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春节游走在大马和南纬八度的巴厘岛~超全 多图预警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家庭出游

旅行最开始与花费

大学最开始是每年都要出去的。这是第二次出境游,带着爸妈表弟只能去去东南亚,之前想着我就是这唯一的青壮年,啥事儿都得靠我,不管订机票酒店或者是到了当地问路也只能是我我也怕我这三流英语会造成很大的阻碍。。。前面乱七八糟的说完了,开始游记好了。
这次先写行程与费用吧~~~所以就是这样哒~~
①2.6日从泸州大巴坐大巴到重庆,还去吃了个老基地火锅,怕到那边啥都不爱吃。326/4=81.5/人。
②2.7日凌晨的飞机从重庆吉隆坡,到了吉隆坡都四点过了。机票并没有买到很便宜的,估计过年期间的都不会很便宜。5538/4=1384.5/人,包含了一个20KG的行李公斤数和四个人的选座费。
③2.10日从吉隆坡巴厘岛。1618MYR/4=404.5/人,约等于650一人,同样是20KG和四人选座费。这里行李超重了,幸好同行还有一人自己单独有买,把一个轻一点的放她那边了。
④2.15中午十二点过的飞机飞回重庆。11612000/4=2903000/人,1440一个人。这里怕回去很多东西,买了40KG的行李重量,还预定了飞机餐,其实我觉得还不错~就是有点少。。。和选座费。
⑤2.15晚上十点过到重庆,然后坐车回泸州。不要问我那时候还有车么。。。不知道是不是泸州人太多,反正成都重庆都是为泸州专门设一个站台,然后通宵都有泸州车,但晚上的车票就是150/人了,比白天贵了将近30块。
⑥往返蓝梦岛船票是230一个人,所有包车费用这边加一起好了{75+70+119+230}(巴厘岛有一天包车游)/4+230(蓝梦岛船票)=353.5/人。
⑦住宿全程爱勾搭AGODA上订的,有一个是通过蚂蜂窝找到然后也是在agoda上订的。
a.吉隆坡订的家庭房,住在IMBI附近,也就是燕美轻轨站附近,三晚四个人含税949.44RMB/4=237.36/人。
b.厘岛晚上九点过到直接在机场附近住的,走路可以到达的一个酒店。这里是两间房,这个的环境确实不好,我开了国际漫游到了那里连自己                          的漫游数据流量都用不了,度过了一个没有网的晚上,宾馆无线也极差。254.40/4=63.6/人。
c. 蓝梦岛住的一个villa,还不错。448.5/4=112.125。
d.蓝点湾是最贵的一晚,不过真的还是不错。1034.96/4=258.74/人。
e.要离开的这两晚想去金巴兰然后还要离机场比较近,所以选择了库塔。374.64/4=93.66/人,这里还包了早餐。

所有这些硬性的算得到的花费是81.5+1384.5+650+1440+150+353.5+237.36+63.6+112.13+258.74+93.66=4824.49。这些是还没算轻轨来来回回那么多次,还有去马六甲往返的车票,巴厘岛的出租车吉隆坡巴里岛的吃饭,买水,买零食的钱。这些算上应该硬性一人6000的花费我爸我弟应该差不多的。购物另算。

全程I6+zr1200(回来就卖了。。。)懒  不喜多图加滤镜

好啦 终于又要开始花费我大量脑力的游记啦,谢看官们捧场~

两点过在车站前最后一照,晚上那么晚的飞机原因是还想去重庆吃火锅。。。

超级多的人,有一个人在重庆那么冷就短袖短裤高跟凉鞋,看着我都替她冷。

本宫和我表弟~~~他马上高三也跟着我们粗来玩 嘿嘿嘿

IN KL

我对IXXX这种完全不能抵抗,最喜欢搜集这种了。。。

早餐肯德基了只有。。。感觉他们的薯条比较像我们新出的那种扭扭薯条。

之前一直走啊走,走错了。然后走到前面说我们没有签证,然后我们倒回来在这个120小时免费停留过境签这里,直接出示第三国机票,总之把行程单一起给他就好,很顺利就过关。出去拿了行李之前然后去找到了那个买票的地方,要出了大厅,一直往前面走走走,然后电梯下去好像是负一楼来着,然后买的哪个公司的票,反正是红色的大巴,攻略上他们推荐的。我是在中国开的国际漫游,直接五天马来西亚,五天印度尼西亚的漫游,流量是随便用,就是网不太好,一直都用4G,3G真是慢。坐了可能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了KL SENTRAL。一路上碰到了很多很多的重庆人。

