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之西西小姐F先生的九日清迈·曼谷游

西西 (昆山) LV.6
2016-03-22 16:55 1878/20
  • 出发时间/2015-10-05

这是去年十月去泰国清迈曼谷的攻略,今年又要去了,依旧是十月份呆九天,这次换不同的地方玩一玩。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能玩的更happy。这次会有在airbnb和agoda上订房入住的体验,住的好吃的好玩的好再来跟大家分享。还有就是这次终于要带只新相机粗去了,想想能拍出好看的照片跟视频就好开森。必须拍够美食图再来写攻略!还有就是嘿嘿,我有点啰嗦了呢,这个月开始做视频了,马上新一期的视频准备做出行前的旅行箱整理,有兴趣的亲可以去bilibili观看,目前已经上传的视频只有两个月健康减掉20斤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6227722/、瘦身后如何保持不反弹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6270343/、懒人省钱全身美白三只视频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6351463/。直接复制网址去浏览器搜索就可以观看哦。想要看我去泰国的vlog日常视频的亲们记得去bilibili关注我哦。目测十月六号会出旅行箱整理视频,嘿嘿。都是用心做的,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呢我的微信:WLQ000000001,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加我微信询问哦。

前言

Girls can be sexy, pure and charming, but never mediocre.
本次旅行兼美食导游:Ms西西
执笔人:Ms西西

文头附上我家的肥肉,爸比妈咪爷爷奶奶要出门九天,阿肥被阿公阿婆宠坏了。

要出去之前就是各种期待啊,可惜的是不能带我们的肉肉粗去哦,小可怜

BY THE WAY 碎碎念的注意点

打印清单:护照签证页复印一份,机票,保险,预订房确认信(不打印也行,需要的时候打开booking管理预定那里可以查询得到)。
important:护照、钱(现金/银行卡/信用卡)、机票、酒店确认单、行程单、手机(备用电池、充电器)、相机(备用电池、充电器、读卡器)。
药品:退烧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晕车药。 化妆品:常用的护肤品、面膜、防晒霜、驱蚊液(可不带,泰国便利店很好买)、剃须刀(男士)、洗浴用品、梳子和镜子(便携)、眼镜。
衣物:婚纱,长裙、短裤、T恤、短裙、短裤、内衣、防晒衣、浴巾、太阳镜、帽子、饰品、凉鞋、凉拖。其他:纸巾(湿巾)、伞(雨伞、遮阳伞)、随身的小本和笔、各种拍摄婚纱的道具(我们找的工作室拍的,只提供女生的婚纱不提供男士衣服,所以还不如全部自己带咯)。
手机app:Google地图(国外用这个方便),翻译官(带公婆出行提前给他们下载好以备不时之需)

1、关于出入境卡:
去之前先做好功课,出入境卡图我就不上了,有很多攻略里有,亲们随便找一个打印出来对照填就好,很方便。
2、关于交通:
因为要在清迈留出一天的时间拍婚纱,所以此次行程米有拜县,下次再去嘛,嘿嘿。清迈曼谷不推荐大巴,据很靠谱的姐姐说坐大巴很累也很浪费时间,提前亚航买好清迈曼谷的机票也是很便宜滴,一个小时就到咯,很快捷。清迈的交通主要以双条车为主,之前很多去过的亲们说tutu安全系数很低,经常出事;或者租摩托车开慢点也是不错的体验,毕竟清迈真的很小哦。曼谷的话三人到五人建议打的哦,曼谷虽是泰国第一大城市,不过打的跟昆山这样的二线城市比真的便宜很多,码表跳的也很慢哦。对于选择地铁出行的亲们,附送一张我出行之前做攻略做到的曼谷地铁手绘图

