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耳其]11天土耳其自驾之旅 [详细行程]

2016-03-22 19:04 392/8
  • 出发时间/2016-03-11

回国后整理重要事项

1,土耳其近两年是不太平的,有自杀爆炸,针对外国游客的,主要是首都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其他的地方很安全,人少,去的景点也不热闹。安卡拉可以不去,当地华人说是一个大农村。伊斯坦布尔(IST)主要是去几个著名的建筑景点,景点都有安检,安全的。在热闹的大街上逛,需要注意。人多,又没有安保。以上是个人的客观看法。
2,玩什么:去土耳其主要是去坐热气球(一种体验。坐过了就不推荐),看真正蓝色的大海(看过地中海的话,就没意思了),滑翔伞性价比高(尼泊尔的要贵2倍),神奇的图兹湖天空之镜(摄影爱好者推荐)。棉花堡因为水控制的原因,枯了很多,肯定没有想象中的漂亮(只为了棉花堡去不推荐了,除非能恢复水)。清真寺以及古代遗迹(还不错,尤其是新皇宫)。
3,玩的时间:天气很重要,一定要提前看一下天气预报,预报的还是比较准确的。尤其是看大海和天空之镜,热气球,滑翔伞全靠天气,最好都是睛天,太多云都不好。推荐4月份去。我们这边3月份去,偏冷,下不了海。4月份去,又可以看到雪山(应该没有化),图兹湖还没有变成盐,可以看到天空之镜(还需要没有大风,飞风了就看不到效果)。6月后,图兹湖没有水了。
4,玩的方式,推荐自由行,尤其是自驾游。自由行主是要是因为要去的几个地方(IST,棉花堡,热气球,地中海)都很分散,跟团一般会坐夜间大巴,少则几个小时,多则十几个小时。而景点本来很容易逛,不需要导游。再加上土耳其吃的不好,自己找吃的都不好,更别说团餐,自由行可以找当地的中餐馆调剂一下。推荐自驾,是因为主要的景点,交通很发达,不收费的高速,车少不堵,我定的行程,在主要城市IST又不自驾,不需要再多导航。国内交通,有自驾也有飞机。
自驾建议在当地买保险,建议买全险,一天50块钱人民币左右。自驾还是容易出状况的,我们停在酒店门口被撞了一次。自己开到沙摊出不来一次。。。。记得还车的时候,加满油,可能在去机场的最后一段加,土耳其加油站超多。还车的时候,一定要签字,双方确认了车子有没有受损,受损在哪。 我这次的事故,回国后确认了,没有问题,在当地买的保险覆盖了损失。我不用花钱。感谢租租车同仁一直在帮我确认。也感觉当地人,居然没坑我。呵呵

自驾的话,建议都是下午晚些出发,赶一下夜路,晚上9点左右到酒店,保证倒头就睡。
5,杂项:酒店在booking.com定,选分高的性能比好。租车可以在租租车zuzuche.com定,会免费送国际驾照翻译件。那边的消费水平跟中国深圳这边差不多,贵20%吧。吃的和买的礼品。其它的很细节的可以在马蜂窝,穷游,携程上找攻略。
在IST的机场租移动wifi. 强烈推荐。土耳其到哪信号都很好。一个人的话,可以买卡。
手机app的话,推荐探途离线地图,提前下好土国地图,配合移动wifi,GPS导航都省了,GPS我租了,一次都没有用。探途找景点导航很方便,别用来找酒店和餐饮,超垃圾。
下个能离线翻译英语的app。