在KL SENTRAL用苹果自带地图找到了酒店的位置,然后拿着这个图去问警察叔叔或者是保安叔叔说去上电梯坐绿色那条线到IMBI也就是燕美轻轨站就可以了。这条绿色的线在我们后来几天中感觉只坐这条线各种往返Bukit Bintang也就是武吉免登~~~哈哈,超级重要的一条线。

到的太早还不能入住,交了50马币押金,然后东西放酒店,就出去了。

酒店旁边的一个商场,就是想吃水果问了好多人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家很小的,水果种类也很少。

然后那里没什么好逛的,就准备去茨厂街。也各种地图搜索线路,问路人,坐了几站轻轨到了,但是站名忘了。

虽然被很多人推荐过,但是我想象中以为是不好喝的,没想到还不错,还不错!

这个。。。。我就不怎么喜欢了,豆制品我都不喜欢。超级大一个豆花味。

反正都不怎么对胃口,但是没有吃的只能吃这些。。。

我们是不是很棒,自带插板!哈哈哈~同时满足多人需求,又只有一个转换接头。只能说幸好带了~~~哈哈哈。

2月7号。在外过年,点菜都不晓得是些什么东西,乱点一通,奶茶有点太甜。反正是感觉每天都在吃鸡。

今天是2月8号啦,准备要去马六甲海峡~hoho  gogogo~为了防晒,穿上我的优衣库大花裤!

基本上是天天早上都是在这家7-11解决早餐

从IMBI坐到终点站KL,我们搭的KLIA快铁,第二个站就是TBS南湖车站总站然后下车,随人流走到售票大厅。

票价好像是15还是20马币,反正不过20马币一人,很划算。。。坐了超级久。

MELAKA

打车去荷兰红屋

到啦~~~人也是多的可以,反正那里都是中国人。太阳也很大,大的睁不开眼。

特色人力三轮么、、、反正不是我的风格,太粉嫩少女

这是去荷兰红屋路上照的了,去的时候堵车就是一下下,回来的时候是堵死了!!!后面细说,你们一定要注意的问题!!!

本来我想去吃

这个我真的觉得不要太难吃。。。简直和我的味蕾无法共处,像是在吃那种中药做成的饼,蜈蚣的味道,虽然我没吃过蜈蚣,难吃哭

肉还蛮大块,我喜欢哈哈。

我本来是想去尝尝古城鸡粒饭的,可是人太多,我爸说不,我么你就只有听他的随便找一家吃了,进去地理学家咖啡馆之后我才知道这就是有名的地理学咖啡馆啊,除了我他们都不知道。。。吃的最贵的一餐吧。

好吧,我第一次上必须输密码的厕所,不输你进去了还出不来。。。所以我照了一张。

吃完我们就沿着马六甲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海边去了,从那个船的博物馆对面一直走

就让我不守规矩一次吧

好多好多不能吃的芒果

感觉这个榴莲有加糖进去、

这个蛮便宜,但是不怎么好吃。我还没吃到娘惹晶露,我爸在前面一直走,根本是看不见人影那种无法叫住他。

回到了荷兰红屋等17路。

这是已经坐上了17路,这时候可能三点左右,我们七点回TBS的车票。堵车堵到错过那个时间,回去只赶上了八点的车。浪费了一张票,损失了可能六七十马币左右。这个17路还要去市区里绕一圈,关键是还要绕回荷兰红屋那边,就是大概在图片的那个don't mess Melaka那段路,真的把我们晕死掉了,所以要坐17路回去的各位,如果车票已买好,你们要记得提前更久就要走,不然遇上堵车真的说不清楚。走在市区都是一路堵着走,就没畅通过。

