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美的马尔代夫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4-10-17
  • 人均费用/22000RMB

题记

因为是去放松的,所以并没有特地带美丽的长裙啊,都是轻便的休闲服,整个旅程也没有带化妆品,都是涂个防晒霜就好了,所以不是拍照而是休息为主,所以照片不多,不多,不多!现在想想为啥不多拍点啊!

选岛与选日子订机票

刚结完婚,我们就打算放松一下,不然婚假就浪费了.但是哪里又舒服又美又方便呢,答案就是马尔代夫,斐济啊这种海岛了,免签嘛,而且我们结婚是在10月份,考虑到当时是马代的淡季,游客不多,又是十一假期以后,就确定去马代了!

这里说明一下,淡季的还有一个原因是10月份马代是雨季,运气不好会一直下雨,但是热带岛屿的下雨可不是阴雨绵绵的那种,而是大雨,然后就放晴了!

如果是马代旺季,也就是1月 2月份过年期间去的话,比较贵啊,似乎一天就要1万人民币!我俩的费用:

酒店加吃加机票总共两个人4万5左右,住了4天,也就是5天4晚!没有任何购物,咦...怎么算下来也是一天1万的节奏啊!但是我们算上飞机了哦!如果旺季就是单单住宿加吃就是一天一万左右吧

轻松的岛上度假游

这是马累的飞机场,小小的

我们选了好久好久的酒店,因为马代是一岛一酒店嘛,所以住哪个酒店就是去哪个岛!最终考虑下来选择了irufush岛,那个岛比较新,酒店的风格是现代风格的,我比较喜欢,而且游客不多,岛不大,这是重点,这次就是去度假的,不想人多!

但是这个酒店的唯一弊端就是浮潜的环境没有很好,不是水不清,而是因为这边鱼儿不多!如果对浮潜很重视的朋友,想要一出房间门跳到海里就可以和鱼儿玩耍的朋友就不要选择这里了,虽然还是可以出海浮潜的,但是选择马代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出门就是超级清澈的海水,可以浮潜吗?

当然我俩对浮潜没有这么高的要求,能看到一些鱼就好了,最重要的是水清澈就好了,于是就确定了这个岛!

事实证明,因为人少,水简直清澈的像自来水,沙子超级干净的,而浮潜我们一离开海岸线就害怕,胆子超级小,就还好...哈哈哈

下图是irufush岛专门的游客休息区,那里等待水飞!我们在外面阳台上吹风,虽然吹的是热风,但是里面空调太冷冻死了

好多水上飞机哦,我以前没坐过水飞,很兴奋

好吧,飞机破破的小小的,机长是穿拖鞋,吃零食开飞机的,宝宝害怕

不过,飞起来后看到美丽的景色我忘记害怕了,哈哈简直是翡翠色

一会儿就到了,酒店会有专门的小哥过来接待,我们被这么清澈的海水冲昏了头脑,在小哥的推销下,河马订了两天后的海滩浪漫晚餐,他害怕到时候订不到,其实呢,说了人不多嘛,不会订不到的,重点是这晚餐好贵!

对了,酒店有每天赠送两瓶淡水的,但是如果你在小哥整理房间的时候,放一点小费,小哥会很好的送你3瓶甚至4瓶哦!

岛上到处都是椰子树和这种类似休息的地方啦!

到了房间,因为酒店把我们的顺序搞错了,我们订的是先沙屋再水屋,他们弄成了先水屋后沙屋,于是免费帮我们把沙屋的房间升级了!哈哈顺序错有啥关系,我俩很开心,于是就先住进了水屋!

水屋就是建在海上的啦!外面有防浪堤的,不怕!房间的客厅下面有一块玻璃,可以看到小鱼和海水,不错

预订的时候事先和酒店说好我们是蜜月,会有这种特别布置的哦,还有香槟送

外面就是一个温水浴缸,其实海水咸的,不是一直想去下面游泳的,泡在浴缸里比较舒服

对了,卫生间都是透明的,外边应该没人哈哈,里面还有浴缸,如果怕外面的浴缸水质不够干净,可以里面在泡一下,其实没必要啦,冲一下就好啦

下去游泳啦!其实我不敢,因为没有救生圈啊!河马也不敢哈哈,只敢在岸边扑腾

外出吃饭去!