行程安排

D1:
20:15 深圳蛇口码头 -> 香港海天客运码头(去机场最快方式,在机场还可以返120港币)
23:10 土耳其航空公司 TK71 香港国际机场 (HKG)  ->  05:10 伊斯坦布尔机场(IST) (直航最省时间)
D2:
去看蓝色清真寺,sofia大教堂,地下水宫。
可以在booking.com上附近的酒店,很多,都可以直接步行到以上景点。我们在妮娜Hotel,它的餐厅有很好的view。
D3:
11:00 阿特拉斯喷气航空 KK22 伊斯坦布尔机场(IST) -> 12:00 伊兹密尔机场(IZM) (可以再订早一些的,在IST待着也没用,景点都是9点才开门。10点以前要出发去机场)
12:00 Budget租车 Ford Fiesta 手动挡,我们没有去伊兹密尔,直接去了以弗所,要开1个小时。
14:00去以弗所 16:00去 棉花堡 看日落(土耳其3月日落的早,6点就日落了,所以我们没有看到。要看的话,要从以弗所早点出发,要开3个小时。所以,应该早点到伊兹密尔。) 住 棉花堡娱乐酒店 Pamukkale Ece Otel(这个酒店推荐,如果自驾的话,离棉花堡景区要开10分钟的车)
可以在棉花堡 那中日媳妇餐厅那吃饭,跟老板娘订滑翔伞,或者直接去旅行社的店里问价。我们是150里拉一个人。还可以向她问 棉花堡的路线,从南山进去。
D4:
可以在 棉花堡拍照
傍晚去 费特希耶,或者中午去费特希耶。要开3个小时。
D5:
去 土耳其死海,开半个小时。滑翔。
滑翔伞,天气很重要,不能有乌云,土耳其死海的水有很特别的颜色,偏淡绿。
到了下午2,3点就要出发走沿海的D400去安塔利亚。在翻过一个山后,就可以看到大海了。
要开4个小时,晚上可以到安塔利亚。别住在安塔利亚老城区,那不能停车,车开不过去。
D6:
看海,尤其是早晨的大海。
12:00 还车,Garenta租车 Kia Rio 手动挡 去 格雷梅。 分两段的原因是这样异地还地便宜。
傍晚,可以开车赶往格雷梅,中途有大的古代剧院,不饶路的。
我们这边没有按计划来,住在了塞伊迪谢希尔。为了看第二天的雪山。
一般是住在科尼亚。住一睡就继续赶路。
D7:
早上就要可以开始赶路去图兹湖。要开3小时。
图兹湖再开2小时,可以到格雷梅。 住Ottoman洞穴。老板不错,人很好。车停的好一点。别堵在门口,就在这里被撞的。
D8:
04:00 玩热气球 1.5个小时的那种。
14:00 玩ATV,格雷梅的景点都在附近。
格雷梅的日落。格雷梅也有一家中餐馆,叫北京饭店。中国去的厨师,味道比中日媳妇更大陆些。
D9:
从 格雷梅 开去 开塞利机场。要1个小时,记得要走正门。朝市区那一边的。
12:05 土耳其航空公司TK2017 开塞利机场  ->  13:40 伊斯坦布尔机场(IST)
D10:
看新皇宫(T1终点站),看海峡。
有时间的话,可以在IST多待一天,买买东西,看看海景。买东西,不推荐 大巴扎,很贵。
去香料市场,砍 1/3以上的价。推荐 买灯,买手工品,恶魔之眼什么的。
D11:
01:20 土耳其航空公司 TK70 伊斯坦布尔机场 (IST) -> 03-21 17:15 香港国际机场(HKG)

下面就是照片了。没有任何ps。 就这样看看吧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3 10:50

真美!

2016-03-23 12:5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8 12:51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03-28 12:51:49 的回复:

回复maxinezz:嗯。自己做完的攻备,回来就已经可以脱稿写和画了。。

2016-03-30 14:52

楼主你好,Pamukkale Ece Otel酒店方便找吗,位置如何会不会很偏?

2016-06-29 10:47

引用 橡李子 发表于 2016-06-29 10:47:48 的回复:

回复橡李子:哈,这么晚回复。 Pamukkale 不偏,就在 棉花堡后面的一个镇子上, 要开车才方便。。

2016-08-18 17:40

引用 黄军 发表于 2016-08-18 17:40:08 的回复:

回复黄军:好嘞,我就定了那个酒店 看上去感觉不错的样子 哈哈

2016-08-19 08:19

引用 橡李子 发表于 2016-08-19 08:19:44 的回复:

好嘞,我就定了那个酒店 看上去感觉不错的样子 哈哈

回复橡李子:呃,去土耳其要注意呢。。现在又是政变又是炸药的。。感觉不是很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