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看关西 (漫步关西8天的小游记 大阪+奈良+京都+白滨)

• 出发时间/2015-10-09

关于签证的一些小问题

啊啊啊啊   刚刚写好的一大段一大段话被我手指一点全部都没了啊啊啊   写游记小白还需要多写写才能熟练操作这个页面  好吧现在开始重写
        年初的时候就和在homestay认识的日本妹纸说今年六七月等她放暑假就过去找她玩,结果因为不知道怎么在新西兰办签证,一直拖到十一月才去。也是在十月份的时候很幸运的认识了一个刚从日本自由行回来的小哥,才开始陆陆续续准备的。小哥给我发了一份当时他申请的时候大使馆发给他的材料清单(小哥也是很幸运的呢,因为我发了不下十封的邮件给大使馆求助签证问题,没有一封有回音的),然后我就开始申请签证,写行程。做行程的时候才知道十一月是日本赏枫的季节,就像春日赏樱一样。而妹纸我作为一个从小就是的枫叶死忠粉,做行程的时候就知道这会是一次很美妙的旅行,哈哈。好了,啰里八嗦说了一大堆,是该说说签证了。
        其实呢,这部分应该是写给在海外(或者说在新西兰)的同胞们看的,因为我是在新西兰申请的签证,所以国内的小伙伴们请自动忽略这一部分。
The following is in response to your enquiry about a Temporary Visitor's Visa for Japan. Please see below for the requirements for your application:

1             有效护照
2             六个月内的护照大小照片一张
3             一份填好的签证申请表
4             一份填好的"Reason for Entry into Japan" 表格
5             机票信息(打印)
6             资金证明,比如三个月银行流水,账户里的钱也不用很多,有五千纽币已经很足够了
7             在职证明(已经工作的小伙伴们要提供这个),或者在读证明(还在勤奋苦读的孩子们比如我,要提供这个)
8             每日行程单,和酒店的预定信息(日文或英文,打印)
9             其他的支持材料,如果有也可以提供,比如日本的朋友信息呀什么什么的。
10           签证费用 ($34) ,注意这个签证费是在取签证的时候用现金或支票付的。这个费用我办的时候比小哥办的时候便宜了4刀,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拿了签证出来后就屁颠屁颠的到雪糕店买了雪糕吃,结果因为要赶巴士回汉密尔顿,很舍不得的把吃了一半的雪糕扔了。

以上的表格,我也不知到在大使馆的主页上能不能找得到,找不到小伙伴们可以微信我,我给你们发过去:wanxinbc

关于花费的一 二 三点小tips

花费嘛,妹纸学生一枚,主要以穷游为主,但是也在最后一天砸重金住了一晚很好的温泉酒店。如果再给我选择一次,我会选择住两晚,两天都待在酒店里不出门了,真心是非常非常棒的一次体验,下次还会去的。好了好了酒店有多好游记里咱们慢慢说。
        所以主要花费就在住和交通上了,不要问我吃呢,每天想去的地方太多,时间不够用,每天都是一顿当两顿用,也没有怎么好好的吃,这也是这次下来比较遗憾的地方。

交通呢,从新西兰飞过去好像并没有比国内飞过去贵多少。我定的南航,往返都是在广州转机,来回共1500纽币不到。在广州转机一来不用连续飞十几个小时太累,回程的时候还在机场停了很久,和爸爸妈妈一起吃了一顿饭,感动得泪流满面,一年多没见爸妈了。

