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组丽江大理晒太阳

• 出发时间/2016-03-06

说了很久的大理行,由于种种原因都泡汤了。这次任性的辞职之后,果断约上小伙伴说走就走。这次没有去那些比较出名的景点,本来就只是打算出来散心,偷个懒的。

行程时间:2016.03.06-2016.03.11
4.买礼物&小玩意儿:¥300.00左右
费用共计:2700.00/人 左右

行程:
D1.(3.6)上午飞机   成都-丽江            宿:旅行记国际青年旅舍
D2.(3.7)观音峡&拉市海                     宿:同上
D3.(3.8)早上火车丽江-大理               宿:双廊蚂蜂窝客栈
D4.(3.9)环洱海                                  宿:同上
D5.(3.10)双廊懒懒的晒太阳&摆拍     宿:双廊苍月琼楼海景客栈
D6.(3.11)大理-成都                           宿:家里

下面开始写流水账

3.6 第一天

大清早男票跑来送我去机场跟小伙伴儿集合(其实他就是来当个苦力,顺便再抗议一下没带他一起) 第一次坐飞机应急出口那儿,位置相对较宽敞一些,腿脚可以伸直了
大约12点过一点点到达丽江机场。我们在成都提前约好司机来接,所以没怎么等。大约20多分钟到达我们定的青旅。车费¥60~¥90具体的我记不住了
吐槽一句:丽江机场真的好小,而且好像火车站的呀
这里说一下,我们定的旅行记青旅在古城边上有两家店,司机把我们放到新店门口,可实际我们是在老店。所以我们只好自己提着行李走过去,还好不远,一个在马路这边,一个在马路对面,but,老店外面是一个石梯,我们三就只能提着很重的箱子自己慢慢上去好不容易到了,结果房间在三楼还好有青旅的义工和另一位小伙子帮我们抗上去。青旅的环境不错,虽然下面有个酒吧但是晚上结束的比较早,青旅本身也比较安静整洁。总的来说比较满意
收拾好行李大概已经两点过了,饿死了,我们决定出去觅食。大众点评看了下,决定去吃“阿婆腊排骨”。我们三人团购了一个套餐,还不错,分量很足,吃撑了。餐馆的辣椒不辣,我们加了自己从成都带的“干海椒面儿”(其实就是肯爷爷的辣椒包)
由于只安排在丽江停留一天,我们也不想去做攻略了,所以在回去的路上找了家旅行社,看了看当地的一日游。运气比较好,遇到了一个特耿直的工作人员(妹纸是重庆人)我们报了一个明天去观音峡的一日游团 ¥110.00/人。因为一个小伙伴儿是下了夜班直接飞的,所以我们决定填饱肚子之后回青旅,让她休息休息,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儿就跑青旅顶楼晒太阳去了。楼下小咖啡馆的伙计不在,所以没能买到咖啡

以上为青旅概况图

之前旅行社的那个妹纸跟我们说,古城晚上6点半之后就没人查票了,所以我们在6点20左右吧睡觉的小伙伴儿吼起来了。PS:由于没有咨询青旅工作人员所以我们围着古城城墙边儿走到游客中心才进去的,其实从青旅出来右拐就能直接进去
古城晚上的确比较热闹。由于我强烈的方向,我们没迷路 男票提醒不准去艳遇哟,我们三还算听话没去酒吧(其实是三个人都喜欢安静嫌吵又不会喝酒)我们仨个就是来吃的,找小吃ing

3.7 第二天

睡到8点起床,等着旅行社的司机来接我们。
到底观音峡大概是10点半左右。其实这个景点真的很小,不爱拍照的可能1个小时就搞定了。我们三个在这耗到了下午2点

青蛙巴格图
每个部位有不同的寓意,具体的记不住了。
四肢好像是家人朋友身体健康?
肚子好像是升官发财?
尾巴貌似是艳遇
我平时就不太信这些,所以也就是摸着玩玩儿。 让闺蜜帮着拍了张照片发给男票

里面的鱼挺好看的

准备坐轨道车进到峡谷里面。轨道车一车只能坐两个人,坐后面的那个人姿势比较不雅观,幸好我没穿裙子

随手拿了一个别人写的来看...是一位tfboys的粉丝写的

人品不错,看到了彩虹

懒症犯了,不想走了,干脆坐个滑索下去到码头坐船¥30.00/人   有个小伙伴儿比较怕这个,但是被我们俩死拖着还是坐了

出发喽~

高速摄像抓拍的照片。 哎~我的刘海呀

滑索下来就是码头,坐船出去了~

从观音峡出来大概是2点多一点点,我们觉得回去时间太早了。于是打电话给昨天旅行社那个妹纸,看看有没有团去拉市海骑个马划个船什么的。所幸运气不错,妹纸帮我们找了个纯玩团,门票+骑马+划船+餐+车(但由于过了饭点儿我们没吃)共计¥80.00/人 这里注意:拉市海骑马的市场价很混乱,自己去小心被坑死。我以前在香格里拉纳帕海就被坑了 我们毫不犹豫的就报名参加了。
另外要说一点,骑马的途中马夫可能会建议去参观他们的村庄,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可以不用去。他们还会建议你们喂马,通常是给¥15一包饲料。一定要自己砍价,我们看着那些马确实也挺累的,还是决定喂喂,我们杀价之后以¥10.00三包成交。骑马回到出发地之后,他们会说从这里走到拉市海划船点要很久路也不好马粪多,建议坐马车。由于之前旅行社那个妹纸跟我们说过什么都不要参加,用不着。所以我们决定自己走。其实也就走了10多分钟而已,就是一般景区的那种石头路,马粪呢确实有,自己走路看着点儿其实也还好。
这里要特别感谢那个妹纸,提醒了我们很多要注意,省的被坑,业界良心呀

