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村囧旅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物/其它

机票

关于机票,提前大半年就开始刷!!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一定要买直飞的,千万不要贪便宜,为我后来成为国际难民做了大大的铺垫
机票是在tripsta买的来回差不多5k这样。
据说南航在2015年12月开通了直飞基督城的航班,价格也不错。
话说广州出发的咋这么贵捏!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注意啦!!!千万不要买经澳洲的飞机,因为要办过境签!!!nnd!

签证

新西兰的签证都是两年多次了,不过短期内也不想去第二次了吧
资料如下:1资料审核对照表;
                  2、INZ1188;
                  3、INZ1027;
                  4、签证费(一个家庭一份)880+225+50*2=1205;
                  5、护照原件及个人资料页复印件;
                  6、近期白底照片*2
                  7、户口本和身份证复印件;
                  8、结婚证复印件;
                  9、资金证明;
                  10、工作证明(中英文)。
                  11、旅行计划;
                   12、驾照复印件(如果自驾的话)。
大概10个工作日就ok了,还可以亲自递交。
澳洲过境签:
                   1、签证服务费182*2
                   2、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
                   3、表876+材料清单页
                   4、照片
大概一个工作日,坑钱 绝对的坑钱,转机的时候完全不看!

租车

经过多方比对 hertz贵!房车不建议,因为睡得不舒服又贵!还要找充电,麻烦!!
我最后是在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上租的卡罗拉,加上超级补充险算下来一天300多块吧!赠送国际驾照+中文GPS,纽村油价也贵!
我租的卡罗拉加的是91号油,千万千万不要加错了,是绿色油枪。那边的加油都是自助的,选择加满,提起油枪开始加油,加完后记住号码到前台付款,so easy!
新西兰的卡罗拉跟国内卡罗拉不一样,是两厢车,有大行李的要注意啦!
再啰嗦一点,租车不是按日期算的,是按24小时制算一天哦!这个我觉得很好!

准备

两个20寸的行李箱!可以手提千万不要托运!东航把我的行李搞丢了!至今下落不明
那边日照太强,晒成非洲难民也是有可能的!防晒涂脸记得买管状的啊!!!
附上推荐的店(送给吃货的你们!)
订游玩项目推荐(www.bookme.co.nz)这个网站,千万不要去淘宝!如果不确定的话,住宿的地方大把优惠价订购!放一万个心吧!

本文照片全部是手机拍摄,单反太重了!

ONE-CAN / Christchurch

第一天的的记忆只有转机转机转机,奔跑奔跑再奔跑。从广州上海奥克兰基督城!天旋地转!因为东航延误了,导致赶不上奥克兰基督城的飞机,在指手画脚的描述下,纽航帮我们改签了下一班的飞机!也就迟了一个小时到达基督城这里给纽航点一百个赞!
再来更一下手机卡的购买,良心楼主啊
有spark和vodafone两家运营商;
SPARK 有(29纽 1.5G流量 3G信号)(49纽 3G流量 3G信号)
VODAFONE有(29纽 500M 4G信号) (49纽 3G流量 4G信号) 总结下来,南岛高速上基本没有信号,而且酒店大部分有wifi,确实需要的话买个29纽的套餐就ok了!
出机场后直奔North South Holiday Park(530 Sawyers Arms Road,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租车好贵,机场距离南北假日公园就3公里,居然要29纽币!!
租车司机好心的提醒我们,office很早就下班了,如果晚到的话,直接去office墙上找到你名字的钥匙就可以入住了。

TWO Arthur's Pass—Punakaiki—Greymouth—Hokitika

今天经过了城堡山Castle Hill 魔戒的其中一个拍摄地,沙蝇已经开始出现了,以至于后来几天我都是包得严严实实的。
送上一张要么没头要么没屁股的惊悚照

今晚住的是最豪气的一晚,一间房子为我所用!!!252海滨汽车旅馆和假日公园酒店(252 Revell Street Hokitika, Hokitika, New Zealand)
感觉Hokitika没啥意思,薄饼岩Pancake Rocks和喷水洞Blowholes还是可以一游。