住的呢,都是普通得经济行酒店,平均在4,500人民币左右。有条件差不多得朋友出行可以参考一下,当然注重酒店体验的土豪们可以参考大村的游记,出发之前我可是点开了他的游记很多次看酒店和饭店看得默默的在电脑前流口水,然后看了看账户里的钱坚定的预定了经济型酒店```(大家别学我这么没出息)。所以在日本那几天住的酒店如下
     *大阪:难波LiveMax          说实话,不是很推荐这家,这应该是在日本住的唯一觉得不太好的酒店。定的时候网站上写着出行方便,嗯确实是离每个热闹的地方距离都差不多,其实离每个地方比如JR站,南海难波,道顿崛,心斋桥都挺远的,走路平均要花20分钟左右。还不如定个远点的但是又在地铁站旁边的酒店。
      *奈良:东横INN奈良近铁站         不错的一家酒店,当地人说这是奈良最新最干净的酒店了,虽然房间面积真的非常非常的小,但是地点非常非常的好。近铁一出来就看得见,过马路就是了。地下还有没时间好好吃早餐星人必备的便利店,还有一家很棒很棒的西点店。酒店带一份自助早餐,就在酒店大堂里吃,东西虽然不多,但是都挺好吃的。
      *京都:Urban Hotel Kyoto        五颗星点赞的一间酒店,不是因为住的环境怎么样,房间其实和其他的酒店没什么特别大的不同,也是小,但是酒店位置特别特别的好。有些人可能觉得我疯了住在离京都市中心这么远的地方居然也会觉得好,但是住了三天下来,我是真心很喜欢这里的。酒店离伏见稻荷大社很近,走过去十几分钟就到了。重点是在走过去的路上,一路的民宅,还会经过两条铁轨,一条电铁的一条JR的,中间还会横穿一条河川。住在这里可以起个大早去伏见爬个山,回来吃个早餐然后搭JR或电铁到京都中心或岚山玩,非常方便。同样,酒店对面又有一个时间不够星人必备的便利店。每天清晨从酒店出发去京都,路上的人很少,会看到准备开店买早餐的老人家,而晚上回来会发现白天不怎么见得到人的小地方路上都是下班回来的人们。我觉得这在这种地方才能好好的感受一下当地人的日常生活。每天从这里来回走两次,心情都是很好的。
      *白滨:海舟  滨千鸟之汤温泉旅馆         嗯没错,这就是砸重金住了一晚的温泉旅馆。是看了无数次大村的游记抵不住诱惑挥泪订的。当然入住之后的感受让我又挥了一次泪,并决定回来nz好好赚钱,下次再去要把大村推荐的酒店都住一次,在海舟至少要留两天整的。当时订的时候单人间没了,简直是给我本来就很扁的荷包雪上加霜。最好还是忍痛订了双人间,所以晚餐的时候华丽丽的接受了身边吃饭的陌生人的眼光洗礼,因为付了两个人的钱,所以晚餐也是双份的,一餐下来我的小胃差点没顶住。

然后就是平时的交通了。这次去我只买了一张4天的JR Kansai Wild Pass +一张ICOCA。在大阪基本上都是搭JR,所以挺后悔没有买一张7天的JR pass。ICOCA呢个人觉得非常好用,今年在京都的公车上也可以用IC卡(就是ICOCA)了,所以有这张卡,在大城市里不管是搭铁路还是巴士,都是很方便的,很多地方店里买东西也可以用这张卡。京都的1 day pass 我没有买,因为觉得铁路已经可以满足我的。而且搭公车花的时间很多,京都的巴士通常又挤满了人,一上京都的巴士感觉就像回到了广州。这一次也就去大原地区的时候搭了几次巴士,其他时间几乎都是搭电铁和JR。所以打算去关西玩的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灵活购买各种优惠券,不要买了自己用不上的,花多了钱。
PS:JR pass建议在国内就在官网或万能的淘宝上订好,因为直接到日本买是要贵500日元的。

最后就是手机网络什么的了。因为我在新西兰,所以去之前一直很蛋疼租不了便宜的WI-FI Egg或者流量卡之类的,最后决定到机场看看有什么就买什么吧。到机场后发现现场租WI-FI Egg或Soft-Bank的流量卡贵得吓人,无意间发现租Egg的对面有一种自助办理SIM卡的地方,简直是上天在我快绝望的时候给我的一份大礼物。所以就跑过去办了一张,选择和自己手机型号匹配的卡,选择套餐时间,扫描一下护照,再刷卡就行了。设置的话一定要跟着说明书一步一步设置,特别是iPhone5以上的手机。我就是弄了两天才弄好,第一天没网络手机没带就潇洒的出门了,最后事实证明网络还是非常重要的。哦对了,卡是Decomo的,每天100M4G流量,用完100M的4G后是无限的3G还是2G不记得了,反正我出门也没省着用,各种刷社交网络,查地图听歌什么的也没用完过。总体评价就是非常好用又便宜。

