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三月清迈7日六夜闺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4

DAY 1. 澳门飞往清迈

2016-03-14
今天是闺蜜生日 今年决定去清迈一起度过生日 白色情人节哦 你们是怎么度过的呢~

10:30am 我们到达广州南站 乘坐11:00am的高铁去往珠海
12:00pm 一个小时的车程 到达珠海 然后隔壁就是拱北口岸 前往澳门 今天旅客不是很多 所以我们在附近吃了顿饭 然后才过关 一切都很顺利
01:30pm 在拱北口岸 过了第一个中国关 有条通道 就有很多 澳门——机场 的售票窗口 25rmb/人 过关后左手边上车 每十分钟一班车  很方便实惠
2:00pm 我和闺蜜到达机场 刚好就可以check in  比起之前去的两次 这次人算多 一条队一个航班 由于前面有个7人团 好像全部忘记买旅行箱 所以耽误了40分钟 所以 购买廉价航班 例如:tiger 、air asia 之类的廉价航班 记得提前4小时进行购买行李箱 官网或者热线电话都可以 这样起码可以省3分之2的钱
4:05am 飞机准时出发 清迈之旅 正式起航~gogogo

傍晚 7:00pm 飞机终于降落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比澳门机场还小 一进机场就可以排队过关 不知道是淡季还是怎么样 今天异常少人 15分钟就可以顺利过关 然后走10米就是拿行李的地方 机场一眼看完 连免税店也只有士多那么大 再走几步 我们就可以离开机场大厅 离开机场之前 可以在有银联镖师的 ATM机先取钱 也可以到兑换门店进行换钱 但可能汇率会高一点 所以 可以的话 记得在中国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提款时输入的金额是泰铢金额 记得别输入人民币金额 不过搞不清楚是银行变了还是清迈这边贵  每取出一次收取100b 的手续费 如果要取款的 记得取多点 免得浪费手续费的钱。

离开机场的方式有很多种 我们选择了做出租车 在机场右边买车票 40b/人b 就可以载你到古城所在酒店 相当方便划算

帅吗我 我的假期要来咯~lol这是我的战车。

酒店不大 但是设施齐全 住在一楼方便  就是蚊子多了点。

到达酒店后 我们都已经饿晕了 急忙放下行李 走到街上看看有啥好吃的 随便走进一家 像大排档的东西 分量足 而且味道挺好 泰国的味道偏甜 两个主食 一个菜 一瓶可乐 才200b 已经吃完撑着走不动了 难得难得 好满足 !

吃饱饱后我们就沿路走到古城的 walking street 购买生活用品 沿路走 周边都是餐饮酒店和spa店和几家特色小店  现在清迈还流行微信支付 吓我一跳 在路上 买了一条爆款大象阔腿裤 几乎走在街上10个撞7个 没办法 这个本土特色 而且穿着舒服自在 忍不住买了一条和闺蜜 一条150 买两条 经过我们压价 又叫店主帅哥后 260b成交 哈哈哈哈  但是最后几天发现 只需要100b 帅哥白叫了。

这就是清迈爆款的大象阔腿裤子 穿着挺舒服的 又凉爽。
于是我就穿着裤子开始夜游古城咯 随便走走吃吃什么的。
今天异常冷清 商店很早就关门了 可能是周一的关系。

这个80b 味道一般般 但是是新鲜水果 可能不是季节 好酸啊`!

刚好有朋友也在清迈 闲逛一下之后 我们约定在塔佩门附近的酒吧坐坐 聊天 了解一下地形什么的 哈。

这个是酒吧附近的地理位置 这家hotel位置非常好 楼下有药房boots麦当劳7-11应有尽有。

清迈的消费不高 一杯大瓶老虎啤酒才20rmb 够三个人喝了 哈哈哈哈哈 而且还可以听听歌什么的。

DAY 2.素贴山双龙寺半日游

睡到自然醒起床 结果被催退房了
急急忙忙收拾行李 退房
然后坐双条车去到另外一家民宿 叫[thapae happy house] 地理位置极好 房间比之前的大 但是没有晾衣服的架子 有些不方便
清迈的民宿 几乎不是没有桌子就是桌子很窄 对于两个女生来说 会有些不方便
这家店位于 塔佩门附近 在boots店隔壁的小巷 附近有7-11 药房 酒吧 餐饮 书店 叫双条也想当方便 而且司机都懂 不用做过多解释 服务员都很好
楼下有桌子可供工作 休息 聊天 环境个人非常喜欢哦。

