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厦门7天6晚自由行游记(亲子、超实用的哦!)

• 出发时间/2015-08-17

厦门自由行之人物篇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因为这是微妈第一次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一直不知道该如何下笔。。。。。。,以至于去年8月的厦门行到今天才陆陆续续的上传给大家!
        好了,言归正传,首先介绍一下此次出行的人员吧!(此处应该有掌声!)噔噔噔:首先登场的就是此次旅行团的团长兼策划、导游、摄影师、财务、后勤保姆等等的“我”——“微妈”,其次就是身兼司机和苦力的——“杨爸”,接着就是负责陪吃、陪玩、陪睡兼团友发言人的——“外婆”(所谓团友发言人后续会追踪报道),最后隆重登场的就是本次旅行团的核心人物——“杨哥”and  “叶妹”!

厦门自由行之出行准备篇

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又是上有老,下有小,所以微妈我在决定此次旅之后,几乎天天泡泡在蚂蜂上看其他旅友的游记。在此要O(∩_∩)O谢谢各位前辈的资源,还有蚂蜂窝这个好平台!
                                                                               ---------------------订票
       确定目的地——厦门,接着就是时间的安排了!因为杨哥7月份要去学习游泳,再加上总觉得7月的天气要比8月更热点(纯属我微妈个人感觉),所以,最后决定8月前往清新之城——厦门。由于杨哥和叶妹,微妈我果断决定此次到达目的地的交通工具——动车!理由:1、安全,可能这个理由会被很多资深旅友们嗤之以鼻,但微妈总觉得这全家总动员,首要原则就是安全。双脚踩地总是要比双脚离地来得踏实! 2、风景,因为从无锡厦门,动车大概是9小时左右,沿途要经过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等多个省市,这样也可以让小朋友在动车尽情欣赏沿途的风光,(在后来的旅行中可以看出微妈我的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小朋友们坐的很开心) 3、经费,作为此次之行的财务,当然一切还有考虑经费的问题,因为杨哥已经是一个二年级的童鞋了,所以动车也是要半价的。索性叶妹还是幼儿园托班的小盆友,自然是免费上车。加上我、杨爸、外婆的三张一等座成人票,相比机票加上乱七八糟的费,那不是省了一点点哦!(不过在此提醒一下童鞋们,如果是打算带小朋友出行的,在选择动车座位的时候,还是稍微多花一些大洋,买一等座的比较好)因为时间比较长,还是要考虑一下座位的舒适性的!(一等座的座位,我和叶妹一起坐刚好,不会觉得挤!座位下面还有人性化的插座,以便能让你及时为你的电子产品“加油”)至于动车订票的话,选择的渠道有很多,可以直接去各个火车站或火车票代售点,也可以在各个旅游网站订票!(友情提醒:由于实名制,没有买过火车票的,必须得去火车站或者代售点买才行,购买小朋友的票,请带好户口本)微妈订的是 8.17  D2281  09:10-18:10 (无锡——厦门北站)8.23  D3136  09:37-19.04(厦门北站——无锡),成人票:459.5元,,总共来回花费:3216.5元。
        除了火车票以外,当然还有去鼓浪屿的船票喽!微妈是在网上预订的船票,后来发现真的是太明智了!在码头买票,真的是人山人海啊,不一会,你看中的时间就没票了!网上购票,只要去窗口直接取票就可以了!(友情提醒:成人用二代身份证上船,小朋友用户口本取票上船即可)官网预定:http://e.xmferry.com/login.do;jsessionid=397DFCF646A31FBA00718811B1B6453C?spring-security-redirect=/   咨询电话:0592-2023518, 0592-2054253(上午7:30-11:30下午2:30-6:00)。由于厦门政府控制上鼓浪屿的人数,船票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定,确定好上岛的时间提前半个月就可以在官网上购买。购买的船票是往返的,上岛后20天有效。上船就只要身份证就可以,不需要在另换船票了。这里必须要提醒大家,中山路正对着的轮渡码头现在只为厦门本市市民服务,游客需要到新建的东渡码头上船登岛,这两个码头打车需要10分钟左右的车程。杨哥半价,叶妹免费,三张成人票到内厝澳码头,总归花费:50*3+25=175。
                                                                                --------------------订酒店
          微妈我一直觉得,出去旅行,吃是其次,一定要住的舒心!所以微妈在酒店上是做了很多功课的,看了很多游记和住户评价!因为是7天6晚的时间,我又想让团员们能体验不同的住宿感觉,所以微妈选择了三家酒店,总共住宿花费:3906元。
          8.17-8.20  厦门佰加壹度假别苑 (蚂蜂窝上就可以预定http://www.mafengwo.cn/hotel/8546313.html)地址:福建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黄厝塔头新村6号。预订房间:榻榻米豪华房和至尊大床房。花费:(196+296)*3+90=1566(加的90是因为杨哥和外婆一间房另加的房费)
          8.20-8.21厦门鼓浪屿慢屋旅馆(淘宝上预定的http://hotel.alitrip.com/item_2.htm?item_id=43306920001&spm=a1z09.2.0.0.rpEFnE&mt=&mt=&spm=a1z09.2.0.0.rpEFnE)地址:鼓浪屿公平路24号。预订房间:101静麓和202素琴,花费:585+380=965 。
          8.21-8.23 厦门探索酒店(蚂蜂上也可以预定http://www.mafengwo.cn/hotel/7788646.html)预订房间:豪华大床房。地址:厦门禾山街道护安路723号(BRT县后站旁)花费:(388+393)*2=1562
                                                                                --------------------订门票
          微妈在做攻略时,把能网购的门票都在网上订了!还是省了一些经费的,也省了很多精力!
          观音山水上乐园  花费:75*4=300(美团)
          厦门园林植物园(万石植物园)  花费:40*3+20=140  (友情提醒:这个只能到门口买票)
          胡里山炮台    花费:25*3=75  (携程)
          厦门科技馆+4D电影票    花费:65*4=260  (美团)
          土楼一日游  花费:66+130*4=586(淘宝)(66元是叶妹的报名费)
         友情提醒:想游览鼓浪屿景点 且  精力时间都充沛者 可以团一个鼓浪屿联票  因为微妈不想团员太累,轻松旅行,所以就没购这个联票。
                                                                               ------------------订车
            因为团队的特殊性,加上对杨爸驾驶技术的肯定,所以微妈果断的决定要租一辆车。而且微妈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在厦门坐出租车,人数是很严格的,连司机限座5人,即使是抱在手里的娃也算一个。为了避免到时出现出租车拒载的情况,还是租车比较保险。于是,微妈从六月开始天天看神州租车http://www.zuche.com/是否有特价车出现。人品大爆发啊!在出发前的半个月,终于被我租到了特价车!!!
           由于22号那天,微妈我安排土楼一日游,不需要用车了,所以微妈我租了5天的车!
           别克凯越/三厢/1.6自动        费用:车辆租赁费   287
                                                                 基本保险费    160
                                                                 其他费用(手续费+异地还车费) 20+50=70
                                                                 油费  100左右吧(具体忘记了)
                                                                 停车费    靠100吧                                                       总共约717