所以呢,一趟下来的基本费用大概就是:机票6900+住宿5300+交通1000+SIM卡180+各种景点门票约500+吃大概700=15000不到

当然了,去日本估计大家也会买买买停不下手,所以电器,药妆,衣服什么的都要另外准备钱。银行卡的话建议银联卡和Visa卡各带一张,因为还是有一些地方用不了银联的比如JR京都站地下the cube,而且里面的东西应该没有什么人会忍得住不买哈哈哈。现金八天我是换了95000日元,最后几天买衣服包包什么的拼命花也没花完,主要是行李塞不下了。所以我觉得现金可以不用换太多,八天85000就差不多了,也会剩的,毕竟大部分时间都是刷卡。银联卡在百货买东西可以打折,visa的话在big camera买相机的时候折扣比银联卡多,但是貌似要收一个offshore费,我也没有仔细算哪个更划算一点,估计也差不多吧。

关于行程计划的小描述

由于预算并不是很多,还想买一台相机,所以15天的签证只用了8天。8天真的感觉很不够,行程紧凑,很多地方没去到,比如醍醐寺、苔寺、贵船神社等等等等,留了一些遗憾等下次来弥补。所以8天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Day 1:14:00抵达大阪关西机场——梅田蓝天大厦——友都八喜
Day 2:(大阪大阪城公园——新世界——通天阁——道顿崛
Day 3:(大阪奈良)心斋桥——Big Camera——兴福寺——奈良小街
Day 4:(奈良京都)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伏见稻荷大社——京都伊势丹
Day 5:(京都)岚山——新京极——清水坂——二、三年坂
Day 6:(京都大原)寂光院——三千院——宝泉院——永观堂禅林寺——八坂神社——四条河原町——祗园——花见小路
Day 7:(京都—白滨)东寺——八条商店街——白滨·海舟
Day 8:(白滨—机场)白滨·海舟——机场

后续添加的小情报 o^ ^o

陆陆续续会添加一点东西  都是从其他地方搜集来的杂七杂八的小地方  有的是杂志上看到的  有的是网路推荐  还有一些的认识的当地朋友推荐的  下次再去关西时想去呢   供参考哦

一. Ins博主推荐的京都餐厅、咖啡厅和杂货铺
1. Monk。地址:147 Jodojishimominamida-cho,Sakyom-ku,Kyoto。主打季节蔬菜的一家餐厅。
2. Stardust。41 Shichiku Shimotakedonocho,Kita Ward,Kyoto。看名字就知道是一件很有个性的店吧,集素食、甜点和日杂的一间文艺小店。
3. Beer Komachi,444 Hachikencho,Higashiyama Ward,Kyoto。主打小食,比如渍菜呀、生鱼片呀什么的,听说价格很亲民哟。
4. Awomb。中京去姥柳町189号。寿司店,个性得不要不要的,想吃寿司请自己动手组装。
5. Omoto。554 Sujikaibashi-cho,2,Kamigyo Ward,Kyoto。话说这家店只有两个table和一个吧台,店在一个超过一百年历史的建筑里。主推串烧,配有各种蘸酱,各种!!

正文

Day 1 大阪 (梅田,友都八喜)

搭了一天多的飞机,终于在7号下午抵达关西机场。出关的时间比我预计的多了两个钟,之后加上拿JR Pass和买SIM卡,到酒店check-in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放好行李马上搭JR到梅田晚餐。晚餐是日本妹纸带我去的,我说你就带我去你喜欢的地方吧,不用带我去出名的餐厅。于是她就把我带去了她做兼职的餐厅。吃完之后我就决定要在游记了重点推荐了哈哈,因为真的很不错。

餐厅在JR梅田出来还要走一段,离Big Camera很近,名叫“和来”,店内有中英文菜单。我们点了一个Tofu Salad,一个Waraiyaki Cheese(店内推荐菜),一个Okonomiyaki Pork(猪肉大阪烧),每人点了一杯梅酒+soda,最后还点了一份Assorted 3 kinds of ice creams。价格挺实惠的,我们两个人吃了2000 Yen多一点点。

第一道菜,豆腐沙拉

沙拉里放腐皮,还是第一次见,但是出乎意料的好吃。豆腐的口感很神奇,凉凉的又不是特别冰,豆味很浓郁,蔬菜都很新鲜爽口多汁。

Okonomiyaki Pork
第一次吃大阪烧,来之前又看到别人的游记里说大阪烧很大一份,还很咸,尝尝就好。端上来的时候发现,真的是挺大一份的,好再第一天妹纸在,我们可以分着吃。着个是面粉裹着面条的大阪烧,上面浇了一层蛋黄酱,个人觉得很好吃。稍稍有点咸,但是配上梅酒和沙拉一起,还是很棒的。

