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出发!】2015年春节14天美西自驾轻松游(一号公路、大峡谷、优胜美地)

狐狸先生 LV.15
2016-03-22 17:40 1784/17
  • 出发时间/2015-02-13

说起想去美国,大家都很兴奋,这个如此出名的国度,我们几个只从电视、报纸上面看到,以至于我妈拿到签证之后跟我说“我真的从来没想过会去美国”。说实话,出国旅游也就是这几年才开始的,自由行的地方没去几个,就说要到美国自驾了,我自己也蛮虚的,再加上交规、习惯这些,我们一概不通,说不担心,其实也是假的。

我爸这个自驾主力军出发前一直在网上找加州自驾的法规和资料,后来都比我更熟了。他这个人啊,在广州也没怎么开过车,也不喜欢开车,而且年龄又已经大了,美国车速又快,开得慢还不行,这次真是难为他了,第一次出国自驾就开美国这种交规复杂的地方,而且第一天就是一号公路了,觉得也蛮对不起他的。但是以后再去其他地方开就容易很多了,这次我还挺为他感到自豪的,英文单词只认识简单的,一路上除了我们看错导航,就没多走一米路,省时省力

放预告:

出行前准备:

签证:

关于签证,我们倒不是很紧张,反正不给我们,我们就去其他地方玩呗,心态蛮好的。我们去办签证的时候还不需要录入指纹,而且和十年签发出那天只差了一天,真是亏了。先要搞掂DS-160表格,先搞掂这个,再慢慢搞其他都未迟。官网: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ds160complete.asp 根据表格的指引和要求如实填写,当时是我一个人帮忙搞掂四个人的信息的,还得一个一个问,填得我眼花缭乱,填完交钱,搞掂。面签地址是: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夏路,地铁珠江新城站B1出去,过马路就是了。我们订的是早上第一批面签,几乎什么都不让带进去,记得除了资料以外,资料用文件夹装好,其他什么都别带,没有储物的地方,我连手机都没有带,结果那天上班别人都找不到我。

其实当时只带DS-160表格、缴费证明、照片、护照就可以了,但是为了万无一失,我把申根签证所需的资料都带齐了,但只收了上述四份资料。一起过去的算一个整体,一起面签。面试官是一个美国男人,所以大家把我推上前面,然后他一开口就是说中文,我妈就马上上前了。问了简单的问题,“你们什么关系?”、“去美国哪里玩?”然后就收了护照,搞掂了。

总结:如实陈述,不需要太紧张,反正给就过去玩,不给就去其他地方玩嘛。

机票:

机票是拿到签证之后才买的,香港直飞三藩市,所以不算便宜吧。国泰航空,来回人均含税6000RMB。国泰飞美国的飞机座位不算宽敞,但是餐饮比较丰富,还有无限量的即食面、雪糕、点心、饮料供应。我和特能花去程吃了每人吃了2个即食面、2个雪糕还有喝了红酒、白酒、啤酒。我们俩真是不睡觉的时候特别能吃。

此程飞机:
香港—三藩市
三藩市—香港
行李:

国泰航空飞美国的行李限额是每人免费托运2个各23公斤的不超过28寸的行李箱。我们带了1个28寸箱,2个26寸箱(1个放到28寸里面了),1个伪26寸箱,1个20寸上机箱(放到26寸里面),还有三个超大书包,当然这是刚开始,后来我们又买了1个28寸箱子和1个20寸上机箱。

衣服:

我们就各穿了一身衣服,又带了一件衣服,带了一套睡衣,内衣裤若干、袜子若干、大毛巾各一条,我们就是过来shopping的,带那么多衣服干嘛
物品:

化妆包:BB霜(3人一齐用)、眼镜盒、润肤乳(大瓶一起用)、洗面奶(一起用)、牙膏、牙刷、毛巾、洗头水(一起用)、香皂(可以洗衣服又可以洗澡)。
其他:每人一套各自的手机充电器,2套移动充电器,转换器2个、电拖板1个、晾衣绳2条、衣架6个、压缩袋、抽气筒、。
如有遗漏,后补。
通讯:

电话卡、wifi egg,我们全部都没有买,全程只是用酒店wifi和租车公司附送的导航
换钱:

我们一共换了三千美金,不够用,后来在拉斯维加斯又拿了一点。
转换器:

带万能的那种过去就可以了。

住宿

此程美国订酒店还蛮顺利的,除了拉斯维加斯周末的价格会暴涨之外,其他地方价格都很稳定,不会浮动很大的。这次住宿一共用了13678RMB,人均3419.50RMB。这样一算,还蛮贵的。美国房间空间很大的,就是床太软了,我爸每天晚上都睡地上,说地上比床舒服。

Day 1
Super 8 San Francisco Airport West(旧金山机场西速8酒店),2间房一共178USD,含早餐,有咖啡机,冲水马桶非常有力,洗漱台和冲凉间是分开的。有免费机场(51)接驳巴士,接驳巴士要等蛮久的,免费停车,免费WIFI,附近有间很大的超市,有美国电话卡可以办理会员,价格会很便宜。当时没有拍照,所以在booking上面截的图。

Day 2
Bay park hotel(海湾公园酒店),一间房179USD,无早餐,免费WIFI,有咖啡机,免费停车。离渔人码头很近,酒店小区内就有加油站,价格不算贵。大街对面有一个非常大的购物区,里面有whole foods,非常大间,好多东西可以买,尽情买,因为有很多东西只看到这间有卖,其他又会卖其他的东西,这间的果仁类真的非常多,而且还有直接把果仁弄成酱的机器。

Day 3
海边小村酒店 , coast village inn,一间房129USD,无早餐,停车收费4USD一天,免费WIFI,有咖啡机,附近有中餐馆和星巴克。性价比不高,不推荐这间酒店,wifi信号非常不好,洗手间楼层很矮,又小,转身都会不小心碰到柜子,房间设计也很没有私隐,那个窗帘缝太大了。

Day 4-5
Dunes Inn - Sunset(日落山丘酒店),2间房2晚一共252USD,性价比很高。无早餐,有咖啡机,有吹风机,免费WIFI,免费停车。给我们的房间在2楼,拿着行李还蛮困难的。离市中心蛮近的,附近也有很多餐厅,有很多便利店,旁边还有加油站。离地铁站也近。

