

yans LV.3
2016-03-22 16:38 779/5

第一站,广州——上海
提前了一个多月,买了除夕夜的春秋航班 也基本订好了行程的落脚点
航班—白云机场-虹桥机场 (下午4:30-6:30)

作为畏高患者起飞嘚瑟一张
幸好飞行过程一路没遇到什么气流
嗯,夕阳很美!廉价航空很廉价

酒店: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泸青平和颐酒店 地址:泸青平公路220号 ,近航东路

酒店靠近虹桥机场,可能因为是除夕夜,周围都很少人
办理入住,酒店给免费升级了豪华房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入住的旅客不多,酒店告知周边吃的都关门了,于是受邀参加了他们的员工聚会,一起吃东西,一起玩小游戏,一起摇红包,一起喝水喝可乐喝得肚纸鼓鼓的还把厕所门锁上·····
忽然觉得空气都是满满的人情味····
就这样,住了一间温暖的酒店,遇到一群温暖的人,过了一个温暖又特别的除夕夜。

2016年年初一
托酒店小伙伴的福,吃了一个很满意的自助早餐,牛奶,面包,水果,点心,还有粥······
哈!酒店厨房阿姨还特地给留了饺子。
为了出行方便,第二晚住宿定在了外滩附近,所以不得不告别这群可爱的小伙伴
出来酒店不远就是公交站,大概30分钟吧··到了住的附近
上海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树都光秃秃的
建筑偏欧式,咖啡厅特多

这次出行订的都是小猪短租
因为································便宜又好呀!
每次旅游都不爱住酒店,看着白色的床单我就觉得自己像个重症患者 漂泊又无助
在落脚的附近喝东西等房东办入住

挺温馨,挺干净的
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南京路附近,酒店式公寓,然后距离地铁也是步行可以到!

放好行李,去了田子坊
比较文艺的一条街 ,有吃的有逛的还可以买点小纪念品
比较多的就是那个香皂啊身体乳那些 看着挺好看!送礼还蛮有纪念意义还实用!总比你买那些上海怀表什么的强吧!
因为担心第一站就买一堆手信,导致后面的旅行行动不便!所以我很理性的消费,只买了两张手帕(虽然好像也没什么用
因为早餐吃得过于丰盛,一直撑到下午,点了个炒饭+饺子 (三人份)
味道一般,不难吃但也没多好吃!上海人都爱吃饺子吗?
还有上海的豆腐花是咸!的! 好吧!不太能接受!

田子坊出来,天色已暗

慢悠悠的走完田子坊
按原计划去了城隍庙,打车过去十几块,滴滴一下,马上出发
来到城隍庙被人群惊呆了
简直就是被人群推进去,又推出来了··
央视记者在现场直播·······
由于真的太太太多人了,决定放弃豫园,直接回南京路了,还是选择打车,很近很方便!

晚上和表姐,表姐夫一起吃饭 能在上海见到亲人,心里一阵小激动!
新疆菜!烤羊腿,酸奶,大盘鸡,点心·······没能吃到上海菜,吃到了新疆
很久没见,聊了一堆,根本停不下来!

吃完晚饭走出来就是南京
才发现吃饭的地方就是我住的酒店旁边,哈!南京东路百联世贸!
南京路挺繁华的
广州北京路比,真的差好多好多····
走走停停拍拍(表姐夫妇好逗),去到外滩大概10点左右了···
拍了没几张照片·····居然关灯!
这让我郁闷好久!期望已久的外滩夜景···就这样错过······
只能打道回府洗澡睡觉!
晚安上海
PS:上海买东西好贵!买个旅行装洗沐用品,都要50多软妹币

第二站——杭州
在地铁旁的肯德基吃了个早餐,就赶去高铁站了 地铁坐了不记得多久了,不远但也不近 总体还算方便
就我的行李箱让我好抓狂  好重!拖了两天,手臂肌肉酸痛!
最累的不是脚,居然是手啊!
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 没有壮丁的旅行,还是轻装上阵吧

在高铁没有靠窗的位置,又刚好有个小盆友没得坐,就把位置让人了!
站门边看看风景,听听歌,发现车窗外的房子多都是红屋顶
突然想起今天老妈生日,给她打了个电话,唠嗑了好一阵。没多久就到站了!

旅游前做了很多的攻略,路线一大堆的
但在这个打车软件如此方便的年份,拖着那么大箱的行李,你能想到的只有——打车!因为真的也不贵
恩!杭州天气很好!
住的地方是打铁关地铁旁的野风现代公寓!
为了旅程不要奔波,于是计划未来三天都要呆在杭州
对于这个要住三天的房子,我是非常满意的,连楼下的保安大叔都非常亲切
最喜欢房子的窗台!