Waraiyaki Cheese
这个是蔬菜的大阪烧,主要是裹着日本包菜。妹纸说吃这个的时候要在上面放上厚厚的一层木鱼花才好吃。木鱼花放在在铁板上烧着的大阪烧上,会卷起来变小,最后陷进大阪烧里,光是看着木鱼花在大阪烧上跳跃就已经很有食欲了。木鱼花就在桌子上和其他酱料放在一起。
日本,餐厅的桌子上都会有很多酱料,反正打开来看一看试一试都挺好的,有些餐厅看到我不是日本人,会主动告诉我怎么吃好吃,哪些刺身要配酱油和芥末,哪些刺身要直接吃。

吃完大阪烧之后我和妹纸捂着肚子对看,说好饱。妹纸把菜单递给我说,你不是在邮件里说想吃雪糕吗,要不要看看。默默的接过菜单,看到雪糕就没忍住,两个人一起点了一份小的,真心很棒啊。抹茶,黑芝麻,和栗子红豆的。抹茶的上面浇了抹茶奶油酱,黑芝麻的上面撒了炒香的芝麻,栗子味的里面则裹了满满的还是颗粒状红豆。吃饱喝足之后再来一份冰激凌,太满足。

梅田的蓝天大厦看夜景,很浪漫的一个地方,但是可以想像得到一个单身狗抱着单反和脚架穿梭在情侣中间想要拍一张比较好的夜景皂片吗。晚上在这里看夜景真的很舒服,吹着风看着城市的灯光和时不时飞过的飞机,可以就这样站着看一个晚上。后来我问日本妹纸有没去过蓝天看夜景,她说有的,一次,在新年夜里和前男友。然后她就安静的看着窗外,没再说下去了。其实蓝天吧,虽然很多情侣来,但是一个人来也挺适合的。那天晚上拍完照之后在护栏上趴着看了很久的夜景,想明白了很多以前的事,觉得很多事情努力过就罢了,不用太在乎结果,有些人,不在一起也许更好。咳,又扯远了~~~

Day 2 大阪 (大阪城公园,新世界,通天阁,道顿崛)

到达大阪的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结果因为设置不好手机网络一直拖到十点才出门。在酒店里设置手机设置到快抓狂了,突然想起以前有男朋友在身边的时候什么都不用考虑,有点想哭。最后还是没设置成功,然后拎着一张大阪地铁图(什么鬼,根本没什么用好吗)就潇洒的出门了。出门发现下雨了,马上回房间把脚架放了回去,这种天气实在没勇气背这么多重的东西出门玩。先去了大阪城公园。本来是没有计划要来的,因为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因为手机没网络,完全找不到北,最后还是放弃了住吉大社,来了这里。这张皂片是相机里的第一张游客照,是帮了一对情侣拍照之后他们主动帮我派的。虽然我的小书包实在不太好看,但是我觉得这张皂片完全是在日本每天的真实写照,一个人背着书包走啊走啊走,不停的走。那对情侣看起来就让人很开心,男生看起来踏踏实实的,女生笑起来甜甜的很漂亮。拍照的时候也很有想法,后来听到他们讲粤语,聊了之后才发现大家都是广州人,搭同一个航班过来的。

大阪城路上的小树枝,因为刚下过雨,枝上还挂着雨水,很漂亮。

大阪城公园外的一圈是被水包围的,有点像我们古代的护城河,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也有同样的用途。

大阪城公园回去的路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离开的时候看着路上几乎没人,想着试一下把单反架在石头上自拍几张,练练手。当时天下着小小的雨,刚拍了几张,一个老爷爷经过,看到我没拿伞,跑过来拿伞给我撑着。虽然楼主年纪不大,但是也好多年没受到这种待遇了,感动得要命。老爷爷和我说话的时候一直把伞举在我的头顶上,自己的衣服淋湿了半边,最后还把我送到JR站。这种事情在后来的旅程中也发生过几次,让我不禁抛开历史往事,感叹这个地方人们对礼仪的尊重。