途中被景色吸引,都忘记拍照了!就这么几张

岛上都是沙子,废话,本来就是在一个海滩上建的酒店嘛!四面都是海水声,感觉自己就在一个浅滩上,四下无人,夜深了还是有点慌,加快了去餐厅的步伐

蹦跶一个

我们选择的是自助餐,似乎自助餐是两个人1000人民币?我忘记了,反正马代的吃真的非常贵!就算吃自助也要这么贵哎,怪不得很多游客带了泡面去吃,河马对吃还是很在乎的,坚决不带,好吧,其实带着半夜饿了可以吃吃的嘛哈哈

晚上在外面听歌!听海浪声!

酒店送的香槟

第二天我们很晚很晚才起床,睡爽了!于是吃午饭和早饭连起来了!自助餐的选择还是很多的,目前为止我们很满意吃的

吃完看海,发呆!

泡澡,看海,发呆!

睡了一觉,又吃了午饭,又是泡澡的,河马实在是体力旺盛了,于是主动要求去游泳,要去游泳池游泳,哈哈哈好吧!

体力还没用完,竟然下大雨了,于是我俩只好屁颠屁颠回去了!

雨太大,又是沙子,我俩决定在这里休息一会,打打球!岛上的这些都是免费的,还可以看个电影啥的

岛上另外一个游泳池!

吃冰淇淋,看海

雨后,超级美丽的夕阳

第二天河马去借了一艘小船,准备环岛划船!鼓励一下,难得这么爱运动,估计是在这个宁静的小岛他休息够了,想运动了

划了大概1个多小时候,他很兴奋的回来和我说,那边外面好美!划着划着就想越来越划出去!我觉得...这很危险,因为你游泳技术不太好

海上吊床,很舒服,但是一不小心会晒伤的

第三天,我俩换到了被升级后的沙屋!我觉得超级棒,有一个游泳池,好吧,又是游泳池哈哈!起床又可以游泳,反正体力很多,就游呗!河马一直游啊游!

酒店的后院很不错,还是有一个温水浴缸...好吧 我泡够澡了哈哈

酒店的院子后面还有一个专门用来欣赏风景的凉亭,超级浪漫,我和河马拿着ipad躺在那边聊天,然后一个寂寞的北京小哥从外面走过,难得见到中国人,河马跟他聊了2个小时...小哥是个浮潜爱好者,专门出海去浮潜的,我俩被说的心痒痒,也觉得租一个设备试试!

第三天,太阳非常大,我们打算玩一下幼稚的水上运动,于是开始摩托艇!

其实不幼稚,河马开到外面去的时候,海水渐渐变成黑色了,因为下面都是珊瑚礁,海浪越来越大,我害怕了,一直不让河马继续开出去,好吧,还是挺好玩的

小哥拍照技术杠杠的,各种调角度

晚上就是预订的浪漫情人餐啦!有两个小哥在唱歌,看到我俩是中国人,就唱了一首<小薇>尼玛,很厉害

可以点餐,还有自助海鲜烧烤畅吃!

其他中国都有味道也没啥区别,就是这个虾真的是好吃!

对了,别看马代是海岛,但是据说它们周围的鱼很多都是不可食用的,所有海鲜还是很贵啊,都是进口的,好吧!

吃完大餐,还是要游泳的!

第二天起个大早去浮潜咯

又租了香蕉船,这次河马说一定要带我看看海...好吧,不过因为增加了我的重量,我又划不动船,他耗尽了体力,没划远

最后找了家游泳池吃了点下午茶,还是要抱怨一下,好贵啊!这么一点点鸡块要100多人民币

河马的耳朵已经开始脱皮了,因为他不用防晒霜咯

晚餐决定吃顿好的,于是屁颠屁颠去了一家可以喂食小鲨鱼的餐厅

但是啊但是!这家餐厅已经被预订满了!好吧只好拍张照片作罢,明天就要走了,非常舍不得

只好又回去吃自助餐,看我的表情就是在说:尼玛这种自助餐要人均600?还不如吃泡面,哈哈哈!

谁让景色美呢对吧!

第二天我俩很不舍的回去啦!感觉全身充满了活力啊!

但是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回到上海后,又累瘫了,哈哈,好吧,马代真的非常美,非常美,非常美!

很期待什么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希望哦

很赞!

2016-03-22 19:30

2016-03-22 19:4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2 20:25

看到那个穿拖鞋开飞机,别说宝宝怕,叔也怕

2016-03-22 21:2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2 21:27:3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还吃零食

2016-03-23 10:18

真美!

2016-03-23 12:5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8 10:51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