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所恃,随遇而安】 记一次心血来潮的火锅之旅~~

蟹黄堡 (沈阳) LV.4
2016-03-22 19:31 945/11
  • 出发时间/2014-05-14

毕业,旅行吗?

我热爱这个让我充满好奇的世界。
散伙饭。毕业典礼。诸如此类,都是需要一种仪式感的体验,以让自己有勇气与过去告别,迎接新生。
大概是因为春天来了,天气渐暖。最近心情不错,想着那两个认识了快10年的小友,还是应该写点东西纪念一下。我们的第一次,恩,旅行。
一切都是一种偶然。本来因为不在同地读大学的几个人,因为总有各自的生活,平日也少了些联系。但是大二那年的夏天,一次冰峪沟之行,又把我们带回了原点。缘灭缘起,一切妙不可言。
只是想简单地为曾经发生过的事情留下一些痕迹吧,毕竟大脑中的记忆终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一个一个的小片段。照片对于过往虽然能够坦诚的记录下来,可总是少了些感受。
当初从大学那种过家家酒的状态一下子进入到了荒野求生的模式,距今已时隔近两年。寻找并适应世界的规则,为了梦中那诗与远方的田野,也为了苟且生活里嘶嘶冒着香气的烤鸡腿~
本以为毕业旅行会与大学同学在一起,可总是因为一些有的没的事情,没能成行。想来还是朋友似酒,愈久愈醇厚,愈品愈香浓吧。
感概太多了呢。
现在,就让时间倒回到2014年的5月,那个即将面临分别的季节~~
-----------------------------人物简介见下篇--------------------
这个时节,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学校没什么同学。待着无趣,回家罢。
关于出去玩的问题,因为之前有聊到过,我和冰冰又研究了一下,但是在西安四川两个地方,迟迟选不出来。后来看着朋友们在微信上晒出的火锅仿佛在向我们挥手,好吧,去吃一吃。
而小鱼干,因为她的学校毕业安排还不确定,迟迟不敢走,期间纠结了好久。直到第二天,我们告诉她机票买完后,她还将信将疑。此时,我们已经不想带她玩了。。。
5月13日,起飞的前一天,她才终于下定决心,和我们一起去~~~
还好,赶上了~~~

你、我、她

“我”嘛,主要就是个打杂的,管管钱,做做攻略,balabala...
biu~~biu~~

一天两夜--初见山城 重庆

5月14日 下午,从沈阳出发,9点多才到江北机场。花了这么久的时间,主要是因为只有经停的机票才便宜一点嘛~~O(∩_∩)O~
5月14日:沈阳--重庆
5月22日:成都--沈阳
往返机票总计:1300-1400/人,还算可以吧~~我们也只是提前了几天买哒。
下面献上一张山城局部俯视图~~
纪念我们与你的初见。。

来之前,我们订好了机场附近一家旅店,到了才发现是招待所一类的,其实也还好~~
简单的过了一夜。
5月15日 早起开始了一天的暴走之旅。
当日行程:磁器口--洪崖洞--解放碑--火锅--江边
到这之前,我把攻略做了一大篇,想去的地方好多:世界上最大的厕所、渣滓洞,奈何都被她们给否定了、咦,只能有机会再看啦。

看我、星星眼~~blingbling~~~

很喜欢这样一些略显生活化的场景。此时此刻,我们仿佛与这座城市融为了一体。。

看我飘飘裙~~

很好看,想来也会很好呲吧~~

他们说在重庆找到一个盖房子的地方不很容易,因为地理条件所限。
一旦找到了就会盖好高好高,也许你家住在10楼,然而出门就来到了马路上,哈、哈、哈。

到了这种地方,总是让人有点害怕呢。
难道是恐怖小电影看太多,留下阴影了嘛。。。

陈麻花门口的人很多,但我们几个对麻花都不是很感冒呢。

被摸亮了的小铜孩儿~~

下午4点多,终于进入此次旅行的正题啦~~
houhou~~九宫格~~
想来能在火锅城立足的火锅店都不是等闲之辈吧,我们选了一家网评还不错的齐齐火锅,耶耶耶~~好兴奋。。。
怕自己被辣飞,所以没点什么菜品。
噢,对了,听说蘸料是油碟,担心会不会很油腻。后来,哦....后来就像吃了炫迈,
根本停不下来啦。。
我们三个人大快朵颐后,发现只消费了100多,啊啊,不想回家了呢。。。

