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踏出国门|埃及金字塔 红海度假8天探索古文明之旅

2016-03-22 18:47 946/8
  • 出发时间/2015-05-15
  • 人物/其它

说走就走,在路上便是最美的风景

关于埃及,出发之前的印象只有: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至于国家的地理环境和人文,以及距离深圳多远完全没有印象。有人会说:那你为什么会选择去埃及呢?其实本次旅行没有太多的考虑,也算是继上次云南旅行的又一次说走就走吧!
  从未踏出过国门的人,刚好有点时间,于是我便留意最近有什么同行踩线的活动。PS:作为一名旅游从业者,能享受旅游线路的折扣价,这是算辛苦工作的一个安慰吧!

埃及旅游注意事项

埃及可使用美金或者埃磅,建议去旅行的朋友尽量换美金。因为当地很多10块埃磅以内的东西通通1美金。再换一些小额的埃磅,零钱,因为你要是买一些小东西,当地的小商贩是不会找的,以为多的是给小费。
  直至出发前一天,才知道,飞机要坐12个小时,而且当地非常的热。埃及位于北非南部,全年平均温度达40℃左右,主要宗教:伊斯兰教。古埃及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世界上最早的王国。但如今的埃及阿拉伯人并不是古埃及人,文化也完全不同。
  在这里经验之谈:来埃及前,有必要对埃及的历史文化做一个简单的了解,跟团游。因为没有导游的讲解,很多神庙里的图案,文化是看不明白的。当然,您要是一位学识渊博的砖家,就请自便啰!

行程安排

此次埃及的线路属于定制产品,深圳包机前往埃及阿斯旺,每周五出发,按照地图版块由上埃及-下埃及游玩,全程不走回头路,不转机。包机线路分为:游轮三飞,全景三飞,全景双飞。个人比较喜欢半自助旅行的,所以选择了全景三飞(深圳-阿斯旺红海-开罗开罗-深圳红海停留两天,自由活动)

Day1:深圳-埃及阿斯旺(飞行时间12th)

5月15日晚22:00深圳宝安机场集合,领队也提前联系了我们。好吧,由于在家磨磨唧唧了一下,俺又迟到了!急急忙忙赶到机场,发现此次旅行的人也来得七七八八了。找到领队,办理好登记手续,排队前往登机口登机。
  埃及航空,飞机比较大,能容纳260人。上飞机看到埃及美女,异常的激动呀,真漂亮 !出发之间朋友都说:你不出还好,一出去就跑这么远。远么?12小时飞行距离,还好吧 原因是:我对距离太没有概念了!飞机上领队搜了我们的护照,帮我们填好入境卡,服务真周到!不然对于我这种小白,真的会手足无措。
  飞机上辗转反侧几个回合,终于听见有人说:快到了!我终于才回过神来:真的好远啊!
  飞机安全着陆,初来埃及的兴奋已经让大家忘却了旅途的疲惫。下了飞机等候领队办理落地签证,此时看到了我们的地接导游:安娜! 埃及人民都是吃什么长大的,这也忒胖了!不过后来几天的相处,安娜虽然形象胖了点,但是讲解很赞,服务态度非常好,点120个赞

Day2:参观阿斯旺大坝-乘坐风帆船游尼罗河-卢克索

抵达城市阿斯旺埃及南部城市,人口约20万,著名的古城、旅游景点和贸易中心。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在古埃及时期阿斯旺被认为是埃及民族的发源地。位于尼罗河第一瀑布以北。是埃及的南大门,是黑非洲的门户和唯一一条由海上进入非洲腹地的通道
  从机场出来,我们坐上大巴,从阿斯旺正式开启了此次的埃及之旅。赶紧拿出相机,一个精彩的画面都不想落下。或许是国家经济的原因,阿斯旺的机场跟宝安机场一比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呀!

从机场出来,前往此次旅行的第一站:阿斯旺大坝。一路上的景象非常的荒凉,这不愧是非洲啊。

阿斯旺大坝位于埃及开罗以南900公里的尼罗河畔,高111米,长3830米的大坝,将尼罗河拦腰截断,形成水域面积5120平方公里。水坝建设历时10年,耗资9亿美元,水坝建成之后化解了多次洪水与干旱的自然危机。在几乎全非洲都在闹饥荒的时候,埃及的粮食 基本自给自足。

不过特别喜欢埃及的天,真的特别的蓝。很多照片都是原图

参观完阿斯旺大坝之后,前往码头用中餐,选择游轮线路的团友们就直接办理入住啰!游轮线路红海只有一天自由活动时间,所以我和N君毅然选择了全景三飞。不过不想舟车劳顿的可以选择游轮,因为前往红海的车程需要5小时。游轮上的餐饮也还挺好的,没有预料中的吃不惯,填饱肚子之后前往码头乘坐风帆船游尼罗河。路上偶遇的马车......

