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安好之东京5天短暂旅途

佩琪妞 (东莞) LV.7
2016-03-22 18:46 1577/5
  • 出发时间/2016-03-01

前言

短短的5天小短途,蜻蜓点水, 东京这个具有时代感与活力的大都会,同时在大街小巷都能感受到那份日本的传统文化,东京的魅力更多体现在它的大街小巷之中。高楼林立的街区里也能看到穿着和服的老人走进小神社中。同时东京这个购物天堂简直让我看花了眼。这座城市可谓动静皆宜。更重要一点是这边的人文素质实在太好了,相互礼让,礼貌友爱,城市环境有它独特的魅力。身为游客的我,下回必须继续支持中日友好,一定会再到此一游的。

第一次到东京游玩建议停留的时间可以在一周7或以上这样刚刚好,东京的吃喝玩乐实在太多了,一条小巷,一间小餐馆,意外的人与事都能让你留恋半天。

各类事项

签证:因为我准备的时间有点急,所以找旅行社,750元一位,虽然比某猫要贵一些,但胜在有人指导准备资料,一次办妥。建议你们也是找较近的旅行社办。大概归纳起来就是:、
1.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本人近期2寸白底照片。
3.本人护照。
4.家人户口本每一页复印件。(如有子女,也要包括子女的那页)
5.本人在职证明原件以及年收入十万以上单位证明加盖公章。(学生可用父母的,然后提供自己的在校证明或学生证)
6.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如无,就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7.资金收入证明,半年内银行流水单(学生提供父母的)
8.结婚证房产证车证复印件。
9.酒店预订单行程单机票单。(旅行社可代办)
10.申请表。

汇率:最近日元贬值哦,我们还不趁机会疯狂购物。单位换算:100日元约等于5.16毛爷爷。

app建议:

个人更建议使用谷歌map,总之出国用谷歌map就是,精准度要比苹果高,而且会分清左右。出国翻译官用于翻译,你说一句,它自动翻译一句。不过我基本没有使用到,在日本用简单的英文还是能解决日常交谈的。东京地铁这个好用,必须下载,乘车路线一目了然,还能作地图用,来安排路线。

日本app主要作用是当你不知道在哪或者没有方向下一站,可以快速查到周围的吃喝玩乐。

这个和东京地铁性质一样,不过路线多一些,是日语的,也可以下载来徬身。

交通:东京市区内主要交通枢纽包括:东京站,新宿站,池袋站,上野站,涉谷站等。短途旅行建议用单次票就可,长度就买一张西瓜卡,可以在各车站内充值。还有这个打的,起步价是760日元,有些许贵哦,还是地铁实惠。

消费与退费:在东京一些购物商场购物达到一定金额可以凭护照直接免掉8%的消费税。一定要记得哦

WIFI:在淘宝上购买的移动wifi,10元一天,实惠方便,信号稳定,这一路多得这小小的wifi。500元的押金,上飞机时在机场领取即可。

美食

话说我这一行真的是吃回去的。无论高级餐厅 ,或是路边小店,又或是便利店。超级多选择,足让你看花眼,都不能抉择。我没有去网上的热门餐厅,那些连锁松屋啊,大黑家啊,考虑到很多都是国人过于追捧的美食,我喜欢那种觅食的感觉,感觉对了进去就是了,反而会有更多的惊喜。说下筑地市场,当时我们也有考虑去的。但一个日本工作的朋友说,除非你是美食家,4,5点大清早过去看下人家鱼市场的运作吃新鲜的鱼这样才有意思。时间晚了过去,其实很多店都关门了,至于过去吃鱼生,其实其他地方味道都一样,所以我们就没有一清早跑过去了,再说也很累。在东京美食看到最多的当然是各类大大小小的居酒屋。当地人很喜欢晚上下班很喜欢到居酒屋,喝个小酒,三五知己聊天这样。总结这一路的美食真让我难以忘怀啊。

入夜,当然要到居酒屋喝杯小酒,吃上几窜串烧。

总之总有一家便利店在你附近,便利店的美食多的你不知道怎么选择,反正我就是走几步就要走进去买点吃的。

这家在伊势丹附近,本来是要找一兰拉面的,无意看到它,好奇便走进去。店面小小,店员热气,人气也很旺哦。第一口入口汤底浓郁,叉烧份量也足。但个人觉得还是一兰好吃一点。这边的面稍硬,汤底的确浓郁,但吃多几口真的好腻。总体还是给个好评。