友情提醒:请事先在手机里下好地图软件哦!微妈我用的是百度地图,还是相当靠谱的!
      租车小贴士:
租车除租金外,基本保险费40元/天,如有需要可选买不计免赔险,50元/天。由于对杨爸驾驶技术有信心所以没买。 租车手续费20元。
取车时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驾照正副本、本人信用卡/借记卡,取车时将冻结/刷取3,000元租车预授权/押金。
导航仪需另外付租金。
取车注意事项:
1. 如无特殊情况,出车时油箱满油;
2. 车辆定期保养检修及安全检查,无重大事故及安全隐患;
3. 车身外观、内饰、性能:
   (1) 车身清洁,内饰干净、无破损;
   (2) 轮胎完好,无鼓包,胎面无明显偏磨;
   (3) 备胎、灭火器、故障警示牌、随车工具等齐全完好;
   (4) 行驶本、保单复印件、交强险标、年检标志等齐全并有效放置、粘贴;
   (5) 车辆性能(灯光、仪表、空调、玻璃水、电瓶等)正常。
  对于不打算租车,打算坐出租车的亲们,微妈友情提醒一下哦:要坐蓝色的,黄色的贵(别人攻略看见的)
                                                                               ------------------出行杂物
 1、数码必备:照相机  苹果5S  三星NOTE2  IPAD
 2、充电器包:相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器、两充电宝
 3、洗漱包:洗发露、护发素、沐浴露、牙膏、牙刷、刮胡刀、洗面奶、面膜、湿巾、毛巾、护肤品、防晒霜(高指数)
 4、证件包:身份证、户口本
 5、杂物包:太阳镜、太阳帽、雨伞、纸巾、眼镜
 6、药品包:邦迪、思密达、美林、感冒药、晕车药
 7、现金、银行卡
 8、宝宝必备:推车、奶粉、防蚊水、奶瓶清洗刷
 9、换洗衣服、睡衣、鞋子