大阪也是一个很拥挤的城市,到很夜很夜街上都会有人。
出发之前查过也问过人日本的治安,说是挺不错的。后来,旅行的时候,试着晚上九点十点在街上,觉得很安全。夜晚避开中心商业区,小街上零零散散还是会有下班的人,踩着车或者步行着到路过的便利店里买点早餐水果什么的。还会有小街上的小餐厅,正在打扫准备关门;或者刚开门,刚炸上或煮上了什么,小店一阵一阵的往外面冒着水气和香味。很有生活的气息。所以我喜欢在夜晚十点多走进小街小巷,去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章鱼小丸子,超级好吃,在关西吃了两次。第一次吃是在道顿崛,店里只能8颗起卖,我想着应该吃不完,打算先吃4颗,再带4颗回酒店吃。结果因为太好吃,一下全部吃完了。这里的小丸子感觉和国内的不一样,倒也不是说里面的章鱼有多大一颗(其实我觉得也没多大哈哈哈),而是小丸子超软,皮很薄很薄,味道很好,吃起来不会觉得腻。然后在奈良的时候又吃了一次,还是很好吃。所以我觉得,买章鱼小丸子不用特地到哪一间店,其实都做得差不多。

就像大伙儿说的一样,走着走着就会走到法善寺的。很懊恼的是当时忘记了旁边就是法善寺横丁,有很多吃好吃的餐厅,所以再次和美食擦肩而过。

Day 3 大阪—奈良 (心斋桥,Big Camera,兴福寺)

搭着近铁从大阪到了奈良,一路上都是惊喜。由于刚下过雨,窗外的景色很清晰。一路上,民宅,入山小路,挂着熟透果实的柿子树,和老产房。几乎每个从窗外飞驰而过的小角落都能让我联想到动画片里的场景。

奈良已是下午,仍在下雨。于是也没打算要去哪个景点报到,背起包就想到外面走走。拍街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老伯,很热心的要带我去兴福寺看看,那就去看看吧。到了兴福寺才知道原来兴福寺是很大一片的,有寺本身,还有三重塔五重塔,再加上大大小小周边围绕着的几座寺,很大一片,其中几座还在修缮。到兴福寺一圈下来已经不早了,老伯带我从寺的正面,走下楼梯,底下有一个小湖,湖的周围也是很有意境的呢。

奈良中心小街上的一间Pizza店,名为PIANO,说是开了有十年了,15年正巧是他们的十周年纪念。老伯说这是奈良最好的一间Pizza店,图中的小哥从小就在店里学做Pizza到现在做Pizza。我们在窗外看着他擀面,上料,再到把饼身扔进炉里明火烤,最后上盘端上桌,好熟练。等他做好一个Pizza老伯敲敲窗给他打了个招呼,小哥看到我手里的相机,马上摆起来Pose要照相。很快乐的一个小伙子,做出来的Pizza放进嘴里,味道也是跳跃的吧。可惜这次经过的时候里面人已经满了,下次再来日本,一定要试一下。

不知再次造访奈良的时候,小哥还在店里烤Pizza吗。

和老伯say goodbye之后,一个人在街上走了走。还在下雨。

这个场景,和想象中《侧耳倾听》里月岛家楼下十分匹配。可能是受宫崎骏老爷爷动画影响太深的原因,到了很多地方,总会把它们和在动画中看到过的某个场景联系在一起。想着下次可以整理出一份动画取景地,来一次探访取景地之旅哈哈。

Day 4 奈良—京都 (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伏见稻荷大社,伊势丹)

今天嘛第一件事就是去租了辆小自行车,因为奈良不大,好玩的地方几乎都集中在一起,所以租辆单车不仅可以更快的到达每一个地方,还能走到搭巴士去不了的小街小巷。

图为东大寺的其中一个入口,这个口进去应该是一个私立幼稚园,早晨看到很多家长牵着带着黄色小帽子的小朋友从这儿进去。这一块区域基本没有游人,从这儿沿着路往奈良公园方向踩,可以看到很多和式民宅。骑车经过的时候看到很多老爷爷在给自己花园里的松树扎枝,仔仔细细的,不怪得总感觉他们的花园都很整齐。这些和式民宅的花园都很小,和新西兰这边的不同,而且花园里一般都种了松树,柿子树,和一种不知名的小红果,有些宅子里还会放有春日大社里的那种常夜灯,特别有味道。

这里具体是哪里,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在东大寺幼稚园旁边,路牌上写着若草山也在附近。只是经过的时候觉得这里景色太美,颜色太丰富,就停下来拍了几张照。