3、关于兑换:泰国支持银联卡,但是有些商店不一定支持银联卡。你需要准备泰铢现金,我建议在出行前到中国银行兑换一些泰铢,方便在机场或者一下飞机可以付钱,在中国银行提前预约泰铢,7天内可取,汇率高达5.3-5.4左右。
4、关于电话卡
happy卡。7-11有售,本人建议现在淘宝店买好,因为比去泰国买便宜。
5、关于当地
遇见和尚。遇见和尚时注意,一定不要拦住和尚的去路,要闪到一边。和尚化缘的时候不要放硬币,那是对和尚的不尊敬。另外,女人是绝对绝对不能碰和尚的,如果有东西给和尚,一定要男人转交。切记!
大皇宫及其它佛寺穿着问题。走进佛寺的时候,女生不能穿背心,吊带和短裙,男生不能穿短裤,入大皇宫大殿一定要脱帽子,如果女生的衣服不当不用担心,大皇宫外面有租衣服的地方。泰国的大部分公共洗手间都要付钱,大概5B-10B左右,最好准备些硬币喔!
租摩托车和单车。清迈古城内和PAI县随处可以看到FOR RENT的地方,租车需要押一个人的护照和填写租车单,店主和自己各持一份,到还车时店主检查车辆无问题后会归还护照给你,不想押护照的童鞋可以付押金,还车时凭押金单拿回押金。

十月五日 上海飞清迈·春秋航空

晚上19:55的飞机,泰国时间23:00(北京时间24:00,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一个小时,到了泰国自行调表)到清迈机场,机场很小,航班不多,所以出安检还算快速,出了安检机场有专人安排机场的士送你到酒店,十分钟车程400铢,大半夜的还是打正规的士吧,贵就贵点,反正我们人多不亏。虽然时间很晚了,可是我们一点都不困啊,超兴奋啊,愣是就睡了仨小时就跟打了鸡血似的起床了。

十月六日 清迈古城·双龙寺·宁曼路

第一晚到达清迈已是半夜,所以选择了一家经济型的酒店做过渡,但是酒店出乎意料的赞赞赞,分享给要去的亲们,便宜又干净(我订酒店最大要求就是要干净),门口就是711,租车店,旅行社,特别方便。我是在booking上定的,名字叫Nap in chiangmai(清迈耐普酒店),附上预订页面http://www.booking.com/hotel/th/nap-in-chiangmai.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109;sid=6e994775faea3fd24f0a444ad1fbd5f5;dest_id=-3247115;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a3ca060290ecfd50a305099b27f2b60ece2fc08cX1;type=total;ucfs=1&
还有个小心机告诉你们:我们当时定的101,102两间,在一楼还附带一个院子,打开落地玻璃门就可以到院子里,院子里有晒衣架可以晒衣服哦,嘿嘿,完全变成我们一家人的院子了。这家酒店还是比较新的装修也挺简洁的,比后面几天住的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帝国美平酒店)房间设施新太多。不过对邓丽君住过的酒店有兴趣的可以去住住看,酒店设施虽然老旧但还是很干净到位的,毕竟老牌星级酒店。附上booking上的预订页面http://www.booking.com/hotel/th/the-imperial-mae-ping.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109;sid=6e994775faea3fd24f0a444ad1fbd5f5;dest_id=-3247115;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530164aa4ee1bb73b133e72d3d6374564c173225X1;type=total;ucfs=1&

泰国时间凌晨5点我就华丽丽的醒了,看着还在酣睡的F先生,我立马识相地滚去隔壁公婆房间,被告知婆婆一夜没睡,哈哈,暗爽。饿死了,六点不到出门觅食。早晨的清迈空气清新啊,就是我好!饿!先去7-11泡了桶面,yummy三人一人一口瓜分了,泰国的东西分量都比较少,这对我们这种大食量的人类来说甚是鸡肋,不过好处是可以买很多不同样的尝试,也不怕撑到。我们仨出去闲逛,走了一会就到了当地的一个菜市场,食物鲜花水果排列的井然有序,价格也很亲民。我好爱吃炸猪皮蘸青辣椒酱。路边随便找一家当地人很多的早餐店吃一份鸡饭也是美味到cry。为了不让小F一个人吃早餐寂寞,我还是人道的给他带了丰盛的战果回宾馆,啧啧啧,这待遇。(7-11的明治奶真是百喝不厌