厦门7天6晚行程——DAY1 8.17

早上6:00,两个小家伙就兴奋的在家里收拾自己在动车上要吃的零食。
8:00,热乎乎的早餐下肚之后,外公就把我们一行5人送到了火车站,检票进站后,叶妹就一直不停的问:“爷爷怎么没进来呀?”(我家的两个小家伙是两边大人都叫爷爷奶奶的)还没正式出发,就对爷爷开始不舍了!
9:10,动车准时发车,两个小家伙对动车上的一切东西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玩了一会后,发现由于正值暑假,车厢内全家出游的有很多。两个小家伙一会就交到了好几个好朋友。大家一起分享美食,欣赏风景,做小游戏。。。。。。9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18:10,动车准时到达厦门北站,两个小家伙很快就得和新交的朋友分别了,心里还有点小失落呢!出站之后,徒步找到神州租车厦门北站的租车点,小等了一会,接待员很友好的帮杨爸办理了租车手续。19:30左右,我们终于坐上了车,前往厦门的市中心——中山路步行街!附图一张

百度地图还是超级给力,在它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地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把车停在路边之后(10元停车费),竟然无意间发现攻略里很火的开元141大排档就在旁边不远处。面对饥肠辘辘的一行人,大家马不停蹄的直奔大排档而去。到了店里,我们着实被惊着了!那个人多的貌似不要钱哦!还有被惊到得就是环境了,打算来此店的亲们,还是要先做好一下心理准备的,真的和大排档没什么两样。虽然不是摆在路边,是在店内,可是真的不是很干净。你要点什么菜,都是在大门口的墙上挑好,店员记录下来就下单了。因为时间有点久了,微妈我记得当时大概点了一条清蒸鲈鱼(杨哥和叶妹喜欢吃)还有一个蔬菜 一个炒海瓜子  还有一个店员推介的什么特色菜  总共花了靠300。味道真的是一般般,价格也不是很亲民。(团友发言人外婆:一边吃一边就在旁边开始做报告了,真的是不实惠,味道还没我烧的好吃!这么难吃,这么还会有那么多人来吃的呀?估计都是被网上骗来的多。。。。碎碎念从坐下开始吃一直到离开店)幸好店员们听不懂无锡方言,不知道为什么在网上还会有那么多的粉丝喜欢这家店?也可能是我没点对菜吧!吃好饭,打算好好逛逛,看看中山路的特色——骑楼!可惜天空不作美,吃完准备出门,一场大雨猝不及防的下了下来,没办法行程只能乘车回酒店了。(其实对于杨哥和叶妹来说,对于骑楼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的。)如果亲是吃货一枚的话,微妈我可以分享一下我做的中山路附近的美食攻略哦 夜行中山路,可以深入步行至局口街吃各色小吃,比如:莲欢海蛎煎、局口拌面、阿卿春卷、仁生果子等。微妈托儿带口,就没这个口福了

杨爸大概开了半个小时的车,到达了我们要住的第一家民宿!因为夜黑又下雨,到了门口,杨爸都没找到大门。热情的老板冒雨到路口来接了我们,内心那个感动啊!到了大厅办理入住手续,杨哥和外婆住一起,叶妹和杨爸还有我一间房。弄好之后,各自回房休息,为明天的出游休息充电!客房都是没有钥匙的,老板会给每个客人房间密码锁的密码!(这个还是蛮好玩的)老板很贴心,怕外婆第一次不会使用,帮忙拎行李,一路送进了房间!因为当天入住已经晚上又逢下雨,所以没拍照,下面的照片是最后一天要走时拍的,住了三天,这家民宿给我们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杨爸一个劲的说比他去浙江时住的民宿好的太多太多了!

这张照片里的叶妹因为没有吃到杨哥手里的合味道,所以不开森,小苦瓜脸一个!O(∩_∩)O~

厦门7天6晚行程——DAY2 8.18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完全由俺们自己掌控啊!早上,等叶妹和杨哥睡到自然醒,大概9点左右,大家梳洗后就出门觅食喽!
由于晚上的一场雨,感觉空气更清新了,天空也是好蓝好蓝。出了旅馆,到大马路,左转,看见有一个和杨哥差不多大的小女孩跟着她父亲在路边卖芒果。杨爸立马给杨哥上起了思想教育课:“看人家小女孩,和你差不多大,就出来帮爸爸卖水果了!相比她,你多幸福啊!”杨哥听了,若有所思,突然对杨爸说:“那我们帮帮他们吧!把他们的水果全买了吧!”着实吓到了杨爸,要知道摆在那的芒果可不是一小篮子,而是一大筐子啊最后,我们买了两个芒果,那叫一个甜啊!绝对不是我们这边的芒果可以比的!不过后来的两天,杨爸还想买来吃,却再也没碰见这对父女。在别的店买的芒果也没有他们的那么好吃!杨爸还被杨哥数落了一番:“谁让你不听我的话,全买下来呢!现在想吃没有了吧!”言归正传,旅馆附近有很多当地特色的小吃铺,也有很多民宿。亲们要是住那边去的话,可以自己慢慢去品尝和发现!有些还是不错的!其中有名的熊如意厚吐司在那附近就有,生意很火爆!我住的那个民宿的老板也是超爱吃的!我们两天的早餐都是在那附近解决的!这家民宿是位于黄厝的,个人觉得比曾厝垵那边的好得多,那边真的而不是一般的脏乱差!(后续会有介绍)

