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安

婷s LV.10
2016-03-22 18:14 3623/32
  • 出发时间/2016-03-12

一直对北京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对北方也有各种憧憬。记得几年前看北京青年的时候,羡慕老大放下一切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当时看完这部电视剧就想自己也能放下一切来场说走就走的北漂。现实总是和想象相反,对北京也只能存在一个梦。记得很早很早以前一个故人曾告诉我,你还在年轻,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儿,就算失败了你还有机会从新再来。随着年龄,阅历,去的城市渐渐多了,我没有勇气去北漂。
或许以后会后悔,没趁年轻的时候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那都是以后的事儿,谁也不知道,趁年轻,多去旅行,多出去走走,学到更多做人做事儿的道理,何尝不是种乐趣。

题外话:之前有去过很多地方,每次都是在南方的城市,成都重庆昆明丽江泸沽湖九寨沟厦门曼谷芭提雅等等.....
一直都没有选择北方,虽然对北方一直都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但是每次决定目的地总是选择南方,因为每次去啥都不用操心,带上行李箱,去哪儿去啥地方,怎么玩都不用我操心。只用做一个啥事儿都不用操心的小公举。
第一次自己安排行程,果断就选择往北方去啦,北京,大天朝,当然是首选,特别是优衣库事儿一出,就更想去了,计划了好久一直搁浅到现在3月才来了一场计划好久的旅行

关于行程大致安排:
day1:西昌——成都——北京
day2:升旗——颐和园——圆明园——北大
day3:八达岭长城——798艺术区——前门
day4:故宫——景山公园——南锣鼓巷——王府井
day5:恭王府——烟袋斜街——北海——什刹海——三里屯——鸟巢水立方
day6:鲜鱼口——前门——天坛——天津——天津之眼
day7:意式风情街——五大道——古文化街——天津滨海机场

day1:西昌——成都——北京

计划了好久好久的北京天津游就开始了,心里还有点小激动,一大早起床去店里化好妆了中午早早的就来到青山机场,{各种开心都难以表达}西昌直飞北京太贵啦,果断选择到成都转机。

西昌成都差不多就一个小时左右,到成都还在好早啊,都才3点,先去办值机和行李托运,沿途风景色不错,来拍张照片儿吧,哈哈哈哈。
作为一个爱拍照的女孩,真是让人受不了。
还记得很早很早以前,我也是不爱拍照,但是后面慢慢的喜欢上了。也是为了留下些回忆,能记得自己去哪儿玩了,跟那些人在一起,有时候一张照片就能想到那天发生的有趣事儿,何尝不是种乐趣呢

照片拍完了,值机,托运这些都办完了,还在好早,我们去吃点啥吧,到成都肯定来一顿火锅啊,no no no,有个爱美心的我,不想到北京的时候冒痘痘,{ps:每次吃火锅第二天,脸上觉得会冒痘痘}那吃啥,等等我看下团购吧,磨蹭了一半天,总算找到吃的啦,味道还行,殊不知,可能这顿晚餐就是我们形成中吃的最饱的一顿。

饱餐一顿,滴滴打车{超方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坑拉}到双流T2机场,一切弄好之后进候机楼等着,之前买票的时候就留意那个划算了,完全没有管到那个机场,我真的也是对南苑机场服的不要不要的了,{ps:如果各种允许请选择首都机场吧}

day2 升旗——颐和园——圆明园——清华

第二天:到南苑机场,本来打算的是在里面补妆之后再去看升旗,刚好时间妥妥的,结果南苑机场要关门,对,没错,关门。我心里简直十万头草泥马飞过,阿西吧,先回酒店放行李吧。还好滴滴打车打到了,到酒店后,放好行李,带上补妆的一路找早餐店,{心里开始唱,北京北京,}又冷,又不识路,还好找到了,也算给旅途增加一丝乐趣。由于早上吃的饺子跟粥没吃饱,结果看完升旗之后又去麦当劳吃了点东西

吃完早饭后,打算去看升旗{毕竟不想早上起早,所以顺便就一起去了}去的时候还没多少人,就开始各种拍照,后面开始升旗的时候。可能是我比较瘦的原因吧{装的一手好逼}哈哈哈哈。从后面硬是被挤到第一排了