这里的蓝天真是美得过分过分的!一路都是风景,真是你刹车都来不及。

一大早的就叫GO RENTALS来接去提车,第一天的我们上车老是往右跑!只能不断催眠自己KEEP LEFT KEEP LEFT KEEP LEFT!
在这建议大家在基督城开车要小心据说3月12日,新增35个摄像头,一定要小心驾驶在基督城市区范围!!!
看到supermarket就疯狂购物吧!因为接下来的日子都是买菜煮饭买菜煮饭买菜煮饭!我们只是换了个地方做饭而已
有COUNTDOWN FRESHCHOICE等。
买完后就出发了!一路下来还是很好停车的,荒凉的地方随便停,小城镇只要找到有P的都可以停,但是有时间限制。唯一一个地方难停车的就是Dunedin,围绕着市中心绕了一圈又一圈,都没有位置停,而且每小时3纽币。我们都不禁感叹,大城市不是我等乡下人可以来的。

THREE-Fox Glacier

我定的项目是直升机+冰川徒步
开直升机感觉好好玩,下次要自己开!

Climbers Rest
11 Cook Flat Road, Fox Glacier, New Zealand
这边的猪肉一股怪味道,培根还可以!

FOUR-Wanaka

在这个海滩,你会遭遇一群沙蝇围攻。,被咬后痒、痛、出水泡!!!

这里给我错觉,很像九寨沟!!!

BLUE POOL 在路边停车走进去大概十分钟吧,吊桥不错。

Lake Hawea Hotel
1 Capell Avenue, Lake Hawea, RD 2, Lake Hawea, Wanaka, New Zealand 9382
这间酒店风景很美,可惜啊没时间去看!为啥!抢厨房做饭,抢洗衣房洗衣服!nm!
边等洗衣服还看到了彩虹,是来安慰我的吗?
大迷宫也没去成,下雨了因为。

行程推荐:
瓦纳卡湖两侧都有步道,可骑行也可走路,秋天色彩很漂亮
2 从瓦纳卡出发走6号公路,沿哈威亚湖Lake Hawea西侧前行
3 六号公路从过马卡罗拉Makarora后,开始进入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一路行驶,路边有各种步道可以去看山涧,瀑布等,还有Blue Pool(从停车场步行约30分钟可到,水呈蓝绿色)
4 穿过哈斯特后就到西海岸,以下可停留
--Knight’s Pint 骑士角
--Bruce Bay,海边白色的叠叠石,石头上写满了个各种祝福语,你也可以写一块放在那里
-- Gillespies Beach 房车营地,有步道,矿道,海豹。要走砂石路穿森林到海边,如果时间紧张或驾车比较疲劳可以不选。
-- Peak view point在Cook Flat Rd即将转入Gillespies Beach Rd之前,路南侧有Peak view point,可以通过山的豁口看冰舌和西海岸
-- Lake Mantheson 马森湖,有环湖步道,有三个景观点,可以在入口处的Matheson Cafe先看地图。湖边可以拍日落,也可以拍晨雾

FIVE-Queenstown

山顶真的很漂亮,我们去到真的走狗屎运,前一秒还是下雨,后一秒就出太阳了。
一杯Cappuccino 一件cake足矣

皇后镇真的是会让你想在这扎根,很多香港人在这里开店,那种自以为是的态度也着实令我不舒服。
你可以去skyline天际缆车,上山俯瞰皇后镇,拍摄最经典照片都需要乘坐缆车上山。
还有滑板车建议至少买2次或3次,因为第1次必须走初级道,在手背上盖章,有了这个章,才可以上高级道,所以要至少买2次,才可以两个道都玩。买3次话,前面一次高级道可以享受刺激,再玩一次可以慢慢享受沿途风景
湖边可坐蒸汽船,看羊驼,小羊,牧羊犬,剪羊毛表演,行程舒适,风景好,老人孩子喜欢

这家羊肩很有名,味道不错,一份四个人吃也够了,再去超市买瓶酒配着,perfect!