东大寺二月堂附近的一个小院里,银杏叶子黄了,落了一地都是,屋檐上也铺了厚厚一层,很美。

远处的老爷爷,在我开启自拍模式之前就在那儿捡着不知道什么,到我拍了差不多半个钟准备走的时候,他还在很安静的捡着什么。

找到一个没人的地方,马上支起脚架,开启自拍模式。用脚架自拍其实没有想像中那么容易,因为我的Nikon是没有翻转屏的,和朋友借来的快门线也是带线的,所以每次拍的时候都对不了焦。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会拍,拍出来的基本都是跑焦的(好吧,其实几乎所有的自拍都是跑焦的),为了拍一张皂片前前后后要跑好多次。每次都是按下快门就马上跑到想拍的地方站好摆好姿势,数着灯闪的次数,等最后的咔嚓。有时身边会有人经过,开始觉得好害羞,不过到了后面几天脸皮练厚了,再到后来挺享受这种给自己拍照的过程。

公园里很安静,草地边上有一条小溪静静地流着,很适合画画和自己拍照的一个地方。季节原因,地表的青苔被落下的叶子厚厚的遮住了,踩上去软软的,有种小时候踏青的感觉。

有没有小伙伴觉得图片传上来好像饱和度变高了好多~~~~懒得再修图了,感觉整张脸都变成了土黄色哈哈哈哈。

一直没有放弃的给自己拍皂片,又是一张对焦不知道对到哪儿去了的。

在景点的时候遇到很多次这种一群群学生来参观学习的,特点就是背着小包,带着黄色或者粉色的小帽子,叽叽喳喳开开心心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后来问了日本妹子,她说他们读书的时候每年学校都会组织几次这样的出游,就近在本市的景点,有时去的远会搭上大巴到另一个城市住上几天,到不同的景点参观。真是有趣呢。

圣光中的小鹿。哈哈。小鹿很可爱,一直都很喜欢鹿这种动物,有一双很有灵气的眼睛。初中的时候看过一本日本小说,叫《鹿男》,以奈良奈良的鹿作为背景创作的。因为这本书,我决定这次旅行在奈良停一天,看看这座小城。

春日大社里随处可见的灯,看样子是青铜的。嘻嘻其实我也不是很懂,就觉得挺漂亮的,夜晚点起灯照亮大社的时候应该会有一种很古朴的感觉。

妹子选的一家店,和之前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的直接带汤的拉面不同。本来看着端上来的这么一大碗觉得会吃不完,但是非常好吃啊,咻咻咻就吃没了。

Day 5 京都 (大原地区:寂光院,三千院,宝泉院;永观堂禅林寺,八坂神社,四条河原町,祇园,花见小路)

这是第二次到伏见稻荷的时候拍下的。前一天的傍晚来过,游人很多,天有点下雨,所以只是爬完了全程就出来了。晚上回到酒店之后就决定早睡,第二天六点多再去一次。第二天再到稻荷,由于是大早,游人还不多,大部分是住在周围的本地人在散步或拜访,所以也有幸看到大社的类似于祭祀仪式(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们在做什么,但是感觉很严肃的样子)。第二天天气大好,清晨阳光下大社的红色显得更加耀眼,好天气好心情,拍起照来也感觉心情很舒畅。

今天的行程定在了京都的大原地区。不知道大原算不算得上一个小众的旅行目的地,去到的时候发现游人大部分是本地游客和零零散散几个白人。大原离京都市中心稍稍是有点远的,而能选择的交通工具貌似只有公交车,所以要来这边,就得起个大早。大原这边寺多,可以看到不同品种的枫叶,有田野有野花,有小河有藏在小路上的咖啡店,还可以遇到很nice的人们,所以非常推荐大家在行程中安排一两天来这里慢慢走一走。

路边的小店,小店背后是一片大大的田野。店里卖的主要是陶器,有很多的狸猫装饰品,和一些值得入手的家用陶器。

搭公交到大原站下车,出来会遇到一个十字路口,往左转之后左手边会有一条小石子路接着一段往下的楼梯,这个方向就是去寂光院的路了,反方向则是三千院,宝泉院等。我先去了寂光院,去寂光院大概要走二十分钟左右,一路的田野,小溪,野花田,咖啡厅和卖漬物的小店会让眼睛一路都停不下来。所以时间充足的情况下一定要去看看。