这是晚上和杨爸出去闲逛时,在附近的小店门口拍的唯一一张照片!附近类似的小店还是不少的。。。

吃好早餐,补充完能量,杨爸开车前往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厦门大学!
小贴士:a、周一~~~周五两个时间段参观12:00~14:00 ,17:00~24:00,两个校门入校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群贤门300人),寒暑假全                  天开放哦!
              b、一定要带好身份证、户口本
              c、在校门入口处可以买一份手绘地图  2元
              d、如果打算在芙蓉餐厅吃饭的亲们,要记住菜名、价格、窗口,到小柜台报给他们听,算好价格,以免出错!
到了厦大门口,大家都很自觉地排队进入大学。。。

杨哥被热的够呛。。。

这是游完出来后拍的,叶妹已经进入了梦乡。。。(推车在这次的旅行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是叶妹的座驾,还成了我们的物品置放车!O(∩_∩)O哈哈~)

厦大的标志物,有人说像书,有人说像鸟。。。(杨哥的眼神还是那么迷离。。还没适应厦门夏天的高热啊!)

发言人外婆说:“此处必须来一张!“

还是叶妹舒服啊!不用走,有人推,还有敞篷遮太阳!看着笑的。。

再来张着陆的吧!

神秘的杨爸隆重登场。。。

和小情人在芙蓉湖留下的倩影。。

还是冰棍才是小家伙的最爱。。。(有且只有这一种冰棍)

来张全家福吧!貌似外婆的拍摄技术还不错哦!

在芙蓉隧道里,杨哥超兴奋的,不喜欢拍照的他,一直强烈要求帮他拍照。

芙蓉隧道扣的一个咖啡馆,亲们可以去尝一下。。

因为在别的亲的游记里看到,说芙蓉餐厅的饭菜其实不是很好吃,再加上发言人外婆说:“出来玩,吃什么食堂啊!”最后,微妈我觉得去在攻略上看的一家餐厅去解决午餐问题——天杰福海鲜。其实离厦大不是很远,但是大家在厦大里面一家走了一上午,天气又热,结果步行到饭店,一路上被外婆数落了N遍:“这么远,干嘛不开车过来呢,走得腿都快断了!”我不是怕到那没停车场可以停车嘛!其实是我多虑了,马路边就可以停车!哎。。。。一万个后悔啊!到了饭店,发言人又是一顿差评啊!“走那么远,就是来这么一家小店吃啊!”无言以对中啊!坐下,特色菜点上,发言人立马变脸喽!“没想到店那么小,菜倒是比昨天那家好太多了,味道也不错!”微妈我听 了,那叫一个倍爽啊附上当时点的一些菜哦!真的是量多又美味。。大众点评还有团购哦!

从池子里爬出来的螃蟹,还吐着泡泡,叶妹看见了,连饭都不吃了,直接和螃蟹玩上了
吃饱稍事休息后,出发前往下一站园林植物园咯!植物园其实离厦大并不远,开车大概10分钟不到就到了。
植物园小贴士:1、可坐观光BUS 20/分,10/人,当天有效,可多次乘坐。
                         2、强烈推介沙生区和热带雨林区(雨林区最棒,是避暑降温的好地方,沙生区也不错,就是太热了!)
                         3、 植物园的景点主要集中在西门
                         4、随身携带花露水和防蚊水(事先喷一下,预防被蚊虫叮咬)
                         5、雨林区要在11:00前或14:00后进去(后来发现其实还有分月份,后面会有照片奉上)
相对其他景点,这个景点真的算是我们厦门行里比较舒服的了,没有那么热。所以如果亲们想去厦门玩的话,最后不要选择暑假去,真的是太热!太热!太热了!而且人也是超多!超多!超多!房价什么的也是涨价很多!很多!很多!重要的事说三遍!!!!!下面奉上一些植物园的照片。。。

邓爷爷亲手种的树!可惜树还在,人已逝。。。

叶妹觉得旁边的小花好漂亮,非要和它合影

这个就是雨林喷雾的时间表,亲们可以看一下!