放下行李check in之后 我们叫了双条 上素贴山的双龙寺 看攻略说2个小时车程 其实就1个小时左右吧 大概100b/人
在夜间动物园附近有车专门供上下山 参观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 人齐发车 往返80b/人 你也可以选择坐双条到这里转上山的双条。

双条车总是能闻到尾气有时候会觉得很难受 感觉想呕吐 哈哈哈哈
但是好处就是可以看沿途风光无限 穿梭在街巷之中 欣赏清迈景色。

走了一条藤原拓海爱玩的弯路上山之后 再爬些山路 我们到达目的地——双龙寺 。

因为有一条很长的楼梯 所以走完之后 我们要休息一下 排队买票 喝杯咖啡。

这是我见过那么多在路上的寺院感觉最精致的 就能知道它的地位有多崇高。

30b/人 的门票 里面看的东西很多 其实个人觉得挺实惠的。

这是用gopro4拍的 色调没有经过处理 但是由于图片太多 哈哈哈 有些有整理 有些没有 大家将就一下哈。

好了  忘了介绍我自己 我叫大海 来自广州 是一名全职摄影师 来旅游 拍拍拍是少不了的事情 这次就拍了一下俺的闺蜜 大家有需要也可以找我约拍 。
联系方式:
wechat: SEA_1127
weibo: @SEA海酱

那么 接下来 我们就去片吧~

图片压缩了 不好看了 哈哈哈哈哈  大家觉得怎么样。

这个就是我们的合照  是不是很有有趣 看不够不要紧 压轴合照来了 是外国妈妈 帮我们拍的。

这个是 中国游客 同乡帮我们拍的。

时间到了以后 司机车我们下车 然后我们转坐了一个pinkpink双条 司机是走少女风的。
然后我们坐车回塔佩门的happy houes 之后 我们就吃饭逛街什么的 很多中国人在专门店内抢购 几乎店里的人都讲中文。

和姊妹就随便发发代购 是不是定价太低 朋友都疯狂要 结果买了很多 本来想快递回中国 15/公斤 结果后来得知海关比较严 需要30天以上才运到 交了钱 结果又退掉了  还是人肉回去 超级重。

不知好用不好用 反正朋友都买买买 要要要。

今天有新的朋友到步 所以我们约一起吃饭了
人在异乡 见到朋友真的很兴奋 哈哈哈。

DAY3.买买买吃吃吃

出门之前 总要拍个照  证明自己来过泰国 逛过街哈哈。

今天逛街不是代购是购买自己的东西 旅行7天 因为代购了很多 自己也没时间买什么 就随便陪闺蜜看看 也随便看看有没自己合适的  现在介绍一下泰国清迈比较大型的购物中心。

MAYA  坐落在宁曼路 在古城坐双条车就可以到达 司机都知道 逛完街还可以在宁曼路走走 有好多小店 酒吧 餐厅
而且基本要买的小东西都可以在这里  商场不算特别大 但是也是购物不错的选择 因为交通很方便。

偶尔在maya商场外 会有摆摊 卖各种各样的商品 像市集一样。

MAYA对面就是宁曼路 有咖啡厅酒吧 小店 都在这里一直往里面走 有空可以逛逛。

这个酒店的位置不错 所以拍给大家看看 可以预订这个酒店。

刚好在过马路的时候 看到朋友了 清迈很小 经常会见到 在机场遇过的 或者在街上遇到的陌生人 然后第二天又会遇到
 哈哈哈  过个马路之后就一起逛了一下宁曼路。

泰国的文具店  很多五颜六色的东西卖 还有很多进口的商品 也有很多出口的晨光牌。

朋友看到我的图 说毛线很漂亮 结果叫我代购了四卷回国 哈哈哈哈。

买买买的时间很快 很快就到晚上的宁曼路 很多人会在这里 喝啤酒 听乐队。

我们坐双条车回酒店 发现对面原来是一家书店 很有感觉的书店 旧旧的。

DAY4.丛林飞跃-豪华SPA之旅

昨天晚上在酒店预订了丛林飞跃 今天一早就去玩
今天安排是先苦后甜 我们打算一大早运动完 晚上我们就去SPA 是哪一家 等下高速你们 不要急/

我们玩的是 2400b 的项目 35个平台 听说在淘宝订会便宜一点 大家可以提前3天在淘宝报名
只要在古城里面住 公司都会安排免费到你酒店接送  很方便。

在前台吃杯面 没两口 车就来了 哈哈哈哈哈

坐了一个小时车程 终于到了 教练给我们穿好装备 就再次上车 车我们到山中间 开始飞跃之旅。

为了这次飞跃 我还特地买了gopro4 视频看看能不能弄 给大家看看即使感觉。

这是我们的教练 样子都挺好哈  而且国语还非常标准 什么“小鲜肉、宝宝、么么哒”都会 哄得我们哈哈大笑。
如果大家要去参加这项活动 蚊怕水必不可少 因为蚊子很喜欢叮人的眼睛 哈哈哈哈 但你不要喷自己的眼睛。
项目来回加活动 大概6个小时 所以12点后 就不可参加 限定人数。