伊斯丹7楼一层都是美食的小店,价格比外面的高小许。胜在方便购物,吃完赶紧下楼血拼。嘿,这个天妇罗冷门也好赞啊,乌冬火锅上菜的时候还在翻腾,冒烟,这就是态度啊。

旅途开始

早上的飞机8:40的飞机,提早40分钟登机,使用了滴滴打车的专车,逼格还蛮高的。司机人很好礼貌,5:30准时来到家门口接送。

刚好看到日出耶

南方航空

准备到站咯,看到小小富士山。沿海城市的天空都特别蓝。

到达酒店,片作休息,已经天黑了。酒店位置就在歌舞伎町。住在这边胜在方便,周围随处能找到吃的。夜晚的歌舞伎町真是灯红酒绿啊,夜夜笙歌的样子,其实也没有其他游记说的危险,放松心情就是啦。 歌舞伎町位置:.从JR新宿站步行过去大概15分钟左右,沿途还能看看各种眼花缭乱的广告牌。沿途也会经过新宿伊势丹等购物的地方!

夜晚才是它的魅力所在

不像想象中那么混乱,还是很井然有序的,治安也觉得很正常,人虽多,但是街头还是非常干净的。

日本的牛郎好像不是很适合国人的口味哦。这都是洗剪吹小弟的样子啊,街道两旁很多名为“无料案内所”的地方,字面意思是免费的性服务中介所,其实就是拉客去各个夜店消费拿提成。大街上全是皮条客,也有不少会中文的皮条客来拉客,建议逛逛即可,避免被狠宰。关于dvd鉴赏店就是一人一小屋,看色情dvd(貌似可以过夜)。

还是洗剪吹小弟,就是看不到肌肉男。

在歌舞伎町这个夜夜笙歌的地方,给我俩看到这个猫咪店真是佩服自己了。其实我俩只是看到猫,也看不懂写的什么。抱着好奇心走上了5楼,走在狭小的楼梯还挺新鲜刺激的。

楼上的猫猫都是要经过消毒脱鞋,才能抚摸的。收费:1300日元可以陪猫90分钟。不能开闪光灯,不能抱抱。就这样,我们在这个猫的温柔乡过了一个玩上,我们是寻猫作乐。后来听朋友说,这家店挺出名的,电视的旅游节目都介绍过。买猫的人经过歌舞伎町也可以来观摩一下。猫的数量还挺多的,有两层、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1
交通:新宿西口站、新宿站
这是一条都是美食的老街,横街窄巷。里面密密集集的小居酒屋,就想以前看樱桃小丸子和她爸爸吃关东煮的地方,怀旧气氛浓郁,接地气。

几窜美味的烧烤,一杯梅酒,一碗关东煮,我的胃表示满足了。

不过这条街比较早关门,11点左右,基本都已经关店了。

隔天早上第一站,新宿御苑。
交通
乘坐JR山手线到新宿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
或乘坐地铁丸之内线到新宿御苑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门票
成人200日元,15岁以下青少年50日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

家庭日带着宝宝晒太阳,透透气,赏赏花,聚聚餐(野餐)的理想选择;也是附近忙碌的上班族减缓压力,放松心情的好地方。空气通透,含氧量高,阳光明媚,也是我在旅途中感觉最舒服的一站,沐浴在温柔的阳光下,美好。

公园是一个异常开阔的地方。樱花树、绿草坪、修剪的整整齐齐的小灌木,日式庭院,每一处风景都可以让人神清气爽。可惜来的时候,樱花还没全部盛开,有点不可惜。想到整个大园子都是樱花,那个美。

走到里头,终于看到棵早樱开花了。清风徐来,花瓣飘飘,美丽。

绝对推荐,绝对,绝对。六倍辣,加叉烧,配上一杯冰冻啤酒,爽。份量足,汤底好,面爽滑,好像没有什么能挑剔,硬要挑剔的话就是生意太好啦,在门口排队等得有点久。

R原宿站出来便是原宿,地铁明治神宫前站下来也可以很快到,毕竟明治神宫就在原宿站旁边,JR和地铁站距离的很近。

路边的小花不能采,精致好看。

傍晚时分,车水马龙。这边给我的感觉,轻松愉悦,喜欢这边里各类人的打扮。有自己的风格和品位,也不会因为穿的张扬而遭白眼。

这个我没有买,下次你去的话,见到给我带一个猫回来。

哎呀呀,各种古着店,我已经完全沉迷下去了,买,给我买。看的我各种兴奋

街道两边各种小铺子和大商店,如果你实在喜欢复古风,逛一天是也绝对逛不完。天黑了,要离开了,舍不得。

换上这一身,来满足一下软妹的梦。

地铁日比谷线六本木站下车徒步5分钟;
都营地铁大江户线六本木站下车徒步4分钟。
建议下地铁还是打个的去,还挺远的

晚上希望能一阅日本的夜景,选择了六本木之丘。时间有限,如果只能到一个地方看夜景请到这里。推荐原因是因为这里的游客非常少,让人感觉安静舒适,心情愉悦。这里不论是画展,音乐会,艺术品商店,艺术设计作品等等还是六本木新城整个商圈,你都能找到让你驻足停留的时刻。
门票:1600日元一位