Day 6
Hyatt Place Ontario/Rancho Cucamonga(安大略/库卡蒙格牧场凯悦酒店),一间房149USD,有早餐,停车7.5USD每天,免费WIFI,房间很大,四个人都很方便,有咖啡机,对面就是超级大的购物中心,晚上逛得腿都软,出门就可以上高速了,非常方便。

Day 7
Wynn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永利酒店),一间房263USD,还有每晚28USD的费用,包含了wifi的费用和全美的电话无限拨打(我妈和她的同学们聊得好欢,差点就不跟我们去大峡谷了,要去找她的同学们),吧台和冰箱里面的东西移动超过30秒就收费,不管是否使用。无早餐,免费停车,WIFI收费。主街的尾端,闹中带静。

Day 8
Holiday Inn Express Grand Canyon(大峡谷智选假日酒店),一间房89USD,免费WIFI,免费早餐,免费停车。wifi有等于没有,根本不能用,早餐很早就收了,check in后进房间都还没收拾好,服务一般,速度很慢。其实离大峡谷游客中心还是有十几分钟的车程的,不算近,对面有麦当劳,附近有其他餐厅。现在看好像没有了那时可以四个人一起住的房型。

Day 9
Hilton Grand Vacations Suites - Las Vegas - Convention Center(希尔顿度假套房酒店 - 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 ),一间房119USD,房间非常非常大,几乎什么都有了,像小公寓一样,性价比极高。无早餐,免费停车,免费WIFI,我们住的时候是没有resort fee这样东西的,现在好像有了。

Day 10
SpringHill Suites Bakersfield(贝克斯菲尔德春季山丘套房酒店),一间房109USD,免费WIFI,有早餐,免费停车。COSCO就在附近,附近有很多酒店,基本是一个酒店区,还有很多不错的牛扒餐厅。照片看房间好像很大,实际上还蛮小的。

Day 11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优胜美地瀑布山庄),一间房大概1113RMB,不是在booking上订的,我直接上优胜美地官网订的房间。无早餐,免费停车,免费WIFI。有自己的餐厅和商店,能订到就是赚到了。房间非常好,阳台看着圆顶,打开门就是瀑布。

Day 12
Seaside Inn(海边旅馆),一间房144.99USD,有早餐,免费停车,免费WIFI,早餐可以拿进房间吃,因为也没有多少东西。停车不能超过中午12点,因为他们车位有限,应该属于供不应求那种,所以早去可以有免费车位,迟了就没有了,我们停车之后就没再开过了,怕回来没车位,三藩市停车真的好贵啊。

Day 13
Super 8 San Francisco Airport West(旧金山机场西速8酒店),一间房119USD,有早餐,免费停车,免费WIFI。回来还是选这间,因为有免费的接驳巴士,我妈给小费的时候还给了红包(因为是中国新年),结果人家以为是什么东西,吓了一跳。

关于交通:

租车

用的是租租车,因为是中文的,贵点就贵点吧,如果有什么需要交涉的,起码中文用起来,专业术语我们比较好运用。租租车附送的导航全程我们需要去的景点都能找到,而且可以提供几个选择,我们觉得非常好。
特能花作为人肉导航,坐在副驾,和爸爸配合得很好,全程只有1次下错高速出口,1次兜错路,其他都非常顺利。
全程1885公里,其实我觉得还蛮累的,开车时间几乎等于游玩时间,不太喜欢这样的安排。如果是13天的旅程,我觉得还是玩旧金山(足2天)—一号公路(足3天)—洛杉矶(足3天)—拉斯维加斯(足2天),然后就回国,这样会比较好,玩得很充足,又悠闲。像我们这样跑来跑去,感觉没玩透。

机场往来酒店:

因为到达时间比较晚,而且回去的那天又比较早,专门订的有免费接驳巴士的酒店,既不用一来到就在不熟练的地方晚上开车,又不用回去的时候提早到达办理还车的手续。
出发前酒店会发邮件告知到达后如何自行打电话让酒店派车来接。按照邮件指示就可以轻易找到电话亭打电话了,super8的接驳巴士时间较长,我看到其他酒店的接驳巴士都来了4、5辆了,super8才刚来1辆。

洛杉矶轨道交通:

洛杉矶我们有一天是安排一天都是环球影城,一天是星光大道,环球影城自驾的话停车费用是15USD一天,星光大道因为那个周末是奥斯卡颁奖典礼,有些路不通,停车比较难,洛杉矶的轨道交通比较方便,我们离星光大道和环球影城都不远,所以我们决定洛杉矶使用轨道交通。
洛杉矶metro的官网:https://www.metro.net/ ,有中文可以选择,网站上面可以下载高清地铁线路图。我们当时也研究了那部售票机很久才知道怎么用,因为地铁卡是可以充值使用的,如果使用得多,可以先存一点钱进去,就可以慢慢用了。图片是官网的截图,更多的图片可以上官网找到。

旧金山cable car和bart:

我们住的地方离九曲花街比较近,有一天我们是步行逛了旧金山集中的主要景点,坐了铛铛车和巴士。
铛铛车是在总站上车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是说粤语的,所以我们很轻易的知道如何搭乘和买票,给钱之后会有一张纸质的票据,然后到到站就下车就可以了。
巴士无找零,一定要自备零钱,司机不予找零的,会报站,差不多到站就拉一拉座位上方的线,司机就会停站了。
BART的官网:http://www.bart.gov/

旧金山Cable Car的官网:http://www.sfcablecar.com/

大峡谷巴士:

大峡谷的景点巴士是分颜色的,不同的颜色去不同的景点,有一条线冬天是不开的,所以需要自行上他们官网http://grandcanyon.com/  查询。官网上面有很多资料可以自行下载,我觉得很充分。我们去的是南边,北边好像冬天不开。所以我这边多数是南边的资料。

大峡谷内的shuttle官网:https://www.trans-canyonshuttle.com/

优胜美地巴士:

优胜美地官网:http://www.travelyosemite.com/ ,优胜美地也有接驳巴士,我们订的酒店前面就有一个巴士站,非常方便。地图看上去很大,但实际上是非常集中的,骑行或者开车或者步行都可以。

特能花负责导航,爸爸负责交规和开车,我负责其他事项,平时照顾我们的妈妈这次的主要任务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去到景点一通乱照。这次我们去了3个outlets、1个大型shopping mall、1间costco和2间whole foods,真是满足了妈妈买买买的目标。

Day 1 圣布鲁诺

北京时间2月13日从广州香港坐飞机,2月14日凌晨从香港旧金山,到了旧金山是当地时间2月13日晚上8点多,赚多了一个情人节。

第一次现场看美国车,全部都好大。回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去酒店附近的超市逛了一逛,买了一些薯片,牛奶就回去了。凌晨1点终于上床睡觉,结果睡到凌晨3点就睡不着了,一直辗转到4点半才终于又睡着了,早上起来也好像没睡够一样,第一次感受到时差的力量,太厉害了。

Day 2 圣布鲁诺San Bruno—圣塔克鲁兹Santa Cruz—蒙特雷Monterey

为了节省时间和路程,我们决定不进旧金山,直接从圣布鲁诺上一号公路蒙特雷。因为是第一天,为了熟悉一下当地的路况和驾驶方式,所以没有安排太长久的驾驶时间,全程共101公里,网上显示的驾驶时间是1小时47分钟,但实际上感觉开蛮久的,下午4点多的时候是时差最厉害的时候,如果能在下午2点的时候安排睡一觉会比较好。

早上起来酒店早餐是自助的,能自己弄窝夫,妈妈和特能花两个玩得不亦乐乎,我和爸爸只能出力吃。加州的阳光真是不是盖的,明媚得像开花一样,阳光中好像有“啵啵啵”的开花声音,一定要吃水果啊,太甜美了。

早餐之后坐酒店接驳巴士去机场,机场有免费的轨道交通去到租车的那里,所需的资料租车公司会发邮件告知,我们只需要准备好就可以了,在前台把准备好的资料给工作人员,搞好手续之后,直接去停车场选车,我们选了好久,GMC有型,可是耗油,最后我们选择了雪佛兰“小红”,小红性能很好,一路上该有力的时候有力,该平稳的时候平稳。要给个good她!
第一站:斯坦福大学,爸爸说考不上,也去感受一下人家的校园风光。

几个比较出名的景点也是靠得很近的,人不算少,但是很分散,除了前面的大草坪会看到有人晒太阳,其他地方都没怎么看到人,停的车倒是不少的。

人少,特能花就变身为特能装了

正式开上一号公路了阳光明媚,春风徐来,真是要多开心就多开心,天空是透明的蓝色,除了爸爸很紧张在开车,我们三个都好爽。本来想着下午要去17英里的,谁知道情人节,被全包了,门口能进,但是说不开放,我们初来乍到,不知道可以不沿路线直接掉头,前面又没有车,就直开进去了,但是荡失路了,兜了好久才出回来,浪费了好多时间。

去到蒙特雷就已经4点多5点了,到酒店搞掂以后就跑出去找吃的了,来到蒙特雷的渔人码头刚好日落,停车场是自助的,有一部售票机,按照自己需要的停车时间买票,然后把票的正面放在车窗里面,反正能让人看到就可以。

渔人码头有很多餐厅,所以不需要担心找不到东西吃,这间糖果店很多人排队,我们没有尝试,因为感觉很甜,而且队伍很长。

还有观鲸的旅行社,但是需要时间比较多,我们就没有参加了。

有很多海鲜,但是价格不便宜啊。但是也不怕,附近有麦当劳,也是不便宜,所以还是在渔人码头吃饱吧。

然后就是我们唯一一次兜错路了,因为道路四通八达,本来酒店是很近的,但是因为天黑,导航又太多选择了,后来学精了,选定一条路,不三心两意。我们兜了将近1个小时才回到酒店,还好高速不用钱。

Day 3 蒙特雷Monterey—卡梅尔Carmel—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

早上爸爸要争取多点时间养精蓄锐,我们三个出去逛逛,看看有什么早餐店之类的,然后就发现了whole foods,真是爽歪歪了,因此爸爸的早餐时间顺延到一个小时之后。Whole Foods Market官网:http://www.wholefoodsmarket.com/
光是这些蔬菜都让我们忍不住想买,太可爱、太干净、太整齐了。

我们买了当天的早餐和午餐,因为中午在一号公路,怕找不到餐厅,所以买了好多东西想路上吃,还有几大桶水,好多好多水果。蓝莓好结实,好大颗,非常甜。草莓非常大颗,但是不会很甜。我们拿那篮草莓好像不太够,所以工作人员让我们自己回去拿多2颗,而且还说要拿大颗的,真的好实在,好喜欢。

今天是正正式式的全程一号公路了,全程247英里。之前有朋友已经来过美西一号公路自驾了,她在广州每天开车,都说一号公路很难开,又多弯、弯又急,而且很多地方只有一车道,开得慢,后面就跟一串车,然后就要找地方避让。我和特能花都进入紧张状态。

正式开进一号公路了,景色真是好得不得了,站站都想停。

上网找Big Sur的时候总是找不到确切的那一段,终于能够亲身来到感受了。真的好漂亮,真的可以安排多几天在这里逗留,慢慢享受一下加州的阳光和海洋

到了中午大概2点的时候,海上突然弥漫了一层雾气,而且还越来越多,很快就把海面给遮住了。

风景好得忍不住自拍,帽子是德国啤酒节时候买的,带到美国

大雾蒙海之后就没有什么好看了,大家休息了一会,大概下午3点左右就到了象海豹所处的海滩了。有一边是比较多礁石的,象海豹不太多,走到有栈道那边就开始有很多了,但是人也有很多。

这边看过去可以看到整个象海豹海滩最主要的那部分,左边是栈道,人可以走在栈道上面观察象海豹,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既可以让人接近自然,又不会太打扰它们本来的生活。

