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游记——泰国清迈、素可泰、曼谷、甲米

曦曦妈 (广州) LV.14
2016-03-22 17:28 1583/14
  • 出发时间/2015-02-06
  • 人物/带小孩

预告

前言

写一篇一年前出游的游记会是什么感觉?如故地重游般,往事一幕幕袭来,身,坐在电脑前,心,又回到了泰国

这不是一篇攻略,因为一年前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我已不记得很多细节。这更多的是一篇回忆录,一篇游记,记录我和儿子出游的点点滴滴,作为留念。

为了多玩几天,主要还是为了省钱,我们还是选择红眼航班。从广州飞到曼谷机场,在机场睡三四个小时,又赶早上的飞机去清迈。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心情愉悦,大家都不觉得疲惫。其实广州是有航班直飞清迈的,但为了节省,我们选择了转机。

曼谷机场等待的时候,孩子们一点儿也不困了,在好奇地观察工作人员打包行李。我们也看到很多国人大购物,把方便面,调味料等等打包好,托运回国。泰国购物是可以退税的,确实很便宜。我们买了很多化妆品,之后在印尼和菲律宾都没有买到比泰国更便宜的了。我们也逛了曼谷清迈的商场,最便宜的是清迈的一个类似屈臣氏的本土日化用品店,忘记店名了。很多当地的学生在选。我们买了ZA的卸妆油,LOREAL,美宝莲这些品牌,相当于国内专柜的三到五折。

关于退税,要在商店里问工作人员,有的规定每张单要超过多少钱才可以退税,屈臣氏可以退税,但有的商店不能退。最后离开曼谷前,在机场的办理退税,需要出示商品与小票。

1 泰新鲜

第一次到泰国,什么都新鲜!

新鲜事一,机场的清洁阿姨化的妆跟空姐一样浓。
新鲜事二,英语专业也败了,听他们讲话比八级听力还难,让他们听懂则需要手脚并用!刚开始来泰国的时候听他们说话是很难的,因为他们口音很重。他们听我说话也很难,因为我说得很快。后来我终于找到了秘诀,要慢慢说,直说关键词,不要说完整的句子。他们终于懂我的意思了!再后来,我去到甲米的时候,已经可以模仿他们当地人奶声奶气的英语口音了,把当地人惊呆了。

新鲜事三,在清迈,我们住在一个中国人开的青旅,BOOKING订的,在古城旁边。老板娘很好,知道我们带着小孩,便帮我们找到一个很有耐心的当地司机,负责第二天带我们去泰国的最高峰——因他农山。我们跟包车司机讨价还价的时候,他说:"the first day is1300b,the second day is2500b."我说"how about 3500b in total."司机思考了一分钟,最后还是另一个青旅的老板,一个中国人出面说:"不要跟泰国人算加法,要一天天来算。"我们终于达成共识以第一天1200,第二天2300的价格成交!结果还是我说的3500,但司机这下接受了!哈哈

新鲜事四,我们都没带驾照,而我也没有摩托车牌照,但照样租到了摩托车。我还是第一次骑摩托!尽管在青旅有一个中国女孩子劝我不要开,她来的第二天就摔了,现在都躺在青旅,这个假期几乎就这样子了。不过那么多女同胞都能驾驭,我应该也可以的。于是骑着小绵羊在古城了转了一圈,就勇敢地载上小邝了。(他也勇敢,敢坐新手的车!)后来又转了一圈,就把我妈也载上了!再后来,骑着摩托载着他们俩,就上素贴山了!后来还给狗追!这些都是后话了。新鲜的是,泰国的交通走左边,我们常常忘记,常常逆行,让当地人很无语!但他们也不会说什么,更也没有生气,反而停下来,让我们先过……第一天在清迈古城里打转,对清迈有个初步的了解,当地人看到我们都很亲切,如这里的气候般,热!热!热!