在高速上也是各种堵,不知道是怎么了,好怕回去赶不上轻轨回IMBI。回去不知道怎么的没坐成那个KLIA线,坐的是一个到HANG TUAN的,好像是这样写的(我念han duan),然后再这个站转绿色的线回IMBI。

这个小哥超级搞笑。。。。(说不定没我大。。。哈哈哈哈)。他又不会英语,所以连我那蹩脚的英语都无法听懂。说些什么都忘记了,后来我们只能乱点,我点的蛋包饭,感觉是我们里边点的最成功的一个。

从IMBI坐到武吉免登,想去逛街,不过发现出来的太早就只能去国家清真寺和那些散的景点了。经过路人指点说有免费巴士坐到哪里然后要转下车,但是这个紫色的巴士也就是到茨厂街附近,然后走过去看到了印第安神庙和关帝庙。中国哪里有免费的巴士给你坐,冷气还很足的啊。

本人不信教。。。反正就进去看看。然后沿着关帝庙那条路一直走,然后第一个路口左转,然后一直向前直走,就可以看到吉隆坡老火车站了。我每次都是跟着地图走的。

其实觉得还蛮好看的,不过目的地是国家清真寺,就没有停留太久。

太阳大的么完全睁不开眼睛的只能背着来。

老火车站对面的一个建筑,叫啥不知道了,国家清真寺在对面,所以在这里乱穿了马路。。。

免费服饰~~~

在这里发了一条朋友圈,我写的是立马变小V脸,底下全部是叫我来碗拉面的。。。交友不慎。

免费的水,喝了一瓶还开了一瓶拿着走,想说别国就是好

国家清真寺出来之后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独立广场和苏丹什么来着,一直没念清楚过那名字。不过到那里是我没想到的,然后城市美术馆居然也在那里,我就可以看到我找了好久的IKL啦!哈哈。

这里看完之后向前走又乱穿了公路。。。要去坐轻轨回去武吉免登。

这是在武吉免登那个站下车之后,往左走,在地下的那种美食街的样子,好多人好多人的就是它了!真的超级好吃啊!!!以至于我第二天要去购物都又吃的这个,牛肉超级大块,不能更赞。是觉得吉隆坡最好吃的食物了。

然后开始了我们的购物之旅,带了好多好多东西。。。据说是亚洲最大的百盛?

逛了一下午,然后晚上去KLCC看夜景。走去那里必过的天桥,看见刘亦菲硬广,我小时候可是好喜欢神仙姐姐的,结果这条发上微博,被粉丝们转的手机都快爆掉了。

吉隆坡塔~~~HELO MALAYSIA

地标性建筑,当然不能免俗的来看看。

爱你哦

这是10号了,晚上六点的飞机要去巴厘岛。上午到中午都在百盛买东西,本来要去退税因为时间紧迫都没去成,然后经历了我第一次差点坐不上飞机,一路狂奔啊我去,鞋感觉都要飞掉。

BALI

已经出去登巴萨机场,导航上显示一直直走就可以库塔机场酒店,这也是我们的过渡酒店。

我觉得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人行道啊、、、我们一直走挨着车逆流着走,好可怕。。。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条件也是住的那么多最差的一个,无线也用不了,就连用数据流量直接无服务,我去。

在机场换的1000RMB,好像是1:1900,后来要回重庆的时候,免税店门口是1:2300.。。。后来在蓝点湾又直接在ATM上取了一百万卢比。

第二天淘宝预定的蓝梦岛司机就来接我们,还坐了蛮久的车才到这个码头。因为人还比较多,所以大部分都有订好。怕到时候再找很麻烦。

这种之外的岛屿和PHI PHI还蛮像的。也还是好美,手机我拍不出来。

下船之后袖子上贴的KUBU,然后会有人念着这个来接,坐的那种车一直绕绕绕绕到山上去。

到了独立的VILLA之后,当然要出去吃东西了,住的地方有餐厅在海边上。底下全是中国人穿着比基尼带着纱各种凹造型。。。

木瓜汁、、、

保险起见还是吃我的鸡,这顿饭吃了六十几万,他还写了百分之十五的税!我们没注意看单子,当时注意力都在和他讲价下午的浮潜和香蕉船。所以根本没看到这一项!后来晚餐我和另外一个人点餐然后叫他送过去住的地方,算钱就看到了这个税,就叫他给我们免掉,然后就同意了!晚饭就四十多万,这才后悔中午没讲价!

