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在这里】冲绳 五天四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5

冲绳,是为了一纸签证,源于同事的一句话,“我们去办一个日本的三年多签吧,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去了”,我说好,于是行程就这样落地了。
没有攻略,没有准备,甚至机票都是出发前两天才确认的,就这样,我们启程。
随心所欲,随遇而安……

关于行程

D1:2016/2/25
        家-上海浦东机场-冲绳那霸机场-宾馆check in-国际通-酒店
D2:2016/2/26
        酒店-波上宫-首里城-新都心-酒店
D3:2016/2/27
        酒店-海洋博公园-万座毛-美国村-新都心-目利きの银次>餐厅-酒店
D4:2016/2/28
        酒店-Ryubo百货-通堂拉面-国际通 唐吉坷德-暖暮拉面-酒店
D5:2016/2/29
        酒店 Check Out-冲绳那霸机场-奥特莱斯-冲绳那霸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家

关于机票

我们选择的是穷游的特惠机票包,东航的,来回1499/人,时间允许的话价格会更便宜。
选择东航有2个亮点:
1. 机餐味道不错;
2. 回程行李每人可以托运2件,单件重量不超过23公斤,这个重量对妹纸来说足够了,46公斤行李估计扛也扛不动。

关于酒店

我们预定的是Nishitetsu Resort Inn Naha(西铁Resort inn那霸),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单轨县厅前站,出站走5分钟就到。
从一开始的豪华双床房,到后来的标准双床,再到最后的简易标准双床房,秉着省钱的原则,我们最终选择了3尺的小床,房间面积12平米,确实空间很小,但日本酒店小而精辟,该提供的物件一应俱全,床不大但挺舒适,对酒店要求不高的选择这里,离单轨站距离很近,出行非常方便,个人觉得性价比非常高。
酒店价格:¥2000/4晚。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前台有免费的梳子、卸妆油、化妆水、一次性刮胡刀等,每天回去自己去取就行。

关于吃

日本不是个满地小吃的地方,但是它的烧肉、刺生、拉面都是我的心头好。和日本其他地方一样,口味偏重,如果平时口味清淡的朋友来这里,估计会不停的喝水。
日本的零食每个都很好吃,特别是薯条、Pokey、麦片、牛奶这些,超市便利店都可以买到,不懂日文也没关系,看哪个顺眼就买哪个,反正味道都不会差。
日本一定要尝尝当地的方便面,味道绝对赞。

推荐餐厅:
1. 目利きの银次>餐厅
(地址我就不放了,反正去了那里都是Google Map,写了地址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锁定新都心商圈就行)
绝对大大大推荐,每天下午5点以后开业,需要过去排队等位置,每天都是爆满。我们为了这家餐厅跑了两次新都心,我们晚上8点到,9点才轮到座位,10::30前必须用餐完毕,因为一直有人在排队,人气真的不是一般的爆棚。
味道绝对赞赞赞,我是不懂日文的,拿着菜单一大半都不知道是什么,因为没有图片,反正和服务生鸡同鸭讲了半天,随便点了一堆,但每个菜上来都是惊爆味蕾的棒。
结账的时候更是惊喜,这样的水准,这样的价格,大家自己看。

再推荐两家拉面店:

2. 通堂拉面 (单轨小禄站)
通堂的位置非常好找,小禄站出来走两分钟就到,很多慕名前来的台湾人,我在冲绳这几天,吃了5、6家拉面,这家味道最和我胃口,我吃的是鸡汤女面。哦对了~他家面试分男面女面的,其实就是猪肉汤还是鸡肉汤,猪肉的比较浓郁,鸡肉的比较清淡。

3. 暖暮拉面 (单轨美荣桥站)
这家其实就在国际通的中段边上,从美荣桥下来走5分钟就到,还是靠Google Map。
这家我们是晚上快10点去的,依旧大排长龙,人气好的不要不要的。不过吃过通堂了,感觉不那么惊喜。这家店据说是荣获了日本拉面比赛第一的。对了,他家的一口饺我觉得味道不错,比之前吃的都好吃。

关于出行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交通四通八达,就算在最不发达的冲绳,出行也是非常方便的。
单轨是首选,如果一天要去超过3个站,单轨一日券700日币,单买260日币一次,那就买一日券比较划算。
日本的公交也比较方便,只是价格不菲。我们除了去海洋馆、美国存、万座毛那天是坐公交的,其余几天都是单轨+步行。