2 泰迷失

堪称马路杀手的我,一早起床就推着摩托,战战巍巍地上路了。在小巷子里转了两圈,感觉还可以,就带上小邝在清迈古城、新城到处溜达。
清迈的寺庙多不胜数,没走两步就有一个。如果时间足够,光是寺庙

漂亮的寺庙很多,其中这个最吸引我,变进去参观了一下。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名字,不知道它的历史。回来看资料才知道这是最古老的寺庙之一,还是有些来头的。

经过一个花鸟市场,还带曦曦参观了“热带动物园”,有蜥蜴,各种热带鱼。最惹人喜爱的是一只蓝色的小虾!

下午,一行6人,两台摩托车,往素贴山方向停停走走,途中去了几个寺庙,大学,艺术馆,花园甚至还停下来看缝纫阿姨缝衣服,甚是自由!

途中想找一个国王的宫殿,结果没找到,误打误撞去了皇家陵园。白色的,金色的塔,很漂亮!里面

2月在广州不能吃雪糕,去到热带就可以放开肚子吃,小朋友最开心了!卖雪糕的车子也可爱,在菲律宾也看到这种雪糕车。

途中经过一个美术馆,又进去逛了一圈。在美术馆门口,遇到一群清迈大学的大学生与他们的导师,导师也是华人,爸爸那辈移民来泰国的。

树藤相绕,分不出哪片叶子是藤的,哪片叶子是树的。

路过一片花丛,又下车玩耍了一番。

傍晚时分去到山脚,被告知还有半小时双龙寺就关门了!为了看到清迈全景,我们开足马力,在山路上飙车。喜欢刺激的洋洋选择坐我的车,他在车头一路欢呼,快点快点再快点儿。

上到山上已经错过日落,不过还好看到了清迈全景,机场跑道像学校的足球场般,只是没看到飞机起飞。

时间

时间关系坐了电梯上山。

金碧辉煌的双龙寺。

尽管快到关门时,来朝拜的人还是很多。

我们下山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第一次开夜车走山路,感觉很奇妙,不时有萤火虫擦肩而过,小邝在车头很兴奋!一路平安下到山脚,我们去了宁曼路吃饭,走马观花逛了夜市,然后就打算回青旅了。

谁知道就在青旅附近,我迷路了,我还跟大伙儿失散了!谁让我老爱冲在前面呢!
凭着白天的记忆,我在古城四周绕,居然绕到了鲜花市场!看到深夜才开市的摊子摆在新鲜的花朵,so lucky!我继续在古城周围绕,便绕到了酒吧街和红灯区,看到了许多浓妆艳抹人妖或是纯正的女人(难辨雌雄)在招揽客人……我彻底迷路了!手机还没电了!这下开始害怕了!

看到面相善良的人就拿地址来问路:“we r lost.can u help me?”人家听不懂这么复杂的句子,后来我直接简化成单词“go home.where?”有的人只会指,有的人会说:"left, right",有的甚至给我画了地图。可是清迈的单行线让我又爱又恨,我居然在青旅附近一个十字路口绕了三遍,还是回到原地,回到那个给我指路的路边摊!路边摊的老板娘都看不过眼了,给我拿来地图,给我耐心指路。可是我不会看这里的地图啊!我着急死了!
NEVER LOSE HOPE是我的座右铭,最后终于想到了一个绝招,让一台tuk tuk带我回去!哈哈,我都要被自己的“聪明才智”感动了!可是人家司机还不明白我的意思,你开着摩托找人家司机干嘛?!我的英语完全用不上,怎么解释他都听不懂,直到我说:"money!u go!i go!"加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司机终于懂了!!其实从路边摊到青旅才200米不到的距离,可是我回到去已经快十二点了!大家都在着急地找我!大伙儿情绪久久不平啊!总结此事,会英语有什么用?英语好有什么用?还不是手脚并用,图文并茂,简化至极才懂嘛!所以,不要说不懂英语就不敢出国,简单的沟通更有效!

3 泰冷了!