有一定安全距离观察它们真的好可爱,圆滚滚的,好像搓它们啊。

然后就到了丹麦村,我觉得美西这个丹麦村比丹麦好多了,这里的人优雅、热情有品位,所以这个时候真的让我很喜欢丹麦,觉得丹麦应该比这里更好,更让人喜欢,然后事实却并非如此。

晚上在旅馆附近的中国餐厅吃饭,好甜啊,而且饭菜都长黑乎乎的,不过很好吃啦,也见识了传说中中餐必有的lucky cookies,里面有个小纸条,不过不太准啦,饼干一般般,重在参与啦~

Day 4 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洛杉矶LA

这天是我们来到美西的第一个shopping day,中午来到卡马里奥奥特莱斯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就开始买买买了,因为没有带衣服啊,所以今天必须要买接下来几天所需要的衣服才有衣服换来穿。今天只需要开95英里,所以大家都轻松很多。

outlets的官网: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进入官网之后在“VIP CLUB”那里注册账号,然后登入。

然后页面就会转入会员的首页

往下拉就会看到有3个outlets可以选择,选择自己需要的outlets点进去

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下载了,虽说是要打印出来,但是我现场看到别人直接用ipad下载表格给工作人员看也能换coupon book,然后就可以利用它在相应的商店拿到折扣,每间商店都有自己的折扣额,要满一定的金额才会有相应的折扣。

之前是有环球影城的优惠券的,现在好像没有了。

Day 5 洛杉矶LA (环球影城)

今天是全天环球影城,停车需要15USD,所以我们今天采用公交的形式,也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洛杉矶的轨道交通没有玻璃护门,这点我觉得做得不够广州好,广州大部分的站都是有全玻璃护门的,一来可以防止有自己想解决自己的人;二来又符合我们的实际状况,太多人,避免车进站时的挤推。

环球影城官网: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 ,进入“buy tickets”或者“special offers”

然后选择自己所需的项目和日期,很清晰的步骤。

把自己所需选好就可以“CONTINUE”了,然后就转入确认页面,然后就给钱。

早上从旅馆走去地铁站,一直坐到Universal City站,出站之后要过马路,地铁站的对角那边就是做shuttle bus那里了,会有人在那里排队的,车只有车顶,是属于观光车那种,大风的时候还怪冷的,但是很快就到了。
来之前我看了很多攻略,很多人都说要直奔变形金刚,我想着我拖着两个宝,不可能跟别人比跑得快,而且我个人非常害怕玩机动游戏,来环球影城的初衷纯粹就是香港迪士尼已经去过了,而且爸妈在迪士尼觉得非常的无聊,开门进去,11点半就说要回市区了,也不敢浪费钱再带他们去迪士尼了,所以我决定第一个项目先玩studio tour。
网上打印了门票信息,然后到现场售票处换真正的门票。就等入场了,很多人,但是大家都很有序,我们排在第一位,当然了,我可是一大早就过来了,早点到就到处拍拍外围呗,晚了就很多人当背景了。

开门之后也不是马上可以进去的,大家都被挡在一条用自觉筑成的无形线外,等着冲进去,我们四个也好兴奋啊

当然也有一些不知道为什么要越线的人需要被哨子挡回去的。这位大哥一直在调戏群众,我们旁边有个中国小妹妹,他就问人家是不是放假啦,今年是中国什么年啊,羊年是哪个羊啊,总之就是等待的过程也很有趣。

终于等到放行,我们象征地跑了几步就走了,一直跑也太累了吧,晃悠悠地去到studio tour那里,就几个人在排队,为了让爸妈听得舒服,我们选择了中文的tour,也是我们排在第一位,后来一直都觉得自己的选择太正确了,我们还没上车,后面已经排队排得不见队尾了。
车装满人之后就出发了,开出去那里风景好好,因为地势高,视野很开阔。

看了一些布景之后就到了哥斯拉大战kingkong了,真是好过瘾啊,要带3D眼镜,整部车都会摇动,好逼真的,第一次那么清晰的看到kingkong的皮肤,因为太逼真,我妈一直抓着我,她怕我害怕,我都这么大个人了,这些小意思怎么会吓到我,倒是我小时候她带着我去玩碰碰车把我鼻子耳朵碰肿了让我一直留有阴影。

然后就到了模拟洛杉矶地震的地铁场景,因为我们是坐在右边,所以看的是地裂和洪水,坐在左边的是看楼顶坍塌,汽车掉下来。个人感觉地裂和洪水比较逼真,那个汽车因为有点暗,看不太清。

大白鲨的场景一开始做得很可怕,因为在远处,只见有鱼鳍,有人落水,然后水就变红了,然后就是各种爆炸、着火。但是后来就开始搞笑了,如果要看大白鲨突然浮出水请坐第一节车厢的后排,如果先看大白鲨往后退,请坐在第二节车厢后排。

然后到绝望主妇的小区了,就是看看房子什么的,反正除了第一季,其他我都没有看,看了也分不清哪套是谁的。

德州杀人狂的场景,离得比较远,要不是我看了攻略,我是不会留意到有个人出来的。如果想被他追的话,请坐车尾,但是感觉他体力不太行,估计是无法追很近的。

tour完结后就顺势上电梯玩最近的辛普森,排了大概十分钟队,我们那组那间房还坏了,要去另外一间房,先要在小房间等待,OK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让你进去大房间坐车,要把袋子放在旁边,所以不建议带很多东西。
辛普森是裸眼3D,而且车子会动,好过瘾,颜色好漂亮,好像万花筒一样,不是真的过山车的过山车,我好喜欢,如果害怕闭上眼就可以,而且还可以看到别的车的游客在哇哇叫,好过瘾。

中午我们就随便在园内吃了点东西,汉堡和右下角的芝士肠好吃,忘记饮料是不是任意装了。

然后就到了各种角色的合影了,有的不需要排队,有的要排队,变形金刚最多人排队了,没见过柯柏文,见了大黄蜂一次,经常看到麦卡登,而且麦卡登好坏,经常吓人,好多人被他吓得哇哇叫,还有两个女生连手袋都不要直接跑了,然后麦卡登整个ORZ了,妈妈玩得好开心,和很多她根本不认识的角色合照,我爸只有负责拍照的份了。