乡村基,very imagination~~
遗憾的是没有吃到。。

大米先森,看起来萌萌哒~~

吃跑喝得后,心满意足。
明天还要赶车去成都,先要找个地方住下才是。
因为是第二天6点多的火车,所以我们要住在火车站的旁边。
观察一圈后,我们在火车站的马路对面找到了合适的住处。是那种个人开的类似于公寓的旅馆。
旅馆的阿姨很是靠谱。我们把东西放下后就向着江边前进咯~~
打车的时候,和司机师傅聊了起来。他听出了我们是东北人,好奇的问我们“你们吃蒜的时候,不会嫌辣嘛。”
“我们也不怎么吃的,而且再辣总不会比你们的火锅辣呢。”
不是一种辣感,各人接受程度也是不一样的。
四川人喜辣,也是为了排除湿气,于健康有益。
至于我们为什么喜欢吃蒜么。。。
额、
我们就此问题交流了一下,好像对大蒜没啥子特殊的偏好呢。。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最后附江边美景一张,重庆之旅到此结束~~

成都妹子儿 我们来啦~市内第一日游

5月的早上六点多,天还是黑黑的,大概是因为昨夜的一场雨吧。

I'm coming~~
在这里首先要感谢一下我们成都之行的友情指导--民大的阿品同学
给我们安排了一个灵活的旅行计划,哈哈哈~~~
为了能够轻装上阵,少些负重,我们先到了她帮我们订好的旅馆里面把行李放下了。
本来东西不是很多的,可是一路走,一路买,倒也比来时添了不少。

可爱的熊猫宝宝

在武侯祠门口就有直达熊猫基地的客车,车次间隔不是很长,很方便~~

我是谁?
好像....需要想一想呢~~~

高冷的小公举~~~

终于见到你~~熊猫宝宝~~
我是臭臭哒熊猫宝宝~~
听到园内有导游在讲解大熊猫的进化史,莫名的感到有些心酸。。
本来是凶猛的肉食动物,后来,因为环境的巨大变化,它们不得不做出改变以适应环境。
渐渐地,它们退居深山竹林,适应了低营养、低消化率的竹类。竹子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生存所需的基本营养,大熊猫逐步进化出了适应这一食谱的特性。
所以,如今我们看到它们成天的抱着竹子吃,或者是窝在一处不动,或是在臭臭,也不能怪它们啦。不过,自带萌神技能,让人怎么看都看不够,O(∩_∩)O哈哈~
现在想来,第一只决定尝试竹子这种奇怪食物的熊猫祖先,在下定决心之前,也许也考虑过那个困扰着哈姆雷特王子的问题吧。"To be or not to be,that's a question~~"
默默感谢你们为了熊猫种族的延续所付出的自我牺牲,做出的巨大贡献。祖国不会忘记你们!历史不会忘记你们!世界人民也不会忘记你们!
虽然在你们的熊猫子孙身上已经难以见到你们当初的熊性,但毕竟,活着就是胜利~~~
在生物进化这个战场上,你们是伟大的勇士~~~

