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皇宫、海洋馆)普吉岛(斯米兰、人妖SHOW)阳光沐浴9日深度游

小林子 (武汉) LV.5
2016-03-22 16:45 1680/15
  • 出发时间/2015-11-21

我们是2015年11月21日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直飞曼谷,为什么这天记得这么清楚,那是因为男朋友生日,哈哈!一直想写篇游记,但是太懒,也许有些记得不太清楚了,大家不要介意!
我们的机票和酒店、送接机都是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大概提前了一个月时间订的!武汉-曼谷素万那普机场,2015年11月21日,南航CZ3029,17:10-19:15,当地时间19:15相当于北京时间的20:15,早一个小时。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武汉,2015年11月29日,南航CZ3058,18:35-23:20,当地时间18:35相当于北京时间19:35。往返机票2个人一共花了3612元(包含旅行险150元*2=300元)也可以不选择买旅行险,机票就更便宜了!
我们的签证是在淘宝网上弄的,把护照寄到北京,大概一个星期时间搞定,连同保险两人一共花了660元。办签证要准备2张两寸白底照片。
出发之前带了防晒霜,沙滩鞋(非常有用,免得脚被沙和石头磨破),双肩包,自拍杆,太阳帽,太阳镜,游泳衣,防水照相机、HAPPY卡(淘宝买的2张7天卡一共花了77元)。。。。

武汉11月还是很冷的,穿的羽绒服,里面穿了毛衣,在机场把里面的毛衣脱了,就剩一件薄薄的秋衣,因为查了一下泰国的天气,有三十多度呢,真是冰火两重天啊!
达曼谷真是热啊,一下飞机我们就在ATM机上面取了5000B泰铢,收了200B手续费,因为我就用的招商银行的银联卡取的,所以手续费好贵~!我们在去哪儿网上面订了接机,到阿玛拉酒店104元,是专车哦,就我们两个人坐,下车因为没有泰铢零钱,给了10元人民币小费。换上HAPPY卡,给家里人报了平安。

这个酒店还可以吧,我们住了两晚,总共花了906元,有早餐,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所以还算便宜!这个酒店附近有餐馆,夜市,超市,都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在酒店换好衣服差不多当地时间晚上十点多,我们在酒店附近转悠了一下,准备吃点宵夜啥的,差不多十一点多的时候路边摊都不接待吃东西的了。

2015年11月22日阳光明媚,吃了一个酒店自助早餐,还不错,吃饱上路。
第一站:大名鼎鼎的大皇宫,坐出租车去的,一定要打表的那种,谈价的真的会载客!因为不知道大皇宫用英语怎么表示,跟司机师傅说了半天他也听不懂,其实我们英语水平还是可以的,我们给司机看图片他也不太懂那是哪里,估计是曼谷像那样金碧辉煌的景点太多了吧,无奈之下我们用的IPHONE自带的地图导航去的大皇宫,花了100B+,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每人

只有两句话来表示当时的心情,热和人多!那里规定要穿长裤,之前我们查了攻略所以当天也是按要求穿的。不过那边有很多小摊贩,都有卖的,也不贵,200B左右吧!在里面没有逛多长时间,因为感觉不对我们的胃口,主要是太热。
所以在手机上查了一下别的去处,就选择了曼谷暹罗海洋世界,也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票,两人花了164元。从大皇宫坐出租去的海洋世界,我感觉那边坐出租都是100多B。在去哪儿网上订票,那边要发一个确认函在我邮箱里面才能取票,等了好久没有等到,到中午那个点了,我们去吃了中餐,海洋馆位于一个商场负一楼,当时我们去商场里面的美食城吃的

可是吃饱喝足,确认函还是没有来,我就急坏了,给商家打电话把HAPPY卡里面的电话费也打完了,这下急死了,幸好碰到了一个中国同胞,借给我们电话打,这才从微信上把确认函发给我们,我们才能进去,非常感谢那对小夫妇,恩人!不得不说,海洋馆虽然不大,但是真的值得一玩!非常推荐,非常震撼!