看完升旗后,因为还在早,然后又很累,所以果断去麦当劳里面蹭wifi用,在里面还有暖气,整个心都是暖暖的,在里面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去北京的第一个景点 颐和园啦,也不知道是两会的原因还是啥,路上很多志愿者,问一下就知道怎么去颐和园,怎么坐车{一定要办张地铁卡,那样会很省事儿}但是我还是下了个软件,规划路上公交线路的,以防万一。而且北京真的好大好大,下一个规划路线的吧,这样也能尽量不坐错车。
注意:北京公交车,上车和下车都要刷卡的哈,

北京第一天真的是给我太多太多惊喜了,本来以为会有雾霾,结果天蓝的让我一下就爱上了北京这个城市,
颐和园: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了吧,到颐和园之后,我没有买套票。就买了首道门票和佛香阁门票,租了个讲解器,一进颐和园,感觉还有点小冷小冷的,我们就绕着昆明湖逛了一圈,然后走然后去佛香阁看昆明湖全景,真的太美了,不愧是慈禧老太太花重金打造的避暑胜地,如果是夏天在哪里的话应该会神清气爽,所有的不开心都抛至脑去吧。

都说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这几个挨在一起的,但是路痴的我们,只有靠滴滴打车了。从颐和园到圆明园,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本来打算买联票的,结果盛世模型没有开放,就只好买西洋楼遗址门票和首道门票了,一走进圆明园,没有刚进颐和园时那种激动,喜悦,而是多了份沧桑感,圆明园我们没有租讲解器,我们蹭导游听得,感觉讲的更生动,具体。感觉对历史一下就特别感兴趣。

圆明园完了之后,打了个车到清华,还记得小的时候总是在考虑上清华还是北大好呢,结果想想,当时真是蠢爆了,也算圆儿时的一个梦吧,到清华的时候都比较晚了,还好能进去,本来打算租自行车的,结果我不会骑{智商是硬伤}就慢慢逛吧,清华好大,随便逛了会儿就准备去北大了,也不知道是两会还是啥原因,北大进不去,作罢。累了一天回前门去休息吧。

回到前门之后,就在狗不理吃的一顿饭,可能是各个地方口味差太多,我们就喝了点粥,然后吃了点小菜下了下,烤鸭也只是吃了一点点,椒盐鸭架我们是打包的,第二天爬长城吃着还挺好的

美美的第一天结束了,回酒店冲了个澡,泡了下脚,刷刷朋友圈,就准备进入梦乡啦。因为除了第一天,其他行程都比较松,差不多都是睡到自然醒才出门,我觉着吧,出来玩,宁愿多花一到两天时间,不要这么累,才能玩好,以至于接下来几天我们都不知道早上长啥样。

day3 八达岭长城——798艺术区——前门步行街

第三天,伴随着薛之谦的一半起床啦,起床洗漱完捯饬好都已经接近11点了,最开始计划的是去故宫的,结果故宫周一不开放就准备去八达岭长城啦{卧槽,去长城不是应该一大早起来吗} 哈哈哈,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不受约束,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随便吃了点早餐就做上公交车准备去德胜门坐887,没方向感的我们坐反车啦,到终点站才知道,还好啦,之耽搁了半小时。总算到德胜门了,还好之前有了解,不然我们肯定就会上黑车啦,北京的黑车司机也是特别酷,手上套个志愿者的牌子,就以为是志愿者了,告诉我们877就在这儿坐车,还好机{zhuang}智{bi}的我,知道走远一点去问路人,才找到了877正确的车。运气也挺好,一上车就开啦,随车配备的有一个导游,给你讲各种注意事项,然后告诉我们现在到长城都1点过两点啦,如果不做滑车肯定来不及{大家听听就好,在车上的时候闭上眼睛好好休息下吧}去长城真的没必要做滑车和缆车,不然就没任何意义;啦,我平时逛街都会疲惫的人都能爬,你们也可以啦,而且做滑车是到北四楼,你还得回到北三跟北四之间好汉十照相,然后又回到南一好汉碑照相,何必呢,就好好爬吧,用不了多长时间,因为我平时都很少运动,我们就爬到北四楼就原路返回了,我们一路上不停的照相,还解决了午餐,,休息了十多分钟,总共一个半小时都没用到。一下877列车吗,你就自己走你自己的吧,然后问下售票厅在哪儿{从877下去走几分钟就到了,因为我方向感不好,所以也就忘记啦,大家下车问下卖东西的就知道了}爬完长城之后我们还是做877原路返回,欣赏一下沿途风景吧。