国防区其实真的是很小,甚至有点破!但杨哥看见这些破坦克、破飞机却很兴奋,没办法,可能男孩子对军事这方面都有与生俱来的兴趣吧!

游玩完植物园出来,本来计划是要在附近很出名的“小眼镜大排档”吃晚餐的!可是大家都白哦是一点都不饿,再加上离去下一站的观音山水上公园还是有点距离的,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就没去小眼镜吃晚餐!亲们如果时间可以的话,可以去那尝一下,貌似网上评价还是不错的!可以网上预约,植物园顺着虎园路走下坡就可以到了!
       观音山水上世界实际上就是厦门本地的一个水上乐园!如果是带着小朋友出游的,不妨可以安排去那玩一下,还是不错的!里面小孩、大人的游玩项目都是有的,切记带好泳衣、泳帽、救生圈等!当然当地也有的卖,但景点的东西,大家都懂的,贵且不一定好!还有就是要吐槽一下的就是,里面是有换洗、冲凉的地方,就是水是冷的。所以小朋友的话,还是不要洗了,以免生病感冒!因为手机等拍摄工具都放在柜子里了,所以就没拍照。哦,对了,那边会给游客一个带绳的小盒子,是用来给游客放一些钱什么的,方便游客购物。。。
类似这种游乐场所,肯定就成了杨哥和叶妹的天下!小朋友玩的很开心,玩到很晚都不愿意回旅馆!还是后来天空不作美,下起雨来,才不得不离开的!
        回到旅馆,两个小家伙都已经进入了梦乡。。。正式游玩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厦门7天6晚行程——DAY3 8.19

又是睡到自然醒,吃好早餐,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南普陀寺!
普陀寺小贴士:1、免费发放香火(每人一支)
                            2、位置就在厦大的对面,可以的话,亲们可以两个景点一起游玩
                            3、寺内的素饼很好吃哦,12/盒,可以作为伴手礼送人(味道真很不错,以至于后来外婆后悔没多买点,其实网上也是可以买的到http://www.shouliwang.com/?src=emar&cid=5611&wi=ODM5NDg2fDAwMWYyMTg0NmRlNmQ1ZDZiZTdk)亲们可以在这上面购买,都是运送到家的
                            4、可以去爬一下南普陀寺后面的山,半小时左右,接近山顶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厦大(因为叶妹的关系,所以我们就没去)据说风景还是不错的
                            5、可以在寺内吃斋菜,味道还不错哦!
  南普陀寺池里的放生龟真的是又多又大啊!

大小龟的强烈对比。。。
因为杨哥和叶妹对寺庙真的是无感,所以我们也就草草逛了一下就离开了,前往第二个景点胡里山炮台!
每天下午4点都会有清兵点炮的表演!

清朝时期留下的烂炮堆!发言人外婆此时有话讲:“难怪清政府要灭亡呢!这么垃圾的炮能打什么!”其实再往上走,还是有一枚不错的大炮的!就是下面照片中的这枚了,据说现在也是对准金门的哦!

这个是杨哥在大炮下面拍的照,看见后面的轨道没有,可以360度旋转!

杨哥和叶妹从胡里山上下来的时候,看见非得买!叶妹还强调:“要BLUE的!”抽动屁股后面的铅丝,一边吹,一边拉,就会发出类似口哨声!小朋友还是对玩具比较感兴趣。。。
      胡里山出来,本来是段三租两辆自行车环岛路上骑一下的!无奈,发言人又发话了:“那么热的天,骑什么自行车啊!”骑车计划就此作罢!给想要骑的亲们一些小贴士吧!
      1、租自行车可以团购省钱!有遮阳款和露天款两种!
      2、因为沿路会有不少景点,比如木栈道、白城沙滩、音乐广场等等,所以时不时就会有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道,骑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3、骑至木栈道,可以走一下,看一下“大小金门”
      既然不骑车了,那就直奔下一个景点——曾厝垵吧!因为住的民宿在黄厝,每次都是会路过曾厝垵的。每次经过,总是看见那边满满的全是人头窜动啊!再加上很多亲的游记上都说那有多好多好,以至于让微妈我很是向往,想一探其庐山真面目啊!可是理想和现实往往就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的!用方言人外婆的话来说的话,其实就和我们这民俗节日的节场差不多!路超窄的,两边摆满了各类的店。人又超多,那么多的小吃店,连个垃圾桶都看不见(有也很少),游客都随地乱扔。以至于给人的感觉就是脏乱差。中间会有一些民宿夹杂其中,所以相对我们住的黄厝,黄厝真的是要安静,干净不少!至少没有那么的乱!也可能是白天人多的关系吧!曾厝垵里面有那种现磨的珍珠粉,微妈我觉得倒可以买一点带回家,还是不错的!中午饭就是在曾厝垵里的一家小吃店解决的,味道中规中矩,价格马马虎虎!吃货可以在里面多转转。。。
      因为杨哥和叶妹知道下一站就是去海滩,所以一刻都不想在曾厝垵待了,于是说走就走,穿过马路,直奔海滩。。