玩完海洋世界,看着时间还挺早,在商场闲逛了一下,看到出口有地铁,想尝试一下,我还是很佩服自己的,居然成功坐上了地铁,而且中途转乘了一趟!,只花了60B到达看SIAM NIRAMIT,下地铁有专车接我们看那场SHOW,当地时间六点多吧。

由于表演不能拍照,所以也没有留下太多照片!我们在那里吃了个晚餐,是自助的,实在不好吃!这个表演门票也是在淘宝上面买的,我们买的中间黄色区域的位子,说是VIP座,包含自助餐,两个人门票+晚餐大概四五百元。看完表演有大巴把我们送到地铁站,后来我们还是坐地铁回酒店的,下了地铁去阿玛拉酒店步行20分钟可以到!沿路我们去逛了一下夜市,就跟武汉南京路夜市差不多,卖一些小玩意,在那里男朋友买了一条宽大的长裤,开价400B,最后还价250B成交,夜市里面还有一些小酒吧,会有店员在门口拉客,从门缝朝里面看,有跳钢管舞的,里面比较黑,也有看色情表演的,我们也没有进去。怕是黑店,有点吓人的感觉!
2015年11月23日,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一个专车,104元到廊曼机场去普吉岛!我们订的亚航的机票,两个人256元,机票很便宜,但是托运行李好贵啊,每件行李要900B,不是按重量算的。廊曼机场有好多小商店可以逛,可是时间不够用啊,就只买了一个泰国包,也不贵,折合人民币几十块钱吧!

一个小时就到了普吉岛机场,在机场门口有很多接机服务台,我们选择的是最便宜的面包车,好像是九座的那种,到巴东海滩,180B每人。

巴东海滩的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客栈型的一个连锁酒店,老板是中国人,交流起来也方便!所以选择了它,名字叫登巴连锁客栈普吉岛店,标准间每晚238元。放好行李,换好衣服去楼下和老板聊了一下,老板说附近有购物广场-江西冷(JUNGCEYLON),后来我们就去逛了一下,里面有大超市,专卖店,吃喝玩乐的都有,就跟武汉的万达差不多。

逛完超市到了晚饭的点,我们在江西冷附近的一个小餐馆吃了一餐,还可以用微信支付,打8.5折,打完折之后是157元,还是很便宜的,贴别推荐菠萝饭,很满足,料很足,腰果很多!菜品做的很漂亮,味道也很好,随便找的一家小餐馆都棒棒哒,普吉岛第一餐!~

2015年11月24日,一早上发现来大姨妈了,肚子好疼好疼,男朋友自己出去过了个早,给我买了止疼药,止疼药我没有吃,怕对身体不好。老板给了一袋红糖水喝了,休息了一下,好多了,满血复活那个红糖好有效,什么牌子的也没有记下来中午我们退房了,搬到对面的泰国川字一号客栈,订了一晚,也是中国小年轻人开的,在去哪儿网上168每晚,不过靠近大街的房间,晚上好吵,那里骑摩托车的多,有TUTU车的低音炮也好吵。不过房间还是很温馨的,还有个小阳台晒衣服!
放好行李,我们租了一个摩托车出去兜风,很爽!也很便宜,24小时才250B!一定要找个会骑摩托车的伙伴去普吉岛

巴东海滩出发,用IPHONE地图导航,沿着公路开,经过了好多海滩,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兜风的感觉真是不错。

在回巴东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小吃街,也在巴东附近,晚餐就在那里吃的,那边还有卖衣服的。随便逛了一下。