我...
我好像是...小熊猫~~
咦?刚刚怎么忘记了呢~~haha

姿势不对,我不是小狗啊→.→

在熊猫基地转了一大圈后,我们又坐上了客车返回了成都市区,下一站:锦里。

锦里名称的由来。晋.常璩《华阳国志·蜀志》﹕“州夺郡文学为州学,郡更于夷里桥南岸道东边起起文学,有女墙,其道西城,故锦宫也。锦工织锦,濯其中则鲜明,他江则不好,故命曰锦里也。”后即以锦里为成都之代称。
在这,主要是为了体验古街风情,顺便吃些小吃。
有好些我们叫不上名字的小吃,看起来都值得一试。奈何我们眼大肚小,没吃了几样,就已经吃不下啦,只能作罢。

等等我~~兄台~~

一面怀古,一面还能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其乐无穷。

”缘定三生“

逛过了锦里,下一站,也是今天的最后一站---宽窄巷子,有一些类似北京老胡同的感觉。
”宽巷子“
”窄巷子“
”宽窄巷子“
”井巷子“
好押韵,哈哈哈。

明天是本次旅程的重头戏---九寨沟
因为九寨和成都距离很远,差不多有沈阳大连那么远,400多公里,而且山路崎岖,坐客车需要花费的时间更多,所以在来这里之前报了一个当地的旅行团,团期三天。
今天早些休息。

五月的黄龙。

为了方便观赏路上的风景,我们没有乘坐缆车,而是选择了全程徒步。
山里的天气总是说变就变,快到黄龙沟时,还在下着小雨。等我们准备下山时,太阳又出来咯。
由于在山上一直在拍照,并没有注意时间。而且我们自以为走完这么高的山,需要很多时间,旅行团里一定会有人比我们晚到的,所以并没有走得太快。到了约定的时间,接到导游的电话后,才知道只有我们没有回去了。顿时加快了脚步,诶、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还跑了起来,等到了车里真是头痛到炸裂。
现在想来,跟团出行还是要注意时间。晚了一点就会耽误行程,而且我们今晚就要赶到九寨旁的小镇住宿,时间还是有些赶的。
五月的山里面还需要靠电热毯取暖,旅店的马桶坐上去也是凉凉的。轻轻怀疑了一下人生,不过想到明天就要进沟了还是有点开心,这点小事都不算什么咯~~~

午休时歇脚的地方。

为了防止碎石掉落,安置的保护网。

等到6、7月的雨季,黄龙沟的水量多一些,又是不一样的景致。
一时一景,各有千秋。

明媚的九寨

遇上了一个好天气。
早上还冷得需要把随身的衣服都套在身上才能取暖,阳光出来后,只怪自己早上没能坚持一下,也不用随身带着这么多衣服了。
想来昼夜温差那么大,在这里待久了自己也会变很甜吧~~
想吃糖的时候就可以舔一舔~~哈哈。。
虽说坐大巴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很长,且不考虑飞机价格的因素,就因为山里气候的不确定性,还有这样一句话,”九黄机场,十飞九黄。“虽然时间短,但是延误起来,又不知什么时间才能成行。。
在九寨玩,要注意不乱扔垃圾,毕竟,我们都不希望我们的后辈们因为我们的无意识的行为而失去了一个如此的景致。
其实,九寨里面对于环境保护这一方面做的是不错的。卫生间是无水系统,马桶上有塑料袋,应该属于感应式的,不会让人有不舒服的感觉。
下午,快到了约定的时间,又下起了雨来,果真是说变就变的天气啊。我们找了一个地方避雨,发现雨中的九寨别有一番滋味。不过眼看着雨越下越大,只能三个人撑着两把伞出去了。

猎猎飘扬的经幡,有一种让人虔诚的力量。

重庆买的小花被我们带到了这里~~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看得出来这是哪里嘛?
觉得眼熟。
西游记的取景地,哈哈。听到这里,顿时来了兴致,多拍两张~~~

一种奇怪的仪式。(*^__^*)……
神叨叨的两个女娃娃。。。

演出好像叫做 九寨千古情,票价300左右,噢~~我们嫌弃它有点贵,就没去。
晚上自由活动的时间,遇到旁边有正在举行篝火晚会的当地藏族朋友,围观了一下,就回到旅馆歇息了。
明天就要回城咯~~