2月的广州冷是正常的,但2月的泰国冷,就很不正常了。实际上泰国只有一个地方能感觉到凉意——因他农山。该山最高峰海拔2565米,是泰国最高的山。公园内风景秀丽,树木茂盛,鲜花盛开,气候凉爽。遍布丛林和各式厥类植物,大象等野生动物出没其间,是泰国最负盛名的国家公园。园内饲养了很多野生动物,建有名胜大象营、兰花培植场等,是郊游的好去处。

因他农山有丰富的物种资源,其中包括400多种鸟类,是生物学家和鸟类爱好者的圣地。我们就在山上偶遇了一群从广州来观鸟的专业人士,从各式各样的望远镜,长枪短炮中,就能看出他们的热情有多高涨了!

图中带墨镜的就是当天的司机哥哥了!

山中有多个瀑布,以Nam Tok Mae Klang、Nam Tok Wachiratan和Nam Tok Siriphum这3个瀑布最为著名。Nam Tok Mae Klang是最大的一个,也是最容易到达的一个。

瀑布附近有个大草坪,有餐厅,好吃而不贵。司机推荐的菜都很好!

因他农山11月至次年2月的景色最好,上山道路的两边有一些山地部落的梯田。
我们很开心司机开的是皮卡,我们选择坐外面,拍了一辑《疯一样的女子》。

据闻这是国王皇后的避暑之地,他们还在此建了一座皇帝庙和皇后庙。

这位司机哥哥,从早到晚带我们翻山越岭,尽管与小朋友们语言不通,他自己还没有小孩子,但小朋友都愿意跟着他!

在市区里我们热得背心短裤,随着海拔的升高,凉意袭来。山顶上只有十四度,冷得我们直哆嗦,不过心是温暖的。今天的司机兼导游兼服务员兼保姆真是超级好人!帮我们提行李,带小孩,照顾老人。不仅背孩子上山,还跟孩子玩游戏,小朋友可喜欢他了!热带的人们都这么热情吗?为了表达谢意,我们请他吃晚餐,他带我们去古城一家味道很好,环境也很典雅的餐厅,吃了最美味的椰子咖喱蟹!买单的时候发现价钱也很实惠!
可惜我忘记他叫什么名字,也没有记下他的电话,本篇攻略记录了好些好人,但都没有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可惜可惜。

饭后到夜市逛逛,刚好遇上鲜花节,到处是艳丽的鲜花。

还有表演

最后打TUK TUK回青旅,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4 泰刺激!

清迈一个很有意思的活动就是JUNGLE FLING,丛林飞跃。出发前在淘宝比较了几条线路的区别与价格,最后订了最长的线路,大概三百元人民币。当天早上,司机很晚都不来接我们,预计出发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我们打电话给淘宝客服,再联系当地的克服,再联系司机!!太麻烦了!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在淘宝订过任何一日游了!其实当地多得是,还可以砍价,还便宜,选择还多!完全没有必要在淘宝订!好不容易司机来了,接了我们还要接其他两批客人,磨磨蹭蹭地,去到已经快中午了。去的路上一路环山,把很多人都甩得都想吐了!车程大约一到两个小时。

去到以后排队换装备,储物柜放下所有的东西,

最后来到起点,一颗大树下,教练讲解注意事项:不要把手放在索道上,重心往后等等。然后示范从两棵树间滑行。

全身绑满绳子,我相信我会很安全。

沿途的风景也很不错。

梯子通向树端的平台。

在两棵树间滑行,虽然很安全,但十几楼的高度,我们还是吓得脚软。最恐怖就是从40米的树上速降,那个离心力跟跳楼机差不多了吧!尽管如此,我们在飞了十几个平台后,便适应了,感觉越来越轻松自由,在丛林间飞跃,体验一下泰山的感觉,泰刺激!