进来之后才发现特能花比很多角色都矮,连Curious George都比她高,但是她比小黄人高哦,好厉害的。

然后爸妈累了就坐在园内的座椅休息,我和特能花两个在附近拍照,各种装,然后顺便玩了变形金刚,因为害怕我爸他受不了这种特效,没让他们俩玩。排了一个半小时队,然后给了我们一张优先票,可以在其他地方排优先。
特能花去过新加坡玩,说好可怕的,然后我就一直在怕,但事实又不是很可怕,是视觉上的,当然车子也会动啦,但是其实不是真的过山车,早知道让爸妈一起来玩了。不过估计排1个半小时队,他们也累了。

逛得我们俩都累了,就带着爸妈去看水世界了,也是第一排,但不是中间那个区,因为只剩湿水区了,建议如果真想坐湿水区还是做好全湿的准备吧,因为不但里面会用摩托艇弄很大水出来,而且还会有工作人员直接拿一桶水淋下来,而且是一直淋、一直淋,穿雨衣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了。前面演员们会跑来跑去表演杂技,后面会各种爆炸,跳水,整场无尿点。

然后就到了当时最新的设施小黄人了,小黄人不但有得玩,排队的时候还有一股香气,很多人说是香蕉味道,可是我又觉得不太像,无所谓了。

这位小黄人,你腿也太长了吧。排队进门的时候可以顺便和小黄人拍照。

出来之后还有各种小黄人公仔。

晚上的环球影城步行街Universal City Walk还是很漂亮的,其实很短一条街,很多人,晚餐时间很多餐厅都满人了。

趁着晚上没人再拍一张。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优先票,因为就算要排队也是很快就到了,除了变形金刚和tour,反正这2个自己取舍吧,其他都是十分钟左右,而且因为很多人买优先票,所以优先那队也是要排队的。回去的时候在早上下车的那里等shuttle bus就可以了。

Day 6 洛杉矶LA(星光大道、农夫市场)—安大略CA Ontario

今天基本一天都在洛杉矶晃悠,为了让爸爸休息一下,我们今天早上决定使用公交,下午去到农夫市场又是停车,然后逛逛逛,开车时间不多。
早上自然醒,然后坐地铁到星光大道,因为周末是奥斯卡,所以很多地方都封住了,拍照都拍不了全景了。如果我们是周末才到,估计可以和很多人一起挤着看国际影星了。

只能轻轻拍到杜比影院的一角

废话少说,先去吃早餐,其实点餐那里有照片可以看,可是我和特能花要一起装看得懂英文餐单

真是没想到一间随便找的早餐店,居然味道那么好。窝夫是给一整支鲜奶油我们自己挤的,然后糖霜、牛油什么的都有,爽呆了。

这个可丽饼真的好吃到爆,那个巧克力酱又香又软,一点都不觉得太甜。

吃饱之后又去大厦的走道拍荷里活标志,可是好远啊,一点都不近。

还是走回星光大道拍拍著名景点算了。

回旅馆拿行李,重新出发咯~好像是第一次正式的加油。我们全程争取在白天加油,进加油站的便利店先买票,和店员说几号机,什么油,买多少钱,然后直接去那部机器拿起加油枪放进汽车加油口,按regular(我们一般买regular),然后它就会自动加油了,加满了或者加够金额之后会自己停,一般不要买多啦,买多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没退过。

车游比佛利山庄之后就到了农夫市场,这边很多商店逛,有很多品牌店,还有一个像步行街的地方,总之这个地方预留大半天吧。本来步行街那边是有很大一个区域是餐厅来的,有很多海鲜的,但是当时我们不饿,还想着其他地方应该也有餐厅,结果走远了,其他地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餐厅,只能在超市里面买了一些东西吃,但是超市也很多选择啊,是比餐厅环境差一点点,但是选择更多。

有一个寿司好好吃,估计当时很多天没有吃饭了,所以觉得只要有饭的食物都很好吃。
另外农夫市场的价格不会特别便宜,不需要在这边的商场买东西,可以等去到最后一站的城市再买。

逛到下午5点多就走人回当晚酒店附近了,因为我查了酒店对面有个巨大的shopping mall,所以得赶紧过去shopping啊。

Day 7 洛杉矶LA—拉斯维加斯LV

因为前一天晚上逛得太累,早上又起得早,大家都特别安静。今天要开234英里,比较长距离。她们说要让我开一段,真是开玩笑,这么快的车速,不把我给吓坏了。

沿途风光还是很不错的,一路上蓝天白云

但是看久了也觉得有点无聊,今天大家都比较敢睡觉了,之前因为路不熟,而且一号公路弯真的太多太急了,现在一路过去又没有什么车,又是大直路,终于能上车睡觉了。

睡醒之后,说说笑笑之间就来到了拉斯维加斯了。真是不愧是拉斯维加斯啊,酒店的房门刚打开,窗帘就自动打开了,风景好得不得了啊,拍出来的照片跟房地产广告一样,P都不用P。

永利自己大堂的装饰已经很够看的,要是这一间间的星级酒店看下去,真是没有整整一天都看不完。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2点30分了,还没有正式吃午饭,看到这个价格,哇塞,含税也不过240RMB一个人,便宜得不得了啊。马上进去,门口给钱,进场开吃。

我极爱虾、特能花极爱螃蟹,而这里虾已经剥壳、蟹已经拆腿,可惜全部都是冰鲜的,始终爱吃新鲜的,再牛的冰鲜技术也没有办法做得跟新鲜的一样。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美食了,但是甜品实在太出色,我拍得不怎么样,但是味道非常的好吃,是的,一看就知道我超爱巧克力,真的好美味啊。

3点过后不赶人,还有鱼子酱和羊扒开始供应了,好多老外都是2点50分才进场的,真是比我们都还会算。

最赞是这个茶,因为喝太多可乐了,冷气又很厉害,需要喝热茶取暖了,绿茶除了是茶包(喜欢喝现泡茶)不太好喝之外,其他都好精致,又配柠檬又配蜜糖,好幸福啊~

吃到差不多5点实在坐不住了,要出去逛了。BTW啦,洗手间的擦手纸好高级啊,应该不是纸,是有厚度的无纺布,好有质感。
逛去Bellagio大堂看有名的玻璃荷叶吊顶,其实就是短短的一截,确实很漂亮。走走拍拍,大门口还有我们新年的舞狮,基本都是外国人,里三圈外三圈围着等看舞狮,应该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新奇的事物。