云端上的民族--羌族

本以为回程只是一路大巴不停歇呢,没想到还有一个景点。导游问我们要去看羌寨还是早些回市区的时候,我们大家很一致的选择了前者,哈哈。
上午大巴刚驶出了2个小时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个消费地点,并没有强制消费。我们自己倒是觉得这次旅行团费好低,不买些东西有点不大好的样子,而且自己也正好能给家人带一些特产。只买了一些牛肉干,我们几个人的消费凑在一起赠了两瓶青稞酒。也没为这里的经济发展做出太大的贡献,力所能及的消费些罢了。

就是在这里买哒~~

到了羌寨。

有朋自远方来~~~

连心桥。
我也不是很懂自己在干嘛。。

大禹。

九寨旁边我们住的小镇。

终于回成都啦~~

晚上10点多,我们又去民大旁边的火锅店感受了一下成都火锅。
一桶花生奶并没有拯救了我们火辣辣的舌头,又点了一桶。。。
明天小鱼干因为学校的事情就要弃我们先回家了,今晚在这里住最后一晚。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 使我不得开心颜 杜甫草堂

小鱼干是今天下午的飞机,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继续逛一逛。
杜甫草堂就成了我们的目标。

三张门票,草堂styler~~

穿越千年的凝望~~

老大爷的神还原~~
在这里遇到这样的事情并不会感到很新奇,仿佛一切就该如此。。

下午小鱼干就要飞走了,最后一站,在阿品同学的带领下,我们去了民大的双流校区,随便逛一逛,吃一吃,送一送小鱼干。

还是学校旁边的小吃好吃又实惠,送走了小鱼干。我们又坐车返回了武侯区。

分离倒计时--意料之外的黄龙溪

今天,在成都倒数第二日,只剩下了我和冰冰。
本想着有机会去爬峨眉山,看看会抢食物的小猴子到底有多嚣张,奈何时间不够了,只能选一个近些的地方啦。

飘~~~

隆重推荐我们今天的主角,一根面,小可爱。

顾名思义,一根面当然整碗只有一根,两个头。
找了好久,才揪出来一个头,因为好奇到底中间有没有断,所以全程吃的比较慢。到最后,不得不说,还真是一根两头,拌料也十分美味,一定要安利一下啦。。
所谓“不吃一根面,枉到黄龙溪”。可是这么酷的一根面都没有被推广出来呢,大概是制作工艺太过复杂了。希望未来不要失传才好。。有机会还想去吃一吃。。

还好不是什么旅游旺季,没有太久的等待时间,我们就有幸吃到了如此的美味~~

这张明信片作为本次旅程的结尾很是应景呐~~

两个人的归程

黄龙溪回来的晚上,我们又回到了阿品同学带我们来过的民大双流校区小吃街。
离机场近些。
2014年5月22日上午11点,
成都~~再见~~

2016-03-23 11:04

真美!

2016-03-23 12:5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3 14:25

引用 leimeng 发表于 2016-03-23 14:25:43 的回复:

回复leimeng:第一次写游记啦,有些细节可能不大清晰~~
这次是看图回忆写哒~~

2016-03-23 19: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50:4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23 19:57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23 11:04:43 的回复:

回复祝小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0:51

引用 徐碧 发表于 2016-03-28 10:51:47 的回复:

回复徐碧:哈哈,心动不如行动~~

2016-04-03 13:07

2016-06-20 12:54

2016-09-01 06:32

楼主文中的美食好诱人,相信很多人看了都想要去成都吧!我这次出行只有九寨沟和黄龙,虽然之前去过成都很多次,但现在看到你的照片,很想再出发!友情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 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人实诚 ,开车稳,素质高,车况好,李师傅电话微信 15884093327   QQ:274027306,是正规出租车,出行也有保障!良心推荐!!!