53层 360度观景台。看过东京铁塔的全景,还是不及六本木的美丽。这里的玻璃通透,视野也广阔。

银座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到底浅草寺,出地铁口,沿小道一直走就看到。

浅草寺附近其实还蛮多和服租借这种小店。建议租和服最好能在9点左右这样,因为迟了,款式好看的和服都会给人挑光光哦。需要提前预约哦。其实在国内的时候,我预约了梦京比较出名的一家,后来京都改变了行程,换到浅草寺这边,临时在网上搜到这家, 雅江户和装工坊,运气挺好的,打了电话过去确认,去到的时候人不多,可以马上选服装,店里的小妹子无论服务和品质都十分不错,态度用心,重点是会中文。图片有他们的电话,可以咨询。价格:我的服装加头饰6500日元,丈夫的男生造型5500日元。位置可能比较难找,在小巷里头,雷门外边我看到七变化,比较显眼好找

挑到喜欢的花色好开心哦

就是这位小妹子,态度很好,还跟我们聊起天来。告诉了我们日本很多好吃好玩的,和日本文化,下回再到东京和服变装,必须还找这家。

有模有样

作为日本东京最古老最标志性的寺庙,特别有日本江户时代风格的特点。

和服变装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哦,建议你们一定要试试。沿路都有穿和服的妹子,融入了寺庙景色,以假乱真了,还被人邀请合照。

抽签基本上都是没有人管的,你自己负责投币就好,以示虔诚,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抽到个吉签,不错。

饱和度很高的红色寺庙,搭配郁郁葱葱的大树和蓝天,真的很赏心悦目。

这个好吃,绿茶味 和红豆味

而寺前的雷门名气也是很大,极有日本传统特色。雷门的象征就门上悬挂的巨型红色灯笼,红底黑字,庄重古雅。雷门后便是知名的仲见世商业街,两边是购买手信的,各种草饼,人形烧,小玩意。还是有可买性的,对比起国内的旅游景点手信,这里的完胜。

新鲜,看到叮当里头的足蜻蜓。我在那里围观了一下,老板硬要示范我玩法,见他那么热情,也不好推拖,带一个绿色给女儿。嘿。老板这种态度真的很好,你买或不买,都不会给你个白眼。

推荐这家老虎饺子会馆,其实我也就是被老虎吸引进来而已,但发现味道真的一级棒。厨师是国人,会说中文。

这碗牛肉面我给满分,没的挑剔。

到达我期待已久的东京铁搭,有点小兴奋,这是我心中日本的标志啊。

交通
JR山手线至滨松町站;日比谷线至神谷町站;都营大江户线至赤羽桥站
门票
大展望台成人900日元,儿童500日元;特别展望台成人700日元,儿童500日元;联票成人1600日元,儿童1000日元

想到东京爱情故事的桥段,喜欢桥身的红色,红白相间和蓝天形成了对比。

白天到东京塔观看全景,适合一个人静静的发呆。

离开下电梯是停到三层,卖各种纪念品,真是各种营销手段啊。

地铁一进来商场,就是美食的天堂。8点就会关门,就会半价出售。不到关门那一刻我都不肯离开。

一个让女人疯狂的地方,各种专柜,虽然没有香港的专柜多,但这里的本土牌子比较多。售货员的服务态度,让你感受到购物就是件幸福的事情。一些大的专柜都设有中文翻译的,就算没有翻译,她们也会尽力让你明白。听说护肤品在日本本土出售,成分是最好的。所以过来一定不要错过,多入货哦。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只热情的大猫。说下天气,日本的妹子真的是在太厉害了,大冷天4,5度还可以裸着脚,这绝对是练出来的,我觉得自己已经挺厉害了。

推荐这家的原因是:
1:绝对的新鲜,亲自烧的海鲜,还保留着那份鲜味。
2::24小时营业
3:分店多,容易找
我去的这家就在歌舞伎町内。

旅途几天每天都会经过花园神社,就是一直没有进去。最后一天有机会给我发现这个闹中取静的小神社。新宿歌舞伎一番街傍边的小景点,可以停下来感受一下咫尺之间喧闹与幽静的转变。

可以乘坐机场快线,15分钟就到达机场。

回家 ,拜拜 ,东京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3 18:25

引用 快乐宝贝zr 发表于 2016-03-23 18:25:17 的回复:

回复快乐宝贝zr:下次再去 必須第二回

2016-03-24 00:33

楼主写的很好,可以作参考,穿和服很漂亮。

2016-03-24 08: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