5 泰高性价比

难怪大家都喜欢来泰国过寒假,机票便宜,吃饭便宜,买东西便宜,住宿便宜。位于素可泰这栋小别墅,配有花园、露台、泳池,才人民币一百二!亲,你信吗?!

RESORT还有马杀鸡,阿姨手法还不错,环境也安静舒适。

餐厅的出品也可以。

还有泳池

曼谷素可泰大约6小时车程,大巴随时都有,较舒适。我们当天到达后,在RESORT小憩,晚上到镇上的嘉年华凑热闹。

还记得这座桥上,小鸟的聒噪。

小孩子结伴出游,家长更省心

好便宜的烤鱿鱼

这台车从北京开来素可泰?!

到处都是满满的壁虎

好过分的游戏,丢中靶子,美女就落水了。

6 泰受欢迎

清迈有很多中国旅客,而素可泰就不一样,极少中国游客,因此游客也极少!
偌大的历史公园就零零星星几个游客。
泰国人好像很喜欢中国人,来了才几天,几乎天天都有当地人跟我说“水晶晶,beautiful!”无论是安检的警察、丛林飞跃的教练还是商店的老板,常有人问:“r u chinese? 漂亮!”
今天在售票处还当了一回明星,被警察和工作人员邀请合影。

烤香蕉。不好吃

蓦然回首,看到有人在拍我。

这是一个瑞士的大叔,提着一大袋工具来拍照。他问,可不可以当他的模特。我想,WHY NOT?他是专业摄影师,今年的艺术照又省了。

于是我们互留了邮箱,他还把他的网站给了我。可是后来我弄不见了。也许他也是丢了吧。邮件至今也没收到。

7 泰穿越

素可泰是开泰的第一个首都,至今已有900年的历史。经历了战争与岁月的洗礼,仍有不少寺庙与佛像得以保留,现已被世界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历史遗产。素可泰历史公园的主体有三大部分,每一部分相距2-3公里,骑车或开摩托车游览最好不过了。如果时间紧凑,租个tuktuk游览一大圈,也只需要500b。素可泰是个很小的镇子,分为古城和新城,两者相距14公里,由一条笔直的公路连接起来。很多中国人只在素可泰玩一天,作为清迈曼谷的中转站。不过我们遇到一个外国的家庭,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三个孩子,最大的六七岁,最小的才一岁。他们已经住了六天了,这是一个适合安静度假的小地方。

傍晚时分,我们又租了摩托车去古城看日落。

第二天一早,继续前往素可泰历史公园,参观其他部分的遗址。

开着摩托车,一条大道通古城。从新城到古城30分钟左右车程,不用转一个弯。

今天看的几处遗址都零星分布,而且破坏程度较大。

但也不乏“大人物”,如这个坐佛

每个人记录的方法都不一样。

爬上一座小山

参观这座海拔最高的佛像

8 泰悬殊

曼谷作为我们到甲米的中转站,只停留了两天,参观了一些著名景点,如郑王庙。
曼谷的市中心就像我们七八十年代的小镇一样,平房,卷闸。但是一到了商业区就穿越到了国际大城市。

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黎明寺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是泰国著名的寺庙,也是泰国王家寺庙之一,该庙与华裔的民族英雄郑昭有关,他曾率军驱逐缅甸敌人,拯救河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

郑王庙在大城王朝时是一座古寺,称为“玛喀寺”。据说,当年郑王驱逐缅军后,顺湄南河而下,经过此寺前,正好是黎明时刻,遂下令上岸到寺里面礼拜。后郑王登上王位,下令重修此寺并改名为“黎明寺”。[2]  此庙被称为“黎明寺”的另一个说法是由于其庙内最高的塔尖直插云霄,高79米,人们便觉得它是每日首先接触阳光的地方,故给予“黎明寺”之名。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

大佛塔与湄南河对岸的卧佛寺恰恰隔河相望。游客可沿着陡直的石级,小心登上尖塔中层,俯望湄南河两岸的旖旎景色。

坐渡轮过了湄公河,来到卧佛寺。

见到这个金碧辉煌的卧佛是,我在心里感叹:“WOW!!!”

