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沫的生日旅行(成都-桂林-北海-涠洲岛)

sundb2009 (西安) LV.17
2016-03-22 19:05 1420/9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新年除夕夜,儿子的两岁生日,今年没有回老家,我们三口选择了外出游玩,也检验一下带小孩旅行的可行度,去之前小做功课,制定了个攻略,最终的实际旅程基本一致,EXCEL图表格式,无私奉上;我们两个大人一个小孩总计游玩10天,三个城市一个海岛总共花费8000左右,全程住宿与门票车票机票全部为网上购买,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和银两。

DAY1:2月7日除夕

坐晚上19:50西安成都的火车,全程16个小时,除夕夜坐火车最大的好处是,人少,估计一年中人最少的时间就是这天了,火车站空空荡荡;

DAY2:2月8日初一

中午到达成都,下了车,明晃晃的太阳让人觉得已经到了春天,火车站广场可直接到地铁站,坐地铁直接去春熙路附近,入驻酒店,下午去逛宽窄巷子,人太多了,带儿子实在不想进去挤,无奈退回,步行去人民公园逛了一圈;

DAY3:2月9日初二

睡到自然醒,出门吃完早餐,坐公交去大熊猫基地,下午返回继续坐公交到武侯祠;一路闲逛,不赶时间,自己出来不跟团的好处就是时间充裕,自由懒散;

DAY4:2月10日初三

早晨起来收拾好,去春熙路逛到中午,品尝若干小吃;又打包了些,坐地铁赴成都东站,乘火车去桂林,25个小时,要到明天下午才到桂林,还好卧铺并且儿子没有不适感;

DAY5:2月11日初四

下午到达桂林,出了火车站顿时没了方向感,一颗大榕树,是这个城市区别于北方城市的第一印象;拿手机看了半天高德地图,才找对方向,过马路做公共汽车,三站路到目的地:漓江村酒店;却被酒店前台告知没房间了,明明预订好了而且确认过的,就这么一句话给打发了,旅游城市的旅游旺季就是火啊,正打算换酒店了,服务员又跑来说有个三人间问我们住不住,坐了一夜火车,也懒得折腾了,就从店家了,办好手续,进到房间看看有什么可以改造的,还好三张床中的两张可以合并成一个2米四的大床,剩下一个当行李床,哈哈,DIY的很有效果;晚上出去闲逛,推着婴儿车,一路来,儿子从来是不屑于坐的,只有儿子睡着了,婴儿车才有存在的意义,过了公园,穿过一座桥,路过一个广场,吃了一碗螺蛳粉(味道不咋地),穿过一个步行街到了滨江路,然后沿着湖边折返;两江四湖的景色很漂亮;回来时定了明天的大漓江船票(大漓江四个小时,磨盘山阳朔,小漓江两个小时只有精华部分)280一个人;

DAY6:2月12日初五

今天早起了,因为要看大漓江很是兴奋,我们住的地方公交站叫杨桥,在这等旅游公司的大巴车,7.30左右顺利坐上车,奔赴磨盘山码头,本想路上看看桂林风光,无奈大雾,还担心今天一直这样大雾下去,就像北方的雾霾,到了漓江上如果还是看雾霾就亏大了,到了码头,人山人海啊,导游取票折腾了一个小时,进到码头李侯船也是毫无秩序,上千人都挤在岸边等船,如果略有踩踏,后果很是危险,又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还珠12才来,我这张旧船票就要登上这个破船,估计江上最破的了,都掉漆生锈了,估计退休返聘的,过年临时凑热闹的,哎,为了美景凑合上吧;还好开船时间雾已散尽,能见度很好,一路风光,心情很好;下午到达阳朔,因为带小孩怕赶时间没参加紧张的一日游活动,选择了自行溜达,一路逛到西街,旅行目的地风景各有千秋,但步行街大致差不多,都是些小店,卖些淘宝上的小玩意,逛到西街尽头,坐广场上休息了会,继续溜达到阳朔公园,进去小逛然后坐公交大阳朔北站买票回桂林

DAY6:2月13日初六

早上自然醒,今天时间相当充裕,逛个七星公园,步行到滨江路一路走到七星公园,公园当地人免票,我们是要收费的,媳妇淘宝上买了俩二维码,便宜不少,顺利进去,还没到七星岩洞,儿子就睡着了,我和媳妇只能抬着少爷上山进洞,一进洞冷飕飕的,洞口有个大标语,大致是:只有GCD才能救中国;应该是二战时的笔记,还是粗黑体,我党做的最好的就是宣传工作,知道哪儿人多才有广告效应,见过大世面的;里面步履维艰,处处小心,溶洞很是漂亮,专心带儿子没怎么听导游演讲,但还得跟上队伍的步伐,大部队过了要关灯的;溶洞出来经过冒险岛,到达骆驼山,儿子要学骆驼单膝跪地,可惜我照片拍的不好,没拍出气势;而后闲逛了几个地方,出来公园已是接近傍晚,还是步行过滨江路,一路走回去了;

DAY7:2月14日初七

早上起床,收拾好,告别酒店,直奔火车站,桂林-北海09:50--14:00(高铁4小时),下午14.00准时到达北海,气温足有夏天的感觉,入驻银滩附近别墅酒店,然后逛银滩。出了别墅区,穿过街道就到海边了,海边风很大,天气预报还是很准的,晚上风更大,海边儿子玩挖沙子,估计也只能玩挖沙子了,坐个快艇风太大吓哭了,把鼻涕都吹出来了,开个沙滩车非得不停按各种按钮,弄的人没法开。沿着海滩一直往东,走到银滩公园也快黑了,回酒店路上还是比较破败的虽然靠着别墅区感觉开发的还是不成熟。

