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深圳,香港

Rainbow🌈 (贵阳) LV.8
2016-03-22 18:29 1626/27
  • 出发时间/2016-03-15

时间、地点、花费

出游时间:2016年3月15日--2016年3月21日
 人均花费:4000左右
 走过的足迹:(深圳)东门步行街、欢乐谷、世界之窗、大梅沙海滨公园
                       (香港维多利亚港、迪士尼乐园、油麻地警署、寻找英记茶庄

出行必备

由于在香港很多东西都要注意。所以我所归纳的出行必备主要的部分都是针对要去香港的朋友,如果只是去深圳的朋友,可以选择性的去带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一、水瓶(最好准备塑料的,很多网友都说玻璃的估计带不进迪士尼里面)。水瓶的准备是在香港时用,香港的消费很高一瓶水都是十多块,准备一个随时可以带出门的水瓶到时候可以省掉一定的花费。
二、一个转换头或者一个插座。在香港基本都是三头插座,所以最好提前准备。
三、带好自己的洗漱用品。由于香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一般的住宿的地方是不会提供洗漱用品的,如果是要住高级酒店的朋友,那就可以忽视本条。因为博主没有去住高级酒店,所以不知道高级酒店内部提供的物品有哪些。
四、购买八达通或者三日通。(一日通、两日通或者三日通。通就是无限次坐地铁,一日、两日、三日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通的解释是博主自己的简化解释,方便,明了)八达通在香港是很多的方面都可以使用,比如地铁,商店,公交等等。某宝上也有售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淘一淘,会比实体购买省一点钱
五、买手机卡或者开通手机漫游服务。在香港的网络和在内地的网络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有朋友觉得开通漫游很麻烦的话就可以选择去买卡。
温馨提示:如果有朋友要去现场买卡的话,最好货比三家,总会对比出一家价格相对于优惠一点的。如果准备时间很充分的话也可以在某宝上淘。
六、准备一元的硬币或者五元的纸币。这条仅限给和博主一样第一次去坐深圳地铁的朋友。购买深圳的地铁票会需要用到。
七、下载可以帮助你自由行的软件。例如,美团、支付宝、大众点评等等你方便用的软件,在香港可以用到美团或者大众点评。
八、换港币。过海关的地方会有换港币的地方,所以最好先把现金取出来,带着去。因为换港币的地方只能用现金换取。
九、下载地图。作为自由行者,地图是很有必要的,陌生的城市,有地图对于我们来说也会迷路、走错路,可是没有地图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迷路。我们用的是手机自带软件高德地图。上面标出目的地,还会有搭乘路线或者最便捷方案。

Day 1:3/15出发

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15日,等待着与小伙伴汇合。我们是预先在网上订了票,到之后就可以直接去自动取票机上去取票。由于博主住在爽爽的贵阳,所以从贵阳深圳的高铁一天只有一次,并且一次需要5个小时的时间在车上。所以博主的七天之旅,有两天的时间将会在车上度过。我们的车次是在14:25启动的,当我们到达深圳北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因为博主有小伙伴在深圳,所以很顺利的完成了第一次坐地铁不知道怎么办的囧境。我们是直奔罗湖区去的,自己做了功课的朋友们就会知道罗湖区是距离过香港海关最近的地方,并且也是个交通便利的中转站。
        到了罗湖区,我们住的地方也很方便。往前走不到二十米就是公交站台,在往前走五十米就是地铁入口。

找到了住的地方之后,我们就去了一家很有特色的肠粉店吃肠粉。环境、服务各方面都很不错,吃的也很不错。可是因为博主是贵州人,喜欢吃辣,所以口味还是存在着差别。

肠粉,好像是15元一个人。

Day 2:东门步行街、欢乐谷,世界之窗

之前看到过有一篇游记的博主说过,出来旅游就不要想睡到自然醒。所以,我们从旅游的第一天开始就启动了暴走模式。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东门很近,所以早上起床之后就去了东门,顺便把早餐给解决了。
      东门步行街的早上并没有人山人海的场面,所以我们可以很悠闲的逛逛走走。突然停下来,拍个照也不会挡住别人的路,很惬意。