八达岭长城又分为北城和南城,南城风景较好,人比较少。但路比较陡峭,但北城爬的人比较多一些,路稍微平坦,我们选择爬的是北城

在八达岭长城还遇见了外交官,长得真帅。哈哈哈。

八达岭长城爬完之后,我们原路返回,回到了德胜门,一般长城都和鸟巢水立方排在一天,但是当时觉得天还没黑,去哪儿太早了,对于我这种文艺的男姑娘果断选择了去798艺术区,路痴真的是个梗,总算到了798.好多小店都关门了,上班的也下班了,我们就慢慢的闲逛一下吧,以前在成都的时候去过东郊记忆,感觉都大同小异,可能是我们只在798边缘逛了逛吧

这个地方是不让进的,但是路痴的我们不知道怎么绕就绕进去了,后面还被清出来了。

798逛了之后累的不要不要的,准备回到前门去吃火锅,最开始以为今天的火锅会很好吃,一走进东来顺扑面而来的羊肉味儿已经让我难受的不要不要的了,实在不敢恭维这边美食。麻酱小料都快把我吃吐了{好后悔没带老干妈},又加了10块钱上了个辣酱,就吃了点素菜,肉基本没吃,但心好累,累了一天,还不能吃的饱饱的,就在大栅栏前门步行街逛了下。

还好路过稻香村,买了一串草莓糖葫芦,然后一路上买了好多小吃,零食,老北京酸奶,不能亏待自己的胃,累了一天总算是有些安慰

带着疲惫的身体睡下了,我会告诉你们我身体回酒店路上都是漂的吗?呵呵,睡觉吧,累死了。

day4 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南锣鼓巷——王府井——前门大街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之后都已经快11点了,今天最主要是打算去故宫,所以行程比较松,洗漱完,化好妆已经差不多12点了,随便吃了点零食就准备打车去故宫,两会期间好多地方禁沿,打的司机给我们说这边禁沿,就把我们放这儿,我顿时就傻逼了,走了一半天一个人都看不到,好不容易看到人了,结果兵哥哥让我们快出去,里面不许进。心真的好累。我也不知道这儿是哪儿,就随便照了一下就出来了。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

好不容易找到到故宫的车,到了故宫之后,顿时一下子逼格就上去了,请叫我婷妃,哈哈哈,各种装逼就开始了。来故宫我们没有租讲解器,我们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蹭导游,这样听得更详细一下,我们跟导游走了中轴线之后又慢慢绕回西六宫这些地方去逛逛,毕竟喜欢清宫戏的我对故宫有着一种特别的感情,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拉都拉不回来,毕竟故宫有24位皇帝在这个紫禁城统治中国长达五个世纪之久

给大家介绍一下大致的中轴线,西六宫这些大家就慢慢的去感受吧
到故宫的话首先到的是午门{午门是紫禁城的正门}然后接下来就到了金水桥,然后在走一会儿就到了太和门{紫禁城最大的宫门,外朝宫殿的正门},太和门走过之后就到了太和殿广场{整个广场无一草一木,地面上铺的砖一共有十五层,以防有人挖地道进入皇宫} 接下来就到了太和殿,俗称金銮殿,故宫内最大宫殿。之后就到了中和殿{皇帝举行大典前,先到这里暂作休息,会见一些官员}。接下来就到保和殿{清朝时常在这里举行宴会,每年初一和十五在这里宴请新疆蒙古的王公大臣,公主下嫁时在这里宴请驸马}接下来就到了大石雕{故宫最大的石雕},接下来我们就到了乾清门{紫禁城内寝的正宫门} 接下来就到乾清宫{明清两代皇帝的寝宫和平时处理政事的地方,从雍正开始把寝宫迁去养心殿}接下来就到了交泰殿{位于乾清宫和坤宁宫之间,象征着天地交合,平安,康泰} 接下来就到了坤宁宫{明代皇后居住的正宫}接下来就到了坤宁门,北通御花园,差不多就是这样似儿了,大家慢慢去感受吧

吸取了前两天的教训,故宫完成之后,我们打算去吃点吃的来的东西吧,因为下一站是景山公园,就在附近吃了点东西,也不知道是前几天都没吃好的原因,还是味道确实好,我觉得味道简直不要太好,而且服务态度超级好。吃完之后就登上景山公园看故宫全景,真的特别壮观,唯一美中不住就是有雾霾,前两天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的,今天也不知怎么了,突然就雾霾了。

