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青春最美的遇见

陌上红尘 (陕西) LV.7
2016-03-22 19:03 2636/10
  • 出发时间/2016-03-07

青春来不及错过,趁青春尾巴还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上欣赏属于自己的风景,遇见不一样事物,把最美的心情收藏心底。

人生就应该和最好的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我们还在街上散步时,突然发小说咱们出去走走,我随便说了句去安康吧。说走就走,没有顾虑,俩人就迅速定了票,幸好离火车站近,剩15分钟就要发车了,我们飞快跑去火车站,取票进站。走进车站候车室都已经开始了检票了,我们立马奔向站台,好险,一切顺利坐上了车,就开始了一段没有任何准备的旅途。

先介绍一下同行的小伙伴小兵,从小学到初中一直一个班,关系非常铁。

一生之中,至少要和最好的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起漫无目的去陌生的地方,欣赏最美的风景。

接下来介绍我们这次行程的路线图,因为是临时的想法,就把最终的行程轨迹介绍一下。从西安(出发)--------安康---------西乡--------青木川---------阳平关---------宝鸡-----------西安(终点)。

Day1:西安-----安康
                       目的地: 灜湖
                       出行方式:火车+公交
                       住宿:安康市南门尚城宾馆 (100元标间)
                       具体出行看下面

火车13:30发车到下午6:30左右到安康火车站

安康火车站站台

下车从火车站广场向下走到公交站坐24路公交(2元)到南门站下车,刚到安康就下起雨来,似乎对我们的到来很欣喜。

因为走的匆忙,我们没带雨伞,便在南门附近商店买了雨伞,顺便为晚上住宿团购了南门尚城宾馆,我们住6楼,没电梯爬楼很辛苦,晚上见了发小的朋友,一起在隔壁吃了火锅,吃完饭到安康学院转了一下,就回宾馆休息了。

-----------------------------------------------------------------------分割线----------------------------------------------------------------------------------------

Day2:安康(灜湖)------西乡
                            早上吃完早餐,就收拾东西。在南门坐公交(5元)到灜湖。
                            门票:70元(全票)

班船:20元      (中午11点发)

安康市水电站

到了灜湖大门口还要往下走坐摆渡车(3元)。

下着雨很冷,衣服穿的少游玩了好几个岛,具体就不介绍了,直接上图。

哈哈,我拍的灜湖美景还行吧,我有点害羞。

呜呜,   早上去灜湖途中,突然发现我把手机充电器落宾馆了,下午3点半我们又回到南门,吃了蒸面,取了东西,接下来我们又去了安康体育场,受朋友之托,帮忙拍了几张照片,话说这里还很美,直接上图。

安康体育场

安康古城楼

游玩了这里,便到城楼里面的公交站坐公交到火车站。

在自动取票机取了车票去进站时候,我们被拦了下来,才发现发小这个人才把
                  票定的是九号的,于是改签,我们便不在同一车厢。

18:10准时坐上火车,下一站汉中西乡县。

到了西乡,发小朋友预定的酒店爆满,于是在我英明指导下终于入住百合酒店(100元标间)
放 下东西,便出去吃了晚饭,回来洗洗,看了会电视,上了会网就休息了。

Day3:  西乡(樱桃沟)-----------汉中

早上吃完饭就打的(10元)到樱桃沟,美景立即奉献上。

游玩到12点半多,发小他同学来找我们,一起在附近的农家乐吃了当地特色菜,吃完午饭便送他朋友回法院上班,顺道在西乡县城转了转。

西乡火车站

大概5点多我们订了去一站汉中市的票。

晚上9:00左右,到汉中市,下了火车我们吃了晚饭就在火车站向前走300米的地方找了家宾馆(100元标间)住下了。

Day4:汉中----------青木川

吃完早餐我们便到中心广场

从中心广场坐公交到拐拐角郊区看油菜花。去了被坑了,今年这里没有,听说会场搬到南郑县去了,零星有几片,将就看看。

发小问我还去看不,要不咋直接去青木川吧,我说可以啊,于是便回到中心广场哪里的小吃街吃了午饭,到车站附近服装店转了一下,发小买了两件衣服。

汉中市汽车站

11点半就这样踏上青木川的班车。

一路上风景很美,大片油菜花点缀着白墙黑瓦的乡村。

到了勉县就开始是盘山路,山路蜿蜒起伏,摇摇晃晃,沿途风景很美,晕车的最好准备晕车药。

蜿蜒山路

一直到晚上6点到青木川
司机给我们推荐凤栖楼酒店,为了看风景,找了靠窗的3楼一间(标间90元 )
店主是一位退休教师的老爷爷,很热情给我介绍这里的景点,晚上吃了饭,发小带我四处转转,上夜景照

Day5:             青木川----------阳平关-----------西安(返程)
                     吃完早饭,便在游玩了青木川古镇所有景点,留影。

当地特产核桃饼

可惜去的季节关系河道水少。。。。

吃了午饭,去住处拿了东西紧紧张张便坐上12点返程去阳平关的班车。

途中拍的宝成铁路。

大概3点半左右到达阳平关
便先找火车站,下车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远。

阳平关嘉陵江大桥

一直徒步2公里的路才找到火车站,吃了饭便在附近玩一下
于是买了返程票

阳平关火车站

看见九寨沟字样很激动,于是就拍下来。

阳平关古街道

由于我们都是宝鸡人,对宝鸡很熟悉,于是决定不在宝鸡停留,不走回头路,从阳平关直接回西安,想体验一下央视介绍的这条线路,阳平关到甘肃境内,再到宝鸡,最后回到西安

晚上20:10坐上了阳平关到西安

坐了一夜火车,终于结束了我们为期五天紧张的旅行。

谢谢小伙伴一路陪伴,青春尾巴里
一场难忘的记忆。
下一站
青春最美的遇见
我们在一起。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3 11:25

真美!

2016-03-23 12: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51:2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关注哈。。。。。。。。。

2016-03-23 17:09

引用 胖and豆 发表于 2016-03-23 11:25:50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胖and豆:谢谢。。。。。。。。

2016-03-23 17:1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8 21:51

线路很不错,正好绕了一个圈。

2016-03-29 20:07

引用 aurora 发表于 2016-03-29 20:07:48 的回复:

线路很不错,正好绕了一个圈。

回复aurora:是的,刚绕了一个圈,不走回头路。

2016-03-30 17:30

引用 rocklee 发表于 2016-03-28 21:51:40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rocklee:谢谢啊。。。

2016-03-30 17:3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