在船上,热情的阿拉伯人唱歌跳舞欢迎我们的到来!当然我们也以小费的形式,表示感谢。(国内很多人,不理解国外小费制的行为,觉得自己花了团费,为什么还要给小费。其实这是对为您服务的人的一种肯定与感谢!,所以亲们出国旅行,千万不要因为小费而不愉快啦!)

游览尼罗河出了一段小插曲:戴在头上的帽子掉进尼罗河了,工作人员冒着掉下水的危险帮我捡了回来!真的是太感谢了!

乘坐完风帆船大家还可以选择自费前往:阿布辛贝或乘坐风帆船参观努比亚村。但是看来同行的其他20几位团友都不太感兴趣,于是我们又坐回大巴,前往卢克索
  卢克索埃及古城。距离阿斯旺200公里。海拔78米。因埃及古都底比斯遗址在此而著称,由于历经战乱,现在保存较完整的是著名的卢克索神庙。其中以卡尔纳克神庙保存的最完整,规模最大。该建筑修建于4000多年前,完成于新王朝的拉姆西斯二世与三世。

由于到达时间较晚,直接入住酒店,放好行李之后,溜出去,周边转转。我们的酒店位于尼罗河边上,刚出门口就看到非常漂亮的日落,就凭这日落,就不虚此行了!

看完美丽的尼罗河日落之后,干嘛去呢?酒店门口停着很多的马车,你一走出来就有很多阿拉伯人上前来招揽生意,经过M君的一番交谈(不会英文的我完全听不懂说什么)我们租了一辆马车在卢克索城区转悠了一下。后来听M君说:驾马车的老板说现在生意难做,他们的生活都很困难。于是最后给了50埃磅(原本30埃磅),折合人民币10元。第一次尝试到埃及的物价真的挺便宜的。逛完之后还真有点累了,洗洗睡吧!

Day3:参观哈素女王庙-孟农神像-卡尔奈克神庙群-卢克索神庙-红海

此次旅行全程入住五星级酒店,里面的环境比起国内的五星级酒店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趁着集合的时间,在酒店内随意的拍了几张。不知道是酒店的环境好,还是本人上相

卢克索神庙就在我们入住的酒店旁边,在昨晚的蒙蒙夜色中没看清楚,今儿一睹它的容颜。神庙规模:长达260米,宽56米,面积31公顷。它是由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十九个法老(公元前1398-1361年)艾米诺菲斯三世为祭奉太阳神阿蒙、他的妃子及儿子月亮神而修建的。后来又经拉美西斯二世扩建,形成现今留存下来的规模。周围被外墙围住,游客不允许入内参观,拍了下外观,前往下一个地方--孟农神像。

孟农神像又称门农神像,是矗立在尼罗河西岸和帝王谷之间原野上的两座岩石巨像,他们原是法老阿蒙荷太普三世神殿前的雕像,但神殿本身已无踪影。雕像高20米,风化严重,面部已经不可辨识。人们认为石像是希腊神话中的孟农雕像,就给石像取名为孟农像。听导游安娜讲解到:孟农神像之前出现了裂痕。每当风起的时候,孟农像就会发出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悠扬婉转的歌声般的声音,十分神奇,仿佛在像人们诉说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曾经有过的传奇。但后来经过修补之后,孟农像再也没有唱过歌。

接下来我们来到的是--哈其素女王庙。埃及唯一的一座三层神庙。建造时间大约是在三千五百年前。埃及历史上最重要的女王是哈其素,她的丰功伟业和历史地位犹如中国的武则天。她为了巩固政权,不惜长期扮为男性形象,在位时间并不久,但是因为国情稳定,经济发达,女王执政能力特别高,就为神建造了宏伟的建筑。它的建筑风格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三层楼组成,背靠山,面朝水,符合风水福地的诸多条件。

在墙上刻了很多象形文字,一位看守神庙的阿拉伯人给我们讲诉了一些其中的故事。不得不说:非洲人,真黑!埃及虽然气温高,但是由于地理环境干燥,并不怎么出汗。记得多喝水,非常关键。许多国外友人也在这里参观,据导游安娜说:旅游业占据埃及整个收入的80%。

