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里沙漠 绝望中的希望 28/APRIL 2015

2016-03-22 17:40 594/11
  • 出发时间/2015-04-28

D1

我最想去的地方:高山、草原、雪域、沙漠还有新疆的胡杨林

本次行程就去沙漠了

2015/4/28

每次到达成都肯定是先要去大吃一餐,蓝色加勒比广场,这里吃的很多
凭当天的登机牌还可以免费换30串烤肉(鬼脸)

我们行程是从成都一路开车到内蒙阿拉善旗,同行阿东这么晚了还要去买吃用食品,以防路上没有吃的,我就好好休息了

D2 壮观出发

一早到成都郊区的一服务区集合,因人员较多,怕路上找不到队员,就进行了小组分队,我应该是第8组吧。
车上都有车台和对讲机,一路上大家对讲机互动、介绍,玩的挺H……

下图是沙漠合照

我们的大部队,壮观

开了快8个钟的车,全身累呀,11个钟左右终于到达陕西界,入住乾县

D3 黄土高坡

宁夏边界穿过一路的黄土高坡,慢慢的黄土就成了沙土,离目的地也近了,一眼望去基本看不到什么植物,说这里每年都要飞机播种,但植物的成活率不高,风吹过来,车都要打飘了……

天晚到达内蒙,吃到了内蒙特色食品--沙葱:但说这个羊吃了羊肉就不会膻,一般给羊吃的

D4 初入沙漠

一早就向沙漠里面开进,心情兴奋…………
车在里面还真不是随便跑的,很容易陷车在沙丘上面,如果单独来的人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出来呢

阿拉善每年都会举办英雄会,就是来秀车技的,但如果前3名,是有现金奖励的,奖金据说还挺可观

虽说才5月初,但这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呀,还好我早有准备,要不回来这脸是救不回来了

沙漠大部队,要拉大间距,虽然每辆车都插起了高高的车旗,但如果沙丘太高,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况

因是第一天进沙漠,先试一下水,晚上返回酒店入住

傍晚的沙漠特别美,已无法用语言形容了

D5 继续沙漠行

因有昨天入沙漠的经验今天路行驶顺利,偶尔陷的一下车就忽略不记了;但人就不好了,车的行驶基本是S型的,要找比较紧实的沙丘,真不是随便开的
沙漠里面基本不会翻车,如果沙丘没有翻过去,即使车看起来要翻的状态,也可以顺着沙滑下来,真要翻了也不会造成事故。

下午时分到达沙漠腹地的牧民家,沙漠里面完全没有信号,也没有电视,完全与世隔离状态,沙漠里面的牧民通话都是用卫星电话的,好高级呀。

晚餐不用说了肯定羊肉了,杀了不知道几头羊,各种做法羊肉,青菜只有白萝卜,对于我这不吃羊肉的来说真的

晚上的沙漠好冷呀,本来要住帐篷的,我怕有虫,就裹了睡袋在车上睡了,不用睡袋真的冷不行的。

晚安沙漠

D6 出沙漠

上午大家都去冲沙了,还有的去挖锁阳了,说挺补的一种东西,外面卖的还挺贵,我一听赶快拿上沙铲赶快出动,因前一天有看到这种植物,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只觉得长像奇怪,这下有目标了。

锁阳

我这一会儿就收获满满

去拍一下美照

风吹绿洲见牛羊

沙漠蜥蜴

沙漠中的希望

中午找了路导带我们出沙漠,带一次路3000元,真赚钱,不过2个钟就出沙漠了,比我们确实快多了

临走了再拍一下吧

出沙漠,大家就自行活动回家了,我和朋友则去西安古都看看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2 18:32

牧马人沙漠上奔驰,该是非常过瘾的感觉

2016-03-22 21:10

2016-03-23 10:15

真美!

2016-03-23 12:5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8 20:51

都已经沙漠了,不能再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