景山公园,简直是最超值的景点,门票只要2元,就还能看到故宫的全景,又是不得不去的地方之一啊

景山公园逛完之后,因为时间还在早,我们决定去南锣鼓巷逛逛那些胡同,真的就是逛逛,哈哈哈

逛完天有点黑了,准备去王府井逛逛,毕竟都在一圈上面,我的脚已经累的不行不行的了,就随便逛了下就准备回前门了,也没心思照相了,已经累成狗,

回到大栅栏的时候,真纠结吃啥好呢,刚好就路过哈根达斯,准备就吃他的冰淇淋火锅,结果哪款下架了,现在上的是宁一款,早知道昨天就吃了,不开心,但是确实找不到吃的,就在这儿随便吃点吧。

美好的一天结束啦,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晚安,晚安,好梦香甜哦

day5 大栅栏——鲜鱼口——恭王府——三里屯——鸟巢——水立方

第五天:哎呀妈呀,一觉睡醒都快中午了,完了,今天还有好多行程安排,要不取消一个吧,就这样,我们就把雍和宫取消了,自由行最大好处就是自由,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门了,头发已经来不及洗了,还好事先准备了假发,捯饬好之后就出发准备去出门了,先到的是前门大街逛了下,然后去鲜鱼口吃早餐,我今天发型特别酷,回头率简直百分百。

前门大街逛完之后,我们就准备去恭王府啦,我们运气也还是挺好,刚好赶上了恭王府开放的时候来,我们今天去貌似是第二天开放,所以说人比较多,买好票之后,第一件事儿不是拍照,而是蹭导游,哈哈哈哈,如果恭王府不听导游讲的话会觉得很没意思{一定要蹭导游啊},但是如果你听导游讲的话,会发现比故宫更有意思,相信我,听完讲解之后,你一定会爱上和珅,皇帝有的他都有,皇帝没有的他还有,很多人说,恭王府才是北京真正的龙脉所在,正在的中轴线,这附近风水特别好,住了挺多名人。里面最出名的莫过于福字碑,一定要去摸一摸。

恭王府:恭王府原本是千古第一贪的和珅的家,后来被嘉庆帝列下24条罪状,炒了他的家充公,最后一任主人是恭亲王,所以就称为恭王府。北京城里面总共有两条龙脉,一是京城中轴线,而是护城河。故宫在中轴线的头上,恭王府在两龙脉上。和珅曾大言不惭的说,皇上做龙头,我坐龙尾,龙头虽长大局,却还是离不开龙尾。可见和珅野心勃勃,不愧千古第一贪{但是和珅也特别有才,不愧是满清第一美男子{和珅据说和皇帝最宠爱的年贵妃长得很像,而且已经过世20年,皇上第一次看到和珅的时候,和珅也就20岁,所以皇上也比较喜欢他,觉得是年贵妃的转世}恭王府里面一共有9999支蝙蝠{形似蝙蝠的建筑}和珅想要自己幸福,就以谐音建了9999支蝙蝠,加上福字总共10000支。关于福字碑之前一直说是和珅偷来的,直到后面各种考证后才知道是公主的陪嫁。

恭王府逛完之后,沿着路一直走,经过了后悔,什刹海,烟袋斜街,就一路逛了下。不知不觉饿了,就在街边小吃吃了点,情调够够的

沿路逛了下,接下来就准备去帝都的一个特色景点,是的,没错,优衣库,哈哈哈。来到三里屯,各种时尚气息铺面而来,我也想在优衣库来场艳遇,哈哈哈。

北京的最后一个晚上了,还是去下水立方和鸟巢吧,第一感觉就是壮观。不喜欢自拍的我,也控制不住手开始自拍了,哈哈哈

累了一天,也该回去休息了,晚上该吃些啥,偶买噶,好纠结,随便吃点酸辣粉,臭豆腐,小吃酸奶,吃完了,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准备睡觉了,不知道是有点舍不得离开北京还是怎样,这个晚上一直没睡着,一直反复醒,磨蹭了一会儿就到早上了,听了会儿歌就早早起床,洗漱,化妆,整理下房间,看看有没有遗漏的东西。

day6 前门——天坛公园——天津——天津之眼摩天轮

不想洗头,好累好累的,还是带假发吧,女人真的好累,每天都要捯饬一半天才能出门,收拾好东西后,把行李寄放在前台,我们就开始新的一天行程了,早上决定去吃庆丰包子,确实还是不错的。