DAY8:2月15日初八

因为台风去涠洲岛的船停航了,只能明天去,这样岛上停留的时间久剩一天了,很是紧张,直接手机上预定好明天去涠洲岛,后天返回的票,后来取票时证明早点预订还是明智的,因为停航原因,2月16日去涠洲岛的人很多,票很紧张;今天只能在北海闲逛了,因为有风海边太冷,带小孩也不太想折腾太远,所以红树林没去成只能去老街了,辗转几各公交到老街,太失望了,街上车太多,路又窄,也没什么特色,被网络上的美图忽悠起来的 期望值瞬间跌落,落差太大;走了几十米就返回了,吃了顿团购的海鲜不知不觉已是下午3点了。

DAY9:2月16日初九

早起收拾好行李,告别酒店,直奔码头,坐公交三站路就到了,顺利取票,然后进候船厅等船,本以为计划时间刚好,结果被告知因为码头拥挤船无法靠岸,延迟开航,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开始等船,无秩序的拥挤,终于登船了,高速客运,一个小时不到就到涠洲岛码头了,下船登岛网上买好登岛门票,顺利上岸,老婆大人联系好住宿的,老板亲自过来接我们到他位于石螺口海滩附近的家庭酒店,很是便宜,团购比直接被人带去便宜一半,老板还嘱咐不让乱说,老板是东北人,一路上遇到的东北人太多了,好多开店的都是,估计东北太冷了,来这过冬不想走了吧,还能接待老家的客户,一举两得;我们的房间在二楼放好行李,我们就去海滩了,一路上路过古朴的村子,茂密的香蕉林,用贝壳点缀装饰的房子,岛上的一切让人觉得都很休闲,步行大概20分钟就到达海边,海边没有几个人,简直就是私人海滩,儿子玩的也很嗨,继续各种挖沙子;玩到天黑返回驻地,让房东做了两个菜,东北菜很是实在,都是满满好大一盘;

DAY10:2月17日初十

今天很是紧张,下午就得返回北海,所以就岛上半日游只能安排三个景点,火山公园-五彩滩-教堂,房东老板给约了个三轮车,谈妥价格130含下午3.30送码头,我们就出发了,先去火山公园,也就是上岛时买的门票检票的地方,下了若干台阶,在海边走了一大圈,然后再爬上来,一路上儿子还是很强悍的,好多地方都是自行走或者爬,对于一个刚满两岁的小朋友来说算是可以了,到海边儿子就要捡宝石,捡一个丢一个,猴子掰苞米一样的;火山公园出来呼叫司机带我们去下一个景点五彩滩,我们下海边玩,司机给他亲戚帮忙卖烧烤去了,岛上就这大地方,到处是亲戚,下到海边,儿子睡着了,我只能肩负起抱小朋友的重任,让老婆大人一个人去完了,半个多小时后儿子醒来了,打电话呼叫老婆回来吃烧烤了,叫了烤鱿鱼、烤鱼、生蚝等总共才花费50元,很是便宜啊;然后上岸看到卖菠萝蜜的司机说这个季节很甜,推荐我们来点,我们就打算排队购买,没想到司机直接拿钱到卖菠萝蜜的拿强行拿走一盒,弄的前面的顾客还不高兴,哈,当地人嘛,真实霸气;
接下来就去教堂了,教堂出了有些年代,海风吹的略显斑驳,很小也没什么赚的;然后就打道回府了,吃完饭,刚好3.30了,司机也很准时,把我们送到码头,就该告别涠洲岛了,因为台风,时间还是紧张,没玩好,昨天来今天回,成本太高;船准时起航,一小时后抵达北海码头,晚上住宿定的北部湾一号地标海景酒店,满是期待,其实就是一室一厅的民房改造的家庭公寓,带厨房卫浴冰箱衣柜等常规家具,竟然阳台上还有浴缸,可惜天气原因,没办法体验了;

DAY11:2月18日初十一

早上早起去阳台,想体验下阳台关海景的感觉,无奈大雾,能见度很底,打电话告诉酒店的人退房,很快送来了押金,还了房卡,就下楼了,对面有个早餐店,又是东北人开的,在南方遇到的开店的好多东北人,在东北内蒙遇到好多开店的浙江人,大家都在体验不同的人生;路边打车太困难了,试试滴滴,顺利叫到了出租车,送我们去火车站;火车到桂林,步行去机场大巴停靠点,好像在什么民航大厦,因为时间足够,还去吃了个晚饭,最终也没做大巴,拼坐出租车,竟然只要每人20元,太太太便宜,到机场安检出了意想不到的状况,手电筒被关注了,竟然把我送到了机场派出所,一个带枪的民警接待我,说是手电筒上有警徽,非法携带警具,可以拘留和罚款,给我按最低标准处理,没收加写情况说明,感谢党和政府宽大处理,临走问我要不要票据,我说拍个照得了,警察说算了我给你再写一份,真是敬业,还给我留原件!晚上11.00顺利到达西安

期待下次旅行,目的地是哪里呢?

真美!

2016-03-23 12:5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4 09:25

引用 sundb2009 的图片:

双塔

2016-03-24 17:3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01: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8 21:51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6-03-28 21:51:41 的回复:

回复小猫荼荼:有想法要抓紧落实啊,哈哈

2016-03-28 22:42

引用 yang宝宝 发表于 2016-03-28 01:00:4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yang宝宝:但愿对你有帮助啊

2016-03-28 22:48

引用 癫人 发表于 2016-03-24 09:25:0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癫人:免礼平身

2016-03-28 22: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