清迈清晨出来化缘的僧侣本来想跟他合个影,无奈文化差异,默默地偷拍一张就好啦。

吃完早餐就包了一辆红色双条车向双龙寺进发,包车费用我忘了大概300铢?自行砍价哦亲们。此次旅行婆婆手机、相机、摄像机三只武器齐上阵,清迈双龙寺没有多少照片,留下的视频资料也是用最老旧的摄像机爷爷拍摄的,画面质量不堪入目,大家凑活看吧。(实际上我们大部分时间和内存都用来吃美食和拍美食了

清迈城区小道上的参天大树

仰拍都拍不完整,是我技术太渣还是它太大

山顶的云彩,豁达,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了解的感受。

给大家看看手机拍的我们下素贴山的风景,清楚明朗多了,天蓝的也是没谁了

到了宁曼路,我们已经饥肠辘辘,随便走进一家全是本地人吃饭的小店,汤粉真真的爽滑适口,炸鱼也是酥脆鲜嫩,甜滋滋的肉串瞬间扫光,虽好吃莫过于炸鸡腿,我的最爱,炸鸡腿

tango mango必须去啊,虽然xfun的Jason觉得他家中规中矩,我们却觉得还不错吃啊,喝了这一杯百香果冰沙,就深深地陷入对它的热爱,直到回到昆山还一直追寻百香果的身影

刚吃完甜品我们就顺路来到了泰国搞笑艺人开的iberry,实在吃不下了,就拍拍照吧,看到一只纯种巴哥就想起了阿肥,么么哒

秋千上的我表情太销魂就不给大家欣赏了

在iberry休息一会就再去逛了逛,买好banana boats的身体防晒就想滚回宾馆,可是我们还有一样尼曼路美食没有找到,现在就去吃了它。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干哈就干哈,时间行程都是我的,who care

就是这家拥有五十年历史的吐司店,大家依图自行寻找,就在尼曼路,很好找的。

给门口的画像来个大特写,大叔很和蔼有木有,since1964

有年代感的吐司,小蛋糕,小面包

没错,不要怀疑你的眼睛,那是一坨巨无霸黄油,我的心头好啊

完美的黄油吐司,巧克力吐司

在宾馆洗完澡,我们就去瓦洛洛夜市觅晚餐咯。瓦洛洛市场里有家超好吃的猪排店,全是本地人在排队买,那种土猪肉的香气至今想起我还会情不自禁的口水四溢,可我们还是没把这样美好的东西记录下来,只因为消灭得太快了!!!吃货的世界你懂吗???清迈第一晚的晚餐比较失败,就没拍图,建议不要在夜市这类游客多的地方吃晚餐,味道不正!!心情unhappy!!!

夜市里的泰国传统器乐表演

肥皂花

十月七日 清迈·婚纱照·D2清迈旅拍

我是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的这家旅拍工作室,主摄影师和化妆师都是中国妹纸。化妆师美眉把我变得美美哒

我们的主摄影师驱车一个多小时带我们前往与清迈同级的另一个市(名字好像是叫lampang中文名南邦府),到那里的一座寺庙拍摄私服(泰国的所有寺庙都不可以拍婚纱或者礼服),据说这间寺庙也是泰国十大寺庙之一,只是没有游客,比较清静。寺庙名字比较拗口,想知道的亲不要问我哦,因为偶也不知道,哈哈。基本上婆婆拍的照片都是iPhone6跟sony卡片机拍的。

去南邦府的路上

给你们看看婆婆用她滴小卡片机帮我拍的花絮照

正片。。宁静致远。。。温柔婉约。。。

拍完私服我们已经饿死了,幸好我们的辅助摄影师是泰国人,按照我们的需求带我们去一家超好吃的泰国料理店吃饭。环境舒适,饭菜可口,话不多说,上图。这顿饭还是在清迈同级的那个市里吃的,所以想吃的小伙伴也不要来问我这是哪家餐厅,因为我真的不知道。