到两点的时候,我们就直奔欢乐谷了(也是博主最喜欢的项目了)。我们是去现场买的票。门票两百,加三十就可以坐上一个小列车看风景。然而坐了之后博主就后悔了,不仅浪费时间,还招来了周公。所以,要去的朋友,当售票员向你推荐的时候,你就该拒绝了。
       玩欢乐谷的人很多,特别是过山车的人。看起来很惊险刺激,其实全程下来不过40多秒,速度非常的快。坐下来的感觉就是非常的过瘾,胆子大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

惊险、刺激过山车。

直接嗖一下就上天了,记不得叫什么了。上去就可以看到欢乐谷的全景,很刺激。

欢乐谷离世界之窗非常的近。玩完欢乐谷之后我们就去吃了点东西就去等待世界之窗的夜场时间进场(晚上7:30开始进场)。这里要说的是,世界之窗的白天和黑夜是有区别的,白天的票是170,夜场的票就便宜了很多是60。用下载的软件购买有的门票只要55。
        夜晚的世界之窗很美,灯光环绕。并且还可以爬上去,看远处的风景。不得不说夜晚的世界之窗不仅省了钱,还别有一番风味。

Day 3:香港,维多利亚港

深圳玩了整整一天之后我们就直接出发去香港了。后来才知道我们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在香港那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周一至周五的房费相比于内地已经很贵了,遇上周末还会再此基础上涨一百。所以我们其实是幸运的。等我们到达香港之后我们也是找了交通便利的地方落脚(旺角
       我们居住的附近有一栋比较出名的一栋楼,名字是叫朗豪坊。进去之后才真的觉得里面真的很豪华,有一块区域是办公的,其他大多地方是以吃和用为主。有几个很长的电梯,一个大概就可以直接从一楼到四楼的高度。进去的瞬间就有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在香港大多数人都是说粤语或者英文,所以会点英文也是有优势的,就算不会粤语和英文也没关系,普通话也是有人说的,只是你没开口之前别人都是说粤语,你说普通话之后对方也会跟你说普通话。在旺角消费,一顿饭下来随随便便都是人均50港币。

朗豪坊的这家店,吃的还是甜味偏重。

吃完饭后,我们就直接前往尖沙咀去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不需要门票,免费观赏)。
       我们去的时候还是白天,可是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还是觉得很震撼,并不是单纯的一个美字就能形容的。那是一幅美得让人不敢轻易触碰的画卷。午后快要步入夜晚的时候温度开始下降,海边的风很大。每个人都被海风吹得瑟瑟发抖,可是没有人愿意舍弃美景。每一个人都在等待黑夜的到来,等待维多利亚港在黑夜中绽放她的美。
        这次去最可惜的是钟楼和星光大道都在整修,所以很可惜的没有看到。不过因为有了遗憾才能更快的迎来下次的香港之旅。
        看完维多利亚港的美之后,我们没有马上回去,而是在周围闲逛。
        街头艺人,很多朋友都见过。可是维多利亚港周围的街头艺人带给人的听觉享受就像维多利亚港带给人的视觉享受一样极具震撼力,一次视觉和听觉的享受盛宴。

月半小夜曲,真的是经典。超级喜欢。

不知道他们唱的这首歌曲的歌名叫什么,可是真的很好听。
      如果有人知道歌名是什么?求解答。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美得无法言喻。

照片后面就是钟楼,呈现的就是修建未完成。

没忍住,多来了几张自拍。

即将步入黑夜的维多利亚港。

补充:
         这里要补充说明的是,在香港口水、口痰是不可以随地乱吐的,随地乱吐的话可是要被罚款的,当然也不可以边走边抽烟的。说到这里当然也有解决的措施了,口水、口痰必须用纸巾包裹好之后在投入垃圾桶中。爱抽烟的朋友也不必担心,因为香港的街头都设置有垃圾桶,大家都是在垃圾桶旁边抽完之后再继续行走。
         在接下来的迪士尼乐园一日游中也会设有吸烟区,所以朋友们不必担心。

注意垃圾桶上的内容,注意遵守规则。

街道真的很干净。

Day 4:迪士尼乐园

终于写到了迪士尼乐园了
     迪士尼是每个女生的公主梦,我们熟悉的白雪公主和灰姑娘都会在这里出现。
     在这里要给大家的温馨提示是,首先,迪士尼是不可以带吃的进去的,但可以悄悄的带点压缩饼干,乐园里面的吃的都是很贵的。水瓶不能带玻璃的(为什么不能带玻璃的,都是网络上的许多网友说的,具体原因博主没有深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网络上查一下)。其次,自拍杆不能带,带了也用不了。旅游少不了自拍杆,可是要去迪士尼的话那就让自拍杆休息一下吧。
      想要节省的朋友可以在网上订票然后打出来带到迪士尼门口去自动的取票。如果是买香港卡在香港用的朋友最好在内地先联系好商家预约去的时间,然后打印之后带去香港。因为博主没有先在内地打印出来,所以就吃了这个亏,之后直接就买了现场票进去,花了539的港币,不过开心最重要啦。