看见沙滩上的脏东西了吗?其实厦门的海水、海滩真的是。。。。。亲,你懂的!尤其微妈我和杨爸前年刚去泰国普吉岛,看了那个海水、海滩,顿时觉得带杨哥和叶妹来看所谓的大海,玩所谓的沙滩,真的有些对不起他们!看着两个小家伙在这么脏的海滩边也玩的那么开心,微妈我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带你们去看看真的大海,干净细腻如白纸芝麻糊的海滩。。趁着小家伙们玩的开心的时候,和杨爸一起去旁边拍了一些照!结果。。。。结果。。。。因为自己的疏忽,戴在我头上的叶妹的遮阳帽一不小心被海风吹走了!据说,在我们住的黄厝那边的海滩要比这边的干净很多,可惜我们没有去看看。。。

杨爸的毛脚

两个小家伙玩的身上全都是沙,刚好旁边有一家酒店门口,有自来水可以冲洗!后来才发现正好就我在网上找到的,也是我们住的民宿老板强烈推介的酒店——临家闽南菜。虽然价格稍稍有点小贵,其实位于景点附近,这个价格也还好。但是味道真的是很好很好!是我们所有人一致认为在厦门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因为实在太饿了,也太好吃了,等到想要拍照的时候,已经成这样了。。。

吃饱喝足,回旅馆休息。。。

厦门7天6晚行程——DAY4 8.20

因为船票买的是10:30的,所以仍然可以定定心心的吃好早餐,收拾完毕,离开温馨的佰加壹民宿,动身前往码头乘船去鼓浪屿喽!因为有车的关系,又是只在岛上住一晚,所以大行李都放在了车上,带了一些替换衣服和必需品,轻松上船前往向往已久的鼓浪屿喽!微妈我买的50一张的船票,所以船上还有钢琴独奏表演,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听着动听的钢琴,感觉还是不错的O(∩_∩)O~。到了码头,旅馆已经派人来码头接我们了!很害羞的一个大学暑期工,还主动帮我们拿东西。码头边会有很多岛上的原住民在那叫卖岛上的地图和一些纪念册!一个老婆婆上来问我们要不要?小伙子直接就对我们说不用买,旅馆里都有免费提供!老婆婆立马急了,说小伙子不厚道,断她生意。。呵呵,杨爸看着老婆婆顶着个大太阳在这叫卖,也不容易,就心软买了一套!15/元(包括一张地图还有鼓浪屿的纪念卡片)其实这个价格还算比较公道的,在船上买的话,要贵一点的!因为鼓浪屿是一个非机动车的岛,岛上是没有汽车可以坐,只能靠两条腿,关键的关键是很多路不是平路,而是上坡下坡这样子的。以至于推着推车的我差点没累死过去!也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外婆和杨哥还有杨爸到了旅馆以后都不愿再出来,说宁愿在旅馆享受空调!大概走了15分钟左右,才到了旅馆。一到旅馆,老板已经贴心的准备好了冰镇的饮料和茶水,真的是爽呆了~~登完记,才回过神好好参观起这家旅馆!说是旅馆,其实也还是算是民宿,但其档次和先前的民宿的相比的话,那档次不是高一点点,实在是太漂亮了!真的是随便拍拍都是风景啊!和鼓浪屿的风景比的话,真的是好不逊色!最后发现我们在鼓浪屿的照片几乎都是在旅馆拍的。。。还有值得称赞的就是他家的房间,超有特色的!每间房都是不一样的,都是那么美~~下面请欣赏。。。。

入住当天恰逢七夕情人节,老板贴心的在每个房间摆上了玫瑰和巧克力!赞把!

房间外的凉亭。。。是不是超有感觉的。。

房间外的小院子。。。

外婆和杨哥的房间,拍摄水平有限,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看他家的官方图片,貌似现在又重新弄了下,更漂亮了!

其他房间照片。。趁还没人入住,拍了几张(*^__^*) 嘻嘻……

这是公共区域。。下图也是

院子里的一些景色。。。。

因为实在很漂亮,所以图片上的多了点,不喜勿喷哦!~~

在房间睡了一会午觉后,大家决定出去觅食,填饱肚子。既然是吃,当然要去龙头路啦!在去龙头路的路上,经过了三一堂。

走走看看,上坡下坡,不知不觉来到了龙头路。人立马多了起来,最后我们在一家小店草草解决了午餐!