午睡了一会,就带上微单和三脚架直奔西湖了
地铁两三个站就到了西湖(因为坐反了······),走出来已经是傍晚
为了不错过夕阳,一路狂跑····幸好还赶得上!
一路问爷爷奶奶大叔大婶的,好不容易来到断桥边。
其实最想看的是断桥残雪
可惜是断桥满人
夕阳下的断桥,挺美!
没敢走远,因为害怕不认识路回去,所以就在断桥边呆坐了很久,看人来人往。
很快就天黑了,昼夜温差还挺大的,手指冰凉,心里难免有一丝落寞和孤单。
但断桥的夜景挺让我惊喜的,算是安慰吧!

在断桥认识了个93年,在地铁工作的小伙子
后来他告诉我,因为三个小时前我叫他帮忙拍照,三个小时候他回到这边又见到,觉得很有缘,决定交个朋友
哈哈哈!其实我想告诉他,我是路痴,天黑没敢走远,所以一直在原地。
叫他帮忙拍照是因为见他拿着单反觉得应该会拍吧,可惜拍得真的令人堪忧于是都删了
为了解决晚餐,于是结伴同行,去了南宋御街!
在地铁走绿色通道的感觉棒棒哒!在杭州坐霸王地铁算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吗?
在南宋御街看到男神蜡像,忧心忡忡的趴在橱窗看了好一会
是谁把wuliI凡凡弄得那么丑,出来跟我谈一下
然后刚要走,眼光余角感觉有人在盯着我看,抬头看了一眼······被憨豆先生吓了一跳···整条街都回荡着我的尖叫声········
在所谓的美食街,吃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大概吃不惯,还是觉得我最爱的芒果好吃啊···
回到公寓,又冷又困,还一不小心洗了个冷水澡····
晚安,杭州

第二天的行程基本就是吃,睡,发呆!
中午点了必胜客,送餐很快,态度很好,饭不好吃,甜品好评!
阳光很好,心情不美,所以没出去。

晚上出去转悠了下
动物园附近有非常非常多的民宿和青旅
很多店名都在携程有看过,因为过年,价格都翻了两番····所以还是选择了短租
晚上觉得那边还是挺荒凉的,树很多很高,车开得飞快,一个人走有点慌,也不好打车
但听说,这边的清晨,特别美!
坐公车回武林广场附近吃饭,大约40分钟
那一条路有不少大大小小的上坡下坡,因为那段路基本没停站,司机开得飞快
开始还觉得有点害怕,但一车的熊孩子约好了似的,每次下坡就一起大声尖叫,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我坐在后排,看到车上的人,脸上都挂着笑,没人觉得小朋友的叫声很烦,都忍不住被逗笑
因为某些事情心情很烂的我,虽然笑不出,但心里却觉得舒服了些许!好想跟熊孩子一起尖声叫,不开心的通通走开走开!

原来想吃外婆家
广州等座三小时都吃不上的外婆家
来到杭州··········还是吃不上
后来,去了绿茶餐厅
昨天在断桥认识的小伙子仗义请吃饭
让比自己小的小弟弟掏钱,内心惶恐啊
杭州第二晚,晚安!

虽然旅行因为个人原因,变得没那么美好
但我还是固执的选择走完
杭州第三天
我还是睡了个懒觉,磨蹭到中午才出门
吃了一块所谓的杭州的特产,不知道什么饼,硬邦邦,里面是梅菜
喝了一瓶牛奶,觉得很好喝

想了想,还是去了西湖··
西湖的松鼠好多,到处跑····不怕人的感觉
然后还很多人投食,居然没人管······

路边买了串冰糖草莓 20一串!草莓不新鲜,差评!
出来旅游就今天最多照片,因为有人帮忙拍!哈!
因为计划被打乱,所以在西湖逛的很随心,慢悠悠的,走走停停 时间过得很快

西湖边有很多单反爱好者
有个老爷爷一直在教大家怎么拍,什么时候拍,才是最好看的西湖
找了个自认为还不错的位置,坐等夕阳最佳时机
好不容易等到老爷爷说快拍,现在最适合了,每个人都在咔嚓嚓~
为了捕捉这一刻,蹲点了一个小时诶
大概这就是一个人旅游的乐趣!不用赶行程,就随心就好。走走停停,可以只为一处美景停留到夕阳落山

晚上还是想去吃外婆家
前面等号180多人··我默默的放弃了
吃了一个很好吃很好吃的生煎包 真心好吃
还有那个不怎样的饭。
晚上去了趟南宋御街 买了些手信。
南宋的糕点都好便宜,5-10块一盒。买了好几盒邮件回去。
事实证明!便宜的也不好吃。老杭邦的糕点很好吃。30-50一盒。桂花味的我很喜欢。很香甜
还买了些水果茶。明信片。
晚上回到公寓前拍了一张照片,楼下有一颗超级大的圣诞树。
晚安!杭州第三晚。