本来想着要看show的,但是占太多时间了,从7点开始一直到9点多。可以在大街上的售票厅买,也可以在各酒店的售票处买,当然也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官网地址:http://www.vegas.com/shows/ , 反正很多地方可以买到各种show的票。
因为不看show,所以妈妈陪爸爸回去享用酒店了,我和特能花来回走了主街一次半,晚上差不多到酒店的时候,我们俩都想打车了。

看了很多免费表演,火山那个表演好震撼,大街上都是人,因为是傍晚,天气有点凉了,可是在火山表演附近100米都能感受到火的力量,但是回来找不到照片了。Bellagio的音乐喷泉应该是和世界各地他们家酒店的音乐温泉是一样的,也是很好看。

因为特能花咳嗽咳得很厉害,所以问了别人药房地址,又要再走回去paris paris那边。

然后就来到了M&MS,没有想象中的好玩,都是商品,价格不便宜,拍拍照就走人了。

药房的找零机真的好厉害,所有的硬币都各自排好,然后估计是收银机算好数,它就自己把找零算出来,放到小盒子那里,顾客自己拿就可以了。

大街上很多这种鸡尾酒店,随随便便进去买个自己喜欢的鸡尾酒,然后拿着各种杯子在大街上边走边喝,爽歪歪,可是我和特能花都特别不能喝,第二天早上又要早起,只能作罢,以后再来一定要试一下。

这边的赌场可以拍照的,也没有阻拦,小朋友也可以走进去,能不能玩就不知道了。当时应该赌两把的。

Day 8 拉斯维加斯LV—大峡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今天也是一场硬仗啊,270英里。

清晨的拉斯维加斯也是很漂亮的,点点灯光还是如此璀璨,远处太阳的红光蔓延开来,不错,很满意。

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当早餐就出发了。我们车游经过了密德湖Lake Mead,真是好大一个湖啊。然后就来到了胡佛水坝Hoover Dam,因为是柯柏文藏过的地方,所以特别要来看看。现场看还蛮震撼的,桥非常的高,看下去好害怕啊。那个水看上去又深,觉得柯柏文那时好有型啊。

桥上还有很多招牌可以拍照,不拍一些到此一游,我很容易忘记哪是哪的。

觉得这些介绍摆得好像聚能阵

因为早餐没吃很多,很快就饿了,终于来到想了一路的in & out burger了。价格不贵,6~7USD就一个套餐了,套餐很大份的,如果是double double的话2个女生一份,如果是普通cheeseburger的话1个男生1份。可以换shakes,强烈推荐shakes,别的地方都喝不回这么好喝的shake了。
隐藏菜单可以上网找,个人觉得简单的芝堡就已经很好吃了,隐藏菜单的食物反而没有原始的好,因为分量和口味都不是大众类型的。薯条是鲜切的,很好吃,也很大一份,所以食量正常的话不必要一人一份造成浪费。

下面那个就是animal style,除了酱比较多,肉更大,没有什么不同,吃不完,也很难下嘴,薯条是一盒的,非常大份。

除了shakes,其他饮料都是任意装的,有鲜柠檬块提供。

可能是因为熟练了,我们提早了很多到了大峡谷,下午还可以来个轻松游大峡谷。特能花说来大峡谷是她小时候的其中之一个梦想,现在实现了。进谷之后根据自己想要游玩的地方乘坐游览巴士,巴士会把游客带到一个个景点的,到了自己想去的景点下车,玩够了等下一班车来,上车又去下一个景点。
大峡谷当时是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因为在巴士里面一直上山,当时我们还说哪里来的峡谷,这么高,然后她就出现了,第一眼还真的很震撼的。

刚开始拍照的时候特能花都舍不得转过头,太震撼了,大自然的力量太伟大了。

但是一直是峡谷,再喜欢也会开始有点闷的,所以需要配上一些蓝天白云和绿树凹造型才好玩。如果能够做1~2天的小徒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特能花很好拍,我高抄她就可以了,拍我比较难,因为我高,如果拍我正面,大峡谷会少了一截,所以只能蹲下来了。

如果不是深入玩,其实2-3小时就够了,玩一个小下午够拍照,够看风景的了。

要放几张全景才舒服

但是大峡谷的日落那么出名,怎么能不看。我们又玩了大概1小时,然后坐车去日落点,找个位置静静等待。早上的时候,有太阳,气温很高,穿薄长袖衣就可以了,太阳开始下山就开始冷了,日落的时候要穿外套,日落之后要围围巾,连羽绒都要上了。

最神奇的是日落之前旁边的游客又叫又跳地拍照,我们也拍照,但是不嘈不闹。

日落的时候全部人都安静了,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所以说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具有震慑力的。

我们也很努力地争取最后一丝阳光消失前凹照型。

日落后请迅速去巴士站排队,因为不会排队的不是国人,而是韩国人。真的很多韩国人不会排队啊,明明巴士站在那里,个个都在排队,就是有些韩国人站在很前面,巴士来了就往上冲。再说个题外话,在日本坐缆车的时候也是,有好几个韩国人明明就是排在我后面好几米远的,能够挤得比我前20米,而且还是年轻人。
除了韩国人以外,大家都按顺序上了车,车厢内的灯都开着,等全部人都上车了,挤不上了,司机就关门了,然后就准备开车了。突然,司机关了所有的车厢灯,然后所有人都“哇!”,大自然真的太TM壮丽了,明明太阳已经下山了,可是远处那些橙红色的光芒就是阳光啊,真是搞不懂啊,只能惊叹,太美丽了。原来山下还没日落呢。