这么多大颗虾仁,良心卖家

菠萝鸡肉,鲜甜适口

冬阴功汤,海鲜十足

除了这八个菜,每人还要了一杯鲜榨果汁,结账才300多软妹币,真是超良心的物价。
吃饱喝足,上车前往土豪的家拍婚纱啦。土豪家是标准的兰纳风格豪宅,这些只是土豪家的冰山一角啊。。。。。。真心有盐。。。。。。

上几张小管在土豪家给我们拍的正片婆婆在土豪家只顾摄像了,没拍照。

热情的泰国摄影师邀请我们到泰国的农田拍几张,虽然最后我们没选在农田的婚纱照,还是对他的敬业印象深刻,附上婆婆拍的手机花絮照。泰国的农田跟中国的农田一样就是农田。。。没特色就被我们抛弃了。。。sorry啦,泰摄。

婚纱照的最后一套服装是礼服,我们跟着小管回到了清迈古城,寻找照片素材,特色的老旧bus不能放过,上两张婆婆的手机花絮照。

清迈下过雨的街头握着你的手一起走,上小管拍的正片。要的就是这种随意的感觉。

河边餐厅,别有一番情调。

爱你,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婚纱照拍摄结束,早上十点到下午六点,很愉快的时间。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没有精疲力尽,带着些许轻快;没有过度炎热,微风划过指间。前一晚就给小付童鞋预约了马杀鸡,来个全身按摩,一扫拍摄的疲累。感觉旅途中我没有记下名字的地点有很多。这家马杀鸡店我们是在无意中遇见的,虽然名字记不清了,可怎么找到它我还记得:nap in chiangmai宾馆的正门口往东走第一个拐角左拐进入小巷一直走,小巷的右边有几家马杀鸡店,客人最多、需要预约、进门需要换鞋、装修最好的就是我们按摩的这家,店内装修可以参考小付照片,这是那家店一楼大厅的靠玻璃窗喝茶的位置。其实挺小的一家店,价格很合理,环境很干净舒适。

路边的民宅,清迈人民好安逸

十月八日 清迈·丛林飞跃

楼主是个胆小鬼+恐高患者,所以这天丛林飞跃的项目我没有参加,婆婆他们提前两天在nap in chiangmai旁的旅行社预定了jungle flight这家公司的丛林飞跃,选的中等长度飞跃线路,每人1800株,包来回大巴和自助午餐。本人没能一同前往,呆在宾馆看鸟语泰剧,嘻嘻。婆婆他们一大早就去丛林飞越了,小付负责给我发来实时报道。

去丛林时一路上的风景,其实就是泰国的农田这娇艳欲滴的绿色总能让人心旷神怡。

公婆的秀恩爱自拍

惊悚的吊桥

掉下去保不准还能挂在树上

婆婆一脸不愿意的笑着,因为她被教练强制性要小费了。

平台选的是不最多的,飞跃很快就结束了。吃过午餐他们就到宾馆与我汇合。我可怜巴巴的吃了一顿7-11的炒饭就敷衍了事,幸好味道还不错,哈哈,下午睡了个饱饱的午觉粗去逛逛塔佩门夜市。

清迈的标志性交通工具:双条车、小摩托摆酷的公公还没找到感觉就被拍了下来

塔佩门对面的boots,个人觉得boots的小黄瓜卸妆乳拿来卸防晒真的不错捏,味道我很喜欢。戴隐形眼镜的妹子别忘了在boots店抱几瓶博士伦renu的护理液,真的连国内一半的价格都没有,还附赠小瓶装,真是超值。boots店的旁边有家泰国人开的药妆店,我们在那里买了很多旁氏的bb粉,本人敏感肌用了没问题,平价实在,用在脸上身上一点都不心疼,控油防晒两不误。