吃完早餐之后,本来准备去看毛爷爷的,结果两会期间不开放,就只有前往天坛公园,期间还出了个特别搞笑的事儿,简直了,天坛公园挺大的,然后也挺漂亮,进去看的见很多大爷大妈在里面跳舞,玩耍,反正很惬意就是了,因为时间比较赶所以就随便逛了下,没有更深层次的去了解历史,想想还挺遗憾的。

天坛公园:明清两代皇帝祭祀皇天上帝的场所,东方古老文明的写照,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

天坛公园是我们在北京的最后一个景点,其实还是真的有点舍不得,毕竟我多爱北京没人知道,北漂就展示搁浅吧。退了公交卡之后我们会前门吃了饭之后就准备回酒店拿东西前往天津啦。

天津到了之后,住的地方就火车站很近很近,但是由于路痴,找了很久很久才找到,其实就在君临大厦附近,办好入住之后,最快速度补好妆之后前往想了很久很久的摩天轮,{天津之眼}。要是没有霾,海河夜景应该很美,不过这样也还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天津之眼特别稳,我都没啥感觉就到最高点了,然后没啥感觉就做完了,也算满足了一次少女心,在海河边散步了一下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也不知道是太累还是啥原因,到酒店不想说话,洗了个澡就安安静静的睡觉了

day7 意式风情街——五大道——西开教堂——古文化街——世纪钟

一觉睡醒都已经十点过了,还挺害怕时间来不及的,结果发现都是自己想太多,时间太充足了,化好妆之后第一件事儿就是随便吃点东西然后走到离我们最近的意式风情街去逛{晚上好像很漂亮,但是昨天太累就没逛}白天也还行,挺好看的,我的满足点挺低的,我觉得只要走出门,哪儿都是好玩的

意式风情区:这是亚洲唯一的意大利历史风貌建筑区,也是意大利境外保存最完整的历史街区,

意式风情街逛完之后,不知道为啥,天津滴滴好像不好使一样,打好久都没人接,只好打出租车去五大道,五大道好像是以前英租界,走在哪里特别有异国风情的感觉,简直酷的不要不要的。我们也就是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没有骑自行车,也没有做马车,就慢慢的溜达,逛一逛就行了,到天津最大的原因就是摩天轮,这些都只是顺带玩玩。但是五大道真的惊艳到我了

五大道风情区:五大道已经成为天津小洋楼的代名词,比起其他地方,天津小洋楼现存最多,保存最好,而且是最为集中也是,也是最出名的。
这里居住了太多不同寻常的人物,这里就是中国近代历史的缩影,是百年社会历史变迁的写照,名人旧居和风貌建筑300余处,各种风貌的简直汇聚一处,堪称万国博览会。不得不提起的是天津租界一事儿,1860年——1903年 ,英,法,美,德,日,俄,意,比,奥,这些列强强迫清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分别在天津城东和东南地区划出部分地区作为租界,天津被九国列强分割,他们各自为政,按照各自国家的风格建起了一片片的国中国,这就是小洋楼的由来,小洋楼最集中,占地面积最大的莫过于英租界。

五大道逛完之后,沿着路准备去西开教堂,但是错过了时间,只有在外面看看,主啊,赐我幸福吧

接下来我们去到了古文化街,感觉没啥可以逛的,随便溜达了一下就去吃晚饭然后看世纪钟。

出来旅行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一路上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人生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太多,每次在旅行中总是能放空自己,去思考自己到底该做些什么,每天对自己说声晚安,明天又是新的开始。

人生若只是初见,再见,天津,再见北京

其实,没有雾霾时,咱们大首都还是相当美丽的

2016-03-22 20:08

专顶新帖,发现新大陆

2016-03-22 20:40

行程很紧凑,计划的非常好,是一次完美的旅行

2016-03-22 20:45

真不错,7天玩儿了这么多好景点儿。

2016-03-22 20:46

微信:94838522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2 20:08:56 的回复:

其实,没有雾霾时,咱们大首都还是相当美丽的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是的、没有雾霾的北京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6-03-22 20:47

2016-03-23 10:52

2016-03-23 11:33

2016-03-23 11:4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3 18:25

2016-03-24 10:28

其实天津的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也很漂亮

2016-03-27 21: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0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