晚上星星不算多,在麦当劳吃了晚餐,真是等了好久,明明只有几个人,我们却等了半个小时才拿到我们的套餐。

Day 9 大峡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拉斯维加斯LV

查了一下地图,发现去马蹄湾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一来一回觉得太赶了,所以就干脆直接开回拉斯维加斯了。今天也是我在美国自驾的日子。非摆拍,有视频的。

特能花看导航发现williams小镇就在附近,我们就兜进去了。

确实是一个充满了66号公路痕迹的小镇,人也不多,很多餐厅

很多火车的痕迹,火车轨应该时不时还是会用到的。有的火车已经改装成为餐厅了。

特能花一直在跳,我一直拍不到她跳起来的时候,气得她一直在说我。哈哈哈~

但是她也帮我拍成这样啊

这里的商店都很有西部feel,应该属于一个观光胜地,专门迎合了游客的。

然后又给回我爸开了,我说“爸爸,我要拍你”然后他就对着前面笑了,看他脸上那块肉,我都不知道他笑什么,又没有要拍他正面。

特能花给个赞她!太厉害了这个导航小能手。

下午回去直奔拉斯维加斯奥特莱斯(北店)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North),记得要买coupon book,10USD一本,但是绝对值啊。我觉得这个outlets很多牌子,而且价格和款式都非常合适我们,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如果只能去一个outlets的话来这里就对了。

Day 10 拉斯维加斯LV—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

作为拉斯维加斯去优胜美地的中转站,Bakersfield确实非常适合,一来过去也不会太远距离,二来第二天出发去优胜美地又不会太远距离,反正就是好好好。286英里,到酒店其实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一路上风景还算优美,遇上了我们到美西之后的第一场雨,好大雨,我们都比较害怕,因为旁边的车速也是蛮快的,加上视野没有晴天时候好。

雨过天晴的时候,乡下地方也很美的

来到Bakersfield还是在下小雨,但是我们反而更喜欢,因为一直出太阳,天气又干燥,所以下点雨,湿润一下,更好。提早一点吃晚餐,也是在yelp上面找了间评价不错的。

那个涂面包的酱好好吃。

萨拉是自选的,很有特色啊

羊扒和牛排好好吃,猪小扒就一般般。

然后去Costco买买买,轻松的一天。

Day 11 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优胜美地Yosemite

其实此程我最期待就是优胜美地了。开过去201英里。我们还走错路了,但是好庆幸走错路了,真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啊,好漂亮啊。

给个我们走错路的地方定位,真的非常漂亮,非常建议走这一段路。

也是一个阴雨天气,但恰恰就是阴雨天气显得这段路更美了。有种烟雨江南的感觉。

真的太美了,拍不出那种感觉。

穿过这几座山头就准备进入优胜美地了,天也开始转晴了。

优胜美地的公路经常会有塌方出现,我们这次走的是140公路上去,120公路下来。觉得这样会更好,140的话上山是在内侧,120下山也是在内侧,感觉上安全很多,这边的弯路比一号公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穿过这些树林就准备到village了

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了,反正都好美,这些都是车游经过的,喜欢就停车下来拍照。

之前做了好多攻略,这个那个景点的,来到哪个都认不出。

旅程接近尾声,我们俩都开始能玩起来了,时差也调好了。

放好车之后,我们就采取接驳巴士的方式游览公园了。镜子湖Mirror Lake是我们唯一认得的景点,真的很漂亮,都没有什么人,风平浪静的时候真的像镜子一样。

稍晚回去的时候看到一群鹿,也不知道是野生的还是饲养的。开车来优胜美地的路上也看到了小鹿,应该是野生的,但公园内这些就不知道。还看到灰狐,很优雅的从我们车旁走过,就像走catwalk。

传说中防熊的垃圾桶,一直都很期待可以在安全距离见到它们,总是幻想早上一起床,打开门就看到楼下有一只熊,可是到离开优胜美地都没看见过熊的痕迹。

Day 12 优胜美地Yosemite—旧金山San Francisco

一大早被一堆小鸟吵醒,蓝色的小肥鸟,一只都没拍到清楚的...这么肥还那么灵活,什么构造。早上的时候半圆顶好清晰,就在阳光中晒太阳,我估计下午的时候气温上升,就会形成云朵,云朵会一直在半圆顶附近打转,就不是经常可以看到她的真面目了。

草地上的冰渣还没化,太阳一照,好像一地的钻石在闪耀。

阳光就这么顺着那条线一直蔓延过来,不到10分钟,正片草地都在闪闪发光

这么好的天气,这样清新的美景,当然要打回一套虎鹤双形拳啦

早餐过后我们就出发了,今天要回旧金山了,还没去过呢~187英里,今天居然有收费站,我以为美国所有的路都不收费的。进旧金山的时候要收费,忘记多少钱了,不是12USD就是5USD了。

公园里面的松果都好多品种,这种无敌巨大,专门下车捡了拍照

看那些盘山公路,蜿蜿蜒蜒,远看没什么,开起来真的是很大的弯度,超过100度的弯也是常有的,喜欢开车的人应该会很爽的。

不知道是山火还是故意的烧山,也看到很多被烧毁的树木,看着还挺触目惊心的,不过如果是因为防虫之类的救树原因,那也是不可避免的。看到光秃秃的一片,才更加感觉到了绿树的重要性。

开出来了,优胜美地拜拜啦~下次再见,希望下次是不远的将来啦~

开车回旧金山的路上,应该是没有开错路的,遇到了一片又一片的果树地,正在开花,太美了,实在忍不住要停车下来走一走。

一打开车门,扑鼻而来的蜂蜜味道,明明附近没有养蜂,为什么会有蜂蜜味呢?原来花香可以浓郁成蜜味,原来可以这么美。繁花簇拥,粉嫩粉嫩的,风一吹,真的是有花瓣舞的,落在身上、落在地上~

这种风景谁想走,只想静静地享受...

直到一声“X局,这里好漂亮啊,快来快来。”,原来对面车道来了2车同胞,别人声势浩大,未免让过路人以为我们是一起的,沾了他们的光,我们只能上车走人啦~

旅馆离九曲花街直线距离是很近,但是OMG这些都是什么路啊!!全部都是上坡路,我的老腰啊...

