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十年(人物篇)

天地同心 (上海) LV.14
2016-03-22 17:51 1205/17
  • 出发时间/2006-01-01

人物篇

2006年

忽然发现,认识他已经10年了----阿达平措,汉文名字:苏家春。一个丹巴汉子,开车那个叫溜,一日千里(500公路)和玩一样,常说的话就是“人车合一”。第一次进藏开个昌河面包车带我们过四条大江,上五千米垭口,遇塌积水;10年后开着丰田霸道送我们到樟木口岸,看三大圣湖,掠七座神山。每次行程都一路欢歌一路笑语,每次行程有他就有安全感----无论是99发卡弯的下坡还是有暗冰的垭口,我都敢车上安眠。这就是一个如高原风一样的汉子,我们叫他“疯子”。
---------摄于  川西  丹巴   2006

路上有这样的两个孩子,我们以为她们的微笑和装扮是为了问我们收“摄影费”的,不是。她们是真诚的欢迎的笑脸。我们反倒是小人了!
--------------------摄于   川西  理塘   2006

这个孩子好像叫卓玛,当年16岁的小导游。当时她说她过18就结婚了,估计现在娃都很大了吧!拍摄时,她在藏语为我们歌唱仓央嘉措的《洁白的仙鹤》,此情如此之真,此音如此之纯,令我终生难忘。
-----摄于  丹巴    2006

早就听说哈纳斯是“上帝的调色板”,我们踏着9月底前去。从禾木骑马2天进过黒湖到哈纳斯。一下子明白了什么是“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刚刚还是穿短袖的我们,眼见一场雪过后就如是了!
不通汉语的哈萨克马夫在雪原中唱起了古老的情歌(后来才有人告诉我们,这个歌说的是一个男子爱上了心爱的女子,但是女子却嫁给他人,男子只能只身穿过荒原去远方),在这样天地中,毋须歌词,一样的凄美动人,连马都黯然了。(我方知“”万马齐喑“”是真的)
注:最后一个穿军大衣的是哈萨克马夫
----------摄  新疆  黒湖   2007

对于内地人来说,喀什的风物就是另一个世界,看,这个在艾提尕尔清真寺台阶上悠闲而慈祥的老者,可能是一位智慧的阿訇吧!

踏上帕米尔的土地,古时候叫“葱岭”的地界吧!并没有看见郁郁葱葱,而是漫天飞雪,天地一片苍茫。那是雪山的精灵------赶着羊群的塔吉克人少年和他那乖乖的羊群!

当我走完四大石窟时,却发现遗漏了秦岭深处的奇葩----麦积山。当我来到这里,见到这位晒太阳的老者,费力的听着他的秦腔的诉说:“嘿嘿,我一辈子看着这个山,它有灵气啊,天地生长出来的灵芝。所以老祖宗在这里建寺修菩萨。。。。。”
----摄于 天水  麦积山   2011

我现在还没搞清楚,南郭寺(不是“观”)如何有道士,不过这样的老道也应该有些道行吧!(经过网友提示,却是年代长久记错了,是玉泉观。记得山门前的牌匾《人间天上》,不由得想起北京的“天上人间”)
-----摄于 甘肃   天水    2011

“秦开五尺道”才有“石门开,开天地;僰道通,通古今”,才有云南归附版图。
那千年的石板上留着多少驮马蹄印、车辙。而今天的五尺道依然有山人行旅,还有凭物怀古的我们。
------摄于  云南  盐津   2009

大理是小资的地方,有自由的阳光和多彩的颜色!
-------摄于 云南  大理  2010

有一辈子都安和平和的心!

有万里寻它的而落地生根的旅人,或许这个就是一个越洋而去的平安。

在喜玛纳雅山的那边有个国家,叫尼泊尔。认识它因为建筑职业中的贤者----阿尼哥(北京妙应寺白塔设计者);走进它是因为我的朋友----高亮夫妇。第一次见到他们就以为是宝莱坞的明星(后来到他们家做客,才知道基因的强大---全家族的俊男美女)从80年代战乱的中走出来的尼泊尔,全靠有他们这样的精英为这个国家发展不懈努力。是他们带我们飞跃了喜玛纳雅山(我们坐直升机从樟木飞到加德满都),看到了佛祖出生地,看到印度次大陆的文明。

摄于      加德满都   2014

亮哥,,90年代留学复旦大学,流利的中文和谦和的个性造就了,尼泊尔旅游巨子!
-------------摄于      加德满都   2014

很久了,我的《徘徊在大陆边缘----土耳其游记》都没有写成。因为有她,当年的惊鸿一瞥和后来鸿雁数度。像梦一样的人儿,像梦一样的土耳其
-------摄于   以弗所   2011年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从2000米下落的感觉,就是他---这张和蔼的笑脸带着我们飞上蓝天。
-----摄于    费特希耶2000米山巅  2011

什么是青春年少,什么是无忧无虑,看这样张笑脸,她就是罗马的阳光!
-----摄于 罗马沃纳广场   2015

那是青苹果,这是葡萄酒!那中浓郁和敦厚,让我开始憧憬暮年!
-----摄于  罗马  纳沃纳广场    2015

自由的乐者,他的造诣一点不比任何舞台上的差。而他在这里,我们中间。
-------摄于   罗马沃纳广场    2015

看这个调皮的儿子,还有调皮的“父亲”。
---摄于 罗马 万神殿前广场   2015

烤猪肘,是捷克的特色,在布拉格广场上烤猪肘的人也是这里有特色!
-------摄于  布拉格老城广场   2015

小镇有小镇的安详,小镇有小镇的美丽!
----摄于  捷克  克鲁姆洛夫   2015

其实这是个危险的事,海鸥会为了孩子手中的食物啄伤她,家长注意啊!
-----摄于   美国一号公路  17英里段   2016

看海的少年,看惊涛拍岸?!看着沙鸥翔集?!他在看着远方,那是他的梦想之地......
这是十年前的我;这是十年后的我,这是行走的我!
-----摄于 美国 圣地亚哥 日落崖  201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2 19:08

2016-03-22 19:28

每一张照片后,都有一个动听的故事,俺认真地看完了,看到你的相机也换了好几个

2016-03-22 20:45

专顶新帖,发现新大陆

2016-03-22 20:4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2 20:45:4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不错,10年有很多变化

2016-03-23 06:59

2016-03-23 08:26

2016-03-23 10:07

楼主那个天水的,其实是城北的玉泉观,是个纯道教。南郭寺在城南的山上,是佛教。你可能记岔了。

2016-03-23 18:23

玉泉观也在上山么?我记得我走过一个天桥一样的山门,非常特别的!

2016-03-23 19:57

引用 长痘痘的寂寞哥 发表于 2016-03-23 18:23:04 的回复:

回复长痘痘的寂寞哥:我查了我的照片顺序,却是如您所言,在文中更变了一下。感谢再次

2016-03-23 20:0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12:51

一直期盼着楼主的作品,每一次都让人惊艳,什么时候出去能把我也捎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