当时讨论好下午三点左右去浮潜,所以我和弟弟就上来泳池先泡泡。

浮潜+香蕉船,最开始他要一个人一百多万好像,然后后来被我们讲价讲到我只记得是80块钱人民币一个人。所以一定要讲价讲价!使劲儿的砍,不要留情,不要把他们想太好。估计晚饭肯少一点也是因为浮潜什么的也赚得蛮多的就算了。

好吧,这是我第一次浮潜。。。之前在皮皮岛没下去。。。原来底下真的长那个样子。

玩了之后,就回去该洗澡洗澡,之前在那个很差的机场酒店都有热水,这里居然没有!!!只有还带点咸味的冷水,我也是醉了。我最后一个洗头发还没冲还停了一会儿水

我爸妈大早上出去看拍的、

含早餐,所以在这等着吃呢,给我编了一个头发。。。觉得太淑女

又是坐那种车把我们带到了昨天下船的地方,五个人现在要去BLUE POINT啦~觉得应该再多个一两百住下前几天576和644结婚的阿雅娜的。。。哈哈。

船上左边那个女的重庆的,一路上重庆人,成都人太多了。

本来船票含往返酒店接送,他说蓝点太远了,所以又加了70块钱,不过的确蛮远的,感觉坐车都快坐吐了。。。

喜欢蓝点的大伞!刚好我们住的这天下雨,第二天退房的时候大太阳!

传说中的玻璃教堂,好像一场日落婚礼是3000美元左右。

出去蓝点之后,往底下的海边走,碰见了一只吃玉米的猴子~~~

“冰糖”啤酒?

不畏下雨也是要下去的。。。幸好我下去了!第二天就居然生理期。。。水里还热乎乎的~~~

晚上出来找吃的,我等的人你又在哪里!

厕所的浴缸。马桶的确是攻略上说的蛮旧的,手机壳还是亚航之家送的~~~嘿嘿

出去吃早餐看见那时候一个人都没有!!!这多么难见到没有人的时候,赶紧先去照了再吃!

这是这几天来吃的最好最饱最合口味的一次。。。自助的不知道吃了多少,还在那里算在外面吃的的市价有没有值回来一点。。。

实际上是这样的 哈哈

蓝点湾出来我们去了库塔的一个酒店,在金巴兰海滩肉眼可以看见机场跑道的地方,从住的那里打车过去机场十几分钟,三万块卢比,15块人民币。

又是云层遮住了太阳,哭死了,然后第二天又是一个大晴天!某些外因又没去成金巴兰。。。错过了一次最美日落

体育水平在这里。。。人是有那么重。。。

我弟弟又飞了,之前在亚丁就飞过一次。

我妈捡了一堆这个生物,然后我弟刨了一个坑,全部一下倒进去看它往里钻。后来的人都在这个坑里洗手洗脚,也算造福大众~~~

10块钱人民币一个了~!我觉得就是他涂了一层什么酱料,并没有觉得之前攻略上说有多好吃多好吃是有多么的好吃,一般般。。。

这是倒数第二天,包车一天。路线是卡威山——圣泉寺——梯田——京打马尼火山——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家乐福。梯田我觉得可能还没有中国的梯田好看,所以去掉了。家乐福是后面自己加的。想去感受在泰国的那种物美价廉来着!可是并没有!!!

KAWI游人很少,基本上都是外国人,这里很少见到国人。称之“小吴哥窟”。这里和圣泉寺的纱笼都是免费的。

路过的梯田,看看也就那样子。又热。。。爬的累死了,可以不用去。

圣泉寺那天应该是有什么活动,圣泉寺和卡威山的门票好像都是5块10块人民币一个人。都很便宜。

要是不是生理期。我就下去了!

据说圣泉寺的水就是从这里流过去的?谁给我解答下?