好辛苦走上去,结果又要从九曲花街走下来,以后这些景点能避免就避免了吧,九曲花街没有花,只有树枝,不过相信开花时节一定很美,因为树枝已经很美了。

兜兜转转来到码头,车多人多海鸟多,海鸥真是我最害怕的海鸟了,专抢东西吃,亲眼看到一个小女生拿着雪糕被海鸥弄进海里去了,你说你吃你抢,还能理解,你不吃,专门弄掉人家的食物,什么心态啊。

还有好多小船,应该是当地人也很喜欢自己出海吧

接近饭点,不吃多,2个人一份海鲜周打就可以了,只是没想到分量居然那么大。周打里面的料很足的,很多海鲜,而且cream也很多,面包是酸面包,可是配上周打又出奇的搭,好好吃,然后...还是吃不完。

在码头附近走走,准备吃晚餐。对面那个小岛就是恶魔岛了,真的是离旧金山不远,应该是此海域确实比较高风险吧,不然也不会逃不出几个来。

真的很漂亮的码头,走走停停,还有表演者,唱歌、跳舞,坐在长椅上面看看风景,吹吹海风,真的好舒服。

说好的一堆堆海狮也剩下没几只了,也趴在浮台上面晒太阳,加州的阳光太舒服了。

还有一个小小的游乐园,特能花和妈妈一看到夹娃娃机就迈不开腿了

终于到吃饭时间了,是进码头二楼的第一间餐厅,这间餐厅的面包应该是新鲜的面包,属于硬面包类的。先来一个生蚝的shoot,辣椒油太重,已经吃不到生蚝的鲜味了。

来到美国反而觉得美国蚝不够香港那边的好吃了,本来最喜欢美国蚝小小只,鲜甜无异味,又不会像法国蚝那样重的味道。

到了美国当然是点牛扒,但是这间的很一般,也不是间间牛扒店都做得好吃的,就是分量很大就是了,四个人吃2份感觉已经够了,可能是之前海鲜周打汤的原因。

终于看到这只大螃蟹了,为什么网上的照片显得那么大,明明就是小小的一只,没开花,感觉还好。

一开始看到这个站台那么奇怪还以为是铛铛车的,结果是小巴士的,小巴士弄这么高的车站是想要干嘛。

走到铛铛车站,刚好看它下客,就准备掉头了。

就是几个人在转它,没什么特别的。

开在旧金山的街头真的还蛮有过山车的feel,那些大斜坡造成的视觉效果真是和环球影城差不多。

Day 13 旧金山San Francisco

想要游览的景点都差不多游完了,今天选择睡到自然醒,再慢悠悠看看金门大桥,就还车了。
早上旅馆是有早餐吃的,可是我和特能花想看看外面的美式早餐,就在yelp上面找了一下,发现有一间评价很高的在我们旅馆附近,我们就在旅馆吃了一点早餐之后就出发了。是一间小小的店,早餐也很贵啊,这样一份就已经12USD了,然后我们一人点一杯饮料,然后结账,发现share也要加收share费6USD,小票上面真的是这么写的...我们两个都ORZ了,你要收share费应该早跟我们说啊,说不定我们还点一份呢,旧金山的消费还真是又贵又怪啊。

开车经过了艺术宫,就进来看看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思,就是挺漂亮的,拍拍照什么的,小小的一个公园,没必要专门过来。

还是想感叹一下加州的阳光啊,真是最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金门大桥了,还真的是很壮观的,特意将那艘货船拍进来(其实是刚好有艘船),船也大、桥也壮,附近还有休息的地方。

坐下来吃吃加州橙和提子,真是爽啊,就是这次没吃到樱桃有点遗憾。

游荡到下午4点多就开车去super8了,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出门还车。谢谢小红一路上那么的配合,我觉得你是全加州最好最好的车了!我要给个大大的赞你!

Day 14-15 香港Hongkong—广州Guangzhou

这次真是吃西餐吃够了,从头发到脚趾、从内到外都想中餐。一下飞机,到酒店check in之后马上去外面整了一餐鱼蛋粉。第二天早上白粥、肠粉再一人一份油炸鬼,这时候的中国胃才舒服了,才感觉此程完美结束。

2016-03-23 01:38

我来支持你啦先评论再看

2016-03-23 06:29

2016-03-23 06:57

引用 狐狸先生 的图片:

2016-03-23 07:04

2016-03-23 10:14

引用 Namiko 发表于 2016-03-23 06:29:28 的回复:

我来支持你啦先评论再看

回复Namiko:好坏架你,喺外面玩紧都嚟支持我,人哋好感动噶么

2016-03-23 10:4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3 10:14:30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23 10:4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3 07:04:3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3-23 01:38:34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谢谢

2016-03-23 10:43

哟,做下你小小粉丝先

2016-03-23 11:1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3 11:25

引用 molancat 发表于 2016-03-23 11:25:49 的回复:

回复molancat:我也是很久之后写的,好多当时的事情都忘记了

2016-03-23 12:4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8 10:51

楼主辛苦了!一,跟楼主一样,对美签抱着"给签就搞,不签拉倒"的精神,结果还很顺利的拿到了ten签,现准备6月份到彼岸去检查一下工作。二,对韩国人的素质和人品么,呵呵!三,拉斯维加斯到贝克斯菲尔德这一程,我准备穿越死亡谷。

2016-04-24 14:01

引用 少说为上 发表于 2016-04-24 14:01:31 的回复:

回复少说为上:哎呀,我本来也想去死亡谷看看的,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和主力司机的精力关系所以还是放弃了。但是查攻略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值得去的。加油~~

2016-04-25 10:17

引用 狐狸先生 发表于 2016-04-25 10:17:11 的回复:

回复狐狸先生:想请教楼主,2月雨季,当时你去的时候有考虑过万一过去下雨怎么办吗?我也打算在和你行程几乎相同的时间去这条线路旅游,比较担心下雨。望指教,谢谢

2016-11-11 00:39

引用 Antony_dc 发表于 2016-11-11 00:39:24 的回复:

回复Antony_dc:只有去优胜美地那段下了一点雨,全程都是阳光普照,估计雨季也是阵雨而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