冲绳坐公交车和大阪不同,是前门上前门下的,先下后上,司机会让乘客下车后再让大家上车。上车先在司机门口拿一张整理券,这个券的作用就是让你知道你是第几站上来的,券上有数字,然后车前面有屏幕,每一站都会显示你所对应的那一站下车需要交多少钱,非常人性化。下车的时候,只要把整理券、对应的车资一起放入投币箱就可以啦。如果没有零钱,在司机边上会有自动换零钱的机器,不接收超过1000日币的大额兑换哦。
每次下车前,听到前面清零哐啷的投币声,也是种特别的体验。
日本的硬币种类特别多,从5日币到500日币,都是硬币,所以下车前数硬币的感觉也很酸爽~

教大家看怎么看日本的公交站牌~这是一位企图拉客的出租车司机教会我的(这里赞一下日本大叔,虽然没拉到客,但人家依旧很热情的教我怎么看公交站牌,这要是在国内,怎么也不可能的)。

图片上的66和70是公交路线号;
“平日”是指周一~周五(不包括法定假日),“土曜、日曜、祝祭日”是指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
日期边上的是小时数,从早上5点到晚上24点,后边的具体数字是到达这一站的分钟数。
举例子来说,我们是2016年2月26日(周五)下午1点不到点到达这个站头的,我们要坐66路车,那距离我们最早的一班车就是13:11达到本站。
不知道这样解释,大家能否看明白。

关于海洋博公园

本次行程中唯一推荐去的景点就是海洋博公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怎么去的交通问题,这里推荐大家一个帖子,写的非常详细,我选择的是第六种Express高速Bus直达,耗时近3个小时,中间会有15分钟左右的停靠休息时间,可以上厕所。http://m.qyer.com/bbs/thread-986807-1.html

关于海洋馆,网上有太多太多的帖子介绍了,所以我不啰嗦。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可以在海洋馆餐厅找到一个靠玻璃的位置,那就买个热狗,买杯咖啡,好好享受与海洋生物的亲密时光吧~

其他景点

其他景点我们基本都是到此一游,就贴几张图片吧。天气不太好,不然图片会更美腻一点~

其他

1. 记得到那霸机场拿中日文地图;
2. 单轨站在机场国内厅对面,从国内厅二楼走过去,一楼比较难看到站头;
3. 首里城正殿广场有免费琉球古典舞蹈表演,每周3,5,6,7;11:00-11:45、14:00-14:45、16:00-16:45;
4. 步行金城町石叠道参观(特色小街道,拍照好地方);
5. 新都心DFS去服务中心用护照办理打折卡(前提是有携程发过来的打折码,一定要在购物前,如果已经在DFS买了东西,就不能办打折卡了);
6. 海洋馆门票在全家或者罗森便利店可以买9折票;
7. 如果想买好一点的丝袜,推荐单轨旭桥站的Ryubo百货,晚上8点关门,有纪梵希、Gucci这样的品牌的丝袜和手帕等,价格500~2000日币不等;
8. 国际通唐吉坷德的药妆价格相对比较便宜;
9. 机场行李寄存:大件500日币/件/3小时;
10. 机场去奥特莱斯坐95路公交车,国内航站楼4号门门口。每整点从机场出发,每整点半点从奥特莱斯出发,车程20分钟,不怕没座位,没座位了会同时有2辆车一起发车;
11. 去奥特莱斯先去服务中心拿优惠券,有些品牌可以享受折上折。奥特莱斯Coach、Adidas、Levis都有不错的价格,值得一逛。奥特莱斯边上就是丰崎海滩,有时间的值得一游,风景宜人。
12. 日本寄回国内的明信片70日币/张,去全家便利可以买邮票。

游记Over,谢谢观赏~!!

很赞!

2016-03-22 19:38

楼主,求问最后照片里有个bokunen美术馆,是在哪里,里面是什么内容啊?看外观很可爱啊

2016-03-22 23:01

引用 sarasa敬子 发表于 2016-03-22 23:01:11 的回复:

回复sarasa敬子:在美国村,我没进去耶,外观确实不错

2016-03-23 00:0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2 19:38:1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23 00:04

2016-03-23 10:4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3 12:26

真美!

2016-03-23 12:55

2016-03-23 14:4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8 11:51

引用 漫游的快乐 发表于 2016-03-28 11:51:06 的回复:

回复漫游的快乐:邮箱私信过来

2016-03-28 14:57

2016-04-19 00:18

请问,万座毛,美国村等地方您是打车去还是公交车去的?谢谢啦

2016-08-18 13:11

引用 cchjjb 发表于 2016-08-18 13:11:41 的回复:

回复cchjjb:公交,顺序是市区~万座毛~海洋馆。我是倒过来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