京打玛尼火山在这里边吃饭边看,之前想象中是很壮观的,但其实一般般。那些黑黑的土就是火山灰吧。

司机把我们放到了乌布这里。往前走就是乌布市场和乌布皇宫。

特别喜欢这张,因为腿看起来没那么粗了~哈哈

乌布皇宫外边

这皇宫和我大天朝的比起来那真是不知道他们皇上住的是什么了。。。

口渴的要命,在家乐福里买了一杯色素饮料。本来想买榴莲,但是好贵还以为很便宜呢,橡之前在皮皮岛上买了一个才60,算下来才12块钱人民币。

这一大瓶全是我喝的,觉得自己好可怕,我都不敢娶我自己。

还剩这么多钱,准备在免税店全部用掉。

巴厘岛那么多天,第一次打蓝鸟出租~~~三万块到机场

买到了在吉隆坡没买到的MAC的RUBY WOO!

那边蓝色的应该是金巴兰海滩吧

这里买的联程机票,在吉隆坡中转,行李就是直接到重庆的哦

吉隆坡中转,电梯故障,好多好多一起爬这个好长的电梯。。。

又跑到吉隆坡免税店败家。。。

买票的时候亚航官网预订的飞机餐,有些餐食只能在网上的订哦,他们才好准备,那个ROAST CHICKEN还不错哦,之前从吉隆坡巴厘岛的时候,我没订餐,看菜单的时候看到这个图片就想吃,但是只能网上订,没想到巴厘岛重庆这一程就有这个,还蛮开心的~看来喜欢的东西不会变的~哈哈

我妈拍的,他们坐的那边有彩虹~~~

我们这边只有晚霞。。。

重庆下飞机冷得我发抖,才只有三四度啊!

这次的旅行结束啦

春节一家人的游玩告一段落啦,回来要好好上班工作挣钱才有下一次啦~~~这段身体不在路上的时间,人丑就多看看书让自己的心在路上。有兴趣有问题的可以私我留评论都可噢~~~这篇游记写了四天才写完~~~大家帮帮我评论下!我想有蜂蜜去换奖品,哈哈哈。蜂蜜才800多,一次都没换过呢~~~拜托大家啦~~~嘿嘿嘿 最后放张嫩照小萝莉大家开心~哈哈 简直不要太美~~~

2016-03-23 01:42

2016-03-23 06:59

2016-03-23 10:16

请问楼主 亚行的联程票去的时候是在柜台办理登机牌会直接把 -XX到吉隆坡 吉隆坡到登巴萨的机票一起给吗 ,然后回程的联程票去亚航柜台也是二程的机票一起给吗? 谢谢

2016-03-23 11:20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23 11:20:43 的回复:

回复-ying:恩~是的 都是两张一起给噢,然后行李直接到目的地,不放心可以再问一下~

2016-03-23 11:47

引用 X__dy 发表于 2016-03-23 11:47:37 的回复:

回复X__dy:好的 谢谢蜂蜂 我知道去程的时候从国内出发在柜台办理是二张一起给 … 请问回程的时候有托运行李 我们还是去亚航的柜台办理吗? 还是提前在网上值机 第一次用这个?

2016-03-23 11:49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23 11:49:14 的回复:

回复-ying:不客气哈~~~同为四川人哈哈、有行李托运也是一样的,网上值机反正有行李我觉得不需要,直接找到值机柜台就可以。

2016-03-23 11:5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3 14:25

引用 anthealea 发表于 2016-03-23 14:25:40 的回复:

回复anthealea:有机会就要尽力出去啊~~~

2016-03-23 14:2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8 01:00

引用 赵乃轩 发表于 2016-03-28 01:00:45 的回复:

回复赵乃轩:谢谢'(☆_☆)我每次都写的很艰难 要写好多天 一会儿图一会儿字的好麻烦~

2016-03-28 10:1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8 10:51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03-28 10:51:39 的回复:

回复随随看海:去吧去吧 哈哈 我也好想出去 真的停不下来 奈何要上班。。。

2016-03-28 13:51

亲可以提供一下包车在哪里订的吗?

2016-04-03 00:06

引用 琉~璃 发表于 2016-04-03 00:0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