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

佛卧之姿态,在表达佛陀追求涅槃时之姿态。其右手托头,全身侧卧,悠然于佛坛之上,殿堂四壁以描写佛祖生平的巨型壁画相伴。
卧佛的建造工程是浩大的:在以砖石砌成之后,在以金箔漆贴,并要在如此巨大的身体上雕刻上一个又一个精美的图案,其难可想而知。但建造者对佛祖的信仰,在建筑时,自然而然的转换成了力臻完美的心事,他们以自己的辛劳祭祀自己的信仰。

这座建于1793年大城王朝时代的寺庙,更有着卧佛以外的内容。
德莱佛堂堪称寺庙之内最为华丽的建筑,王冠形尖顶、彩色的尖顶和屋顶、十二角的四方殿都是极尽华丽之作。即便是佛堂之内的门,也饰以3个尖顶,镶嵌着彩色瓷片。

曼谷的学生也来参观学习。见过几个国家的校服,没找到比我们校服更”舒适、动感“的。

可惜没有时间体验著名的马杀鸡。

卧佛寺之中,佛塔林立,大小佛塔加起来近百之多。这些佛塔或贴满金箔,或镶满彩瓷,4座大塔尤为壮观。而书写在卧佛寺内走廊柱上、壁上及牌厅上的有关寺庙历史、佛史、药方、文学等方面的石碑,则形成了卧佛寺内的另一独有景观,诸多在民间已经难以寻到的知识在这里却可以寻得到。也因此,卧佛寺有了“泰国第一所大学”之名。

拉玛一世第一次重建庙寺时,广泛收集各地残破不全的大小佛像千余尊,并召集皇城之内的工匠将其全部修缮完好陈于寺内。拉玛三世做出第二次大型维修加建时,将泰国国内生活常识刻于寺内石碑之上至今。如今卧佛寺已是曼谷最大最古老的寺院了。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大皇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 走进第二道门,一座雄伟而瑰丽的三层建筑物展眼前,这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主殿--节基宫。它是拉玛五世王在1876年开始建造的。“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节基宫的特点就是它的基本结构属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而上边三个方形尖顶的殿顶,却是泰国式屋顶。节基宫的西面是律实宫。这是大皇宫内最先建造的皇殿,而且是一座泰国传统建筑。律实宫里有拉玛一世王时代制造的御座和御床,被列为拉玛王朝第一流的艺术品。律实宫主要作为国王、王后、太后等皇室人物举行丧礼的地方。

节基皇殿(Chakri Maha Prasat Hall,却克里宫殿)曾是拉玛五世度过童年的地方。1868年,拉玛五世即位后,就开始计划在皇宫的北边建立宫殿群,由于宫殿狭隘,拉玛五世在王宫为了他的妻儿建造了安曼弥库宫殿(UIMANMEKU),宫殿群于1873年完成。1900年,大多数宫殿已是非公开的。
节基皇殿(Chakri Palace):建于1876年5月7日,1882年完工。由新加坡的建筑师约翰和他的团队亨利。罗斯利集团。最初设计完成的是西式建筑,其中有一部分是泰式建筑,目前是王室的藏骨堂和武器博物馆,可开放参观。

大皇宫四周有高大的白色宫墙,间有堡垒、宫门和宫殿。宫前有个椭圆形广场是王家田广场,曾被作为御用广场,现今每逢春耕节和泰国新年,国王都在这里主持庆祝仪式。广场的周围是主要大学、政府办公室、泰国的国家博物馆、国家剧院、国家艺术馆和曼谷守护神寺等。

这里不是机场,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商场——TERMINAL 21. 名字也有意思。这个商场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巴黎,三藩市,日本中国……大人可以逛街,小孩子也不觉得无聊。每一层的主题都布置得很精美,连厕所也别具一格,细微之处感受到设计者的用心。