卖渍物的小摊。十月栗子季,我在路边买了一包阿姨自家晒制的糖渍栗子,和一包糖渍柚子皮。背着相机,一路晒着太阳一路吃着糖渍,好开心。

真的有感觉传上来的皂片饱和度提高了不是一丢丢的,考虑一下之后的皂片要不要把饱和度降低一点。

三千院的门票里是带着菓子劵的。到了正堂的榻榻米坐下,把菓子劵放在自己前面,会有姐姐过来收走劵子,然后端来一杯浓浓的抹茶和一颗菓子。在日本我没有专门到店里点过抹茶,都是在参拜寺院的时候顺便尝了尝,感觉应该会比在店里吃更享受些,毕竟这里可以边看着满庭的枫叶边吃不是吗。

从三千院出来时在门口看到的枫叶,以木质的房子做背景,看着感觉自己穿越回了古代。

从宝泉院回来的路上,主道上的行人开始变多,岔路上时不时可以看到几个老人家坐在路边聊天,写生,生活气息很浓。

Day 6 京都 (岚山,新京极,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

Day 7 京都—白滨 (东寺,八条商店街,白滨海舟温泉)

在海舟住的这一晚真心舒适,泡泡汤不仅把旅途的疲惫洗去了,还舒缓了写论文之后就一直没放松过的心情。下次来日本还是会专门来白滨的   不过  写一次一定会多留两天在这里   看看海  泡泡汤

Day 8 白滨—广州

日本回来小半年过去了   回来后一直忙着论文  毕业  找工作的事情  写了一半一半的游记一直没发出去  今天逛大村的APP的时候突然想起在这里还有一篇游记没发  想着先发着吧  以后再慢慢更新

很赞!

2016-03-22 19:30

2016-03-22 19:4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2 20:25

这片片超有感觉

2016-03-22 21:23

好好

2016-03-22 21:58

2016-03-23 01:4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2 19:30:29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今年还想再去一次呢

2016-03-23 05:27

引用 mkwmlove 发表于 2016-03-22 20:25:45 的回复:

回复mkwmlove:哈哈小心思被发现了,谢谢喜欢

2016-03-23 05:2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2 21:23:01 的回复:

这片片超有感觉

回复独自醉倒:这是第一天  手机没网络手上没地图乱走走到那  心里一直很紧张怕走丢了  哈哈  后来路遇一对广州过去旅游的情侣帮我拍的

2016-03-23 05:3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3-22 21:58:30 的回复:

好好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3-23 05:30

欧美的景致一次足矣,日本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2016-03-23 06:45

2016-03-23 07:01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6-03-23 06:45:42 的回复:

欧美的景致一次足矣,日本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回复幽澜花雪:是的呢   西方国家  感觉去一次就差不多了  日本  感觉去过还是不够  还想去  老想着再去

2016-03-23 08:17

2016-03-23 10:18

真美!

2016-03-23 12:5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54: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喜欢!  希望今年能再去

2016-03-23 13:31

2016-03-23 14:39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3-23 14:39:40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

2016-03-23 14:4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3 10:18:27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23 14:4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23 07:01:1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引用 莞公子 发表于 2016-03-23 08:17:29 的回复:

回复莞公子:期待下次去的时候上图。。。。。呵呵……深度游深度拍……

2016-03-23 16:40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6-03-23 16:40:51 的回复:

期待下次去的时候上图。。。。。呵呵……深度游深度拍……

回复幽澜花雪:嗯嗯会的!这次第一次去,整理得还不够好,下次一定花多点时间在一两个地方走走

2016-03-23 17:26

照片文字很棒,人长得也赞

2016-03-24 22: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4 22:22:36 的回复:

照片文字很棒,人长得也赞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3-25 06:0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01:00

有些处理了一下呢  不过都是有懒人软件的   所以色彩还不是调的很好   近期想学学Lightroom

2016-03-28 05:0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8 14:55

哈哈  相机忘带也有好处  毕竟太沉 两个人一起去就可以专心吃吃吃

2016-03-28 15:17

2016-05-13 19:52

引用 情醉竹林 发表于 2016-05-13 19:52:03 的回复:

回复情醉竹林:

2016-05-14 16:56

2016-05-26 09:30

2016-05-26 13:57

请问你这次出行的准确时间?我准备10月底去,不知道枫叶能不能像你这次出行这么红艳?