一个上午时间,游览结束,前往餐厅用中餐。下午参观卢克索最古老的神庙--卡尔奈克神庙。
  卡尔奈克神庙经很长的时间建造起来,由砖墙隔成三部分。中间的一部分保存得最好,也是面积最大的一部分,占地约有30公顷,也是献给太阳阿蒙神的。左侧的是献给MONTU神额,占地2.5公顷。另外一个是献给阿蒙神的妻子--形为秃鹫的女神。卡纳克神殿因为其浩大的规模而名扬世界。

这块泥堆据说是建造宫殿时用来搭建高高的外墙用的,毕竟以当时的建筑科技,这么高的围墙很难想象是怎么建造的。所以埃及金字塔至今仍为未解之谜。但时过几千年,无从考证。人们也只能猜想。

卡尔奈克神庙是地球上最大的用柱子支撑的寺庙。形象的说,卡纳克神殿的体量可以装下一个巴黎圣母院,占地超过半个曼哈顿城区。卡纳克神殿的大柱厅,约5000多平方米,厅内树有134颗石柱,分16行排列,中央两排特别粗大,每根高达21米,直径3.57米,可容纳100人在上面站立。柱头为开放的纸沙草花。想象一下,这些石雕彩绘的大柱已经站在这里几十个世纪。整座大厅用如此密集的粗柱创造出一种震撼人心的效果。

方尖碑是古埃及的另一件杰作,是古埃及崇拜太阳的纪念碑,也是除金字塔之外,古埃及文明最富有特色的象征。方尖碑以整块的花岗石雕成,重达几百吨。据记载:在石矿开凿出这种独块的石料,从阿斯旺运到底比斯,费时7个月。方尖碑外形呈尖顶方柱状,由下而上逐渐缩小,顶端形似金字塔,塔尖常以金、铜或金银合金包裹,当旭日东升照到碑尖时,它像耀眼的太阳一样闪闪发光。碑身刻有象形文字的阴刻图案。古埃及的方尖碑后被大量运到西方国家,罗马巴黎伦敦华盛顿,这些高高矗立的碑体依然图腾般的吸引人们的视线。法国协和广场在1836年树立起的古埃及方尖碑,距今4000多年。历时3年运至法国,又历时3年将它矗立在协和广场的正中。

在卡尔纳克神庙中,安娜给我们讲诉了关于神庙内象形文字的故事。团友们都听得非常的认真,烈日炎炎,长时间的讲解,做导游真的很辛苦。所以请大家出门旅行的时候,尊重导游的工作。不是所有的导游都只会带你去购物。还有很多兢兢业业在岗位服务大众游客的。参观完神庙之后坐上大巴前往--红海。沿途警车开道,在卢克索前往红海的路上很多的检查站,工作人员都是手持枪。由于战争,将整个国家经济还处于上世纪80年代的阶段。路边还有骑毛驴的小孩,埃及人民非常的热情,见到大巴都挥手示意友好。

Day4:红海自由行-出海一天

红海自由活动时间可以选择:出海、撒哈拉沙漠冲沙、市区观光等一些自费项目。经过商议之后,我们选择了第一天:出海,第二天窝在酒店晒太阳。红海入住的是海边五星级酒店,含三餐。酒店入住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和俄罗斯人。不得不说俄罗斯的妞真漂亮,身材高挑,性感。来这里的男士们可有眼福了!

用个美美的早餐之后,团友们大堂集合,前往码头乘坐游轮。

游艇出海项目分为:上岛游泳、潜水、钓鱼几个部分。中餐也是包含的。听说要浮潜,来之前特意买了比基尼,后来真的很后悔,出海半天时间,身上除了穿比基尼的地方都黑了一大圈。不过过程还是很好玩的,就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啦!!!

比基尼美女背影,男士们有没有流口水的赶脚?

红海浮潜,据团友说:很是一般。这位团友我们称之为大叔,退休之后就开始旅行,目前已经走遍了五大洲。小生只有仰慕的份儿啊......不过红海浮潜对于第一次浮潜的人来说,还是很新鲜刺激的。抵达指定浮潜地点,由于M君会游泳,我不会得教练带着,只能看着他们先下去,找到合适自己的装备之后,等待教练的带领。

粉红色的水母,据说很稀奇的品种。

最后跟教练来一张合影。晒晒朋友圈,假装是埃及之旅的艳遇。。。朋友圈都调侃说:此次埃及之旅叫做寻根之旅。。

回程时,索性把剩下的面包都喂给海鸥......