每一层的厕所都很有特色。

美国主题

日本主题

不过从大皇宫来这里也很折腾,转了几趟轻轨。

完全看不懂这张地图。每次坐都要问好多人,才能如愿去到目的地。没办法,孩子喜欢坐轻轨。

大年三十,在市中心也有舞狮

9 原生泰

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最向往大自然了!一个小时的飞机,我们来到了甲米!现在亚航已经有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班了。

泰国南部的甲米是一个犹如天堂的热带半岛,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如珍珠般点缀着这片海域。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这里到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喜欢攀岩的更可以在这里一展身手。甲米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浓厚的本土文化,它丰富的植被和动物种群也闻名遐迩。

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包了一艘长尾船,带我们跳岛游。

可见不可及的鱼群

这里跳下海,大约6米深,很多热带鱼。当时我第一次在这么深的海里游泳,吓得紧紧抓住扶梯。谁知道一年后的今天,已经可以自由潜了呢。当时很羡慕外国人不用穿救生衣,在大海里畅泳,其实,玩得多了,自然就熟练了。

这个是CHICKEN ISLAND

看起来是很像一只鸡

这个岛上的猴子不怕人,还会抢游客的食物饮料,是我们怕了它们

我最最最喜欢这个岛,去了两次!海上喀斯特,可以趟水去探索溶洞,还可以攀岩。皮筏艇就不在话下了。

我们从这里趟水进去,出来的时候涨潮,游泳回来。

穿过洞穴,来到小岛的另一边

发现了一个溶洞,和几个外国人打着手机进去探索。

一直玩到太阳下山才回去。船家很有耐心,所有的船都在三点后开始回主岛,但他一直没催促我们。可惜我也把他的电话丢了。

第二天继续包船跳岛,去了另一些小岛,但都忘记名字了。

天长尾船送我们游玩的两三个小岛,简直就是包场。那里很适合浮潜,海底比较平整,海水特别清澈。小鱼与人和谐共处,即使不用面包诱惑,鱼群也在身下自由穿梭。大人很开心,小朋友更甚,直到太阳下山,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hong island,适合浮潜 。

我们的长尾船

早上每个岛都很多人,下午人就开始散了,傍晚时分就可以包场了。

又到黄昏才舍得回家。

9 泰惊悚

如果day 2是泰迷失,day 4 是泰刺激,那么day 9就是两者的结合!那天我们在海边玩得很晚才回来,我们住的小别墅在山里,除了一条大马路,其余的都是错综复杂的乡村小路。虽然全都铺了沥青,却没什么路灯。我们跟着导航抹黑着慢慢驾驶,最后进入了一条完全没有路灯的小路,周围没有一栋房子,全是树林!我们都很害怕!突然,黑暗中一只什么动物发出来吼声!不会是豺狼野豹吧?!我们拧足油门,拼命开!突然路边又跑出一条狗,边吠边追着我们的摩托车!奔跑吧,小绵羊!开了一公里我们才敢停下来,在这条黑暗阴森的小路,谷歌却说"以到达目的地"!OMG!很明显不对嘛!没办法,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往回走,想到那条恶犬,那头不知名野兽,我腿都软了!尽管腿软,还是开足了马力!最多就被咬一口呗!这次恶犬站在路边,没有再追我们,回去的路上看清楚那头"野兽"原来是头牛!还好,有惊无险!