游戏最后 还有证书和蓝色衣服 作为奖品。

到了酒店 前台要我们把行李放在大堂门口 说等下有人会帮忙提
接着我们check in  前台说了一大堆东西之后 一直都不给我们门牌 叫我们坐旁边稍等一下
我们就很懊恼 因为我们很累 只想进房间休息
结果他们端来了冰镇清甜的椰青 说你喝完我们就会给你门牌
椰青真的很好喝 跟我们在路边60b的 简直是差天共地
但是不喝不给房牌这个 真的很懊恼 哈哈哈
结果我们大口大口 急急忙忙的喝光光
最后拿到了房牌 真开心。

放下行李后 我们先在酒店斜对面的酒吧 吃了顿饭 情调真的很好 无论室内还是室外 还可以坐在船里面 而且光顾的人还很多。
不过消费会比在古城内会高一些 当然等级也不一样。

大写字母真的看得人老眼昏花 连隔壁桌的老外伯伯 也看不懂  指着我们吃的东西 问我们是什么东西。

在饭前 我们预约了spa 吃饱之后 休息了一下 我们就去做超级豪华spa
为什么这么说呢?
Rarin Jinda酒店是世界一流的水疗中心。当地人说 它是清迈第二大spa最好的地方!!!
所以价格也相当高 但是只要你在酒店入住 你就可享有20%的优惠 也是不错。

给大家透露一下价格 看一下价目表。

我们本来想做一个4hour的spa结果去晚了
她说如果我们做会赶不及
最后我们选择做一个面部护理和泰式全身按摩
折后大概4000b 2个小时左右。

与闺蜜2人的独立房间 可以一边按摩一边聊天
但是最后还是舒服到晕过去了。

我们完成后已经是12点 临走的时候 还告诉我们可以享用他们的芒果糯米饭
哇塞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真心赞~!

DAY5.悠闲一夏

在介绍今天的行程之前 我会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住的地方 到底是怎么样子的。

Rarin Jinda酒店位于滨河畔,设有四星级的客房、世界一流的水疗中心和大型室外游泳池。酒店还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免费停车场。
Resort Rarin Jinda酒店距离清迈夜市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清迈国际机场仅有15分钟车程。
Rarin Jinda酒店宽敞的空调客房均配备了现代泰式家具,都设有一个私人阳台、客厅和带浴缸的私人浴室。并且提供冰箱和沏茶/咖啡设施。酒店可应要求提供DVD光碟机。
客人可以在SPA享受身体护理或参加瑜伽和健美操等免费课程。Rarin Jinda Resort度假村还设有一个健身中心和带电脑的图书馆。24小时服务的前台的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安排旅行事宜。
根据我们网站上的真实住客点评,这里是清迈的人气地区之一。
——信息来自booking

因为我自己也觉得挺好 所以也发了个朋友圈赞扬了他们  也备注一下 防止自己写游记的时候忘记了。

介绍完酒店之后 接下来我就介绍今天的行程。
酒店10点前都有自助早餐 所以9点我们起床 然后我们就走去酒店马路对面吃自助餐。
餐厅在河边 可以一边欣赏美丽河景一边吃  座位还是沙发 所以很赞。

吃完早餐后 我们就回到酒店 换了泳衣 去游泳。
这么热的天 最适合就是游泳 怎一个爽 冰凉冰凉的。
还记得我带了gopro吗 所以我也在水底拍一下 给大家冰凉一夏。

然后每次到游泳池 必须拍个迷人照 来看看我的图

看到那么正点 我就叫我闺蜜也给我拍一张。
出来的效果 已经不是生气了  是我自己也笑了十分钟 为什么可以变成这样
说好的美图呢?

拍完我觉得我已经不是愤怒 因为连我自己也笑了十分钟 整个游泳池都是我们的笑声 多可怕啊~!