到达山顶,风超大。被吹得不行

到达拉市海划船点,同样的风很大。
旅行社包的船是铁皮船,有人帮着划,一船大概能做8人
还有一种两人划的橡皮艇,要自费。但由于当天风太大不安全,我们还是选择了就坐旅行社包的船

从拉市海划了船回到市区大概是6点左右。我们决定在外面吃点东西再去逛逛古城的另一半

成都老酸奶一个味道的丽江酸奶

3.8 第三天

由于要赶火车去大理,所以起来的比较早。从我们住的青旅到丽江火车站大概20分钟。滴滴打车¥24.00
丽江火车站比机场看着舒服多了

很久没做过绿皮火车了,值得纪念一下。

到达大理火车站是12点左右。
我要开始吐槽大理火车站了:首先没有电梯,得自己拖着箱子上下楼梯;然后出了火车站就像来到了某个人力市场或者说是菜市场,门口拿着牌子拉客的人围成一圈一圈的;最后是火车站外面的交通,真是够乱的。
还好我们在火车上约好了司机。 大理火车站-双廊 ¥120.00
我们住的蚂蜂窝客栈,说实话不太好找,在一条小巷子里。但是真的就像网上说的,入住简单到不能再简单,连身份证都不要,店主就问了下定的什么房,然后就拿钥匙走人。客栈比较干净,也比较安静。还不错
整理好行李我们打算出去逛逛,踩下点。(其实是想去看看晚上吃什么)
在外面街上找到一家白族餐馆,那个米线比我们在丽江吃的好吃。
然后误打误撞找到了“海地” 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拍照,我们果断的走了。不想等,走哪儿不是风景呢。然后我们找到了另一个海边的空地。在这里拍了N久

这里要批评一下某位不知名的游客。吃了的零食袋请扔进垃圾桶,随地乱扔是个什么事呀
我们走的时候果断的清理了它

风太大,第一条头发遮住了脸,失败

风太大,回眸一笑,失败

来个阿三造型

晚饭是近邻大街的一家当地烧烤。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儿小贵。强烈推荐烤鸡爪。我们吃了两天这个烤鸡爪

3.9 第四天

今天就打算租个小电瓶车环环洱海,走到哪儿是哪儿
电瓶车小的两个¥70.00/天

超级傻的三个人。要找的店就在后面,走过了都没注意到,往回走也没注意到,站在店门口找地图都还没看到。最后无意间一回头,汗死就在眼前

双廊随食随客餐馆
味道不错,价钱呢有点儿小贵,但在双廊算是比较诚心的一家店了。
一顿饭¥90.00
阿姨比较喜欢聊天

煎饺我喜欢

吃饱喝足,骑上小粉&小花,环洱海去了

讨厌的风

2一个

小粉登场

我是敬业的摄影菜鸟

坐下休息休息。披肩披好,好晒呀

水好凉~

来点儿风~~~~~

走到洱海里面去~很漂亮,就是水太冷了

这哥们儿是真的走到最里面去了

从海里出来,裙子全湿。赶紧的上路晒晒裙子

普陀

影子。2一个

环海回来大概是在6点多,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我们还了电瓶车灰溜溜的会客栈换衣服,冷呀~
然后出来吃饭。还是那家当地烧烤,
因为鸡爪真的好吃
但是我们三个都被自己男票骂死了。接着两天吃烧烤,三餐时间很不稳定

3.5 第五天

早晨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起来收拾。然后退房,期我们之前订的海景客栈。
由于昨天晒得比较惨,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就乖乖在客栈待着,吹吹风,看看海,拍拍照,再保养一下被晒伤的皮肤

我是敬业的摄影菜鸟

哎~小伙伴儿用单反拍的这组照片都是斜的

想想男票,发发花痴

左看看

右看看

3.6 第六天

大清早起来,等着司机来接,去大理机场
大理机场就像是汽车站,真的小。
走的这天天气不好,下雨了,关键是这个地方没有太阳就冷的很呀!
来早了,在机场坐了1个多小时,终于等到可以登机了!
拜拜大理,下次带着男票和爸妈一起来
成都我回来了!火锅走起!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3-22 19:08

养肥了再看

2016-03-23 00:44

2016-03-23 01:41

2016-03-23 07:02

2016-03-23 10:43

2016-03-23 12:54

引用 cathyzeng 发表于 2016-03-22 19:08:04 的回复: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回复cathyzeng:还没写完拖延症犯了...

2016-03-23 13:1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14:51

引用 DUYU217 发表于 2016-03-28 14:5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