第三天

经过一个大象营,小孩子体验了骑大象。

10 泰回味

居然在奥南海滩看到第一天出海的船家,他实在是热情友善,接我们潜水装备,给我们席子在沙滩上睡觉,帮我们照顾小朋友,耐心地等待我们,无论多晚都没催促过……于是,今天又租了他的船出海,还玩到了天黑才回来。今天还是四岛游,有了前天的经验,我们带上潜水装备,赤脚穿过岩洞,曦曦还很勇敢地爬上了几乎90度的礁石,连外国两个小伙子都劝他go down,可是他一定要爬上去,经过的人都给他拍照,说:"look at the little boy!"攀过陡峭的礁石,我们到了小岛的另一边,这里几乎没有人,水更加清澈。浮潜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各种颜色的珊瑚跟海葵,还有各种的鱼类跟35码鞋那么大的螃蟹。虽然今天去的几个小岛前天已经去过,但今天玩得更尽兴,发掘到小岛更丰富的一面,潜水技术也增进不少,可以潜到更远更深的地方,看到更多彩的海底世界。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是鱼群中的其中一条鱼,跟着大伙儿在礁石中玩捉迷藏……

11 泰不舍

海上之旅就要结束了,区区三四天,周边的小岛还没去完,海上探险还没尽兴,我们就要离开海边,去甲米镇上感受当地的生活。临走前,我们开着摩托车,沿着海岸线探索,最后被一处安静的海滩吸引了,停下车,铺上席子,美美地睡了一觉。饭后还在餐厅配套的面海凉亭里享受了传统泰式按摩。周围都很安静,听着海浪的声音,度过慵懒的一天。

居然可以把整个椰子削出来!

红树林

溶洞

当地人称为BUBBLE FISH,太形象了!学名应该是河豚

放到水里变小,拿上来又立马变大。非卖品。

环境很不错,海鲜很新鲜

吃着吃着,居然发现了一群水母!

13 原生泰

甲米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甲米河流经甲米镇,就在这小镇中心的河岸上,满满一片的红树森林,我们摆渡经过时还看到了猴子捞鱼吃。红树林的一头是一个原始洞穴,曾经发现了原始人的头盖骨,洞穴旁边是一个黑乎乎的蝙蝠洞,走进去虽然看不到蝙蝠,但听到蝙蝠的聒噪,似乎有成千上万的蝙蝠在洞里等待黑夜降临。甲米河的另一边有许多河上餐厅,餐厅外面围了许多小池子,养着各种海鱼给游客们观赏。吃饭的时候,小朋友在甲米河上惊喜地发现了两只水母,许多的寄居蟹和各种海螺。饭后我们去了六十公里外的温泉瀑布,温泉水从山上流下来,形成一条小溪,再而坠成瀑布,最后聚成一个深潭。流动的温泉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晰看到水下被矿物质染成蓝湛湛的石头和绿油油的青苔。这纯天然的瀑布温泉自然吸引了不少游客,但本地人更多!下班的工人,放学的学生,不用穿泳衣,直接跳到池子里。温泉虽好,可谁都不敢泡太久,四五十度的高温,十来分钟就感动晕眩了。因此不大的温泉瀑布面对众多的游客,还是游刃有余。离温泉几公里外,有一个翡翠池,特殊的矿物质让池水碧绿幽蓝,这里被中国人称作"泰国的九寨",碧蓝的池水清澈见底,还有许多小鱼穿梭在池底的枯枝之中,许多当地人和游客在这里游泳。甲米这个泰南小城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当地人很爱护自然环境,因此到处可见鸟兽鱼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泰国之行在年初一结束了,旅途中多次纠结要不要改签,延迟回家。最终还是带着遗憾与不舍,离开了甲米,离开了泰国。不过,我相信,这次旅途不代表结束,刚好相反的,是我走出去的开始!

其他《曦游记》的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397015.html 菲律宾
http://www.mafengwo.cn/i/3474585.html 印度尼西亚
http://www.mafengwo.cn/i/3205670.html 呼伦贝尔

很赞!

2016-03-22 19:30

2016-03-22 19:4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2 20:25

2016-03-23 10:18

真美!

2016-03-23 12:5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8 10:51

妹,下次做导游带队。

2016-04-06 17:36

引用 bozy 发表于 2016-04-06 17:36:02 的回复:

回复bozy:好啊!

2016-04-06 22:27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03-22 20:25:4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小鲜鱼:去素可泰应该不会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