今天要告别杭州了,也买好了去上海的高铁票
中午11点就出门,为了能吃上一次外婆家,也是蛮拼的
杭州遇到亲戚,自然要大吃一顿啦!
味道还是偏甜,可能我点的菜品不对,没想象中好吃啊!
吃饭的时候,亲戚一直跟我推荐乌镇很漂亮,不去多可惜·······
然后吃完饭告别亲戚,我就把去上海的高铁票退了
决定就在一瞬间啊····
很开心的提着行李坐上前往乌镇的大巴,车程一个小时左右!挺快挺方便的.

出车站后有点懵了····之前的行程,住宿点都是之前定好的。就乌镇没有订落脚点,一群人拥上来问要不要住宿。 好夸张!
问了几家客栈,价格都接近400一晚,并且很简陋!
最后找到一家200一晚的家庭旅店,店家的妹子很热情。
安顿好,已下午4点了。决定去西栅 听说西栅夜景好看。妹子开小毛驴送我去到景点。大概10分钟吧!一开始她跟我说小毛驴我真以为是活的四条腿的小毛驴,乌镇特色!后来才知道是电动车。脑洞大开。
门票120 可以自助买票,很方便。
进入景点看到很多人排队等乘船,以为都要乘船才能进入景点,傻乎乎的排了半个小时才到我。
上船坐了5分钟就叫我们下去了···· 原来只是意思下游船。
折腾没多久就5点了,天色将晚,心好累。

乌镇很多妹子戴着头巾,5块一条,很便宜 见好玩也买了一条
旅客超级多,走在桥上都担心被推下去。
但真的挺美的。江南水乡,还好我没错过你。

没有看地图,就随便走了
熙熙攘攘的人群,却显得有一丝孤单。
乌镇的夜晚,透着一息江南水乡独有的温婉,而此刻的内心很平静。
这里适合慢慢走,静静坐。
希望下一次再来,身边有伴。我靠在他的肩膀,一起看细水长流,默数庭前花落。

水乡灯会,要怎么拍,才能告诉你,它有多美?
微单晚上自动曝光的厉害,总觉得自己没拍好,美景只能尽收眼底,分享不了啦。

对于小布偶类的小玩意总是不能自拔
买了一个手工的小兔子
乌镇西栅景区里面挺多吃的,东西相对来说,不算太贵。挺实在的。
一路走走停停,时间也过得飞快
舍不得花时间在排队吃东西那里,晚餐都省略了
最后还是觉得,今天得给自己买条雪糕纪念下。
去到店家说打样了,然后老板抬头看了我一眼,说给小姑娘弄一份吧!最后一份
忽然觉得好幸福。
时光那么长,后来才发现我们能记住的偏偏只是一些小的幸福。

景区出来,已经10点多了
看到一间粤菜餐厅,进去喝了一碗粥,听到熟悉的粤语,都觉得舒服。
差不多吃完,客栈的妹子就打电话给我,说她刚好在附近,问我要回去没,接我回去。
一路上还一直问我,吃了没,请我吃宵夜。
好暖心的妹子 真想给你一个抱抱!

以前幼稚的总觉得生日就该被亲人,朋友重视,就该有我爱吃的奶油蛋糕。
第一次在外,一个人流浪
心里难免有失落。但这就是成长啊。长大了,心就该变得独立又坚强,就不会在撞了南墙头破血流的时候只会哭不会止血。
我固执的背包独自前往,享受一个人的旅行
也希望日后,也开始懂得一个人吃饭,逛街,工作,看电影,
坚持一些小爱好来填满自己的生活,感受生活的舒适和自由
才会遇到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你
晚安,乌镇
生日快乐,自己

睡过头,差点没赶上高
打车打了65元,而高铁票才50.5······为自己的机智默默的点个赞。

来到表姐家,终于见到小侄女
见人就笑的宝宝,特别惹人疼。会一直配合你看镜头的乖宝宝 怎么看怎么可爱
表姐的家公婆热情的准备了一桌上海家常饭菜,和一堆水果,表姐还给我准备了生日礼物。
行程最后一站,温馨走完。

回程的一路,遇到气流各种颠簸,也幸好安全抵达了
一段有点漫长又意外 却又很特别的的旅程
旅程不完美 但幸好我走完了
也期待,下一站。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2 20:25

引用 samoye8 发表于 2016-03-22 20:25:41 的回复:

回复samoye8:

2016-03-23 09:52

2016-03-23 10:52

2016-03-23 11:1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