2016-07-30 11:42

有段时间了   但是记得应该是10.19出发的,去了前后加上两天多的飞行时间一共8天。我去的时候红叶并不是最红的时候  所以也有幸看到了各种不同颜色的叶子   你可以关注这个网:http://www.kyoto-np.co.jp/kp/koto/momiji/  上面有详细每个赏枫地方的见倾时间  然后可以临行前根据见倾稍微调整一下行程

2016-08-06 14:36

引用 秋风怡人 发表于 2016-07-30 11:42:44 的回复:

回复秋风怡人:有段时间了 但是记得应该是10.19出发的,去了前后加上两天多的飞行时间一共8天。我去的时候红叶并不是最红的时候 所以也有幸看到了各种不同颜色的叶子 你可以关注这个网:http://www.kyoto-np.co.jp/kp/koto/momiji/ 上面有详细每个赏枫地方的见倾时间 然后可以临行前根据见倾稍微调整一下行程 不好意思哈 原来上次没回复成功 现在才发现 希望还能帮到你

2016-08-31 20:04

引用 莞公子 发表于 2016-08-31 20:04:57 的回复:

回复莞公子:收到回复,谢谢哈。希望我10月底去的时候也能看到和你一样的美景

2016-09-14 15:35

引用 秋风怡人 发表于 2016-09-14 15:35:57 的回复:

回复秋风怡人:十月底的话应该是最盛的时候!!

2016-09-26 18:05

引用 莞公子 发表于 2016-09-26 18:05:20 的回复:

十月底的话应该是最盛的时候!!

回复莞公子:我看你去了岚山也去了大原的三千院,我的行程有点紧。如果只能二选一,那哪里更值得去呢?

2016-09-29 15:00

引用 秋风怡人 发表于 2016-09-29 15:00:53 的回复:

回复秋风怡人:好久没上马蜂窝了  二选一   那去岚山吧   大原半天左右  岚山可以逛一天  还有好吃的

2016-10-06 16:03

引用 莞公子 发表于 2016-10-06 16:03:38 的回复:

回复莞公子:好的。谢谢推荐啊

2016-10-11 23:26

引用 秋风怡人 发表于 2016-10-11 23:26:20 的回复:

好的。谢谢推荐啊

回复秋风怡人:祝耍得开心哦

2016-10-16 10:24

好的。谢谢推荐啊

回复秋风怡人:亲爱的还没去玩吧  看到红叶情报上都还是青叶呐  今年叶子见倾比去年晚了挺多的

2016-10-21 18:04

是啊,我正在京都。只有偶尔两棵树叶子会微微红点。

2016-10-27 16:14

引用 莞公子 发表于 2016-10-21 18:04:33 的回复:

回复莞公子:拍的照片没有你那么美。满眼的绿色,看不到红色。今天去了奈良,走了很多路。累啊

2016-10-27 16:20

引用 秋风怡人 发表于 2016-10-27 16:20:45 的回复:

回复秋风怡人:绿色的也挺美的  不过红色的真的是很震撼呐    是的呀别看奈良挺小的样子  走的话还是挺累的  能玩的点又好多
这几天还待京都吗   看了下  岚山几乎都是青叶   倒是大原那块有些开始红了

2016-10-29 14:43

引用 莞公子 发表于 2016-10-29 14:43:44 的回复:

回复莞公子:29号晚上就回来了。下雨后来就没往大原跑了。在中部机场坐飞机,就顺便看了名古屋城。京都其实有很多景点都没去成,因为时间太少。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觉来看,日本人的素质普遍偏高,英语的水平也高出我们很多。准备回来多练练英语,为下一次行程做准备

2016-10-31 21:21

引用 秋风怡人 发表于 2016-10-31 21:21:07 的回复:

回复秋风怡人:哈哈  英语好去好多地方都可以自由行了  今年叶子红得好迟  这几天都只是有些地方开始有点上色
留点遗憾下次去   好想出去玩哈哈

2016-11-03 07:07

引用 莞公子 发表于 2016-11-03 07:07:24 的回复:

留点遗憾下次去   好想出去玩哈哈

回复莞公子:是啊,旅行会上瘾。只恨年假时间太短,好玩的地方太多

2016-11-03 07:29

引用 秋风怡人 发表于 2016-11-03 07:29:58 的回复:

是啊,旅行会上瘾。只恨年假时间太短,好玩的地方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