清迈的小酒吧

十月九日 清迈·蒲屏皇宫·清迈机场购物中心·Maya

上午九点在nap in chiangmai门口的租车行租了两辆小摩托,向蒲屏皇宫进发。

我们的小红

坐在小摩托上,蓝天白云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心情瞬间明朗100度。

素贴山半山腰留念,一览众屋小,豁然开朗。(其实我们只是停下来吃早饭顺便拍个照

到达蒲屏皇宫,就在云彩里,步步惊心,是惊喜。

赶花海,赴蓝天,远离城嚣,走向空旷。流转的时光都会成为命途中完美的点缀,不言不语就是好风景。

在花海流连忘记时间,肚子咕咕作响提醒我们该下山觅食了,骑上小红,去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商场负一楼是个超市叫Tops,有各式各样的泰式简餐提供,物价也是很可爱。

超大杯的红星火龙果汁啊,只要人民币5元,这还是在商场的价格

吃饱喝足后我们在商场二楼找到了mistine的小专柜,是个很会做生意的泰国美眉开的,偶们买了很多变色唇膏和眉笔之类的,还买了人气的牛奶洗面奶,要去清迈玩的亲记得去那家买,价格便宜东西正,比我们后来在曼谷看到的要便宜些。
接着我们在回宾馆的路上顺道去了Maya商场,婆婆在那买了一顶红色千鸟格帽子,我买了一套泰国本土品牌sabina的内衣,内衣就不秀了,哈哈,婆婆的帽子会在下文中出现,敬请期待
填补完两个女人的购物欲,我们就滚回宾馆泳装秀了,在清迈最后一天,怎么着也得用下泳池不是。

游过泳大家都好饿,清迈的最后一个夜晚,出门有幸遇到了香蕉奶奶,香蕉煎饼咸咸甜甜的,软糯可口。

十月十日 清迈飞曼谷

清迈机场很小,从宾馆去机场也很近,提前一个半小时去机场就足够了(请在国内出发办理处办理登机手续,因为清迈曼谷泰国国内航班,哈哈,我们就是因为在国外出发登机办理处逗留耽误了一些时间,就此提醒大家哦)。

亚航的飞机,一个小时我们就安全降落在曼谷

我们排队预约了机场出租,机场工作人员很快给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注意哦:机场出租是要付给机场50铢的喊车费用的,不过是下车时一起给司机),出租车是打表的正规的士,上车后司机会问你走不走高架,走高架快捷很多,毕竟曼谷的塞车现象也是世界闻名,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go highway,在泰国走高架也要付费,费用由乘客支付。

泰国的双层大巴,都是奔驰/vovlo这类大品牌,但总是色彩鲜明。

中午顺利到达Tara Place(塔拉广场酒店)依旧附上booking预订页面:http://www.booking.com/hotel/th/tara-plac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109;sid=6e994775faea3fd24f0a444ad1fbd5f5;dest_id=-3414440;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c8124fbc9edbac5f2d3967f82f22e0202a8dda07X1;type=total;ucfs=1&办理入住,这是个干净舒适的经济性酒店,大堂有水果零食面包茶饮之类免费供应。距离考山路十分钟以内脚程,有酒店免费tutu车定时送到大皇宫卧佛寺等附近景点,到siam商圈需要打车,不过也就大概十几人民币的打的费就能到达。酒店大堂有个美眉能够中文正常交流,方便了中国游客,酒店也提供早餐,简单美味。