很出名的沈家闽南肠粉,门前永远有N多人在排队,微妈我也加入了其中,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一等!旁边的两家点也是很出名的,生意也很好。记得好像一家是卖土耳其冰欺凌的,还有一家是卖炸土豆的。。。

这张刚好把三家都拍进去了!

夜拍日光岩。。因为托儿代口,所以我们没有去爬日光岩。据说爬到山顶可以看全整个鼓浪屿,到了晚上的人还是密密麻麻的,真是佩服佩服~~~
        对于俩个小屁孩来说,最有吸引力的还是海滩。于是吃好饭,我们就来到了观海园沙滩,在那里差不多耗去了半天。小家伙们玩的很尽兴!结束时一家暮色降临了。因为菽庄花园就在旁边,所以决定夜游菽庄花园。其实整个花园都不是很大的(听杨爸说的,我为了帮叶妹看推车,没有上去)。结束游完后,我决定去海上花园酒店犒劳大家的肚子一下。结果,走到酒店大门前,发言人外婆又有话说:“这么大的门面,肯定贵的要死,随便小店吃吃么就好了哇!”长辈的话,只能乖乖听。其实我做过攻略,他家是按套餐点的,价格其实还可以,我估计我们这几个人其实四五百绝对够了。最后,在外婆的指引下,去了一家“小店”。可惜啊,并没有像外婆想的那样,小店就会便宜!一蔬菜一汤一海鲜(貌似叫海蘑菇)一鱼,吃了400多,味道还不好,外婆那叫一个后悔啊!(杨爸说鱼好像还换了,不是我们挑的那条,变小了)哎!可惜没把店面拍下来!吃好以后,大家随着人流,漫无目的的闲逛鼓浪屿。夜晚的鼓浪屿还是很热闹的,所以条件允许的话,亲们可以选择在岛上住一晚,既不会很赶,也能领略鼓浪屿的多面!
      其实我们只是逛了差不多3/1的鼓浪屿,如果要把整个鼓浪屿都逛下来的话,那亲你就再多呆两天吧!
       个人觉得鼓浪屿要比曾厝垵好多了,有很多小店都装扮的很漂亮,很有特色!可惜微妈我没拍照,亲们可以自己去看看!

到了鼓浪屿,吃货可以去尝尝的一些东西:卢阿姨的手艺(酸梅汤很好喝)、苏小糖(她家的牛轧糖真的是超级好吃,微妈我买了很多,回来后再手礼网上还回购了)、芒果芒果(兰香子)、叶氏麻糍(很出名,又是我们叶家的,当然要捧场了!可惜微妈我没找到!)、马拉桑果汁(喝龙头路158号得哦!),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吃货们可以自己挖掘!
       拖着疲惫的身体,大家回到旅馆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看吧!景点就去了一个菽庄花园,幸好微妈我有先见之明,没买联票,不然岂不是浪费了!)体力充沛的亲们,其他的景点想去的话,可以买个鼓浪屿的联票(旅游网站一般都有,貌似某宝也有卖的)。

厦门7天6晚行程——DAY5 8.21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一个——厦门科技馆!
所以,又可以睡到自然醒,稍事整理,离开了美丽的——慢屋。
出门直走没多远,有一家民宿提供早餐,进去一看,还不错哦!老板是天津人,来到鼓浪屿以后,深深的爱上了这快土地,就举家搬迁定居在了这!因为杨爸是在天津读的大学,和老板聊的很欢!点了水饺、炸酱面、鸡蛋饼,味道很不错,老公说炸酱面还挺地道的!吃好后,上坡下坡,登船返回厦门本岛!停车场取好车,直奔厦门科技馆喽!
如果说海滩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地方,那么科技馆绝对要排第二了。我们差不多是中午进去的,到下午5点都快闭馆了,两个小家伙还不肯出来!里面还是挺大的,因为尽顾着玩了,忘记拍照了,发一些官网图片吧!而且里面空调很足,又能让小朋友在玩的同时学到很多知识,真的很不错!
科技馆小贴士:1、可以自己带点吃的东西进去
                         2、开放时间:9:00-17:00