2015年11月25日清早退房,不过行李还是放在川字一号客栈,因为我们这两天要去斯米兰岛上玩,和老板说好了,回来还在他们这里住!我们在网上订的斯米兰岛2日游的团(包括交通、住宿,浮潜,吃饭),两人大概花了3000+人民币,船宿。有几个选择,1.船宿  2.小木屋  3.帐篷。有车子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九座的那种面包车,上面都是中国人。
下车有当地中文导游,叫阿峰,他特意说了一下,要是来了大姨妈的女性,可以去买个OB,就是塞在里面的卫生巾,以前没有用过,但是好不容易来玩,不玩水上项目还是觉得很可惜的,所以冒着死的心态,还是试了一下(明知道对身体不好,还是下水了,而且还是大姨妈第二天,我也真是够拼的,不过好像没有不良症状,估计是我多虑了,在泰国这几天我都是用的它,推荐一下!120B)

我们排好队,然后上船,沿途会有一次浮潜,那个船上有个洗手间可以换衣服,我顺便把OB用了一颗

我们第一次浮潜没有多长时间都像下饺子一下往下面跳,而且只能在船附近游,第一次有个适应的过程,潜水镜和呼吸管要带上,只能用嘴巴适当呼吸,要不然海水就会吸入嘴里,那可是很难受的,海水非常的咸!我们还带了一个防水照相机,一定要带哦,因为那边拿着钱也不会有人给你拍照。

浮潜完毕就到中午了,上岸斯米兰岛吃午饭,岸上有洗手间可以洗澡,不过都是冷水,带饭是自助餐,环境不是很好,也没有什么吃的,是在泰国吃得最差的一餐,吃完就可以去有用,太阳非常的大,真是晒人,地上全部都是沙,不过我穿了一双沙滩鞋,走起路来就自在多了,要不然好担心脚被弄破。导游告诉我们,斯米兰岛上的树叶是不能捡起来的,要不然被人看到是要罚款的

到了下午,我们坐快艇上了住宿的船上,导游开始分房间,房间里有空调,洗手间,洗澡的等。上了船是不能穿鞋子的,全程都是光脚,因为怕把沙子或者脏东西带到房间。

在房间换了游泳衣,又一次浮潜,这一次可以玩很长时间,一直到吃晚饭

在海里好容易玩累,由于我又来大姨妈了,所以还是玩的有顾虑,我就上岸了,开始吃晚饭,晚饭是排队打饭,伙食我觉得还不错。吃得不够还可以加饭菜。

我觉得船宿有一点好就是可以不用下船,吃喝住玩都是在这艘船上。住帐篷、小木屋的,吃完饭就要坐快艇把他们送到岸上去,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再坐快艇把他们接到船上来。还是很奔波的。不过船宿要身体素质好一点的人,因为船上摇啊摇,摇到人晕死了!船是停在海中央的,晚上基本都会有雷电暴雨,我在船舱内看外面雷电交加还是很怕怕的,后来我就跑到船外面去看了看,外面看还是没那么恐怖的,晚上还是很凉快的。

早上起来,到船舱上面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又可以去海里浮潜,这次的时间可以玩的更长,一直到中午吃饭。

吃完午饭,我们的斯米兰岛旅程也将接近尾声,导游会在最后要我们给点小费,其实我觉得也是很值得的,上面的船员服务都是非常好的,赞一个

我们再坐来时的那种船回码头,沿途其实还有一次浮潜,但是征求的船上游客的意见,当时已经没有人想下水浮潜了,完了两天已经筋疲力尽了,上了岸,有车把我们送到芭东海滩的酒店门口,我们还是在川字一号住的,我们的行李还在那里呢!晚上回去就想睡觉了,累死了!
2015年11月27日,中午起来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环岛兜风,海边散步,到处走走逛逛,也不知道地名

晚上我们看了一个人妖表演,轻松了一下!票是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两个人86元人民币,还是很划算的,看表演的地方就在川字一号附近,骑摩托车去的,几分钟就到

其实还不错,都是美女,身材棒棒哒,中国元素很多,还有跳小苹果的。看完演出,我们把摩托车停在酒店门口,步行到酒吧一条街,因为要喝酒,不方便骑车,怕警察叔叔捉到罚款

我们去的是老虎酒吧,好像是当地最有名的一家,一个吧台上面一个辣妹跳钢管舞,男士们喜欢的!