办好入住我们就打的直奔siam centre吃午饭,午饭吃的日本料理,都没来得及拍就下肚了。

路过四面佛

下午在siam centre商圈逛街,买了一些黛安芬的内衣,还去了big c买了很多伴手礼。行走的人类总是上一秒才吃饱,下一秒就饿了。晚餐首选当然是建兴酒家。

建兴酒家名不虚传,咖喱蟹汤汁浓郁、大鳌虾鲜甜Q弹、石斑鱼也是味美撩人。不过炒饭给差评,不好吃,准备去的亲千万不要点

十月十一日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乍都乍周末市场

偷懒的我们留在酒店吃早餐,芹菜汤饭超好吃可惜没拍下来,就传个蛋糕给大家欣赏下。

大家都在虔诚的膜拜

皇家护卫队

这佛一直这样躺着脖子不疼么?小付发出这样的疑问

参观完大皇宫和卧佛寺,就直奔乍都乍周末市场。血拼了好些纯棉短袖和男士衬衫,质优价低。还给宝贝肉买了衣服和袜子

逛街是最累人的,不过晚饭还是要吃的,晚餐地点考山路。我俩的背影凑合看看,在乍都乍买的新帽子,嘿嘿

小付童鞋

素面朝天吃晚餐,不愧是好评餐厅,不愧它略微隐蔽,味道确实比较理想。我好像晒黑了一些

红咖喱牛肉,椰香浓郁

招牌月亮虾饼最爱炸物

冬阴功,人家店名就叫这个,你说味道怎么样

真的不是空心菜,宝宝真的不知道是什么,真的乱好吃

噢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十月十二日 曼谷·Terminal 21·考山路

terminal 21是航站楼主题的商场,有专柜也有小店,我跟小付在Levi's买了牛仔裤和Polo衫,比国内便宜很多,都是新款两件85折,牛仔裤400多人民币,Polo衫不到200人民币一件,质量很好穿着很舒服。不建议去big c里的Lee折扣店买牛仔裤,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质量好粗糙穿着不舒服。

五楼是美食广场,类似于大时代,先充卡再点餐,价格只要国内的一半,果汁都是鲜榨。依旧狼吞虎咽没拍照,就给大家发个下午小食吧。

曼谷的最后一晚,应付童鞋的强烈要求去考山路的酒吧感受一下这里的夜生活,一不小心又来了份牛排。

十月十三日 曼谷飞上海

下午的飞机,中午退房我们就要离开泰国了,出门吃个曼谷特色早餐吧。清爽多汁的猪肉丸子,鲜美的高汤配上爽滑的细粉,完美。

吃完早餐在酒店附近的几个小庙闲逛一小会回去退房去机场,在机场吃了一顿小坑的午餐打道回府哦。泰国,拜了个拜!

后记

清迈的清新,信手拈来,随手就是一张明信片;曼谷的浪漫,就如同她本身,完全是个美丽的意外。散落在泰的小时光,有你有我有他。去旅行,最难的不是钱,不是语言,而是是否具有行动的勇气。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跟对的人一起去旅行,就能遇见一段好时光。旅行,是自我放逐,是逃离城市的喧嚣,是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旅行的乐趣,在于它存在变数,不必完美。旅行的意义,在于身心共同体验,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很赞!

2016-03-22 19:4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2 19:41:04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22 19:48

本集游记的美食图片占了一半。给好评/

2016-03-22 19: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2 19:50: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全家都是吃货,以我跟我婆婆为主谢谢亲

2016-03-22 20:48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2016-03-22 20:54

很赞

2016-03-22 21:00

2016-03-23 10:5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3 10:51:1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23 10:53

引用 淡定生活 发表于 2016-03-22 20:54:10 的回复: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回复淡定生活:喜欢边走边吃的感觉,哈哈。

2016-03-23 10: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2 21:00:11 的回复:

很赞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

2016-03-23 10:54

真美!

2016-03-23 12: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57:0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23 14:2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3 14:25

引用 kelina_tb 发表于 2016-03-23 14:25:37 的回复:

回复kelina_tb:这篇游记就是我的行程安排呢亲😄

2016-03-23 14:27

能否提供下拍婚纱照工作室的联系方式

2016-03-24 01:03

亲,问下工作室拍婚纱照大概花费多少

2016-03-25 01:33

引用 西西 的文字:

写的真好!

2016-03-25 11:50

引用 海边卡呼啦 发表于 2016-03-25 11:50:16 的回复:

回复海边卡呼啦:谢谢亲,觉得不错就帮我顶一顶。😄

2016-03-25 11:5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8 10:51

引用 jiojia 发表于 2016-03-28 10:5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