玩儿了一天,累累的,回到酒店洗个澡,睡醒再吃晚餐吧!酒店的自助餐不算豪华也还不错,晚上酒店有酒吧(当地叫歌厅)嗨皮,

Day5:红海自由行-酒店晒太阳

今天基本在酒店晒太阳,。酒店有大大的游泳池,很多的外国友人在边上晒太阳。中国人不理解外国人为什么喜欢晒太阳,外国人也不理解中国人为什么出海还要包裹得严严实实。大家都醉了,地域文化差异,也都权当看稀奇了吧!

无聊之时来一张自拍,臭美一下。。。

酒店房间内观看到的日落余晖。。。。。

Day6:红海-开罗-吉萨金字塔群

我们参加的线路为三飞,红海开罗7小时车程缩短为1小时的飞行时间。免去坐车的辛苦,但费用也贵一些。说阿斯旺的机场小,红海的更不值得一提了!

开罗埃及的首都及最大的城市,也是北非及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横跨尼罗河,是整个东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交通中心。开罗埃及的首都及最大的城市,也是北非及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横跨尼罗河,是整个东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交通中心。开罗城有五千年连续不断的历史,一千四百多年来,开罗一直都是伊斯兰世界的政治和文化中心,任何一个入侵者都必须尊重那里的伊斯兰文化和感情才能存在,因此开罗是伊斯兰古代文化和建筑保存最完好的一个城市,历代代表性的建筑和清真寺都收到统治者的维修和保护。

抵达开罗,随处可见清真寺和基督教堂。。。开罗大街上行驶的车辆和深圳报废车场的车真有的一拼,我至今没搞懂他们咋就不维护一下车的外形呢?

由于战乱整个城市,有点废墟的感觉。。。

下午在金字塔附近用完中餐之后,大家期待已久的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胡夫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也将与大家见面。

胡夫金字塔是埃及金字塔中最大的金字塔。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代表作,是埃及国家的象征,是埃及人民的骄傲,还是古埃及人民的智慧和结晶。胡夫金字塔高146.59米,因年久风化,顶端削落10米,现高136.5米,相当于40层大厦高。塔身是用230万块巨石堆砌而成,不大不等的石料重达1.5吨至160吨,塔的总重量约为684万吨,它是一座几乎实心的巨石体,十万多个工匠共用约20年的时间才完成的人类奇迹。
  在埃及境内发现的110座金字塔中,吉萨高地的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海夫拉金字塔和卡乌拉金字塔是最古老的金字塔。其实埃及金字塔并非外星人所造,而是具有外星人智慧的人类所建造出来的。至于建造方法这里就不细细介绍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上网查阅。

不得不说的:埃及金字塔前不允许拉条幅合影,这点对于咱们中国人来讲是最喜欢的了,走到哪儿都得拉个大大的横幅标语。但是这里是不允许的。安娜在车上跟团友们讲:到了金字塔前面,不要和当地人合影,或者让他们帮忙拍照,骑骆驼。他们会索取高额的小费。果不其然有的团友估计是在车上没注意听讲解,就被坑了200元rmb。还好安娜出面索要回来了一部分。
  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就为了一睹它的风采,怎能不多拍几张呢?装B模式开启中......

接下来是狮身人面像,坐落在胡夫金字塔前,可能是由于观赏角度的问题,总拍不到理想的效果。关于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有很多未解之谜,比如它的建造,有传言说:埃及法老胡夫在这里巡视自己快要竣工的陵墓--金字塔。胡夫发现采石场还留下一块巨石。立即命令石匠们,按照他的脸型,雕一座狮身人面像。石像高20米,长57米,头戴”柰姆斯“皇冠,额上刻着”库伯拉“(眼镜蛇)圣蛇浮雕,下颌有帝王的标志--长垂的胡须,一只耳朵就有两米多长。至于传说是否属实就留给世人去揣测吧,俺也只是到此一游。

开罗入住的酒店对面也有金字塔,不过参观完胡夫金字塔之后其他都成了将就。晚上与几位团友一起想找个商场看看有什么手信给朋友们带点。走了很久也只是找到了一间小超市,埃及的物价真心的便宜,我们买了一大包东西才11美金还有找。逛完街回来,团友们聚在房间品尝了下埃及的啤酒(埃及属于伊斯兰国家,在超市内除了啤酒没有别的酒卖,他们的啤酒度数很低)。然后各回房间,洗洗睡啰!、

