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5天4夜

za🍒 (佛山) LV.3
2016-03-22 17:07 1007/6

广州---呼和浩特   (7:15---10:35)
Day1   虽然飞机比较早,但却能在飞机上看到日出,美美的。

飞机准备着陆 ,铺着雪的大青山,壮观。

到达后先到酒店check in,稍作休息。我们下榻的酒店是“内蒙古饭店”,很有内蒙feel的一家五星酒店。听说这家酒店在1986年已经开业,期间装修过,是中国首家草原文化主题酒店。酒店不仅一切都很高大上,而且装修都是内蒙风格,工作人员服务很好,每周五在酒店大堂有特色表演,5星推荐。

午餐是“西贝莜面村”,这家广州也有,但真的真的真的很不一样。这里菜式比广州多 超多的,而且味道也好10倍。

西贝其中一个特色就是每桌菜必须要在25分钟内上齐,所以服务员都踩滑轮传菜,风一样的男子............
点了一大桌的菜,特色的基本都点了。顾着吃,没怎么拍照啊~~~~~~~~
都很好吃,太好吃了。炸糕最好吃,,,莜面也不错,蘑菇汤最好。

国家一级博物院,一共4层,重点部分是3楼。了解蒙古族文化好地方。有讲解员为我们讲解,加分。

晚餐我们去了“蒙古大营”,不是旅游旺季也非常火爆,很多本地人也会来这里吃。非常具有蒙族特色的,外观也是仿照蒙古包的形式建造的。
大厅有表演,我们坐包间,“组织”为我们准备了欢迎仪式,队伍十几个人来到我们的包间。马头琴,喝酒歌,跳舞,送哈达等等,非常热情。
食物更加不用说,好吃,好好吃。烤全羊,牛头,奶茶,酸奶,美酒..............
这几天下来觉得,来到呼市蒙古大营是必须要来的。

Day 2  早餐去了麦香村 (旧城店)
麦香村有很多分店,旧城店是第一家店。外观很有味道,里面还有一个后院,好友穿越feel,哈哈哈。

在后院拍的.............
后院有老北京四合院的感觉。

我们点了奶茶、羊杂、羊肉烧麦。烧麦蒸的比煎的好吃。载我们的司机说,当地人早餐起码吃一两(8个)烧麦,我还是留点力中午多吃点吧。

早餐后第一站是“大召寺”,是呼和浩特最早兴建的喇嘛教寺院。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呼市有很多建筑被破坏了,因为大召当时被用作仓库所以幸免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到时候听讲解员说吧)。所以里面还保持得比较好,很多物件都是古代保留至今,原汁原味。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2 18:50

2016-03-22 19:39

2016-03-23 10:49

真美!

2016-03-23 12:5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