科技馆出来,开车10分钟左右,我们去了SM城市广场里面解决了晚饭。想逛一下商场的亲们,可以顺便逛一下!吃好晚饭,我们就开车前往了我们厦门要入住的最后一个酒店——真正的酒店!我们的酒店前面就有一个神州租车还车点,准确的说是一个虚拟的车点,工作人员会按还车时间到这个点来取车。加满油,19:00,工作人员准时来把车开走了!回到酒店,微妈我滴滴打车预定了一辆出租车,和司机沟通了一下,说多一个抱在手里的小朋友,司机大哥很不错,说早上查的没那么严,应该没什么事!订车是因为我们明天一早必须要赶去厦门火车站和土楼一日游的团队汇合。弄完之后,早早休息,明天要起大早哦!
下面说下这个酒店,酒店是台湾老板开的,因为地理位置相对不是那么市中心,所以价格不是很高(准4星),如果是在中山路什么的,估计翻一番也未必住的到啊!酒店的硬件、软件都超棒的,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房间里的任何东西都是免费吃、免费用的!超赞超赞!

杨爸就穿了个裤衩,(*^__^*) 嘻嘻……,遮一下!

全部免费。。。

浴袍和拖鞋都是超软,超厚实、超舒服的!

厦门7天6晚行程——DAY6 8.22

早上6:00左右,司机大哥就准时在楼下等我们了!很顺利的在火车站和其他一日游的团友们集合了!在火车站附近还吃了个早餐!上了旅游大巴,杨哥和叶妹又进入了二次梦乡!高速1个多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土楼!随团的导游小张也相当风趣,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土楼那边会给每个大巴团配一个地陪导游!下面就奉上土楼的一些照片给亲们看看。。。

其实带着叶妹去土楼玩,还是蛮累的!因为道路的关系,推车用不了,全程基本都是我和杨爸抱着玩的,天气又热,所以超级累的!在土楼,有卖那种一串串的鹌鹑蛋的,浇上番茄汁还是挺好吃的,吃货们有机会可以尝一下!还有一种什么香蕉,导游说很好吃的,结果杨爸买了来吃,价格比一般的香蕉还贵,口感真的一般,很涩!我们报的土楼一日游是云水谣的一条线,还管午饭,不过味道真的是JUST  SO  SO!吃饱就完事了!到了下午3、4点,我们就乘坐大巴返回厦门了!旅游大巴会依次把游客放下各个站点,我们在火车站附近下了车!随后就坐空中BUS回酒店了!BUS的价格真的是超便宜的!5毛/人!可以一直坐到我们酒店前面的站下(县后BRT站)!下面的照片就是所谓的车票!拍的有点糊了!!(*^__^*) 嘻嘻……

回到酒店后,稍事休息,我们去了酒店的自助餐餐厅解决晚饭!很不错!叶妹还是免费的!要知道叶妹的食量可不比一般的成人差哦!(*^__^*) 嘻嘻……粗略统计,小家伙干掉了一份意大利面、3个哈根达斯冰欺凌球、两份烤鳕鱼、两份烤牛排、果汁(2杯)还有其他各式炒菜。。。厉害吧!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各自回房间,度过在厦门的最后一晚!

厦门7天6晚行程——DAY7 8.23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有免费车子送住客去机场和厦门火车北站的!只要入住时,在前台登记就可以了!所以,待我们吃好自助早餐(很丰盛哦!)后,我们就踏上了去往火车站的班车!是非常高大上的奔驰哦!O(∩_∩)O哈哈~司机大哥也非常的友好,一路上还问我们都去哪玩了?玩的怎么样?相当的健谈,VERY  NICE!9:00左右,我们到达了厦门北站!进入候车厅,9:37分,火车准时发车!再见了!美丽的厦门!再见了!可爱的厦门人!

2016-03-23 01:38

2016-03-23 06:58

引用 隱形的網名 的图片:

2016-03-23 07:07

2016-03-23 10:1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3 14:25

引用 wuyunsheng_ 发表于 2016-03-23 14:25:40 的回复:

回复wuyunsheng_:不客气哦!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帮到各位!感觉还不错,就像又重游了一次厦门。。

2016-03-23 15:0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8 10:51

2016-04-17 20:2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17 20:29:55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4-18 16:42

楼主写的很详细,好好收藏。就是不知道8月去会不会赶上台风?比较纠结这个因素!

2016-05-07 16:39

引用 超级玛丽 发表于 2016-05-07 16:39:54 的回复:

回复超级玛丽:我们去也是八月份  没有遇到台风 但是很热  一定要做好防晒

2016-05-07 16:54

你好,土楼一日游是怎么预定的?淘宝?有没有购物点??

2016-07-10 00:40

引用 Annie谢虫虫 发表于 2016-07-10 00:40:24 的回复:

回复Annie谢虫虫:嗯  淘宝定的  我订的套餐有一个购物点 有些套餐是没有购物点的

2016-07-11 13:54

2016-07-22 14:10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7-22 14:1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