2015年11月28日,清早起来,我们去了那边一个大的海鲜市场买活鲜,那个市场的二楼有海鲜加工的,还挺方便的!那是我们吃的最好的一餐。龙虾2只+大琵琶虾2只+一盘贝壳=2500B,一定要还价,这个是我们还价以后的价钱。二楼随便找了一家加工店,说实话菜品做的真是色香味俱全,赞不绝口!加工费花了850B(不过送了一盘空心菜+菠萝饭)

吃饱喝足,菜场门口有一家卖枕头的店铺,进去看了一下, 买了一个花了350左右人民币,就是那种方形带刺的!后来我们骑摩托车逛了一下,这是我们在普吉岛上的最后一天,我们晚上还要赶飞机去曼谷

不得不说那边好热,站在树荫下面还可以忍受,没树荫的地方真是晒死人!热的我满脸通红!~
回到川字一号,还是租车普吉岛机场。真的很想说,好舍不得普吉岛,有点冲动在那边开一个客栈,长期居住起来!

下午到的曼谷,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酒店,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环境挺好的,420元人民币每晚!

放下行李,我们坐出租车去了考山路夜市,出租车100B+,听说是一个很有名的夜市,我们在那边吃的晚饭,路边摊那种吧,还有一些小酒吧之类的!

2015年11月29日,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行程,我们回武汉的航班是晚上18:35-23:20,我们想早点去机场,因为听说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很大,想提前去看看

但是非常失策,必须提前2个小时才能换登机牌,然后过安检,根本没有多长时间在里面购物的,也就随手拿了一点吃的和欧莱雅,不过个人觉得免税店里面的东西并不便宜!

好了,结束了九天的曼谷普吉岛游。个人感觉心情是非常舒畅的,而且那边的生活节奏比较慢,本来就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强烈推荐普吉岛,让我一辈子住在上面我都愿意,非常适合年轻人!
算了一下9天的花费,基本没有买什么东西,两个人大概花费15000.00人民币,供大家参考。
下一站去新疆,敬请关注!
想了解更多详情+++
微博:miss小汝
微信:ysr19900929

很赞!

2016-03-22 19:42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2 19:42:2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分批写了几天才完成的,累死了,哈哈

2016-03-22 21:50

2016-03-23 11:0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3 12:26

引用 babaloos 发表于 2016-03-23 12:26:10 的回复:

回复babaloos:呵呵,我好懒的,图片都是手机里导出来,也不想弄它了,见谅

2016-03-23 15:09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4 15:08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4 15:08:52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微信ysr19900929

2016-03-24 17:01

引用 小林子 的图片:

曼谷暹罗海洋世界

2016-03-24 21:5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8 11:51

引用 mayluluwaiting 发表于 2016-03-28 11:51:03 的回复:

回复mayluluwaiting:呵呵,总会有机会的,先做好准备

2016-03-28 17:14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8 17:24

讲问如果在普吉岛去浮潜时,相机怎么保存吖?网购一日团注明手机相机类物品要自己看管好呢……

2016-06-07 09:56

引用 ジMag~Wuヅ 发表于 2016-06-07 09:56:22 的回复:

回复ジMag~Wuヅ:没有保存,应该都是放在船上,我住的船宿,所以有个房间,浮潜的时候都锁在房间里了!我带的防水照相机,所以就直接带进海里拍了

2016-09-18 12:41

请问斯米兰浮潜的咬嘴是一次性的吗

2016-11-08 13:39

引用 小云 发表于 2016-11-08 13:39:16 的回复:

回复小云:每个人发个新的,但是用完要留着继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