夜色中的迪士尼。

迪士尼舞台剧,粤语版。博主表示听不懂啊。

热狗并不好吃,可是饿了还是要吃。

博主最爱的U型过山车,那滋味不是一个爽就可以描述了的。

不要给我。

飞跃太空山,那速度,那美景也是非一般的。所以博主坐了三次,可惜人太多了,不然博主还想坐更多次。

金矿山。挖金矿。

Hello,地球人。

Hello!

Day 5:油麻地警署,寻找英记茶庄

呆在香港的最后一天又要开启暴走模式。寻找网络上推荐的油麻地警署和英记茶庄。
      首先寻找油麻地警署,寻路途中还看到了阿sir,瞬间被帅了一脸血(博主是颜控,网络说的人丑还颜控,哈哈)。

路上随手拍的,希望别追究我偷拍肖像权责任。
    阿sir真心帅。

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油麻地警署,内心是非常激动地。

油麻地警署周围的全景。

遇到书店,实在没忍住还是选择进去了。

油麻地警署旁边就有一家超市,所以我们在超市买了点东西。值得关注的是,香港的泡面和内地的泡面真的很不同,肉是真的肉,并且泡面盒里面没有叉子,是店家另外给的。所以要尝试泡面的朋友结账之后别忘记带走你的叉子。

英记茶庄是在网络上看到推荐的,所以我们不断的暴走寻找茶庄。由于博主的爸爸喜欢喝茶,所以才需要去买茶带回家。不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忽略掉此条推荐。

Day 6: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

作为大山的孩纸,对于见到大海的激动是住在海边的孩纸所不能体会的。
      在深圳呆的几天,天气都比较潮湿。所以博主去海边的时候并没有想下海,单纯的去踩踩沙也是很高兴的,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免费开放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到了海边,景依旧是非常的美,海水还带着点淡淡的腥味,可是这并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
      看了交通攻略之后发现从博主住的地方到大梅沙都是坐公交车比较方便,坐地铁还要转乘,最关键的是大梅沙没有开通地铁。所以我们就搭乘了103公交车去了大梅沙,车费一人5元。

接下来的重点就是拍照啦啦啦啦。

蜈蚣啊,全是腿;大海啊,全是水;见到了海啊,激动得都不知道说什么来表达了。

当我们戴着墨镜拍照的时候,旁边路过的人都在笑。我们是内心是强大的,所以已经无视别人的笑声了。

博主不是个会摆pose的人,所以你会经常看到剪刀手,习惯就好。

Day 7:归来是最美的风景

回家了。并没有什么美景了,一大早就开始赶车。九点的车,赶车的我们上气不接下气。
      路途上没有美景了。只有拍照、听歌、看书。

再会。

2016-03-22 19:26

香港给俺的印象,除了迪士尼,就是买买买

2016-03-22 20:0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2 20:06:49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我们是主要的是玩,拍照,暴走。买东西是其次的。😂😂

2016-03-22 20:0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2 19:26:15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3-22 20:0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2 20:25

专顶新帖,发现新大陆

2016-03-22 20:35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3-22 20:35:47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哈哈,谢谢支持。

2016-03-22 20:38

2016-03-22 20:51

胆颤

2016-03-22 21:48

2016-03-22 21:51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22 21:48:38 的回复:

胆颤

回复鱼眼图画:其实我想说,玩起来真的很爽,不过排队的人太多了。40多秒就结束了。😂😂

2016-03-22 21:5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3-22 21:51:51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3-23 11:46

很棒

2016-03-23 19:0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8 10:51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3-28 10:51:44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图太多了,就没有传那么多了,😂😂

2016-03-28 11:53

哈哈哈 同贵州哟 11月份去

2016-09-24 12:06

引用 金宇彬2333 发表于 2016-09-24 12:06:36 的回复:

回复金宇彬2333:哈哈,欢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