Day7:埃及博物馆内-圣母玛利亚教堂-阿慕尔清真寺-哈利利集市

用完早餐之后又开始一天的旅程,上午前往的是埃及博物馆。博物馆里面不允许拍照,我们跟着安娜,听她一一讲解,不得不叹服古埃及人民的智慧与伟大。博物馆外面有军队把守,可以看得出政府非常重视。由于胆小,也未能进入木乃伊室,观看。
  埃及博物馆被称为”埃及博物馆之父“的法国著名考古学家玛利埃特于1863年在开罗背部的卜腊设计建造。在开罗解放广场靠近NileHilton酒店处,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具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埃及文明的遗物宝库。这里收藏的各种文物有30多万件,陈列展出的只有6.3万件,占全部文物的五分之一。因这座博物馆以收藏法老时期的文物为主,埃及人又习惯称之为”法老博物馆“。
  博物馆前面庭院种植有代表古代上埃及的“莲叶”和代表下埃及的世界最古老的造纸材料--纸草。

圣母玛利亚教堂又名悬空教堂,在开罗老城区。圣母玛利亚教堂之所以成为悬空教堂,因为它是盖在以前的城墙南门上,不是真的悬吊在半空中。悬空教堂应该算是这里的所有教堂之中最漂亮的一个。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的雪白色塔楼和美丽的十字架散发着基督教堂独有的圣洁和光辉。

不得不说的是,可能由于当天穿的是一件袖子上绣有十字架的长袍,里面穿的牛仔短裤,还戴着十字架项链的原因。当地的学生看到我,几波人要求一起合影。有点受宠若惊的样子,其实是被人看做笑话。 因为信仰伊斯兰教的都很保守,我居然还穿着超短裤。

甚至有小伙伴看下这张照片,完全可以理解我是本地人。。。

接下来参观的是埃及乃至全非洲最古老的清真寺--阿慕尔清真寺。进入里面不能穿着短裤短裙。阿慕尔清真寺虽不是开罗最大最豪华的清真寺,但却具有很高的地位和影响力。它的历史可追溯到1300多年前。由于它在埃及的地位,也成了全世界穆斯林向往朝拜和参观的地方,每年埃及王国和政府首脑都要来到这里参加宗教仪式。

旅行的最后一站来到--汉恩*哈利利市场,这是一个伊斯兰风格浓郁的古市场,原味法蒂玛王朝的王室家族墓地,14世纪下半叶,逊尼派出身的马穆鲁克王朝大将哈利利处于对什叶派的反感,摧毁了该王朝的墓地,并在这里建起了个客栈,“汉恩”一词就是波斯语客栈的意思。货物的洽谈和交易活动就在周围各街道上进行,历经数百年的演变,这里已成为埃及乃至阿拉伯世界最著名的工艺品市场。市场挺大的,很像义乌小商品市场,琳琅满目的东西,摊位一家挨着一家,除了纵纵横横的过道,几乎是满满当当的摊位,觉得就像进了迷宫一样。

市场里主要就是各色的旅游纪念品,但逛了才发现,其实很多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比如:石膏或者铁制的金字塔、神像、甲壳虫等,莎草纸画、水烟、香精、沙画瓶,还有衣服围巾首饰等。所以我和M君逛了一会儿啥也没买到,找了一间餐馆,试试埃及的红茶与阿拉伯水烟。

当地人似乎对数码相机很是好奇,在我给上面这位餐馆营业员拍完之后,旁边的店里小伙子也凑上来拍照。由于语言不通,没能将照片传给他们,甚是遗憾。。。

乘坐大巴返回酒店,第二天凌晨五点起床坐灰机。此次埃及之旅也将告一个段落,对于很多人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来这个国度。毕竟,世界那么大,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们去踏足。。。祝愿这里的人们:一切安好!

Day8:开罗-深圳(飞行时间13th)

回到深圳很久都未起笔写这篇游记,太多的东西只能自己切身体会才深有感触。由于后来手机丢失,很多照片都未能展示出来给大家看。埃及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国家,一半海水一半沙漠......

未完待续......................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3 16:25

引用 琪琪爱丹丹 发表于 2016-03-23 16:25:33 的回复:

回复琪琪爱丹丹:还没有写完,你是自由行还是跟团?

2016-03-23 16:2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0:51

引用 ytyan 发表于 2016-03-28 10:51:45 的回复:

回复ytyan:对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2016-03-29 12:54

2016-05-15 22:14

埃及落地签是什么样的

2016-05-23 21:15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5-15 22:14:00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07-20 14: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3 21:1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