阿 经过教导后 终于拍出满意的照片 成品图如下。

然后这些是我用gopro下水拍的  戴墨镜拍 感觉不错 !
我爱大海 如大海般清澈
然后 我就叫大海。

游泳完之后 我们晒了一下太阳  大概玩了2个小时之后
我们就洗澡 准备出去酒店附近走走。

这是昨天在maya买的新衣服 泰国图案日本东瀛风 好赞!

我们越走越远 大概有1个小时 从商业区 走到路两边都只有大学车站 天气很热
最后忍不住了 决定去清迈最大的商场走走 吃个饭什么的 于是我们打了双条车 30b/人 去到这里。

这里是centralfestival.位置靠近清迈车站 问问路人大概都知道。

左图:鲜奶 右图:乳酸奶

299  自助餐  1.5小时内 感觉还挺好 挺丰富的。

新鲜水果 但是好重口味 哈哈哈哈
吃吃吃之后 我们就回酒店收拾行李 明天回去古城住。

DAY6.钟情吊脚餐厅与碰巧的周六夜市

吊脚餐厅 在古城的最左边 的位置 。
其实在第二天早上已经吃过一次了 食物分量适合两小口 三个菜不会浪费。
为什么喜欢它 不是它有多好吃 当然我觉得它出品还不错 哈哈哈哈
钟情于它的就是 它可以吊脚 坐在高处 可以看到风景 人流车流不停的流动 很有意思
很多旅客都会拍下照片。
所以在旅程的最后一天的晚餐 我们决定再来一次
重温一下 那种感觉 也尝试一下晚上吃 感觉会怎么样
得出的结论就是 早上吃 比较晒和热  ;晚上吃的话 比较凉快 而且可以看到不同商店的灯光和夜景 感觉晚上来会更好。

今天碰巧周六 吃晚饭过后 大概已经9:00pm
今天会有很多人会去周六夜市
我们趁着最后一天 也去看看  听说周日夜市会更加有趣 但是没办法 周日早上我们就离开清迈
所以我们去了周六夜市游玩了一下。

最后当然是明信片给各位好伙伴送去贺电。

DAY7.清迈再见👋

旅行结束 由于这次清迈之旅我们只是在古城周边走 所以 想给正准备要去 但是从没去过清迈的朋友一些提示
因为这次旅行我也有些编排的不太好 包括时间 行程之类的东西 所以想给大家写一下心得。

Q1 问与答

tuktuk(三轮车) 是坑钱神器 大家记得大大砍价 不然你会比打taxi还要贵 所以大家要小心。

Q2 问与答

双条车是后面可以做6-8个人的车  有分红双条和黄双条 红色是招手就可以停的 到你任何的地方 古城内任何位置也是20b 其他的地方也大概30b-50b 所以也不要被骗。

Q3 问与答

pai县听朋友说很值得一去 但是我们当时只安排一天的时候 以为就够了 因为看到其他的攻略有人一天游 但是去到那边朋友建议如果一日游的话 就不要去 因为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 所以后来我们后来就没有去。

去pai可以在酒店前台告诉他们你需要明天去pai 然后酒店都可以帮你们订大巴  如果真的是需要一日来回的 需要一大早去 因为最晚回来清迈古城的车大概傍晚6点 只是听说 所以大家要去确认一下 当然最好在pai县住上几天 听说价格很便宜。

在游记的最后 希望游记的最后 希望我的小学生流水账能帮助到你们
然后就是 如果喜欢 请为我[顶]一下  谢谢大家。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3-23 11:1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3 11:25

引用 xwz徐文忠 发表于 2016-03-23 11:25:49 的回复:

回复xwz徐文忠:我也是绞尽脑汁才想起 迅速记录下来  才记得自己发生过的事情🐽

2016-03-23 11:54

为啥要喝完椰青才给你门牌?

2016-03-26 20:26

请问bmg是哪首歌啊?

2016-03-27 18:39

引用 _聪儿。 发表于 2016-03-26 20:26:49 的回复:

为啥要喝完椰青才给你门牌?

回复_聪儿。:因为酒店特色是清甜椰青。

2016-03-27 22: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8 11:51

引用 SEAIIIY 发表于 2016-03-27 22:06:42 的回复:

因为酒店特色是清甜椰青。

回复SEAIIIY:那为啥不能先拿门牌

2016-03-28 19:42

亲,棕色眼镜哪里买的?

2016-03-29 16:11

引用 seabroad-操作3 发表于 2016-03-29 16:11:31 的回复:

亲,棕色眼镜哪里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