SIX-Glenorchy

遍地的小黄花

魔戒拍摄地骑马,这些马都被驯化了,只会跟着前一匹马的屁屁,我夹着它肚子想奔跑都不行。

6纽一个球!好吃到爆!坐在湖边看着鸳鸯,吃着雪糕,晒着太阳,听着街头艺人的表演!
皇后镇逗留了两天都是住在Sir Cedrics Bungi Backpackers(15 Sydney Street, Queenstown, New Zealand)
reception是一个有点迷糊的女孩!

seven-Milford Sound—Te anau

supermarket有两种玉米,一种是金银玉米,一种全黄的。两种都很好吃,跟水果一样多水分!!最便宜一纽币一条!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Lodge (2681 Te Anau-Milford Highway, State Highway 94, Te Anau, New Zealand )

⑧ Dunedin—Oamaru

Glenavys Waitaki River Motor Camp(7-9 Cherry Lane, Glenavy, Oamaru, New Zealand)

⑨Tekapo

园主是一个奇葩的老奶奶,很热情,看着她学袋鼠的样子真是绝了!
袋鼠园地址:71 Bathgates Rd, Waimate(可沿Timaru Rd行驶,转向Bathgate Rd,可以看到指示牌:Wallabies) 票价12纽币,9月20日到6月中旬每天10:00--17:00开放,淡季请预约,联系Gwen,03 6897197

第一次吃到有嚼劲的三文鱼,非常好吃,十纽一盒!比较坑的是筷子要3毛钱!
关于Twizel的三文鱼农场,我看到的有两个。

三文鱼农场有两个,M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在Lake Tekapo到Lake Pukaki之间的运河上,这个不在主路上,需要在出了Tekapo之后不远处右拐,沿着运河走才能去到(运河边的路一直走到Lake Pukaki之后可以再次和主路汇合)。另外一个三文鱼农场High Country Salmon Farm是在主路上,刚刚经过Twizel不远,Lake Ruataniwha 的旁边。

两个农场有什么区别

养的鱼种不一样,运河边的那个,品种叫Chinook Salmon,中文译成细鳞三文鱼,跟新西兰附近海里的三文鱼是同一品种;主路边的那个,品种叫Atlantic Salmon,大西洋三文鱼,在新西兰主要是南岛淡水湖中的品种。两个鱼种比较起来,Chinook要好吃一些。

怎么分辨两种三文鱼?

Chinook鱼的肉,颜色比较浅,呈现淡橙黄色,肉质比较均匀,煮熟后颜色转一点橘红色;Atlantic三文鱼,鱼生的颜色比较红,细看靠近鱼皮处有细颗粒感,煮熟之后,颜色反而变淡一些。

很多小动物走上高速,路上很多小尸体,为它们默哀!

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2 Lakeside Drive, Lake Tekapo, New Zealand)
这里所有的景色都美得有点假!就感觉站在一幅画前面,相机手机根本记录不下来,只能用眼睛看,脑子好好记。

十 CHC-CAN

一大早从tekapo出发赶往基督城,7点前要还车还车也方便。租车公司与两家机场附近酒店合作,24小时都能还车。车钥匙交付酒店前台即可。酒店还会派车送去机场。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2 18:32

请问两箱卡罗拉能装得下28寸行李箱两个吗?我是说后备箱,谢谢

2016-03-22 19:23

引用 LEE 的图片:

2016-03-23 07:00

2016-03-23 10:12

引用 太阳的娘 发表于 2016-03-22 19:23:46 的回复:

回复太阳的娘:我们放了两个20寸,两个24寸,刚好塞满!

2016-03-23 10:20

太有用啦,就是不知道几时能去TAT

2016-03-23 16:16

看过就像游过一样,棒棒滴

2016-03-24 15:5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